Board logo

标题: 北京天津降雪量破历史极值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4 10:07     标题: 北京天津降雪量破历史极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23:35  新华网


两名游客在北京故宫护城河旁踏雪赏景。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刘羊旸)京津地区已持续下了一整天的大雪。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北京天津降雪量破历史极值。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2日晚上开始,京津冀等地出现了大雪,降雪量普遍有4至8毫 米,部分地区出现10至18毫米的暴雪,北京居庸关20个小时降雪量达到21.8毫米。北京大部地区积雪深度10至20厘米,昌平和门头沟积雪深度达33.2厘米。气象专家表示,北京和天津地区的日降雪量均突破了1951年以来的1月份历史极值。
  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夜间,京津地区的降雪将逐渐减弱,明日降雪会基本结束。未来24小时,大雪会出现在河北东部、天津东部、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山东半岛北部的局部地区将有10至12毫米的暴雪。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降雪过程具以下特点:时间比较长、雪量大、降雪深度较深,部分地区超过历史极值;雪后的降温幅度大,有些地区的最低气温将超历史极值;冷空气将带来大风天气,对海上运行作业产生影响。
  强降雪过后,包括华北地区在内的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8至12摄氏度,局地最大降幅可达16至18摄氏度。5、6日早晨,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2摄氏度。北京、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气温最低可降至零下18摄氏度。江淮、江汉普遍达到零下4至零下8摄氏度,江南中北部也将下降到零至零下4摄氏度。
  预计3日夜间到4日上午,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东部、云南西南部、湖南、江西、福建西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中国气象局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迅速组织力量上岗到位,把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4 10:16

不知道过年的时候还下不下…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4 10:27

你还念着春节的帝都那
过年也不在家,你老娘么意见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4 10:30

不知道过年的时候还下不下…
mindy 发表于 2010-1-4 10:16


这次又没有赶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4 10:30

你还念着春节的帝都那
过年也不在家,你老娘么意见么??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4 10:27


不能回去的话,只能多给些红包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4 10:44

不能回去的话,只能多给些红包了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4 10:30


年底双薪,这个我妈都懂~~~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4 10:53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4 10:56

唉,年前跟我妈小小求饶了下,说今年金融危机
5娘脸一板,年年都给,今年不能空缺,亲戚的一分不能少,我和你爸你就看着办吧~~~
5泪奔。。。看来还是黑子说的对,不能开了先例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4 10:58

你还念着春节的帝都那过年也不在家,你老娘么意见么??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4 10:27
吾娘只恨吾走得不远…汗汗…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4 11:03

这次又没有赶上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4 10:30


真正没赶上的人,掩面疾走泪奔而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4 11:04

唉,年前跟我妈小小求饶了下,说今年金融危机
5娘脸一板,年年都给,今年不能空缺,亲戚的一分不能少,我和你爸你就看着办吧~~~
5泪奔。。。看来还是黑子说的对,不能开了先例啊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4 10:56


还好吾规矩也做好了~~~只要发给我爸妈就好了~~~

反正给爸妈这个事情,算是心甘情愿的~~~

我妈说,只求你太太平平在家,不要出门就好~~~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4 11:05

我觉得我父母太和蔼太慈善太宽容了。年年多给都不要,有时候跟打架一样。
我再感动的泪奔一下。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4 11:09

还好吾规矩也做好了~~~只要发给我爸妈就好了~~~

反正给爸妈这个事情,算是心甘情愿的~~~

我妈说,只求你太太平平在家,不要出门就好~~~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4 11:04


世间的悲哀往往94哪壶不开提哪壶。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4 11:12

还好吾规矩也做好了~~~只要发给我爸妈就好了~~~

反正给爸妈这个事情,算是心甘情愿的~~~

我妈说,只求你太太平平在家,不要出门就好~~~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4 11:04

哈哈,要是领个女婿回家过年,将不定你娘一激动,就签了准出令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4 11:15

TXM,不要歪楼~~~让LZ保持思乡情绪就好~~~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4 11:40

吾是光给还不算,非得套好红包才成~还好吾们家的规矩是平辈间不互相给的,基本上吾准备好爹娘一份,外公外婆一份,爷爷奶奶一份,小侄女一份,现在还得多加小外甥女一份了的…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12:21

2# mindy

雪后初晴是最好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4 13:50

TXM,不要歪楼~~~让LZ保持思乡情绪就好~~~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4 11:15


我已经想过了,思乡偶尔一下就可以了
txm继续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