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年末远行—从黔东南到黔西南 [打印本页]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09-12-31 20:04     标题: 年末远行—从黔东南到黔西南

行程10天,连机票全程花费2500

12.21
飞机晚点,9点半到达龙洞堡机场,连夜包车去凯里西江

12.22
冬至,凌晨1点半到达西江,顺利的逃了票。
爬观景台、看表演、酸汤鱼火锅,酒吧....

12.23
西江—榕江—黎平,一天赶路
黎平刚刚结束两会,街头的气氛还在

12.24
早晨逛黎平老街
下午赶到肇兴,赶在夕阳将落前爬上肇兴小学
俯瞰肇兴侗寨,合影留念
途遇两位香港先生,队伍壮大

12.25
肇兴到从江,午饭后去岜沙苗寨
逛完岜沙去榕江,住在榕江,榕江的橙子非常物美价廉

12.26
榕江—都匀—荔波
全天赶路

12.27
荔波到茂兰,徒步茂兰自然保护区,探天然溶洞,穿原始森林。
晚上赶回荔波

12.28
早晨大七孔
下午小七孔
晚上赶回贵阳
大七孔雾气氤氲非常漂亮

12.29
贵阳到黄果树,天星桥和陡坡塘
陡坡塘是个天然鸭子塘,在夕阳西下时很漂亮
晚上住安顺

12.30
安顺天龙屯堡看穿明朝衣服的妇女
下午去红枫湖和青岩古镇
晚上飞回上海

照片很多,挑典型的发一些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09-12-31 20:11

千户苗寨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09-12-31 20:17

肇兴的傍晚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31 21:43

首页!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31 22:25

我也首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1 22:38

sy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1 22:38

长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1 22:38

长线。。。。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09-12-31 22:40

sy 还有位置,(*^__^*) 嘻嘻……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09-12-31 22:41

首页最后一楼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09-12-31 22:42

fy先
等pp再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1 05:23

首页木有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1 05:24

一会儿去泉州,回来看tiki的pp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 09:29

姐姐玩得尽兴!等你的新作!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1 12:06

千户苗寨


hellotiki 发表于 2009-12-31 20:11



不错,国画的感觉~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 22:22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 22:23

千年古榕群,我只看到几棵,有人走下去了,据说那里是水云间取景的地方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 22:28


黎平,因为红军长征会议所以有纪念意义的地方。翘街因为两条翘起来像扁担所以叫翘街的。
今年纪念黎平会议所以这里整修过,会址纪念馆参观是免费的,这个地方在贵州不算太出名,但个人以为值得去一次,特别里面关于红军长征路线的说明,可以看到一个政党成长的过程,对于喜欢研究政治和历史的人是个不错的地方。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 22:34


肇兴俯瞰
2010年四月打算再走一遍。
据说离肇兴不远的地方就是侗族的祖地。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 22:36


苗王服饰,华丽的背影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 23:15

TIKI,你的msn我没有.发我手机上吧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 23:44

手机输入慢。短你了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 23:57


晾晒青衣,肇兴的一个特色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2 00:08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1-2 14:22

http://www.roamate.cn/attachments/month_0912/20091231_b2f9d4f03cb2e40a9ea8FYm5jNkfCniR.jpg
黎平,因为红军长征会议所以有纪念意义的地方。翘街因为两条翘起来像扁担所以叫翘街的。
今年纪念黎平会议所以这里 ...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1 22:28

这个地方吾去过,还在街上玩了把气枪,呵呵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00:48

是吗,我在黎平没看到气枪,在芭沙倒是看到的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00:50

一组黎平随拍



翘街,安静的早晨








童年和母亲




翘街的台阶路



花窗,黎平会议会址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01:02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01:03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01:03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01:03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01:12

除了西江比较商业化,肇兴、岜沙、榕江等地的村寨还是很纯朴,在肇兴买了手工的包包和绣片,这次没有来得去小黄,稍候贴荔波的照片,大小七孔和茂兰喀斯特原始森林。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3 08:07

30# hellotiki
花花的鞋垫~
吾要把吾烂尾了的十字绣鞋垫给坑出来^_^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28


鸳鸯湖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28

30# hellotiki
花花的鞋垫~
吾要把吾烂尾了的十字绣鞋垫给坑出来^_^
mindy 发表于 2010-1-3 08:07


我今天在南浔买了双绣花鞋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29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29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31



荔波小七孔,贵州的小九寨,看过之后再回到江南,水乡的河道完全就是污水沟,不堪入目。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36



九洞天,是原始森林里的溶洞,洞口长满绿色植物,探洞需要头灯,洞底有很多像汤圆的石头,捡了3个回来。溶洞穿越花费1个半小时,这是最后一个洞的弧形洞口。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38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40



贵州真是很温暖啊,回上海冷死了
小七孔的水真好看,天气也很好很好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43



小七孔桥,水蓝蓝阿~~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45



不认得的树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3 23:52



穿越溶洞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4 00:04



一缕阳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4 08:14

http://www.roamate.cn/attachments/month_1001/20100103_d8e1261c0518026a0a92pPwUvWAZ0AjI.jpg

荔波小七孔,贵州的小九寨,看过之后再回到江南,水乡的河道完全就是污水沟,不堪入目。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3 23:31


小七孔听说很不错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4 09:14

我今天在南浔买了双绣花鞋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3 23:28


南浔的贴一下,很久不去,百间楼不知道现在如何。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4 09:28

南浔春夏去更好吧
作者: 阿贵    时间: 2010-1-4 10:02

LZ此行未到黔西南,安顺(黄果树)应属贵州中部,黔西南指兴义地区,兴义市为黔西南州府所在地。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4 10:46

这样呀
兴义好像距离云南罗平很近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4 10:59

想看菜花,我爱云南。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4 13:27

南浔的贴一下,很久不去,百间楼不知道现在如何。
lenell 发表于 2010-1-4 09:14


明天来贴,今天要去看电影,好长的电影~~

百间楼一如继往的安静,下午有阳光时候去看很好,除了河水有点脏,其他都没变,很让人欣慰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4 13:29

LZ此行未到黔西南,安顺(黄果树)应属贵州中部,黔西南指兴义地区,兴义市为黔西南州府所在地。
阿贵 发表于 2010-1-4 10:02


恩。谢谢,是没到兴义,只到达安顺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4 13:30

想看菜花,我爱云南。
lenell 发表于 2010-1-4 10:59


明年打算从广西横穿贵州再入云南,春天~~~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4 14:14

有闲有钱真好!馋脱水嗒嗒滴…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1-4 14:25

tiki的照片拍得好赞,应该开摄影课,交交我们。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1-4 14:25

想看菜花,我爱云南。
lenell 发表于 2010-1-4 10:59

打算春节的时候去大理看,不过机票好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4 14:55

不是一点点贵,不然我早做梦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4 15:14

不是一点点贵,不然我早做梦了~~~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4 14:55


侬可以作岭南的梦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4 15:25

吾今天早上还跟吾妈妈说,春节前不出门了~~~~想来又是个阴谋~~~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4 21:43

行程10天,连机票全程花费2500

12.21
飞机晚点,9点半到达龙洞堡机场,连夜包车去凯里西江

12.22
冬至,凌晨1点半到达西江,顺利的逃了票。
爬观景台、看表演、酸汤鱼火锅,酒吧....

12.23
西江—榕江— ...
hellotiki 发表于 2009-12-31 20:04


地名都很美~~~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5 00:13

3月的婺源,tiki,有计划了吗?
这次出行泉州,很疲惫的感觉,有点想打婺源的退堂鼓了,嘻嘻……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6 23:29

还没有,2月的还没出呢,出计划一般半天时间就可以,所以相等德化回来再看。
婺源还早,多多休息,先过了年再说:)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6 23:30

3月的婺源,tiki,有计划了吗?
这次出行泉州,很疲惫的感觉,有点想打婺源的退堂鼓了,嘻嘻……
轻舟 发表于 2010-1-5 00:13



一月在家修整~~~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6 23:39

继续

大七孔,清晨的雾气漂浮在水面上,水就像一块玻璃种翡翠。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6 23:43

茂兰像一个世外桃源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6 23:50

66# hellotiki
最后一张很有感觉哦~!
最喜欢这样的视角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6 23:52

喜欢那种太阳透过云的感觉~~~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7 00:09

那天太阳落下时是一根金边,可惜我掌握不好曝光,实际的更漂亮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7 00:10


流淌的油彩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7 00:11

0041.jpg

小小仙女棒

图片附件: 0041.jpg (2010-1-7 00:11, 148.14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471&k=b5aaf6284820cddb5f8517e307fd3184&t=1782273455&sid=bcbcF8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7 00:31



鸭子捕鱼吃,好玩吧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7 00:31



再特写个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7 07:19

哈哈
名副其实的红掌拨清波O(∩_∩)O哈!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1-7 09:33

tiki的片子真是赞!
这些地方连我都还没有去过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1-7 09:34

贵州的旅游资源也很丰富,但是没有很好地被开发,交通什么的都不是很便利,不过也许这也是一件好事,一开发,风景不再,人心也不会纯朴了,国内这样被糟蹋的地方数不胜数
作者: 一味    时间: 2010-1-8 11:29

怀念了
LZ的照片真棒!
我那年也是冬天去的贵州,一点都不冷~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8 23:14

我们的车有一段是沿着都柳江开的,美景入画,但是中途路过几个工地,是中铁集团的,贵州正在修贵广高铁,很快这里就要变成广东的资源库。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8 23:18



天龙屯堡

唯一一个保存着明朝服饰的汉族人村子,老婆婆的穿着都是这种蓝绿色褂子,头发梳成髻,用玉簪簪住,有点像红楼梦里面刘姥姥的造型,腰后挂一条黑丝线编的装束。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8 23:18



一个神龛,仔细看左边的老婆婆,和现在那里老婆婆的装束很像,特别是发型,也许这个就是祖宗像。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8 23:19



四世同堂的老宅,墙壁至少有四十公分厚,外墙都是不规则的条石砌的。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8 23:26



天龙屯堡吸引我的不只是女人的明朝服装,还有这些石片垒砌的老屋屋顶,爬上高处,放眼皆是黑白层叠的图案。

这里的人说话口音不是贵州的,而是类似苏北和安徽的,因为是明代官话演变来的,屯堡人应该就是来自南京,所以我和他们讲话一点不费力。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8 23:26



石头的世界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8 23:28



翘头小小鞋

真的有老婆婆穿这样的翘头鞋,还叫我买了穿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8 23:28



佛殿前的长明灯,男点龙,女点凤,挑了个小碗给家人点一盏保佑平安,功德随意。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8 23:55

真巧,小七孔、黄果树、天龙屯堡我也去了

图片附件: DSCF2788.JPG (2010-1-8 23:54, 138.01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563&k=00eb811f658a77e5e63bc891bc914a16&t=1782273455&sid=bcbcF8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8 23:57

夏天明显的人多啊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9 00:03

狼的尚在

图片附件: DSCF2643.JPG (2010-1-9 00:03, 124.98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564&k=5ddde69d89c0b8fb2932c2cf3551567c&t=1782273455&sid=bcbcF8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9 00:13

水上森林

图片附件: 水上森林1.jpg (2010-1-9 00:13, 214.3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565&k=d007e70e951744e7426ed6a1117787a6&t=1782273455&sid=bcbcF8



图片附件: 水上森林2.jpg (2010-1-9 00:13, 187.81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566&k=768cd0ff79232adffcbcef83cfe7fa10&t=1782273455&sid=bcbcF8



图片附件: 水上森林3.jpg (2010-1-9 00:13, 199.96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567&k=a4c7b2e68e8dcb986f6d8e727e079eef&t=1782273455&sid=bcbcF8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9 06:57

狼的尚在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1-9 00:03


是朗德上寨
作者: 一味    时间: 2010-1-11 14:38

我们的车有一段是沿着都柳江开的,美景入画,但是中途路过几个工地,是中铁集团的,贵州正在修贵广高铁,很快这里就要变成广东的资源库。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8 23:14


都柳江亦是我所见,最美的水流
实在是难以忘怀

可惜那一路都是坐公交车,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16 08:19

这个角度只有在火车上才能拍到|——镇远

图片附件: DSCF3040.JPG (2010-1-16 08:18, 105.25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5228&k=33382577b4eec39e86cd8d1298b7957a&t=1782273455&sid=bcbcF8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