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汇集各方信息,曝一下这次移动老大被黑内幕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27 22:48
标题:
汇集各方信息,曝一下这次移动老大被黑内幕
中国移动这两年可谓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牛B的很。
先说他的本行,在移动通信领域把联通搞得半死不活,前几年联通还靠着CDMA抢了点市场,这几年又被移动抢了回来。在中国最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地区,联通GSM/CDMA的市场份额对于移动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本来联通也就半死不活的和移动相安无事。但自打联通和电信合并后(这个要更正一下,原联通一拆为二,C网给电信,G网给网通。一直认为CDMA是联通的全部业务,所以概念里一直认为联通的C网给了电信,也就把联通给了电信,这点要更正一下。),移动出手就比较狠了,大有想把联通搞死的趋势,先有用信号车在现场干扰联通/电信的信号,后面又有为了抢客户和联通的员工打起来,再到为了抢学生客户用大巴车到车站去接新生,然后拉到学校直接办理业务。
再说移动这几年的新业务数据通信,原本这块业务一直是电信的,包括家用的宽带、企业的IDC,多少年来一直是电信赖以生存的业务。移动先是做了家用宽带业务,上海这边可能还好一些,在江苏,尤其是苏北一些城市,移动的家庭宽带业务已经做的很象样了,这其实还是小部分,对电信构不成太大的威胁,最可恨的是移动做起了IDC业务,熟悉这一块的都知道,国内的IDC这几年发展的非常快,是电信利润主要来源之一,移动自己建起来机房,先是租用带宽,后面是自己建带宽,机房托管的价格几乎是电信的一半。据江苏移的朋友说,移动现在给小型企业客户建一个网站,三年一付总共千把来块,还返一部分到企业的手机上面,做过网站的朋友都知道,外面做个网站再烂也要1500元,还有托管费用、维护费用等等,可见移动为了抢电信的市场,已经到了帖钱往里砸的地步。
再说现在的移动固话,移动固话在三年前就开始做了,但移动拿不到固话的号码资源,只能是以移动号码,这项业务也就无法在企业中展开,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愿意用13*****做为企业电话。现在移动并掉了铁通,拿到了铁通原有的资源,移动可以把原来移动固话的号码映射到铁通的固话资源上面,就可以使用6******、5*******这类固话号码资源,这种给移动打开企业固话资源铺好了路,我几个朋友新搬了办公室,都装了移动固话,一装就十个,连总机都不要了,二年240元,送个移动电话机,还有来电显示,明显比电信便宜的多,电信光一个来电显示都就6块一个月了,而且移动固话每分钟好象才6分钱,这不是明摆着拆电信的台吗?
最后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导火索,就是3G,在3G制资源的抢夺中,移动没抢到好的资源,倒是联通得了个大便宜,但以联通的实力和移动较真,移动根本没有把联通放在眼里,因为移动知道,以联通的水平,再好的牌都会打成相公。所以前两年移动还一直在推广TD,上海都已经有试用了,结果到了去年下半年,移动就再也不推了,移动让所有的员工对外宣称3G只是过渡,4G才真的宽带无线通信。移动为什么要这样做?原因有两点:1、也是最大的原因,电信和联通的拆分合并,原本这两家分开的时候,任何一家的实力在移动通信领域都没法和移动抗衡,就算移动拿着TD,以移动的实力拖到4G运营都没有问题,谁叫那两位是出了名的相公高手呢。但现在联通有最好的3G技术,电信借着前几年做小灵通的时候,把无线AP布满了全市,有无线笔记本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基本在上海任何线个地方都能搜到无线信号,这些无线信号都是电信布的。这两个加起来,移动就要头皮发麻了,在城域网内,电信可以利用WIFI实现高速网络,这点就是3G也比不了,城域网之外,有原来联通的3G技术,又比移动的TD强,一旦3G开始运营,移动这部分市场会被抢光的。这也是国内3G一直无法正常运营的原因。2、移动在3G市场上面没有拿到好的资源,但在未来的4G市场,移动拿到了更好的资源,这些资源足够移动去做更大的业务,所以现在移动的策略就是要快速跳过3G,直接进入4G运营。可以这么说,如果电信和联通的这次合并,不能借着3G发展起来,到了4G,就等着被移动吃掉吧。
古话说的好,树大招风,移动这几年所做的一切,把电信、联通几乎逼到了绝境,于是就有人开始象上面哭着要奶吃,所以就出现了现在的这个事情。与其说这次是打黄、扫非,不如说是一场电信资源的政治斗争,所以P民就等着看好戏吧。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12-28 09:24
I don't care. 吾等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能把这高额的手机费降下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50
我一直都是手机自费的
所以只关心资费
2G,2.75G的业务我足够用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28 10:44
是的 目前没必要3G的
三个系统我更看好移动的TD
等WIPI普及了上个TD
换号码实在太shit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12-28 13:49
要引入民营才有希望。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28 15:03
3G还没被认可呢,4G就别指望了,联通做业务能力太差了,不过W在3G的优势明显,应该可以吸引不少高端用户,尤其是商用客户
移动在大力发展数据业务,搞基于Android的OPHONE,但2G的先天不足和TD的力不足会让移动有点麻烦,TD+LTE还是有点遥不可及的,不过移动的客户量足够让它活的很滋润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28 16:09
高端客户全在139里面 除非能带号转网 否则联通没戏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28 16:57
也有部分人从移动转到联通的,为了用3G,我老板10月就开始启用186的号了,139号设了一段时间来电转移就不用了~
还有很多用iPhone3GS的人也转到186的号去了,其他包括用Android手机的,为了网速和流量奔向wcdma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