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D80的兄弟姐妹们,我们可以用卡尔菜斯测光了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25 21:32     标题: D80的兄弟姐妹们,我们可以用卡尔菜斯测光了

http://www.dpreview.com/news/0911/09111602carlzeisszf2.asp
卡尔蔡司刚刚升级了八款尼康F卡口的镜头,添加了电子接口(CPU)。新镜头支持自动曝光模式和使EXIF包含镜头的信息。售价从545欧元到1386欧元。六款新的ZF.2镜头这月底可以上市,它们是18mm/f3.5, 21mm/f2.8 , 35mm/f2, 50mm/f1.4, Macro 50mm/f2 和 85mm/f1.4。28mm/f2 和 Macro 100mm/f2将于明年春季面市。
值得一提的是,蔡司相机镜头部门的市场部经理Martin Klottig说道,我们现在正在全面重新设计和优化Distagon T* 2.8/25 ZF,使得之后这个镜头将会生产其他的卡口。
Klottig最后强调,只有又需要我们就会一直生产ZF镜头。呵呵,以后会不会把Distagon15,16也出了呢?



终于,我们的D80可以测光了,ais口的zf镜头也有cpu了
正犹豫是不是改换门庭 这下好,更纠结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25 21:32

引用:
--------------------------------------------------------------------------------
原文由 大板砖 在2009-11-18 16:53发表
弱弱的问一句:是日本确善能做的?
--------------------------------------------------------------------------------

是的,蔡司镜头日本人代工了,那还是真的蔡司吗?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吧
之所以日本制造是因为蔡司想让更多的人以较低的价格买到新镜头,而不是只能被少数人享用(你看看莱卡的价格),所以日本生产是降低成本的好办法
日本造的每一个镜头都有来自德国的质量监督人员亲自检验,每一个都测mtf曲线!所以质量可以放心,蔡司郑重承诺过,成像质量绝对不会比康泰时的差,而且新镜头是经过优化和重新设计的
日本制造的品质也是很有保证的,有人采访日本工厂里的员工,你们造的镜头品质能和德国造的一样好吗?回答是可以,有个员工还小声说也许会更好,因为他们给别人代工,背负着压力,会比德国人更加一丝不苟
为什么在日本制造就降低成本了?因为日本人就是很擅长生产管理,降低成本,什么lean production,丰田TPS,Kanban,SM...
所以我认为德国人搞设计,制定工艺质量标准并且监督,日本人去执行生产,是很好的分工合作,这也是为什么蔡司镜头价格并不是很高可以为大众所接受,我们大可不必再质疑它的品质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25 21:33

加产徕卡也是徕卡

美国产的奔驰也是奔驰

退一万步,华晨宝马也是宝马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25 21:34

大家looklook

图片附件: 379483_1258498707.jpg (2009-12-25 21:34, 82.47 KB) / 下载次数 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23&k=3718f7d5a5f1182104a29eb4ae83a9d4&t=1782370334&sid=tzr1c5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