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金陵石头记 [打印本页]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1:57     标题: 金陵石头记

2010年1月1日:丹阳
陵口石刻:江苏省丹阳陵口镇东。天禄1、麒麟1。
梁文帝萧顺之建陵:江苏省丹阳市荆林乡三城巷。天禄1、麒麟1、神道石柱2、石龟趺坐2。
齐明帝萧鸾兴安陵:江苏省丹阳市荆林乡三城巷。残天禄1、麒麟1。
梁武帝萧衍修陵:江苏省丹阳市胡桥山伯塘湾鹤仙坳南麓。天禄1、麒麟1。
梁简文帝萧纲庄陵:江苏省丹阳市荆林乡三城巷。残麒麟1。
齐武帝萧赜景安陵:江苏省丹阳市建山乡前艾庙。天禄1,残麒麟1。
金王陈南朝失名陵:江苏省丹阳市建山乡金王陈村。天禄1,麒麟1。
烂石弄南朝失名墓石刻
水经山南朝失名墓石刻
齐景帝萧道生修安陵:江苏省丹阳市胡桥山伯塘湾鹤仙坳南麓。天禄1、麒麟1。
齐宣帝萧承之永安陵:江苏省丹阳市东北胡桥北狮子湾。天禄1、残麒麟1。
梁南康简王萧绩墓石刻:江苏省句容市城西北石狮沟村。辟邪2、神道石柱2。

2010年1月2日 南京
陳武帝萬安陵: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上坊乡石马冲。麒麟2。
侯村失名墓石刻: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上坊乡挨侯村。辟邪2,神道石柱2。
蕭正立墓石刻: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淳化镇刘家边村,南京海事大学宿舍楼群边的路边?辟邪2,神道石柱2。
南京博物院: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太平村失名墓石刻,顺便逛博物院。
白马石刻公园:南京市玄武区白马山庄1号,四点以后不要门票?

2010年1月3日 南京
萧梁吴平忠侯萧景墓:栖霞区栖霞镇十月村。辟邪1、神道石柱1。
萧梁始兴忠武王萧憺墓:栖霞区栖霞镇甘家巷西新合村,西南距尧化门4公里。辟邪2、石碑1、石龟趺坐2。
萧梁鄱阳忠烈王萧恢墓:栖霞区栖霞镇甘家巷西新合村,萧憺墓东60米。辟邪2。
萧梁安成康王萧秀墓:栖霞区栖霞镇甘家巷小学内。辟邪2、石龟趺坐2、石碑4。
梁桂阳简王萧融墓神道石辟邪:栖霞区张家库西南南京炼油厂小学内。辟邪2、神道石柱2。
陈文帝陈蒨永宁陵:栖霞区栖霞镇新合村狮子冲。天禄1、麒麟1。
梁临川靖惠王萧宏墓:栖霞区应天学院南面苗圃中。辟邪2、神道石柱2、石碑1、石龟趺坐2。
宋武帝刘裕初宁陵:江宁区麒麟镇麒麟铺村公路两侧。麒麟2

费用AA,丹阳那天肯定是要包车的,上海至丹阳,南京回上海计划动车,南京市里面徒步+公交+三机+小范围包车。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2:00

住宿本周五确认南京的青旅,丹阳住在哪里?是不是第一天就可以进南京呢?不太会弄攻略,好麻烦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2 22:00

SF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2:01

yylive的DX们帮我看看,哈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2 22:01

这个行程很充实呀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2:04

这个行程很充实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2 22:01

你有没有现成的啊,给我一份,我实在不会搞这种劳什子。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2 22:31

我有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2 22:32

要的话,你就求申申呀~~~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2 22:34

555
我打算本周末去南京了,丹阳找不到人只好放弃
因为丹阳我只有坐标要包车
自己公交过去找很不方便,而且要做好详细攻略,5来不及做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2 22:37

等等我春暖花开了跟弄一道去~~~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2:46

555
我打算本周末去南京了,丹阳找不到人只好放弃
因为丹阳我只有坐标要包车
自己公交过去找很不方便,而且要做好详细攻略,5来不及做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2 22:34

求求你,找我吧,哈哈!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2 22:53

好诱人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2 22:55

除了首楼
后面的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的
实在是太嗲太肉麻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3:17

我家有个亲戚是中山陵的园艺,说今年腊梅开的早,元旦前后,梅花谷的腊梅就要开了,所以明孝陵也想去的。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3:18

除了首楼
后面的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的
实在是太嗲太肉麻了……
mindy 发表于 2009-12-22 22:55

嗲嗲更健康(心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22 23:30

你们的功略,实在是太强大了,呵呵……

明孝陵我大概是六七年前去的,记得走那段短短的地下过道时,很是感慨,这样的设计,是怎么想像出来的?而我们的今人,只会设计那种高高在上的中山陵,唉,在我心中,同一天看的两个陵墓,高下自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2 23:34

黑黑啊
浦口火车站去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2 23:35

我家有个亲戚是中山陵的园艺,说今年腊梅开的早,元旦前后,梅花谷的腊梅就要开了,所以明孝陵也想去的。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12-22 23:17


你家亲戚朋友蛮多的~~~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3:36

黑黑啊
浦口火车站去么?
mindy 发表于 2009-12-22 23:34

现在去还有的看伐?去去也无妨!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2 23:43

哎……
其实如果你说不去浦口火车站的话,吾就好不纠结了的……
好烦哪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3:46

你家亲戚朋友蛮多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2 23:35

还好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3:47

哎……
其实如果你说不去浦口火车站的话,吾就好不纠结了的……
好烦哪
mindy 发表于 2009-12-22 23:43

呵呵,冬天去看看,春夏秋再看看,浦口四季,应该很不错。对了mindy最近有纪念币的,你拿到了么?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2 23:51

呵呵,冬天去看看,春夏秋再看看,浦口四季,应该很不错。对了mindy最近有纪念币的,你拿到了么?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12-22 23:47

最近么拿过的说……
话说以前发的也都不知道扔哪儿了~
去年倒是有拿到纪念钞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2 23:52

你说的该不会是前阵子发的吧?(上个月?)
不是最近了的吧~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2 23:57

三枚,丑 和字 环保1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3 09:16

555
我打算本周末去南京了,丹阳找不到人只好放弃
因为丹阳我只有坐标要包车
自己公交过去找很不方便,而且要做好详细攻略,5来不及做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2 22:34


海马攻略。。。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3 09:59

我家有个亲戚是中山陵的园艺,说今年腊梅开的早,元旦前后,梅花谷的腊梅就要开了,所以明孝陵也想去的。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12-22 23:17


你家亲戚能让我们免费参观中山陵不?你家亲戚能时时报道中山陵几棵百年紫玉兰的开花状况吗?想去。
你还有没有亲戚在唐陵啊?有这样的亲戚真好!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3 10:02

海马攻略。。。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3 09:16


大叔也是包车滴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3 10:02

最近么拿过的说……
话说以前发的也都不知道扔哪儿了~
去年倒是有拿到纪念钞
mindy 发表于 2009-12-22 23:51


国有的好处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3 11:50

大叔也是包车滴
lenell 发表于 2009-12-23 10:02


如果包车都可以去的话
那么干么不包车呢?
又没有大叔当时的包车电话呢?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3 12:08

领导请移驾豆瓣,直接搭讪大叔。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3 12:44


公司不能douban的
晚上回家看看情况吧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3 12:47

海马攻略。。。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3 09:16

我有海马大叔做的功略
他包车的,第一天丹阳包车5小时
晚上直接从江宁到南京,住青旅
路书非常之详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3 12:55

唉,有人组织丹阳,下一次在碰上不晓得何年何月了
s,你说5要改日子么
5好纠结呀
他为什么不提前一周呢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3 13:15

改吧~!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3 14:45

LZ,你肯定去么?找到人成行啦
丹阳包车100一天小车,4个人,海马说的
Mindy,你去么???你最后一天可以浦口和南京博物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3 14:51

申申开始纠结了,吾已经放弃纠结了~~~为了吾的耳根清净~~~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3 15:03

申申开始纠结了,吾已经放弃纠结了~~~为了吾的耳根清净~~~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3 14:51


你又怎么了?是你妈还是你风动JJ需要你?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3 15:05


公司不能douban的
晚上回家看看情况吧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3 12:44


我已将您挂号给党代表,大叔对北京杭州控颇有兴趣。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3 15:14

NELL的头像升级啦~~~居然有2坨高原红~~~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3 15:14

LZ,你肯定去么?找到人成行啦丹阳包车100一天小车,4个人,海马说的Mindy,你去么???你最后一天可以浦口和南京博物院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3 14:45
南博,吾很想很想去的~现在一共几个人来?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3 15:18

NELL的头像升级啦~~~居然有2坨高原红~~~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3 15:14


圣诞即出,傻兔借麋鹿装备若干,以备倾倒纵生,“雷”霆万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3 15:36

我已将您挂号给党代表,大叔对北京杭州控颇有兴趣。
lenell 发表于 2009-12-23 15:05


北京杭州控??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23 20:30

圣诞即出,傻兔借麋鹿装备若干,以备倾倒纵生,“雷”霆万钧。
lenell 发表于 2009-12-23 15:18


nell:太好玩了,呵呵,好想点点那个红色的小鼻子……

看石头的童鞋们啊:俺元旦回来,就可以看到大家的pp啦,期待啊期待……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3 21:32

nell:太好玩了,呵呵,好想点点那个红色的小鼻子……

看石头的童鞋们啊:俺元旦回来,就可以看到大家的pp啦,期待啊期待……
轻舟 发表于 2009-12-23 20:30


傻兔怒了:让你点,让你捏.我捏你一手的鼻涕………………

祝大家圣蛋快乐,哈皮牛野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4 10:22

明天晚上确定人数,定旅馆,买车票。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24 10:22

现在就我一个人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4 11:10

昨晚看了tiki的贵州实况转播PP,对于比吾早走晚归的同志表示极致的垂涎…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4 11:13

哦…还有就是…南京吾肯定去不了了~今早临出门吾娘顺势揪住准备背大包出门的吾,吾只能答应她元旦带爹娘出游换回这次的西安行~汗…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4 11:30

我妈已经跟我吵了3天了~~~元旦,家里蹲~~~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4 11:50

哦…还有就是…南京吾肯定去不了了~今早临出门吾娘顺势揪住准备背大包出门的吾,吾只能答应她元旦带爹娘出游换回这次的西安行~汗…
mindy 发表于 2009-12-24 11:13


侬还是很lucky的。无论和谁,基本大假小假至少都在游。看看你楼下那个……3天啊,余音绕梁。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4 11:59

吾娘说了,今年么给她和爹买过衣服,可是看看今年商场里面四位数起跳,实在是看不懂啊,经过5分钟的讨价还价,元旦假期短途游成交呵呵~基本上吾爹娘不太会干涉吾太多,除了一件事情会小作之外…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4 13:59

可惜Aaron去了福建,要不他一定很感兴趣
11月在南京石刻的时候,5还说来着,要是元旦么事就去丹阳吧
结果一个个都杯具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4 13:59

吾娘说了,今年么给她和爹买过衣服,可是看看今年商场里面四位数起跳,实在是看不懂啊,经过5分钟的讨价还价,元旦假期短途游成交呵呵~基本上吾爹娘不太会干涉吾太多,除了一件事情会小作之外…
mindy 发表于 2009-12-24 11:59

那你可以用新衣服换自由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4 14:24

侬还是很lucky的。无论和谁,基本大假小假至少都在游。看看你楼下那个……3天啊,余音绕梁。
lenell 发表于 2009-12-24 11:50


烦得我今天都迟到了~~~我领导脸色都挂不住了~~~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09-12-31 15:08

借层楼,懒得发帖了
1月3号南浔,2号晚上出发,3号晚上回来,有人同行不?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