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崇明,东滩 [打印本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12-21 10:18     标题: 崇明,东滩

在家渡过了一个无聊的周六,终于决定周日去东滩,趁着冬日的阳光,去那里扎营、晒太阳、看书、听音乐、睡觉,一打包,居然65L的包塞得满满的。
交通真的很方便,从沪闵高架转中环线走五洲大道直接接到长江隧桥,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崇明,可是接下来的路就不好走了。
出来大桥收费口下来看到一条宽阔的马路写着东滩大道,想:这应该就是直达传说中东滩的路了。却看到旁边树着一个牌子:前方1.5km修路,请绕道而行。
只是这短短1.5km的路,几乎绕进了迷宫,沿着乡村公路东弯西拐,就是走不到那个东滩。一路绕一路问,终于在看到风车的一个拐弯处,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芦苇滩。
崇明真的是一个大农场,一路上大片大片的菜地,在天寒地冻中绿色依然。乡村公路烟柳夹道,田间小路铺满黄草,交错纵横的小河两边都是芦苇,这种感觉真是很好。
风很大,很冷,一开始还下来拍照片,后来就干脆慢慢地走,慢慢地看,其实都是一样的风景,也无所谓看或者不看,就是慢慢地享受这一种感觉。
进入东滩只收10块钱的停车费。
人不是很多,生态也没有像传说的那样被破坏,还是很天然的感觉。沿途有一些卖烤红薯和玉米的农民,红薯3块钱一斤,玉米2块一个,还算淳朴。
已经修了一个木栈道到芦苇荡里,不长,弯弯曲曲的也就意思意思。远处可以看到木头结构的凉亭,不知道干什么用,但没有路让你过去。
从芦苇荡里偶尔飞出一两只鸟,便引来一顿咔嚓声。
太阳很好。
要找个适合扎营的地方还真不容易,防汛堤上风很大,沿着45度坡下到底,突然发觉没有风的地方太阳很温暖,于是便坐在坡上听音乐,吃东西,晒太阳。
只是坐久了也比较虐,我想象中的舒适安逸始终没有实现,在防汛堤脚下、芦苇荡边上好不容易找到一块够一个帐篷的地方,勉强支起来,却发现充气泵因为电池不足而无法把充气床垫鼓起来。也只能怪我冷淡这些充电电池太久,以至于人家罢工了。
支了又马上收,还是应了那句话:生命在于折腾。
没吃中午饭。也许这长江隧桥来得太突然,崇明人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人就都来了。在这里想找个农家乐太难了,油箱快到红线了,还没有找到吃的地方,忽然看到一个加油站,真是激动啊。承蒙服务员指点迷津,在不远的附近吃了一碗面,这时候的温暖,难以言表。
本来打算去西沙看日落的,但是似乎没了兴趣,准备直接回上海。眼看着大桥收费口就在眼前,可就是绕来绕去,一会从地道窜到东,一会而又从另外一个地道钻回来,怎么也找不到从哪里上去,问当地人,都知道往哪个方向走,可都说不清楚。gps帮不上任何忙,因为这个桥太新了。
突然从在远离收费站一条羊肠小道走到一条宽阔的马路,看到指示牌,长叹一声:不容易啊。
回去的方向正对着夕阳,大桥在夕阳的雾霭中很漂亮。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1 10:27

pp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21 10:36

诗呢?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1 10:39

人呢?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1 10:40

啥都没还发贴?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12-21 10:43

上周差点也去崇明了,原来路还这么难走,还好没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1 11:39

吾给吾的帖子再发个广告~~~YY同学在FB方面,还需要再修炼一下~~~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7747&extra=page%3D1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12-21 11:57

吾给吾的帖子再发个广告~~~YY同学在FB方面,还需要再修炼一下~~~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7747&extra=page%3D1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1 11:39

我就是自虐的命。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1 12:05

自虐?折腾!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1 12:06

元旦也想去崇明,不知道会不会人很多哇~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1 12:13

吃住小满家?
我愿意主动搭讪,皮厚跟从,强烈要求被捡。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12-21 12:55

照片

图片附件: IMGP0999.jpg (2009-12-21 12:55, 129.72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62&k=686d5a7a607ebd68221296ea48675312&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10.jpg (2009-12-21 12:55, 120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63&k=2815eec78bfb56e047457feeabd0cbf2&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13.jpg (2009-12-21 12:55, 160.46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64&k=fddf192ea7625d3929849d41dd459d76&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17.jpg (2009-12-21 12:55, 152.49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65&k=5a684ddc070a52838c182737f1719c76&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19.jpg (2009-12-21 12:55, 130.74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66&k=6210f80e9926cdbcdf48be86ba436def&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22.jpg (2009-12-21 12:55, 143.65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67&k=0061d4cfacecf8c805366114a836b4b5&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28.jpg (2009-12-21 12:55, 113.0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68&k=f9039c81bb026c278376eda0a135b76f&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31.jpg (2009-12-21 12:55, 126.6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69&k=21bbf82087b5dc934f67b04ec701fa4d&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37.jpg (2009-12-21 12:55, 119.62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70&k=4a09b858ad7130d085390215557f82d1&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38.jpg (2009-12-21 12:55, 164.69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71&k=2d7a7074d2c29218a4b66e12f6d0bea2&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45.jpg (2009-12-21 12:55, 155.91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72&k=626c33d788ae70e861a20ce800fc5e74&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61.jpg (2009-12-21 12:55, 86.85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73&k=64baf5fbdc3b63a1b02a284c72a80e41&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65.jpg (2009-12-21 12:55, 138.47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74&k=24cedada323b9101ed6bd9551b6163be&t=1782270673&sid=8LtGPx



图片附件: IMGP1070.jpg (2009-12-21 12:55, 144.11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375&k=79c74502834cf98a6f0c840d13b1c923&t=1782270673&sid=8LtGPx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21 13:02

崇明是个吃羊肉的好地方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21 13:10

路过·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12-21 15:20

芦苇荡还是蛮漂亮。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21 20:11

呵呵,早点说去崇明呀,我的鸟友周末在那里看到将近100只白头鹤,不过肯定不是在大马路旁,呵呵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1 22:20

一看PP就是风很大~!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9-12-22 10:32

我们单位在东滩也算一大景点,哈哈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2 18:44

我们单位在东滩也算一大景点,哈哈
阿修兰 发表于 2009-12-22 10:32

是哇是哇
有特色哇
好进去拍PP哇?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