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踏上深秋的末班车到南京去流浪... [打印本页]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2:43     标题: 踏上深秋的末班车到南京去流浪...

关键词:浦口火车站,明孝陵神道,夫子庙小吃,秦淮河夜景,栖霞山红叶......

时间:2009年12月5日-12月7日

天气:多云,晴朗,干冷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2:49

浦口轮渡码头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2:51

码头出口,偶遇独钓的老人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2:54

车站走廊(此处诞生过无数精彩人像作品,拍下留念)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2:55

浦口火车站旧址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2:56

觉得似曾相识的小狗狗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2:57

秋叶落满的车站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2:59

寂寞火车站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01

工作照自曝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02

拾秋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05

南京的深秋,南京的玫瑰红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06

喜欢南京的法桐叶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07

摘不到的是温暖的阳光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5 23:08

上次看到两男在那儿拍写真
落叶很多,某男躺在铁轨上把自己埋在落叶里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5 23:08

555555555
好漂亮的浦口火车站55555555
今年看不到了~~~~~~~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09

超喜欢的浅景深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5 23:11

555555555
好漂亮的浦口火车站55555555
今年看不到了~~~~~~~
mindy 发表于 2009-12-15 23:08


弄又被浦口给吸引上来了是伐?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5 23:13

弄又被浦口给吸引上来了是伐?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5 23:11



S吾们看雪去不?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13

浪漫铁道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14

车站一角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15

寂寞轨道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17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18

轨2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19

群众们普遍喜欢用的视角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12-15 23:20

感觉好像对比度调的强了点吧。还有就是帮你拍人像的水平肯定没有你好。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20

渣土和落叶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21

阡陌交错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22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2-15 23:23

浦口我去年就想去的说,依然相当嗲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24

暮光之站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24

日落终点站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27

这是一个美得可以拍MTV的火车站,而且一定要是伤情的才够味,朱自清的《背影》就是取自该车站的背景,那一转身的落寞,在秋天的余辉下一览无遗......未完待续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5 23:29

暮光之站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12-15 23:24


这个好,光线中有些许睡意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5 23:30

日落终点站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12-15 23:24


夜色中的铁轨,可是没有车来车往了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5 23:38

感觉好像对比度调的强了点吧。还有就是帮你拍人像的水平肯定没有你好。
虫二 发表于 2009-12-15 23:20


8可能吧,我可是跟着人家学的阿!人像很难拍的,这个你也知道.我比较喜欢拍小品,对比度视拍摄对象而定.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12-16 00:35

感觉你还是把人像那几张去掉吧,小品那几张跟人像比好太多了。
对了什么时候教教我PS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6 00:44

好pp
好天气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6 09:45

感觉你还是把人像那几张去掉吧,小品那几张跟人像比好太多了。
对了什么时候教教我PS了。
虫二 发表于 2009-12-16 00:35



。。。。。。。。。。。。。。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12-16 09:59

嗲的!!!!!!下次去这么有腔调的地方应该发个同行贴!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2-16 10:44

135的广角夜景是牛,很好看,图太小了,你怎么地?难道怕copyright issue?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6 11:24

感觉好像对比度调的强了点吧。还有就是帮你拍人像的水平肯定没有你好。
虫二 发表于 2009-12-15 23:20


人永远是最难搞定滴,无论用画的还是用拍的。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12-16 11:56

135的广角夜景是牛,很好看,图太小了,你怎么地?难道怕copyright issue?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12-16 10:44

我也觉得图小了.我猜跟镜头有关,一般性的镜头照片不宜放的太大,小点看不出毛病.大了的话,问题都能看出来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16 16:21

很漂亮的~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16 20:12

我也觉得图小了.我猜跟镜头有关,一般性的镜头照片不宜放的太大,小点看不出毛病.大了的话,问题都能看出来了.
虫二 发表于 2009-12-16 11:56


没钱买135,用的是腾龙17-50的头,我不是器材派,拍照是要讲技术和感觉的,我始终相信这点,当然如果有好的镜头可以如虎添翼,什么时候当我觉得我的技术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了,也许我会去鸟枪换炮。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16 20:40

我cn 腾龙A16的锐度就是那么好的
鸡蛋里挑骨头
摄影版要有点摄影的味道 别弄得像刚入门一样  
什么水平配用大三元?什么水平只能用副厂头?
有人一身鸟衣逛马路 有人一双军胶走天涯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12-16 22:39

重见金陵其浪途,借君玉照忆当初。
经年旧地虽相似,秋色唯觉已不如。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2-17 11:29

no...我说的是35mm的相机和镜头,135是你用器材的总称,而已,我的意见是放大点,看起来舒服
没钱买135,用的是腾龙17-50的头,我不是器材派,拍照是要讲技术和感觉的,我始终相信这点,当然如果有好的镜头可以如虎添翼,什么时候当我觉得我的技术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了,也许我会去鸟枪换炮。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12-16 20:12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7 11:40

no...我说的是35mm的相机和镜头,135是你用器材的总称,而已,我的意见是放大点,看起来舒服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12-17 11:29


你现在是用120的吗?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2-17 13:47

正和一个家伙谈收购他的hasselblad 503CW+2个后背+宝丽来后背 计划。现在目前用海鸥拍120,照片素质高,像素够用,随便裁切。
你现在是用120的吗?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7 11:40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2-17 13:51

我也觉得摄影没有必要用好的装备,论个人能力而定,大师傻瓜机都能出片,但是我也觉得新手用好设备是树立信心和飞跃起步的敲门砖,纵贯我们坛子里,这些XD不少,我自己是换行头快的人,道理只有一个,是因为找不到适合自己的画幅和镜头出片的颜色,我对这个要求很高,最终确定了几个相机,其他通通不要。该处理的处理。我崇拜用信价比高的机器出片的XDJM。毋庸置疑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12-17 15:19

正和一个家伙谈收购他的hasselblad 503CW+2个后背+宝丽来后背 计划。现在目前用海鸥拍120,照片素质高,像素够用,随便裁切。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12-17 13:47

看来你又有新的宝贝了呀,对了最近去逛环龙看到禄莱出了个500万像素的数码120机器,很小的,红色是全球限量版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2-17 17:48

很早以前就有了,我不喜欢。。。我留心过,这个东西把玩可以,照片一塌糊涂的,数码要贬值的,我跟不起这个风。。。我还是抱我的哈苏啦
看来你又有新的宝贝了呀,对了最近去逛环龙看到禄莱出了个500万像素的数码120机器,很小的,红色是全球限量版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
虫二 发表于 2009-12-17 15:19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1 16:58

应该还有pp的吧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12-21 21:26

应该还有pp的吧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1 16:58


有的,还在整理中,不会烂尾的。。。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14

继续造楼,不能烂尾啊,哈哈...明孝陵的孝陵寺顶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26

影子游戏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27

问君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36

孝陵寺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38

孝陵寺的暖阳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43

秦淮河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49

另一边的情怀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50

秦淮人家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53

春江花月夜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55

加长版秦淮河夜景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2:59

孝陵寺冬叶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3:06

透过你的眼睛看到的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3-9 23:07

未完待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9 23:36

南京,南京~~~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9 23:37

秦淮河的夜景确实很漂亮的说~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9 23:42

又重温了LZ的浦口火车站。。。
羡慕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0 09:37

记得上次去秦淮河看夜景是03年的事情了
现在还是非常漂亮
不过白天的夫子庙是再也不想去了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3-10 11:11

南京~还要去的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0 15:56

看了照片,觉得上周南京白去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0 16:19

这次看到雪中的梅花还是很难得的
南京可以再去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0 16:48

哈哈,有时间再去南京流浪一回~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0 20:38

记得上次去秦淮河看夜景是03年的事情了
现在还是非常漂亮
不过白天的夫子庙是再也不想去了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10 09:37


就跟城隍庙一样~~~那些个老字号啊,句是句的来~~~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3-10 20:48

人多是多的来~~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3-11 09:49

那天还算好的,人不是很多,大概是下雪天冷的缘故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1 10:21

下次秋天去南京栖霞山看枫叶~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3-11 10:50

看枫叶5想要拍个人物清晰背景模糊滴。。要天好,天气很重要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1 11:20

天气不好一样可以拍,别样的意境。但要人物清晰背景模糊,起码单反大光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1 11:27

下次秋天去南京栖霞山看枫叶~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11 10:21


基本上,你去了要失望滴~~~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1 11:33

被大师打击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1 11:38

深秋还是不错的
记得我是12月第一个周末去的,有些地方还是很多红叶的
至少比我之前去的天平山和后来去的岳麓山要好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3-11 11:49

等秋天~~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1 12:55

吾觉得楼主去的浦口火车站真不错呀。。。

如果到时能拍出类似这样的照片就好了。。。。。

mCA1RVCS2.jpg

图片附件: mCA1RVCS2.jpg (2010-3-11 12:51, 50.74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805&k=9446f862738ef818c80eda37e265d59e&t=1782295596&sid=Plj6d2


作者: 风动    时间: 2010-3-30 13:32

[quote]下次秋天去南京栖霞山看枫叶~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11 10:21


基本上,你去了要失望滴~~~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11 11:27 [/quote]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30 16:24

娴姐也这么认为吗?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3-31 10:28

原来就是被这个帖子   诱惑去了浦口的阿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31 10:37

这个帖子不是诱因 是催化剂~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