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凯旋】六朝古都南京随便看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1:46     标题: 【凯旋】六朝古都南京随便看

年假是早就请好了
不过这个时间去南京是有点晚了
尤其是天气开始阴雨
去了些能去的地方
还有很多很多的地方留待以后
来日方长

南京还是很值得慢慢去看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1:46

行程:

Day 0 (多云转阴) 上海动车南京,入住青年旅舍
Day 1 (多云转阴) 浦口火车站,徐达墓,李文忠墓,常遇春墓,仇成墓
Day 2 (中雨小雨) 南京博物院
Day 3 (小雨转阴) 明孝陵(整修的只能让人无语),南京动车回上海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13 21:51

奢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1:55

浦口火车站就是南京北站
已经停运
曾经孙中山的灵柩就是从这里到中山码头,经中山北路,中山路,中山东路,中山门,最后下葬中山陵

http://www.nju.gov.cn/jlmj/info/jlmj_72621575775295.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1:56

从青年旅舍坐13路然后换10路(中间换31路好像更快)到中山码头
经过狮子山阅江楼和天妃宫,但是还要不菲的门票,也是后来重建的,就门口经过吧
坐摆渡到浦口码头(票价1元,可以用金陵通8折)
除了码头就是火车站

图片附件: DSC_6313_corridor.jpg (2009-12-13 21:56, 195.11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68&k=b074a8c707105eb8f0fbcd3d2cbe741d&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3 21:57

首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2:01

曾经的ticket office也大门紧闭

图片附件: DSC_6318_ticket.jpg (2009-12-13 22:02, 236.13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69&k=a2c3e890956c6fc2c42fd28c7a73721c&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2:04

曾经这些地方肯定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e的

图片附件: DSC_6321_hotel.jpg (2009-12-13 22:04, 199.85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70&k=89fbfe159385141416879ba14081788b&t=1782289000&sid=8Z26aV



图片附件: DSC_6322_luggage.jpg (2009-12-13 22:04, 179.73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71&k=3fc52a3b813942256a640760b905ffdb&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9-12-13 22:09

坐等
话说现在栖霞山的叶子红透了吗?8过貌似LZ么去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3 22:13


还好我抢到了首页.话说才几秒的时间啊.居然9楼了
MINDY,手机上网果然有前途!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2:15

今天恰逢南京民众纪念南京大屠杀
为死去的同胞暮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2:16

以后的参考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 ... tra=page%3D1&page=1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2:17

奢侈~!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12-13 21:51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3 22:17

行程:

Day 0 (多云转阴) 上海动车南京,入住青年旅舍
Day 1 (多云转阴) 浦口火车站,徐达墓,李文忠墓,常遇春墓,仇成墓
Day 2 (中雨小雨) 南京博物院
Day 3 (小雨转阴) 明孝陵,南京动车回上海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3 21:46


古墓派在壮大……
要风和日丽要阳光明媚,小龙女杨过是羡慕是喜欢,不过,看看也就罢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2:18

坐等
话说现在栖霞山的叶子红透了吗?8过貌似LZ么去啊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09-12-13 22:09


那个前年去看过了
大概就是12月初
不过今年感觉有点晚
或者说上周末还可以
这周降温,下雨,树叶很少还在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13 22:29

今天恰逢南京民众纪念南京大屠杀
为死去的同胞暮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3 22:15



+1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3 22:35

行程:

Day 0 (多云转阴) 上海动车南京,入住青年旅舍
Day 1 (多云转阴) 浦口火车站,徐达墓,李文忠墓,常遇春墓,仇成墓
Day 2 (中雨小雨) 南京博物院
Day 3 (小雨转阴) 明孝陵,南京动车回上海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3 21:46


吾南京的客户礼拜五跟我说~~~昨天我冒雨给你们拿单证去~~~吾说,南京下雨啊~~~嘿嘿~~~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09-12-13 22:58

等pp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00

吾南京的客户礼拜五跟我说~~~昨天我冒雨给你们拿单证去~~~吾说,南京下雨啊~~~嘿嘿~~~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3 22:35


下周他要和你说冒雪给你们拿单证了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3 23:03

今天恰逢南京民众纪念南京大屠杀
为死去的同胞暮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3 22:15

今天南京有集会的
为悼念遇害者
有参加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04

很多房子都是人去房空

图片附件: DSC_6323_house.jpg (2009-12-13 23:04, 225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85&k=7e1432831706246dec576f442618d201&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05

听说浦口区的发展远远落后南京
也许因此当地保存的比较完好
很多电影来此取景

图片附件: DSC_6324_sign.jpg (2009-12-13 23:05, 265.7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86&k=88fa669f3f2fb256e349697fac736f22&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13

今天南京有集会的
为悼念遇害者
有参加么?
mindy 发表于 2009-12-13 23:03


下雨
只是听到防空警报一直在响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14

铁路上难得见到来往的列车

图片附件: DSC_6325_rail.jpg (2009-12-13 23:14, 300.71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87&k=c6b6830792bcfef4edf909a2f0ea2eac&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18

从浦口码头出来
沿着火车站走廊到头
左边就可以进到站里
门口有闲人免入的牌子

不过进去的时候没有人来搭理你

图片附件: DSC_6326_station.jpg (2009-12-13 23:18, 291.33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93&k=ced97637a03892f90275ffb796d52b19&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21

来的晚了
只看到了满地的落叶
和站台上的客车
但是没有乘客在这里上下

图片附件: DSC_6330_station.jpg (2009-12-13 23:21, 342.77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94&k=2d98e2090d50bc713c931c4b0917910b&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22

这里没有遮雨棚
只有一排梧桐
不过走路的时候要留意脚下
不要踩到狗屎运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3 23:30

铁路上难得见到来往的列车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3 23:14


读书时候,也经常见这样的场景~~~现在,这个场景叫做3号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35

从浦口火车站出来
徒步到浦口公园坐车回市区
可以做盐浦线或者172路道南京长江大桥北桥头堡徒步南京长江大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40

这个上学的时候看着很激动的

图片附件: DSC_6332_statue.jpg (2009-12-13 23:40, 157.97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96&k=8f3ea3a818307f10f371b2b330b0c0d5&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41

北桥头堡

图片附件: DSC_6335_revise.jpg (2009-12-13 23:41, 133.59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97&k=fe9c0f4895655068057c206d7b2a4d99&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43

看着还是很壮观的
南桥头堡可以上去拍照
RMB15

图片附件: DSC_6342_bridge.jpg (2009-12-13 23:43, 122.05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98&k=342d618be5811578f2870b35e99fe053&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48

南桥头堡这里汽车不是很多
可以先坐到大桥南站,再换乘
我招手,136路好心的司机居然停下来了
其实大桥这里可以看江南水师学堂旧址,还可以看双门楼宾馆(原英国驻中华民国大使馆)
坐车到板仓街去看徐达墓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09-12-13 23:52

明孝陵怎么了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53

下车前行不久就看到了徐达墓
先在围起来了居然叫什么陵园
有看门的,说是不开放
最后贿赂了RMB20元才进去拍照
而且还全程陪同,一直在催促赶紧离开

那个石碑拍不清楚
上张局部照吧

图片附件: DSC_6349_turtle.jpg (2009-12-13 23:53, 224.27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999&k=0be1acc0fc25354719d6f932af4c430e&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56

进去以后就一直在按快门
摊薄成本

图片附件: DSC_6352_horse.jpg (2009-12-13 23:56, 259.39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0&k=cf43ca154c6cb432a4615db5c8b56045&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3:56

局部

图片附件: DSC_6353_head.jpg (2009-12-13 23:56, 232.79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1&k=dacef9a072e2ef69e304313dca337483&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0:00

文武

图片附件: DSC_6358_ppl.jpg (2009-12-14 00:00, 250.1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2&k=1a2ff00154dfdc84c2c0dccf3fd3c3cc&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4 00:01

进去以后就一直在按快门
摊薄成本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3 23:56


不愧是财务啊~~~

上个贴我还想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结果发现~~~幸好没说~~~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4 00:01

读书时候,也经常见这样的场景~~~现在,这个场景叫做3号线~~~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3 23:30

吾家门口就是铁路
吾小时候上学放学都是沿着铁轨蹦跶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0:01

对面也是

图片附件: DSC_6360_ppl.jpg (2009-12-14 00:01, 271.14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3&k=e7b380f4da8633f329794d42e286c59a&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0:03

神道

图片附件: DSC_6354_stone.jpg (2009-12-14 00:03, 241.99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4&k=8152dd8f1ee2a670f64715fd40d779fa&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0:05

在看门人的催促下匆匆离开徐达墓
据说明年就正式开放了的

图片附件: DSC_6362_stone.jpg (2009-12-14 00:05, 349.29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5&k=45bd57ea01a0f4dd2be9199ff904aa08&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0:05

今天就到这里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0:06

不愧是财务啊~~~

上个贴我还想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结果发现~~~幸好没说~~~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4 00:01


借用教授名言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4 00:07

下车前行不久就看到了徐达墓
先在围起来了居然叫什么陵园
有看门的,说是不开放
最后贿赂了RMB20元才进去拍照
而且还全程陪同,一直在催促赶紧离开

那个石碑拍不清楚
上张局部照吧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3 23:53

一看就是人见人不爱,花见花不开的主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09-12-14 00:09

LZ辛苦了,这么晚了还在孜孜不倦滴发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0:11

你们看片也辛苦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0:15

忘记补充一句了
南京TXM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以前朋友南京丢过钱包
这次我在公交车上坐的时候,感觉后排有人碰我的衣服,扭头一看外面有个很大的塑料袋挡着
看我回头,那个人把手缩回去了,然后坐到最后一排去了
我仔细查看了一下,因为是穿冲锋衣,那个人只是把我胳膊下的那个透气口的拉锁给拉开了一半

这个哪个城市都有,不过自己亲身经历过了,就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4 00:16

你们看片也辛苦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4 00:11


好说好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8:01

离开徐达墓前行5分钟到蒋王庙
就可以看到岐阳王陵园(继续汗,还是叫陵园)

这里也不开放,说是最近接上级通知不开放
只能隔着栏杆按几下

图片附件: DSC_6370_stone.jpg (2009-12-14 08:01, 214.84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6&k=a8cbb759ff3246705893506b55899578&t=1782289000&sid=8Z26aV



图片附件: DSC_6371_pillar.jpg (2009-12-14 08:01, 197.64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7&k=20a296b48afb8acff7edd11bbc02fd05&t=1782289000&sid=8Z26aV



图片附件: DSC_6374_stone.jpg (2009-12-14 08:01, 241.24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8&k=e9af2dc1878e9c5bf429b2a5e2d260bc&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8:17

还有一张

图片附件: DSC_6383_stone.jpg (2009-12-14 08:17, 252.24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09&k=4c6a56ec0953e4a618fbc1ec4f6adc05&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8:24

关于明朝神道石刻

http://www.jllib.cn/ffy/mingsdsk/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4 09:22

哎呀,这个岐阳王陵园周围怎么都是新式建筑。太不和谐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12-14 09:34

忘记补充一句了
南京TXM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以前朋友南京丢过钱包
这次我在公交车上坐的时候,感觉后排有人碰我的衣服,扭头一看外面有个很大的塑料袋挡着
看我回头,那个人把手缩回去了,然后坐到最后一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4 00:15

知道了,我打算这周末去南京,去地摊买个钱包,里面塞一叠白纸,写上:去死吧。然后到南京挤公交车。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12-14 09:35

铁路上难得见到来往的列车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3 23:14

还是16年前我去南京看到的样子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9:50

知道了,我打算这周末去南京,去地摊买个钱包,里面塞一叠白纸,写上:去死吧。然后到南京挤公交车。
雨意 发表于 2009-12-14 09:34


上周末的黄山呢?
这个周末去南京估计可以看雪了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09:52

还是16年前我去南京看到的样子
雨意 发表于 2009-12-14 09:35


所以说浦口保存的还是很好的
不过当地人倒是抱怨发展跟不上南京
其实在南京北站附近已经都是崭新的高楼大厦了
也许某一天浦口火车站也会焕然一新
浦口区也因为火车客运再度繁荣起来
一起都是也许。。。。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4 10:07

忘记补充一句了
南京TXM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以前朋友南京丢过钱包
这次我在公交车上坐的时候,感觉后排有人碰我的衣服,扭头一看外面有个很大的塑料袋挡着
看我回头,那个人把手缩回去了,然后坐到最后一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4 00:15


难道你是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4 10:26

忘记补充一句了
南京TXM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以前朋友南京丢过钱包
这次我在公交车上坐的时候,感觉后排有人碰我的衣服,扭头一看外面有个很大的塑料袋挡着
看我回头,那个人把手缩回去了,然后坐到最后一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4 00:15


大概是因为游客的身份,在南京多次遇到小偷
在钟山的人群中钱包被掏,而且有一次一下火车进地铁站,在站台上就看到一小偷被抓获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4 10:28

离开徐达墓前行5分钟到蒋王庙
就可以看到岐阳王陵园(继续汗,还是叫陵园)

这里也不开放,说是最近接上级通知不开放
只能隔着栏杆按几下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4 08:01


第一张有个石柱上竟然有UNESCO的文化遗产标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10:44

难道你是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4 10:07


亲身经历是第一次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4 11:06

亲身经历是第一次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4 10:44


说明你平时挺警惕。贼爱找想心思或者专心做某事的单身对象。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14 14:52

南京南朝石刻探访,明初功臣墓探访,
还有大唐陵墓石雕探访等攻略
都可以跟着此人的blog走:http://fengfangyu.blshe.com/
5下次去南京走他的明初功臣墓系列
上次去本来想到蒋王庙附近转转的,后来去了麒麟铺就么时间来不及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4 15:18

南京南朝石刻探访,明初功臣墓探访,
还有大唐陵墓石雕探访等攻略
都可以跟着此人的blog走:http://fengfangyu.blshe.com/
5下次去南京走他的明初功臣墓系列
上次去本来想到蒋王庙附近转转的,后来去了麒麟铺就么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14 14:52


这个人的博客我也找到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15:28

南京南朝石刻探访,明初功臣墓探访,
还有大唐陵墓石雕探访等攻略
都可以跟着此人的blog走:http://fengfangyu.blshe.com/
5下次去南京走他的明初功臣墓系列
上次去本来想到蒋王庙附近转转的,后来去了麒麟铺就么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14 14:52


徐达墓不开放的,还有人值班,不过出钱的话还是可以进去的
李文忠墓看上去规模更大一些,但是感觉进去难度更高一些

我看的网站也是他办的,只是挂靠在金陵图书馆的网站下面
他的很多行程都太早了,而且路线不是很具体,南京的变化也很大,所以去的时候还是要多看看近期的资料

  吴良、吴桢墓神道石刻在老南京电影机械厂内,这些石刻因当年电影机械厂建设的需要也进行了位移。吴良墓神道石刻现存一个龟趺座(碑无存)、一对拉马侍、一对石羊、一对石虎、一对武士。吴桢墓现存一对石羊、一对石虎、一对武士。这里现在已经是一个新建小区的花园。

在岗子村下车看了常遇春墓,仇成墓,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南京电影机械厂,问了当地下棋的老人家,才知道就在车站对面的(蒋王庙坐车过来的)新世界花园,这个时候天已经很暗了,又看着门口保安很尽职的查询过往的行人,就没有进去看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15:36

下次看看是否可以也溜进去看看


寻访吴良兄弟俩墓地颇费一些周折,因为这里已经成为一个新开发的高档住宅小区。

从富贵山隧道往北,在岔路口右转向板仓方向,新世界花园就在路旁。经过保安严格审查才得以入内,心中很有一些愤懑。几年前本地媒体便对古墓周围开发商品住宅小区展开过激烈的报道,然而,舆论最终尘嚣落定,小区还是建起来。于是尴尬情况从此出现:要去拜谒先贤,你必须进入小区。而游客进入小区又会给治安工作以及居民生活带来影响。游客与小区保安居民矛盾不断。更恶劣的影响是小区嘈杂的氛围显然不利于文物保护,没准晨练的人们就要在石刻上弯腰踢腿,胆大的孩子要在石兽上爬上爬下。当然,可能也有胆小的居民,每日生活在古墓旁边,心里难免胆战心惊。吴良兄弟俩肯定不会想到,当年被赐葬于此,本想寻一个清净之所安息,如今却不得被迫面对这纷繁嘈杂的世界。

吴良墓前有龟趺一,但碑却不知去向。马弁、石羊、石虎、翁仲各一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2394d0100fl2v.html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4 15:57

等过两年ZF想起来了,说不定就跟延安路的唐经幢一样,给围起来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4 20:07

来的晚了
只看到了满地的落叶
和站台上的客车
但是没有乘客在这里上下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3 23:21


想到一首老歌:伤感铁轨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4 20:32

等过两年ZF想起来了,说不定就跟延安路的唐经幢一样,给围起来了~~~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4 15:57


延安路的唐经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4 20:33

延安路的唐经幢?
yyHike 发表于 2009-12-14 20:32


杭州的延安路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14 20:52

博物院有些好东东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4 23:07

延安路的唐经幢?
yyHike 发表于 2009-12-14 20:32


就在延安路灯芯巷口
绿地的亭子里
很容易错过的
http://www.zjww.gov.cn/unit/2006-01-18/50518314.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05

离开蒋王庙坐车去看常遇春墓和仇成墓(富贵山隧道北边100m路东)
当时看地址所以坐到了富贵山
但是车站其实是在富贵山隧道南边
所以建议还是坐车到岗子村
步行,到白墙,有一个小门进去走小路
左拐以后不久就是石板路,可以看到有牌子说明仇成墓和常遇春墓的
两者相距很近的

图片附件: DSC_6384_stone.jpg (2009-12-15 00:05, 179.2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67&k=2945978c2069c17a0bf42871507d3137&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08

人物的面部表情比较呆滞

图片附件: DSC_6385_stone.jpg (2009-12-15 00:08, 307.8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68&k=811c11c3af45eb5f966aac3803358518&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09

路上
还有神道旁边的树枝好像倒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大雪压塌的

图片附件: DSC_6386_stone.jpg (2009-12-15 00:09, 303.47 KB) / 下载次数 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69&k=7d77934c6dfc6740b58da7362b5bcda7&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12

面部表情

图片附件: DSC_6387_face.jpg (2009-12-15 00:12, 262.61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0&k=d12a202324c679b502ac14f9465e3c2d&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14

那个石虎明显是水泥修复过了
不过姿势很奇怪,总是感觉有点像是青蛙。。。

图片附件: DSC_6388_tiger.jpg (2009-12-15 00:14, 215.68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1&k=f35ee6af2d99cf6198778fc2ea56dadb&t=1782289000&sid=8Z26aV



图片附件: DSC_6389_tiger.jpg (2009-12-15 00:14, 272.56 KB) / 下载次数 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2&k=e719db8763a973c93f7435491d14f989&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16

一对拉马侍

图片附件: DSC_6391_horse.jpg (2009-12-15 00:16, 235.15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3&k=23ac70a5dc1ed53d6a67932f070ac258&t=1782289000&sid=8Z26aV



图片附件: DSC_6392_horse.jpg (2009-12-15 00:16, 296.98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4&k=d72690525041efc15ea3795a0865f8ee&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16

马鞍上的天马追天鹿
两匹的都一样

图片附件: DSC_6395_horse.jpg (2009-12-15 00:16, 276.28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5&k=15d2266786ca26b998c66c55f30e9783&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19

旁边不远处的竹林中就是常遇春墓

图片附件: DSC_6399_horse.jpg (2009-12-15 00:19, 326.5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6&k=afe10d8a25b3185d5aac8e490e9a7501&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22

马鞍上雕刻着龙

图片附件: DSC_6396_dragon.jpg (2009-12-15 00:22, 254.9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7&k=8ec0cabe404c9b53419ff1d5d7dd984a&t=1782289000&sid=8Z26aV



图片附件: DSC_6397_dragon.jpg (2009-12-15 00:22, 257.5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8&k=fbe96f0ab71c1485b75bb172d3bfd07f&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26

马也显得非常健壮
比仇成墓相比

图片附件: DSC_6405_horse.jpg (2009-12-15 00:26, 218.18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79&k=46d321b0a74a367214d59716ac19aa16&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27

石虎
好像表情怪怪的

图片附件: DSC_6411_tiger.jpg (2009-12-15 00:27, 160.1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80&k=a9c86d9d455bd2422afa9ec8350c3899&t=1782289000&sid=8Z26a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28

吴良、吴桢墓找了半天不得要领
原来是在新世界花园里
就在车站对面
有机会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28

吴良、吴桢墓找了半天不得要领
原来是在新世界花园里
就在车站对面
有机会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00:29

此行的功臣墓神道石刻就到此结束了
下次再去探访剩下的吧
反正雨花台没有去过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15 10:01

你南朝石刻最终还是没有去?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5 13:47

等博物馆和明孝陵,石头还是看不懂~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15:43

你南朝石刻最终还是没有去?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15 10:01


天气不好
就没有去了
反正去南京还是很方便的
冬天可以去,春天去也不错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15 15:53

顶一个~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15 16:19

LS,哎,你怎么到处顶一个啊
又不见行动。。。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5 16:20

顶一个~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12-15 15:53

再顶,你就成超级玛丽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15 16:58

天气不好
就没有去了
反正去南京还是很方便的
冬天可以去,春天去也不错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5 15:43

据海马攻略说,还是冬天好
春天多水,不利于看一些农田沼泽芦苇荡里的石刻
所以5要争取春天来之前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17:02

是打算冬天去的呀
春天以后可能会考虑丹阳或者巩义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5 17:57

据海马攻略说,还是冬天好
春天多水,不利于看一些农田沼泽芦苇荡里的石刻
所以5要争取春天来之前看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15 16:58


弄要是1月份打算去,提早通知我下日期~~~吾的1月份也很繁忙中~~~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15 18:32

问题是,5圣诞节还么方向啊。。。
丹阳如果找不到人
南京就作为后备吧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5 19:41

在看门人的催促下匆匆离开徐达墓
据说明年就正式开放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4 00:05


明年就正式开放……
晚了。完了。
不知道明年门票几何。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5 19:54

旁边不远处的竹林中就是常遇春墓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15 00:19


竹子在黑暗中微微发亮,像猫的眼睛,诡异!
那一路落叶铺的正好!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5 19:57

据海马攻略说,还是冬天好
春天多水,不利于看一些农田沼泽芦苇荡里的石刻
所以5要争取春天来之前看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15 16:58


唉,可是看来今年冬天的雨水很不少啊!这雨断断续续好像下了一个星期了吧!(中间晴了才半天)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