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TX们给我想想有啥养活自己发财致富的方法? [打印本页]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1-30 00:27     标题: TX们给我想想有啥养活自己发财致富的方法?

呵呵。希望能找到个方法自己养活自己。
明年打算辞职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30 10:33

en,ding
同想ing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30 10:38

怎么都这样?
Gap Year?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30 11:03

首先,请先列举下你有什么特长可转化为生产力,且具备差别竞争的优势。
其次,寻找合适的切入契机,和特定的人脉资源。
最后,上帝保佑阿弥陀佛,老天爷祝我GOOD LUCK!

以上纯属调侃,各位工作偷闲,随便笑笑。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30 11:13

其实办法还是有很多的,随便想想
例如,找个长期饭票
例如,投资,这么多年积蓄总是有的
例如,开个小店什么的
例如,自由职业N种。。。
其实,物质要求不要那么高的话,一切皆有可能
5有一双手,饿肯定饿不死啊
《Gap Year》的作者兜里只有21000的时候就辞职了
所以钱,肯定不是最关键的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1-30 11:25

申申,你坚决哇?
嗬嗬,我还没有定下发展方向。
不过目的是很明确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1-30 11:30

首先,请先列举下你有什么特长可转化为生产力

我正在努力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30 15:23

穷人致富靠拆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30 15:35

深圳前段时间拆迁城中村
不是号称产生若干亿万富翁家族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30 16:00

LS两位给了我无穷的信心啊~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30 16:04

首先,请先列举下你有什么特长可转化为生产力

我正在努力中……
兰儿 发表于 2009-11-30 11:30

兰儿可以写作,一双手就可以吃饭
5方向未明,想来想去没什么特长,哎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1-30 16:17

太惭愧了。
我到现在也没写出什么像样的东西。
前不久刚刚完工了一篇小说。
不过自己又不想继续这种游戏之作,没什么意义。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1-30 16:28

你先算算大概一天花多少钱,打算辞职多久,找个合适的贴现率(一年期固定存款利息+通胀率应该够吧),算出现值,如果你的存款现在大于现值的话,随便什么时候辞职都可以呀。
不过辞职的时候,请注意以下事项:
1、社会保险请每个月按照上年度基本工资自己去缴费,因为如果辞职的时间过长的话,停缴超过一定时间对以后养老和医疗影响挺大的,当然这部分的钱也要折算成现值累计到上面的现值里面去。养老金是社平工资的20%吧,医疗应该是6%。
2、如果是旅行的话,旅行意外保险应该准备好。附加意外医疗费用保险。在责任点的,买个定期寿险,受益人写上父母等一干至亲。
其它就是要勇气了的,还有你确认现在不是你想要的么,如果真不是你想要的,就果断一点,时间一拖就过去了,晃晃就30岁了。5555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30 16:47

LS两位给了我无穷的信心啊~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30 16:00


潜伏地主,绩优股女士。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30 16:54

你先算算大概一天花多少钱,打算辞职多久,找个合适的贴现率(一年期固定存款利息+通胀率应该够吧),算出现值,如果你的存款现在大于现值的话,随便什么时候辞职都可以呀。
不过辞职的时候,请注意以下事项:
1、 ...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11-30 16:28


professional
教你财务管理的先生欣慰的笑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1-30 16:55

你先算算大概一天花多少钱,打算辞职多久,找个合适的贴现率(一年期固定存款利息+通胀率应该够吧),算出现值,如果你的存款现在大于现值的话,随便什么时候辞职都可以呀。
不过辞职的时候,请注意以下事项:
1、 ...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11-30 16:28


我犹豫了很久,也知道自己做这个决定没有任何底气。
但我只怕再这样下去恐怕一辈子我也做不成自己想做的事。
辞职可能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我也和朋友讨论了一下辞职这段时间如何交纳社会保险的问题。
还有来自家庭的压力。总之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本来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辞职之前至少有点收获,但现在还没有看到任何希望。
说什么发财致富那是说着玩儿的,我对生活的要求不太高,假如辞职后也不会出去乱花钱了。只要没有大的波动,存款支付自己短期的生活费不成问题。但如果光是节流而不开源,这点钱不够我活下半辈子。辞职也是为了能用大段的时间来做一件事,假如可以借此养活自己,收支平衡,那就可以了。
非常感谢black。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30 16:58

穷人致富靠拆迁~~~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30 15:23


侬实在太可爱,+u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30 17:43

不建议
可以先搞个taobao做做 等可以收支平衡了再辞职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1-30 20:25

兰儿,怪不得总不见你出来,原来是在悄悄的为你的计划做准备啊。呵呵……

无论怎样,你肯定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我的建议就是,学学前边人的经验,尽量避免他们的错误就可以了。

不知道你做哪一行,但是感觉你找份工作养活自己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就不用担心什么了吧,就是不知道你辞职后,是否还住父母家,如果是,你以后的压力可能主要来自父母,和他们好好聊聊,让他们理解你的想法。

很羡慕你,但是不知道你提问的答案,等着你未来告诉大家吧,呵呵。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1-30 21:44

谢谢大家。
我会先尝试一下,尽量等有点收入再做这个决定。否则,我明年就别想出去玩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30 21:58

吾一直在挣扎~
思想天天在斗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30 22:15

我犹豫了很久,也知道自己做这个决定没有任何底气。
但我只怕再这样下去恐怕一辈子我也做不成自己想做的事。
辞职可能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我也和朋友讨论了一下辞职这段时间如何交纳社会保险的问题。
还 ...
兰儿 发表于 2009-11-30 16:55

请教一下roamate的tiki?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