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这里是北京~~~给冬天要去北京的朋友们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10:25     标题: 这里是北京~~~给冬天要去北京的朋友们

这个是我08年去北京的游记,一直没在YY上发过,好像游记最后我也没写完,贴一点,大家娱乐一下~~~

       之前说过,北京之旅绝对是异想天开,想起一桩是一桩的故事。就是想感受下北国冰天雪地,吃嘛嘛香的乐趣。那个什么,提前在上海感受到了漫天大雪,那是个意外。后来亲戚跟我说,北京今年只下了2场立马就化的雪,我在北京的那9天里,艳阳高照!

       买火车票绝对是个灾难,2天,1个通宵。为了挽回损失,我提议多买几张,当回黄牛。我爸他不领行情,跟我说,要是万一卖不掉,我们还可以去退的。事实是,未来的1个星期内,我的手机基本爆掉,无数电话,无数消息。去看周杰伦的那个夜晚,我顺利卖出2张硬座,赚回了一张回程车票。

       当然坐火车是很累的,春运的上海火车站基本是阜阳专线,我坐的卧铺,不太挤,额定人数而已,床挺小。我妈有点小晕车。路过天津的时候,看到庄稼田里零星的雪子,越往北就什么雪也没有。进北京站的时候,堵住了,最后是在月台的尾部下的车,看到了我哥来接我们。

       其实我小时候,大概10岁左右来过北京,梗概记得,细节都忘了,人长大了,体验也是不同的。北京挺大的,地图上的一点点,走走累死人。为了保持方向感,不自觉地会把北京和上海做类比,算面积的话,二环和内环差不多,论作用的话,三环和内环差不多,市区的景点大多在二环内,一条地铁2号线就可以包围(就是车挺破的,小电风扇转啊转,据说要换新车了)。北京的公交站牌名和上海不大一样,大多是什么桥东,什么门大街南,一开始真不大习惯。如果问我,此行映象最深的是什么,很多年后,我还会和你念叨说,北京的公交真便宜啊,如果你有交通卡,空调不空调,一律4毛,地铁2块随便乘。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10:38

      应该很少有人去北京旅游像我这样奢侈时间吧,我们1行3人是小年夜上午到的北京,整顿好行李,吃过中饭后,睡觉!大年夜,早上9点起床后,出门去了某秘辛之地,新闻联播中听闻已久,幸伯母她有张门票。今日见得,诶,就这样。来回路上就当参观北京市容市貌了,本想去川办打点午饭,没车位。回家。饭罢,有点累,照例午睡。起来继续看我的美剧,晚饭是湘菜,没敢点辣的。春晚被章同学的造型震撼到,还不如我们GRAY正常点。爆竹声中辞旧岁,我酣然入睡。


      初一清早,我家伯母实在看不下去了,说,我这里有2张地坛庙会的门票,你们赶紧出门吧。地坛其实就在我住的地方对面,比大名鼎鼎的天坛小得多。进门,张灯结彩,人头攒动,总算是有点过年的感觉了。庙会其实就是个大杂烩,我其实想买蝴蝶风车,想买兔子耳朵头饰,然后去套圈,玩转嘉年华的。但是最后,我买了一串羊肉串,一碗羊杂汤。路上遇到皇帝花车大巡游。



我觉得这皇帝长得还有点意思

      从庙会出来,我爸妈说走不动了,要回家。我估摸着时间尚早,个么隔壁雍和宫去看看,谁知道日子没挑对。初一人人赶着去上头香,雍和宫大街戒严,想上香,就先考验心诚不诚,请绕道安定门东大街到东直门北小街路口右转,前个路口再转到东直门内大街,然后请在北新桥路口开始排队买票,至于到底最后能看到啥,我心里实在没底。就这么走了大约3KM(期间为了超近路,我在胡同里乱走,直接导致我后来在后海没去看老北京胡同),老娘我看看看不到头的队伍,放弃了,打车回家。就这样,一直到14号回上海,我都没看到近在咫尺的雍和宫,虽然其实再后来,我都有2次机会可以进去看看的。人总是这样的,越在眼前的,越觉得总有机会再来一次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3 11:02

喜欢你的游记。继续继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11:15

    这次去北京,功课做得并不充分,想着北京有亲戚,我自己又带了本本,到时候网上查下就是了,于是,就只是初步规划了大约想去哪里,连亲戚家住在哪里都是临行前才要来的(这点绝对要怪我爸妈)。后来发现,伯母她老人家,家里就根20个小时包月的网线,我也不高兴死皮赖脸了,就当带了个大型便携式DVD播放机吧。



      关于长城,我的原计划是去司马台的。毕竟这是相对原生态的一段长城,也是华北一条比较经典的穿越线。不过,后来,那个,为了我妈7CM的细高跟,我们去了八达岭。我没有去过其他地方的长城,我不能比较说优劣亦或谁谁谁气势更波澜壮阔,更能代表中华民族的象征。从防御功能来说,在冷兵器时代,有险可守绝对好过长驱直入。秦统一六国,始建长城,作为一个庞大帝国的开端,有充分的理由说,要造这么个劳民伤财的工程构筑千秋万代的安宁。虽然这个梦想最终也就存了二世,那么汉代继续实现,抵御匈奴也算是一脉相承。值得探究的是,再后一次的大规模修缮,就延续到了近2000年后明朝中叶---土木之变之后。伟大开明的大唐盛世并不需要一个北齐、北魏和隋时就修缮过的长城,百川纳海的政经文政策讲究的是一种包容和广博,而不是边境上的束缚。宋朝看上去很欠抽,其实却很富,但是失败的偏安的外交政策和军事政策,让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估计修还没来得及修就直接被赶回南方了。元作为外来统治者,从骨子里是讨厌这堵阻拦他们铁蹄的墙的吧,反正连欧洲都一往无前,极速前进,那你也不能指望他会修的。所以,作为从外来统治者手上抢回了中原控制权的大明王朝,开始又一次意识到修长城的重要性,尤其是朱棣把国都从南京迁到了北京,离蒙古只有那么一点点的距离。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瓦剌的强势,就像上一次靖康之难,金抢去了宋徽宗和宋钦宗一样,这次,是倒霉的明英宗。(说句题外话,一般老皇帝被掳了去,新皇帝都不大愿意把他接回来,古代著名皇帝艺术家宋徽宗惨了点,在金囚禁了8年后,客死异乡。明英宗运气不错,虽然新皇帝明代宗做梦都不想他回来,但是由于派人的时候犯了个错误,找了个太能说的,加上对手也压根想扔掉英宗这个烫手山芋,于是,外交大臣杨善把老皇帝给接回来了,老皇帝不是吃素的,忍辱负重地被囚禁在紫禁城8年后,居然复辟了!)痛定思痛,无论如何,这之后,明长城又开始轰轰烈烈地修了。


    小时候看余秋雨先生的书,说康熙是不喜欢长城的。我估摸着其心理大致可以参考元朝皇帝为什么不肯修长城,当然,这话他自己是不会说的,于是,另一种说法就是:守国之道,惟在修得民心。民心悦则邦本得,而边境自固,所谓“众志成城”者是也。当然,说是说得很有道理,康熙皇帝自己本身也很努力,但是,老实说,换个外国人当皇帝,当时,作为亡国奴的大明百姓除了高压政治,心里又有多少甘愿呢?


     扯远了,绕回来说长城,当车进入八达岭高速的山区段,我明显感到了北方植被和南方的不同。可能是土层岩石的不同吧,冬季,北方的树如果不是光的,那就是黄的,北方的山断层也多,经常能看到所谓悬崖峭壁,其实就是光秃秃的,所以才有苍茫浑厚之感吧,大大有别于南方,即便是数九寒冬,也依然是能看到绿色的植被,品种也相对丰富的多。八达岭本身被商业的很好,一边修缮完整,一边保持残状,还有博物馆可以参观,离市区又近。同一线路还可参观13陵。


     回来的路上去看了鸟巢和水立方,也是我此行强烈要求到此一游的景点。还在建造中,网上说,诟病很多,绕了一圈,发现现在最好的观察位置是北辰桥上。但是该桥是机动车桥,不设人行道,春节期间,估计考虑到人们热爱奥运的心情,也没人管,每天都有人长枪短炮的。晚上水立方亮灯,一个扁扁的长方体,还挺美的,白天吧,灰不溜秋。目前周边还没通地铁,奥运期间还要管制,要看赶紧看。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3 11:17

我顺利卖出2张硬座,赚回了一张回程车票。
S,你真有经济头脑!到底是一个XX的人,机灵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3 11:27

北狩,北狩。大明公司朱祁镇董事长,也算去塞外体验过少数民族生活了。他那种主动请愿想了解基层生活的,修不修长城,有时候都不管用。
你可以的。去趟长城还做了那么多背景资料的功课,不错了。当年我亲戚问我八达岭如何?答曰:脚下的熊园不错。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12:50

北狩,北狩。大明公司朱祁镇董事长,也算去塞外体验过少数民族生活了。他那种主动请愿想了解基层生活的,修不修长城,有时候都不管用。
你可以的。去趟长城还做了那么多背景资料的功课,不错了。当年我亲戚问我八达 ...
lenell 发表于 2009-11-23 11:27


这个是回来写的游记,没做过功课,因为八达岭我以前去过~~~只是有感而发而已~~~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13:05

计划没有变化快,估计说的就是我们这一家门吧。

      打点完出门,已是日上三竿,今天的计划是去故宫。从地铁钻出来的时候,巍峨庄重的天安门,暗红暗红地站在正前方,我却轻巧得拐了个弯,嚷嚷说要去自然博物馆看恐龙。当然,恐龙我没看成,博物馆扩建大修了,一直要修到2009,门口只有一块奥运倒计时牌,孤零零地挂着,和门口的警卫相映成趣。在天安门广场上拍照,除了人还是人,北京冬日的白天,天蓝得有点耀眼。慢慢位移到英雄纪念碑,然后,我爸妈说,要不去看看毛主席他老人家?看主席之前,有严格的审查程序,不能带水,不能带包,不能带手机和相机。碰巧,你什么都带了,怎么办?隔壁马路有个寄包的地方,辣花花的一把刀,像我这样一个带相机的书包,估计20个钱。一狠心,算了,反正小时候我也瞻仰过了,就把这个难得的机会留给我家二老吧。二老果然不负众望,逶迤了近一个小时后,从纪念馆后门高高的台阶上下来了,迎面是黑压压的等候人群。我问:主席他老人家如今安好?答曰:不同于几年前在厅里,如今给了个单间远观了。

       纪念馆后门出来,就是正阳门了。正阳门有2座,城楼和箭楼,高屋建瓴,气象万千,据说,在北京所有城门中最为高大。它还有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叫前门。走到这里,都快正午了,我是实在不想再绕回去故宫了。在前门外大街吃了个肯肯。不得不说KFC本土化做得好啊,极富地方特色地砌了城墙做隔离,泥人做装饰,就是鸡腿似乎小了一大圈,难道是因为CPI,连鸡都吃不饱了?研究下地图,发现大名鼎鼎的天桥和大栅栏就在对面马路。于是,打算酒饱饭足后就去溜个弯儿。遗憾的是,估计2009年前,大家去天桥都看不到玩意杂耍,去大栅栏也找不到瑞蚨祥、内联升、六必居和荣宝斋了。此处现正推倒重建,估计跟新天地一样,要翻旧如旧,变成鬼佬们体验中国文化试验田了。依稀透过围墙往里张望,老街已经荡然无存,只空留一座牌楼,孤零零地见证曾经的沧海桑田,物是人非。顺便说一句,大栅栏的正确读法是DaShiLaner。(公交报站的时候我基本没反应过来)

       相对于天安门的熙熙攘攘,隔了2条横马路的珠市口大街显得异常冷清。许是天桥的改造让这里失了人气,害得我想问,这里离天坛还有多远时都找不到路人。几天以后,我在《新京报》上读到北京一个记者的文章说,北京的内城已经变成了一座空城,旧城改造和惊世骇俗的房价,让堂堂皇城变成旅人的游乐场,而灯红酒绿的生活,在三环外。

       好在我方向感一向不错,最后累趴趴地总算也是摸到了天坛的大门。真远啊!路上路过个安宁恬静的小区---金鱼池小区。这里又不得不提我热爱的一位作家---老舍,尤记垂髫念书的时候,捧着本《老舍文集》看得不亦乐乎,关于老北京的气息,我十之八九都是从他的《茶馆》,他的《四世同堂》而来。(本人看的第一本老舍的书是《二马》,笑得我不行)而这里,天桥以东的一条不起眼的小马路,曾经就是那臭名昭著的---龙须沟,其改造史可以参考上海肇嘉浜路的改造故事。

        正如干的好不如嫁的好一样,赶得早还真不如赶得巧。凡是来过北京的,一般都来过天坛,可是你见过天坛发挥其真正作用,皇帝亲自跑出来祭天的架势吗?为了普及弘扬中华文明,显示泱泱大国,礼仪之邦的悠久传统,春节期间,一天2场,由天坛的工作人员和驻地武警,抗大旗的扛大旗,穿朝服的穿朝服,热热闹闹地重现皇帝祭天的仪式。开眼啊开眼!   

           

      这天其实过得挺丰盛的,天坛南门出来,坐了个车回了王府井。这地方,来总是要来一次的,顺带找个地方解决晚饭。我爸妈看来是累得不行了,我却有我的小打算,我想去后海。 天黑的北京,有点冷,坐在公交车里,晃晃悠悠地看着窗外的灯红酒绿,裹紧自己。出了王府井,路上就开始没人了,黑夜的中的影影绰绰,是故宫那千重的城郭。虽说是过年,后海稍显清冷,但是我还是挺好这口调调的。大宅门旁的辟出的一间间慢摇吧,扩音器里传出的是好听的吉他男声,其实很想探进去看看是不是个帅哥在那里深情,然后想静静地坐在那里,只是听他唱歌。但是我家有10点的门禁,忍了。不时,空中绽放百花深处的烟花火,心里突然潮潮的,软软的。最后,在眼袋斜街的一家做手工簿子的小店里买了些便签回来送人,老板是个弹着吉他的帅哥,并不招呼你买他的东西。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13:07

5的游记我只写到这里,也算开个坑,回头看看能不能补上~~~

不过我回家去可以贴点PP~~~大家凑合着看看~~~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3 13:18

S,做人要厚道,开坑不填,难道你想活埋了我?回家填坑先。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3 13:31

MM,另外开眼的图再多放几张。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3 13:46

http://oldbeijing.org/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3 19:41

LSD又来广告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1-23 19:46

这么好的游记,私语,你怎么能藏起来呢。
期待啊期待。

只记得多年前,曾在一个胡同,看到一段弧形的院墙,也许是直直的墙看的太多,当时就觉得那弧线好美。
可惜,那墙上竟然,竟然有一个硕大的“拆”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3 19:54

LSD又来广告了~~~
mindy 发表于 2009-11-23 19:41


信息
不看算了
懂得入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3 20:14

信息
不看算了
懂得入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1-23 19:54


懂得入,伊刚.

S,快来收版权费,快来收保护费.

领导,你真是与时俱进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3 20:22

这么好的游记,私语,你怎么能藏起来呢。
期待啊期待。

只记得多年前,曾在一个胡同,看到一段弧形的院墙,也许是直直的墙看的太多,当时就觉得那弧线好美。
可惜,那墙上竟然,竟然有一个硕大的“拆”字……
轻舟 发表于 2009-11-23 19:46

那个拆是啥字体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3 20:23

小纂。
这才古色古香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3 20:24

信息
不看算了
懂得入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1-23 19:54

恩恩
PASS B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20:30

话说LZ我最喜欢看你们掐架~~~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21:16

这么好的游记,私语,你怎么能藏起来呢。
期待啊期待。

只记得多年前,曾在一个胡同,看到一段弧形的院墙,也许是直直的墙看的太多,当时就觉得那弧线好美。
可惜,那墙上竟然,竟然有一个硕大的“拆”字……
轻舟 发表于 2009-11-23 19:46


是不是这种?我在天桥对面拍到的,就剩这个个围墙了,里面也拆得差不多了~~

天桥对面的马路.jpg

图片附件: 天桥对面的马路.jpg (2009-11-23 21:16, 40.02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75&k=c1e6706524469bb92d8cc5a19c1a0667&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3 21:19

现在还在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21:22

不知道,等待你去考证~~~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21:27

老舍的门头沟

老舍的门头沟.jpg

图片附件: 老舍的门头沟.jpg (2009-11-23 21:27, 49.49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76&k=3fb1b466c39ae050d1888745c8585c72&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21:27

通向天坛之路

通向天坛之路.jpg

图片附件: 通向天坛之路.jpg (2009-11-23 21:27, 31.5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77&k=5870d67d693844294fe3dbf1e756656c&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21:28

牺牲和燎炉

图片附件: 牺牲.jpg (2009-11-23 21:28, 37.97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78&k=8e35be34f4a57829ab043e68ebcadeea&t=1782265311&sid=S1sIiF



图片附件: 燎炉.jpg (2009-11-23 21:28, 35.85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79&k=f8f95e9f8535ca5082e24f1aae06eccc&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21:28

祭天仪式

图片附件: 祭天仪式1.jpg (2009-11-23 21:28, 37.67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80&k=299593ac8f996ce571d7592d7c3213ae&t=1782265311&sid=S1sIiF



图片附件: 祭天仪式2.jpg (2009-11-23 21:28, 45.8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81&k=44f253617fb2e27e7bc63a68882795c9&t=1782265311&sid=S1sIiF



图片附件: 祭天仪式3.jpg (2009-11-23 21:28, 54.74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82&k=e432a5e659104444867f9b7f2509bbaa&t=1782265311&sid=S1sIiF



图片附件: 祭天仪式4.jpg (2009-11-23 21:28, 57.99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83&k=267bba98aaee4304400a8e129db175eb&t=1782265311&sid=S1sIiF



图片附件: 祭天仪式5.jpg (2009-11-23 21:28, 58.75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984&k=f11bba70b8b713e1e253bde57a0b5ec3&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3 21:36

这个没看着,山寨的也很有气势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21:39

还有一个祭舞表演,看不懂,就跟做广播操一样,没啥看头,我也就没拍~~~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3 21:42

今年过年在地坛只看到个山寨皇帝的后脑门和仪式的尾巴部分~
不过抢在皇帝前面上了祭祀台的~~~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1-23 21:43

是不是这种?我在天桥对面拍到的,就剩这个个围墙了,里面也拆得差不多了~~

131975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3 21:16


不是的,这个墙本身还是直的,但是墙上边的装饰很有特色,第一次见到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5 13:49

北京素食餐馆
http://my.mapbar.com/map/585966/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5 14:01

哪家好吃?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5 23:28

S,等下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6 00:07

吃的还是咨询私语大师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10:31

额~~~我想说,我在北京没吃到什么惊艳的~~~那个护国寺的豆汁~~~我能下咽~~~但是~~~我估计还需要磨练~~~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10:41

今天下午看看,有没有空把后面的再写掉一章,我发现我的游记都欠着一PG的债啊~~~预告下,是清华北大的部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26 10:56

S你已经比我勤劳多了,你满可以自豪下了
我都欠了1年多的游记和照片了
明年闭关也有事情做了
PS:PG是啥玩意?PIG么?额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11:19

PG=臀部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6 11:34

PG=臀部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6 11:19




申申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13:28

依旧是脖子上挂张交通卡,我就独自一人出门了。今天的目标是去清华和北大。

在北京晃悠,全凭儿时记忆。直觉告诉我,西直门附近应该有车去北大。从地铁钻出来,果然迎面就是后来被称为“史上最大迷宫”的西直门立交,当时还在装修迎奥运,完全灰头土脸。

只要搞清大方向,其他再说~~~车开过动物园,原来此地已经变成北京7P路。当时去颐和园的地铁还没造好,我一路参观中关村市容市貌。

我考大学时候有个段子,当然我们没有人妄想,但是,班主任啊,你也太打击人了吧,当时他跑进教室,甩给我们一句,你们这里,没人打算考北大的吧,然后就又走掉了~~~

今时今日,我也过来仰慕一下,至少要知道清华北大的校门往哪里开的吧~~~

清华和北大是挨着的,我租了个自行车,开始游荡。清华更庄重些,北大更有园林般的人文情怀。

我去瞻仰那个我大学同寝的JP人物每天晚上都要隔着蚊帐瞻仰的胡主席读书的水利系,也去摸摸大礼堂前“行胜于言”的日晷,我跑到清华图书馆去TK人家学子看书,也去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的荷塘里滑冰。

北大从外观来说更有逛头,博雅塔,未名湖,让我啧啧称奇的是,连土地庙都有,还有些我都没看懂的物件,看看有没有帝都人民来答疑解惑?走啊走的,最后遇见一段断壁残垣,乌鸦低飞,在冬日的北京午后,和不远处熙熙攘攘的北大校门,形成鲜明的对比,心中不禁一惊,难道我穿越了?

时间尚早,于是出门踱步,去圆明园。在北大和圆明园之间,好像还夹杂着那个著名的101中,果然人杰地灵啊~~~于是感慨,最好的那些学校,大多要建得远离尘嚣,让孩子可以静下心来,安生读书的地方,比方这个我走了半里路就看到一个卖煎饼果子果腹的101中,又比如说,搬迁到张江之前,长风公园旁,要走过一条长长的甬道的华师大二附中。而像我高中这样,流连于闹市繁华,鱼龙混杂之地的,诱惑太多,一般就出不了什么拔萃的人物~~~

偌大的圆明园里,几乎没有人,更显沧桑,我不是来怀古的,我是来游园的,往昔的美好既然一把火给烧了,剩下的留给子孙,买个教训,好让大家明白,崇洋媚外一般都没啥好下场。其实大凡集权独裁统治才会有精美的建筑、文物遗世,而真正懂得体恤民众,修身养息的,就不会干什么劳民伤财的事情了。据说圆明园最美的地方是那个西式园林,那个门票,贵也就贵在这个地方。诶,按照我表妹的表姐的说法,就是一堆破石头,有啥好看的~~~我也觉得这种不中不洋的花园里透着古怪,小的们就开个眼,走走迷宫,见见大水法,也算是来过圆明园。

天色渐暗,我估摸着可以回家了,晃晃悠悠在圆明园门口坐了趟车,本来那天和TINA约好在西单见面的,后来TINA姑娘身体不适,我只能一个人前往,那个传说中新开的大悦城~~~主要是找个地方吃饭,中午那煎饼果子实在不是我好的那口。
诶,我实在是攻略没做好,不知道北京有啥好吃的,估计是新开,大悦城里逛了一圈,压根没找到啥吃的~~~最后看到个巴贝拉,还算眼熟,凑合着吃点~~~

对不起,小姐,我们没有PIZZA,没有鸡翅,意面卖完了~~~

个么我吃啥?

晚上准点回家,我妈跟我说,我伯母白天问我妈,这孩子一个人出去放心吗?会迷路吗?
我妈很骄傲的说,什么都会丢,就是人肯定丢不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13:41

北京素食餐馆
http://my.mapbar.com/map/585966/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1-25 13:49


我去北京那次,我领导着力推荐我去净心莲,说是个和尚也不知道道士也不知道是个居士开的~~~结果我还是么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13:42

照片晚上回去发,单位那个破电脑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6 14:40

好好好!

丢不了小姐,晚上发完图,索性再提前预支明后天的文字。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6 19:28

果真丢不了?这次西安偶这个路盲跟定你的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13

清华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19

行胜于言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20

清华学堂~~~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21

胡锦涛的水利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31

图书馆内景偷拍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34

传说中的水木清华~~~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38

荷塘,月色还要等半天~~~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41

亚洲最大大学图书馆---北大图书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42

圆明园的一把火,烧得和绅家的船坊就剩一个底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43

北大第一男子体育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44

土地庙~~~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6 20:44

我去北京那次,我领导着力推荐我去净心莲,说是个和尚也不知道道士也不知道是个居士开的~~~结果我还是么去~~~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6 13:41


静心莲不错,走的是高端路线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44

撒宁告诉吾,个是撒?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6 20:46

清华园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6 20:13


我也只是看过这样的清华,没有进去过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47

静心莲不错,走的是高端路线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1-26 20:44


我领导诓我说很便宜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47

圆明园弄来的华表~~~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6 20:49

我领导诓我说很便宜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6 20:47


具体价格忘记了,但是肯定不能说便宜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53

北大校长室~~~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54

我估摸着这幢应该是化学楼~~~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55

考古楼~~~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57

鸣鹤园~~~



这个是古物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6 20:57

天空好蓝~~~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58

对呀,就那么个破卡片机都能拍得那么蓝~~~我还是带着手套拍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59

北大里的断壁残垣~~~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0:59

吾也想在北大里有这么个小四合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1:05

人人都见过的北大校门~~~往西边开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1:09

标志性建筑~~~博雅塔~~~

颐和园2 042.jpg

图片附件: 颐和园2 042.jpg (2009-11-26 21:09, 73.04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048&k=f0b8364ffbec2f20ba599ef2421bb4a5&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7 10:53

我领导诓我说很便宜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6 20:47


没诓骗你,只是对她而言。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7 10:55

奈何我一张P也看不到?郁闷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11:09

你回家应该就能看到了,我懒~~~SPACE直接复制过来的,不是上图的~~~你们IT估计屏蔽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1:57

圆明园据说也只开放了很小一部分~~~每一片残败的土地上,都曾经有一座美丽的宫殿~~~

涵秋馆?

y1p_ykZifZcjgZBvQmo0iXJY-kGFfBqpevlw8JZ3UdwGZfjgYJgKKXkKQV6GT31MW22cpARS3fJM20.jpg

图片附件: y1p_ykZifZcjgZBvQmo0iXJY-kGFfBqpevlw8JZ3UdwGZfjgYJgKKXkKQV6GT31MW22cpARS3fJM20.jpg (2009-11-27 21:57, 53.66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088&k=9eba0471c98c4752558f59ed05267985&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1:59

个叫仙人承露~~~

y1pCMZyUwFQwjVVkp-N-6yqTo9Vf7nXzS8eoME1HUsX2clY3YU_frchfPqaWUXqNOz-4_NV-Lew8yc.jpg

图片附件: y1pCMZyUwFQwjVVkp-N-6yqTo9Vf7nXzS8eoME1HUsX2clY3YU_frchfPqaWUXqNOz-4_NV-Lew8yc.jpg (2009-11-27 21:59, 54.88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089&k=2b85bcb28f81eae913375a55f50c58e3&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00

龟裂~~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03

还是复制比较快~~~

大石头们~~~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7 22:03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04

这张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明信片~~~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7 22:06

吾也拍了……
为嘛吾看到的是拦起来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16

隔了一天,我哥一家,带着我爸妈和我又来了次隔壁的颐和园~~~

大家见得多的PP就不放了~~~冬天的昆明湖结着厚厚的冰,我们可以走在冰面,换一个角度看万寿山~~~

颐和园 160.jpg

图片附件: 颐和园 160.jpg (2009-11-27 22:16, 51.75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090&k=7bbe21f8b314ce3f0e62302ed8f9c683&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21

十七拱桥~~~

颐和园2 234.jpg

图片附件: 颐和园2 234.jpg (2009-11-27 22:21, 57.92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091&k=2ce90b2c6f9417def0bbdfeeea262fd4&t=1782265311&sid=S1sIiF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22

吾也拍了……
为嘛吾看到的是拦起来的?
mindy 发表于 2009-11-27 22:06


冬天是淡季~~~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7 22:24

冬天是淡季~~~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7 22:22

我是今年过年去的说~~~~~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25

08年春节去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7 22:27

我拍的时候都得刻意避开前面挡着的铁栏杆的说~~~~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31

日薄西山~~~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33

我拍的时候都得刻意避开前面挡着的铁栏杆的说~~~~
mindy 发表于 2009-11-27 22:27


那那个黄花阵迷宫总让你们玩的吧~~~传说这个是赝品~~~真的早就毁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34

诶,终于这个礼拜被我水成了本周之星~~~大大的不容易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7 22:37

那那个黄花阵迷宫总让你们玩的吧~~~传说这个是赝品~~~真的早就毁了~~~

http://public.bay.livefilestore.com/y1pUK_F-Wwg4mzmtRKNSRww5U7IVgjyZMsE35M4B0nWMhat_a6amFS8ExNvAS_ouuEfWC3LLvXFqujxCO2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7 22:33


听说是赝品.不过赝品也是要走的。反正我是走了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7 22:39

诶,终于这个礼拜被我水成了本周之星~~~大大的不容易啊~~~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7 22:34


你水的很有料.我看得很舒心.
侬继续,吾支持侬.撒花撒花.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43

吾也拍了……
为嘛吾看到的是拦起来的?
mindy 发表于 2009-11-27 22:06


那你的PP就比较纯净~~~吾这里都是乱入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22:47

今天放到这里,回头我再酝酿一下情绪~~~前面申申跟我说,我们都有YY依赖症了最近~~~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7 22:51

LS,我严重同意这句话.
估计老板板娘要乐开花了。
我要戒骄戒躁戒网络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8 00:03

LS,我严重同意这句话.
估计老板板娘要乐开花了。
我要戒骄戒躁戒网络
lenell 发表于 2009-11-27 22:51

发现无论哪个帖子我们都可以成功歪楼^_^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8 00:04

歪楼是我发帖的动力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9 17:42

歪自己的楼,让别人抓狂去吧

下文下文。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9 22:43

作为一个读书人,孔子,在心目中,总是一个神圣的存在,无论说,他是束缚了中国人的思想,还是让中国人的思想得到了一脉相承的延续。

这天的打算是把孔庙,国子监,雍和宫一起打包看掉(因为很近)。上次去泰山,没有时间去曲阜,这次在北京看孔庙也算是弥补了遗憾。

学而优则仕,在今天看来,依旧还是“无二法宝”,想想这一年比一年多赶考的“公务员考试”,各个都怀揣着“进士及第”的梦想。更何况, 如今的机会成本更低,收益率却一年比一年高,只是,比之古人,我们还有多少修身齐家平天下的“中国梦”?

孔庙其实不大,但是我看得很慢。我没有什么宗教信仰,所以对于庙宇,总是秉着“尊重神明,保持距离”的态度,但是对着孔子像,我认真的鞠了3个躬。

古人拜完了孔庙,沿着右手边的一条青石板路,就可以直接通到国子监了,成败在此一举。对于国子监,我的态度就纠结了一点,自己当学生的时候,总是痛恨考试的,长大后才发现,或许考试,已经是生活中少数几桩还保持公平的事情了。

很喜欢国子监里的这间“辟雍”。



      从国子监出来,临近中午了,在国子监对面的小杂货铺里,居然找到心爱的酸奶,白色小瓷瓶,吃完了不舍得扔,放在包里打算带回上海。TINA姐姐这时一个电话来,说,要不你现在过来,我请你吃午饭~~~扔下个地址说,来安贞桥附近的华联就挂了电话~~~OMG,我不是GPS啊~~~好吧,有人请吃饭,我总是很乐意的,发现雍和宫门口的车正好去安贞桥的,可是我到底应该安贞桥东下,还是安贞桥西下呢?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