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uote ]
嗯,典型的洪武风格,非常好看!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17 10:55[/quote ]的确非常好看,狂怒的样子跟辟邪一样有气势,扭动的身躯和舞动的四肢又很很摇滚! ...yyHike 发表于 2009-11-17 12:04








梁鄱阳忠烈王萧恢(476-526),字弘达,梁文帝萧顺之第九子。天监元年(502)封鄱阳郡王,授郢州刺史加都督。普通五年(524)进号骠骑大将军,七年(526)卒于荆州任上,赠侍中司徒,谥“忠烈”。
http://photo.tuh ...
yyHike 发表于 2009-11-17 16:01














石柱对面就是东辟邪,一般来说辟邪都是成对出现的。
看到附近有考古队在挖掘,我想应该是在挖西辟邪吧!
后来回来看了资料,的确应该这么写:
西辟邪距东辟邪25米,1956年发现,由于残骸碎得比较严重,所以仍埋在土中。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18 20:18





个人感觉比敦煌的有气势,因为石窟都是在石室中的,即使有些体积很大,也还是被遮蔽了。
这些石刻,才是真的器宇轩昂啊。
搞不懂,重庆的大足石刻为啥要吵着改名石窟?石窟只是石刻的一种吧?好像。
轻舟 发表于 2009-11-18 23:00
嗯,典型的洪武风格,非常好看!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17 10:55[/quote ]
的确非常好看,狂怒的样子跟辟邪一样有气势,扭动的身躯和舞动的四肢又很很摇滚! ...
yyHike 发表于 2009-11-17 12:04
据说南京市徽也是这玩意儿
不过萧景墓这个东辟邪的确很漂亮,
可是虽然好看
在这样的大冬天,大概也只有我们为了你这头冷冰冰的狮子奔波跋涉,甘受冷风吹![]()
只是资料说这是个国宝级的文物,不知为何就这样被遗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18 20:31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