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门寺你们去不去?如果去,多拍点照片吧,俺没去过,听说很不错。
那个陕西博物院(还是馆,我忘了),不推荐,因为和兵马俑完全没法比。
不知道为啥不把那些俑全都放到地面上,俺觉得,应该仰视或者平视,效果 ...
轻舟 发表于 2009-11-19 20:57
28号回来买机票呀,海航早上8.55分的飞机,到上海10点多,现在380+100块,也不算贵,当然你们可以多待一天,29号的机票好像更便宜,主要我28号回,请假都可以不用请了~~~你们不用管我,我周末把攻略做好,大家有啥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19 19:53
大雁塔不新,新的是大雁塔广场,不过喷泉不错滴,美女巡警不错滴。看看小雁塔呢?小时候经常去的,觉得挺好看。城墙骑车一圈下来,PP磨损滴。碑林好,书院门也不错,有几个铺子还能逛逛。回民街的小吃不行啦,羊肉泡 ...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11-24 18:16
| 确认航站楼 |
西安市区:
线路 | 票价(元) | 运营时间 | 中途站点 | 发车地点 |
钟 楼——机 场 | 25 | 6:00——19:00 ,每个正点发车 | 无 | 钟楼美伦酒店 |
机 场——钟 楼 | 25 | 第一个航班——最后一个航班, 视航班密度确定,最长间隔一小时发车 | 无 | T1航站楼出口、T2航站楼 一层2号出口1号线路 |
线路 | 票价(元) | 运营时间 | 中途站点 | 发车地点 |
火车站——机 场 | 25 | 7:00——19:00 ,每个正点发车 | 无 | 西安阳光国际大酒店 |
机 场——火车站 | 25 | 9:15——17:15,间隔一小时发车 | 无 | T2航站楼一层2号出口2号线路 |
线路 | 票价(元) | 运营时间 | 中途站点 | 发车地点 |
西高新——机 场 | 25 | 7:15——18:15 ,每个正点过一刻发车 | 西稍门 | 志诚•丽柏酒店 |
机 场——西高新 | 25 | 9:05——18:05,间隔一小时发车 | 西稍门 | T2航站楼一层2号出口3号线路 |
线路 | 票价(元) | 运营时间 | 中途站点 | 发车地点 |
西稍门——机 场 | 25 | 6:00——18:30 ,每个正点和半点发车 | 无 | 西稍门机场售票处 |
机 场——西稍门 | 25 | 9:05——最后一个航班, 视航班密度确定,最长间隔一小时发车 | 无 | T2航站楼一层2号出口3号线路 |
| 易俗社———响尽沧桑的回声 推荐理由:走过百年沧桑的易俗社,是国内唯一保留下来的最古老的戏曲实体,也是全世界经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仍然完整保留下来的三大剧社之一。西安易俗社因此成为公认的秦腔生命力的代表和象征。 推荐星级:五星 交通:11、12、606、608、611路等公共汽车钟楼下车,从案板街走下去或者从西一路走100米左右可以到达。 周边小吃: 1. 柳巷面 易俗大剧院东门正对面,西安人管它叫“牛棍”,又粗又硬,很有嚼头,碗很大,辣的过瘾。 2. 桥香园过桥米线 案板街3号,西安最正宗的一家云南过桥米线店,味道相当赞。 3. 芙蓉饼 靠近钟楼电影院的位置,很有特色的小吃,三角形的芙蓉饼里有卤鸡蛋、肉碎、咸菜、香菜、豆腐皮、辣酱、蒜汁,可以作为填饱肚子的首选。 特别提示: 1. 一般周末易俗大剧院会有演出,但是具体什么演出还是事先问一下比较好,电话:029-87277832.有兴趣的人可以先去看看曲目回去温习一下内容再去剧场感受,即使听不懂也看得懂了,地道的唱段只有在这里才能完全体验。 2. 喜欢听秦腔的朋友还可以到易俗社隔壁的秦腔艺术发展中心转转,这里专卖有秦腔的各种DVD、磁带和相关产品。 3. 位于西安闹市区兴隆巷42号的高家大院是中国戏剧界赫赫有名的易俗社创始人之一高培支的旧居,修于清朝末年,院内两侧的厢房都是“房子半边盖”的厦房,具有典型的陕西民居特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探访。 贾平凹在他的散文《秦腔》中得意洋洋地说:“普天之下人不同貌,剧不同腔;京,豫,晋,越,黄梅,二簧,四川高腔,几十种品类;或问:历史悠久者,文武最正经者,是非最汹涌者?曰:秦腔也。”秦腔是我过最古老的地方剧种,堪称百戏之祖。秦腔以它固有的执著和火热的激情,吟颂着黄土高原上的人们敢恨敢爱、敢作敢唱的情怀和风骨。 缓缓走进这条通向易俗社的路,并不奢望于它的流光溢彩,近百年来,易俗社以执著于艺术的姿态一直默默待在这里,尽管一直在整修,但是还是能从心里看见它身上的灰尘,如同它的历史,陈旧但不腐朽。 西一路282号,易俗社所在地,处处大红的竹子像秦腔的唱段一样,火辣辣的。西安易俗社原名“陕西伶学社”,是世界艺坛三大古老剧社之一。1912年7月1日,由陕西同盟会会员李桐轩等知名人士在西安创办,以“辅助社会教育,启迪民智,移风易俗”为宗旨,故后改名为“易俗社”。 淳朴古风的易俗社旁边是易俗大剧院,此地原为“宜春园”,清末固原提督张志行之子张少云爱好二簧,购地建筑室内剧场,以演二簧为主。中华民国五年(公园1916年),军阀陆建章督陕时整修,装置了西安最早的转台,座位京剧演出场所。民国六年卖给易俗社,易俗社又对原来的舞台进行了改造修葺。当时的陕西督军陈树藩题写了“易俗社”的牌名,“宜春园”始更名为“易俗社剧场”,成为陕西最早的现代化剧场之一。20世纪30年代的现代灯光布景也首先出现在这里。剧场为砖木结构,由前厅、观众厅、舞台、演员化装室组成,设坐席904位,一直作为易俗社的固定演出场所。据说鲁迅先生1924年7月来西安讲学时,经常来这里看易俗社的演出,感动之余题写下“古调独弹”的字,现在就悬挂在易俗社里。 福宝阁茶楼--------茶水浸汩的人生 推荐理由:怎么也得来看看这个号称西北第一茶楼的样子。在这儿,茶楼这个定义似乎根本不够来形容这个大大的五层楼里所包含的内容。茶在这里并不是最重要的,它只是一种媒介,让长安城里的古韵横贯其中,逐渐形成一个以茶文化为主流的圈子。 推荐星级:四星 交通:501、706、707等路到粉巷下车,在德福巷北口;或者坐车到南门,下车后步行进湘子庙街,一直走到德福巷北口第一家。 营业时间:10:00---2:00 周面美食:粉巷是西安有名的美食街,街两边有很多家饭馆。 1. 牵人麻辣粉 德福巷口西面,这儿的麻辣粉和非常粉“够香”“够麻”,再泡块饼,味道没的说,就是量小。 2. 春发生葫芦头泡馍 南院门25号,泡馍的老字号,一进门,一人发一个大碗一个饼,葫芦头就是猪肠子,嫩滑爽口,汤鲜料足。 3. 顶顶香煎饼屋 粉巷南院门130号,煎饼皮儿薄薄的,京酱肉丝、酸豆角炒肉末、香菇肉末是每人都推荐的。 特别提示: 1. 坐这这里休息绝对是一件惬意的事。一个人的话,就要一杯碗儿茶,有很多种类可以选择。根据季节不同,服务生会向你推荐。女孩子的话,冬天就来一杯滋补的玫瑰普洱茶吧,小口小口啜着,一会儿胃里就暖了,一杯22元,可以任意添水。 2. 四层的表演不是每天都有的,想看的话必须事先打电话询问:029-87235068,或者登陆网站www.fubaoge.com了解。 3. 五层的皇都小剧院每晚20:45有秦腔、地方戏曲等表演,票价50元。 坐落在西安城市中心部位的福宝阁,距离钟楼、鼓楼和南门城墙都相当近,身处的德福巷有时西安有名的休闲一条街,而且是北面的第一家,远远的你就能看见楼上飘扬的福宝阁茶楼的红色幡旗。五层仿古风格的建筑,每层都是豁亮的大玻璃,灰色的主色调墙砖似乎突显着茶楼的历史,整体感觉大气的同时又透着市井生活。 跨上福宝阁茶楼不低不高、刚好合适的门槛,身着仿唐仕女衣裳的女子,始终笑脸相迎。这笑不媚不俗,干脆就像关中庄户人家迎接贵宾的笑,发自内心的,不矫情,也不做作。走进一楼大厅,相当宽阔,被帘子分成十几个隔断,帘子和灯罩的颜色很有禅宗的气息。这里适合聊天、清谈,甚至煮茶论道,或者商务洽谈。静静放在手边的茶杯里滚过了古琴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音律,再清酌一口暖人心脾的茶后,心情渐渐沉淀下来,回忆也慢慢荡漾开去。 二楼是山精院式的庭院,徽派建筑的风格古色古香,临窗而坐,德福巷的街景即可引入眼帘。二楼到三楼的墙上还是悬着苏轼咏茶诗、元代斗茶图等字画;三楼的每个包间都有自己的特点,日式的福东阁里有懂得日式茶道的专业人士泡茶,泰式的福泰阁装饰风格是东南亚特色,还有最豪华的德福宫和欧式的福曦阁。 四楼经常有茶艺的表演。在唐代,宫廷里喝的都是团茶,要经过一整套程序才能喝,福宝阁根据史料研究创作了“大唐茶韵”的茶艺表演,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唐时饮茶的讲究和气势。这里有时还有西安名家当场作画,与来品茶的茶客一起切磋画艺茶艺。 最值得一提的是五楼的皇都小剧院,这里号称“秦腔戏迷的乐园、西安的老舍茶馆”,每天晚上都会有秦腔演出,与其他场所的演出不同,这里的演员都是粉墨登场的,不是清唱。 福宝阁就是这样,这里不仅有茶,还有古玩、字画、收藏……在品茶的同时,你感受到的还有其他文化领域的精髓以及经营者“天下茶人是一家”的包容。 天月宫秦腔茶社 推荐理由:天月宫秦腔茶社是西安历史比较悠久的秦腔茶社。曲里拐弯的腔调勾引着票友和好奇者们,这感觉像是明星在人间,她们一嗓子就把你的魂从脚底勾到天灵盖。 推荐星级:五星 交通:14、23、40、118、208、221、302、309、402、512、704、710、800路等公交车可以到达。如果不仔细找,恐怕你很难发现这个地方,实在找不到就记得,在文昌门下车,一直走路东,看见有个大门写着西安群众艺术馆等若干门牌,再往北点,拐了弯右手第一家就是,切记不要走进同名酒吧去了。 周面美食:附近吃饭的地方不多。 1. 蜀老旦 文艺路113号,川菜馆,主打是鱼,分量大,味道好。21:00后有夜茶供应,主要有冒菜、烤菜、烤肉、粥什么的,种类挺多。 2. 文艺路华仁医院斜对面,西安的老店,味道中规中矩。 特别提示: 1. 这里的人均消费大约100元。左面墙上挂满了红布条和塑料花,那些红布是用来给演员挂红的,也就是给演员的小费;塑料花是一朵一百元,也是用来献给演员的,这和跑场子的歌手差不多,自己得到客人的挂红和塑料花就是工资了。 2. 沿着环南路一直往东走,还可以找到另一家也在西安开的时间挺久的“南秦戏曲茶社” 要说西安夜生活中最具地方特色的要算是秦腔茶社了,全市有三十家左右,规模虽不等,但内容大同小异。天月宫的名字,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分成了好几个,大家分开用着,相安无事着,等你真的到了文艺北路东南拐角,才能看清,他不是隔壁那个在全国都有名气的天月宫酒吧,一定要顺着拐弯右拐,一抬头就是了一个僻静、简陋的秦腔茶社。 从门外看就知道地方并不大,里面的空间最多能容纳一百多人,这里分成沙发区和桌椅板凳区,墙上挂着的是演员的剧照。没人的时候,屋里的两三只猫,打闹追跳着,越过台上静止着的乐器们,炉子上的火把壶里的水吹响了,提前来的演员姑娘灌着水,要是人不多的情况下,他们的演员会一直到深夜,有时候人少就不用演出了。 这样的茶社里演出的演员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上浓妆,基本上都是生活中的样子,除非有客人点戏的话才化厚厚的彩妆。演员大多三十多岁,也有年轻的二十出头的漂亮姑娘,要是她们就坐在那不说话,可是她自言自语一句:人是人来,鳖是鳖(陕西话)。你就马上感觉到戏子的味儿了。 这里每天都有演出,逢周末会人多。西安的秦腔茶社在圈外人来看完全是第三个世界,你不会知道在夜总会、酒吧横流的夜晚会有一大票人马,聚集在西安城中的大大小小的秦腔茶社里,颈着脖子青筋暴露的唱着的,品一口茶跟着哼唧的,“哐哐才”“ 哐哐才”敲打着的。每个人都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小市民的满足,在这陌生的气氛里滋生着安逸。 在秦腔茶社,你即是观众也是演员,唱得好还能赢来戏迷票友的奖励——挂红,就是给你送上鲜花、花篮,或者给你佩上专备的彩带,表示对你演唱的肯定和欣赏,这些虽然不具专业评委的权威性。但一样能使演唱者感到一种荣耀。当然,送这些东西是要付费的。 珍友相声大茶楼--------一笑解千愁 推荐理由:这是号称西北唯一一家相声茶楼。在现场听相声,绝对可以把你在电视里看的笑料放大几倍。 推荐星级:五星 交通:6、35、106、311、506、604、教育专线等路公交车坐到太白路立交桥下车,在立交的东南角,国美电器西侧三层。 营业时间:20:30-----22:30,人多的周末会延长。 边走边吃:可以尝尝茶社自己配的简餐,不贵,一碗有西安特色的面条10元。 特别提示: 1. 一个人坐在散席上,消费20元就可以看两个小时的演出,还送清茶一壶,真是“撩咋咧”!茶楼还设有贵宾区,消费180—280元。 2. 这里周末经常会爆满,要想和朋友去需要提前电话预订029-88376930.如果想捧演员的场,可以送花篮给他们,花篮就是消费,价格不等。 相声风正从全国范围袭来,这个古老的中国典型语言艺术在这里受到的是广泛的年轻人的关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场。一到珍友茶楼,你最先看见的一大幅海报,上面的演员照片都好像天生的滑稽脸谱一样,让人忍俊不禁。一进门,一个迎客的大茶海摆在面前,这里的空间很大,大概可以容纳200-300人,还有包间和隔挡。 相声和茶楼的结合绝对是中国民俗文化里最雅俗的一种结合,茶馆相声相对剧场相声来说节奏要慢一些,有点跟观众聊天的感觉一样,因此这种相声表演更接近于原汁原味,而珍友相声茶社就属于典型的茶馆相声。 珍友是西北首家相声茶楼,这家茶社刚开不久,据说老板有好几个,都是圈内人士。在茶馆里表演的相声演员,都是“珍友社”相声俱乐部的演员,其中也有擅长的表演方言快书的演员,有喜欢说相声的票友,也有尚未毕业的大学生,隔三差五地还会请外地的相声演员来演出。 为了突出地方特色吸引更多的观众,茶社在节目安排上做了精心的准备,除了精彩的相声表演之外,还有陕西快板、独角戏、方言故事以及口技等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节目,而这些节目也同样的得到了观众的喜爱。 听常来的客人说,从试营业到现在,这里80%的内容每天都在不停地更换。 大学生组合的相声表演,虽显稚嫩,但是表演认真感人,中间上场的有时会有丑角表演,很受欢迎,然后有压轴的表演,整个演出过程中从演员到主持都给人专业敬业的感觉,完全融入了大家的笑声和自己的笑声中。 |

法门寺你们去不去?如果去,多拍点照片吧,俺没去过,听说很不错。
那个陕西博物院(还是馆,我忘了),不推荐,因为和兵马俑完全没法比。
不知道为啥不把那些俑全都放到地面上,俺觉得,应该仰视或者平视,效果 ...
轻舟 发表于 2009-11-19 20:57
看到这么篇文章~~~诶,我们实在是时间不够宽裕啊~~~
http://www.jllib.org.cn/ffy/tlsdtfj/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8 00:01
法门寺不允许给展品拍照,只能拍墙上的照片,当年偷偷的拍了一个秘色瓷的碗和一只宝函,如果一定要拍带上小卡片别开闪光。
现在法门寺应该新建了一个塔,不知道里面是不是供了真舍利。
hellotiki 发表于 2009-12-8 00:48
法门寺珍宝馆,其实是可以拍照的
给警卫叔叔好好说说,再则就是装嫩
反正5在那边摁了n久的快门,特别是那个放舍利的七重宝函
每一个我都狂按快门,按得警卫叔叔都过来说,小姑娘,你拍照不要那么猛!
不过,那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9 13:37
法门寺珍宝馆,其实是可以拍照的
给警卫叔叔好好说说,再则就是装嫩
反正5在那边摁了n久的快门,特别是那个放舍利的七重宝函
每一个我都狂按快门,按得警卫叔叔都过来说,小姑娘,你拍照不要那么猛!
不过,那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9 13:37

下次再去啦,这次先去西安扫盲,然后再挖掘线路~~~,讲不定喜欢上西安了,以后去西安就跟去杭州一样,去个10次8次的。
另,我一直在想,西安要是造地铁,这个不就是古墓游吗?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0 16:25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