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今年圣诞节打算去西安~25号下午出发,28号回来,行程首页更新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6 10:32     标题: 今年圣诞节打算去西安~25号下午出发,28号回来,行程首页更新

计划就是标题~~~目前么,我, 我挂1,2,3,4, MINDY,小满,KILLY。

行程安排:

12.25 上海---西安
中国国航CA3137  10.00 上海浦东到西安咸阳机场
看古城墙,钟鼓楼,逛回民街。宿青旅 (估计有圣诞派对的吧)
http://www.xianhostel.cn/index.htm

12.26 西安
法门寺,乾陵。宿青旅,晚上可安排听一曲秦腔或摇滚

12.27 西安
早上去看兵马俑,中午清真寺,下午逛历史博物馆,小雁塔等。
夜看大雁塔广场喷泉,听博相府古乐表演
宿大唐博相府酒店 曲江新区芙蓉东路6-1号 029-85563333
http://hotels.ctrip.com/hotel/65522.html

12.28 西安---上海
早饭后登大雁塔,然后机场回上海,结束愉快的旅程。
南航 CZ6438, 10:40起飞

个人可根据实际状况自行安排


西安地形图~~~

http://my.mapbar.com/map/588474/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16 11:10

大师又要出山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6 11:19

诶,突然胸闷的发现,征收燃油附加费了~~~NND~~~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16 11:32

S.那你元旦乖乖在家陪老妈或者服帖留守陪领导咯?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16 11:44

汽油一涨就说要收了,早有准备了
元旦有人有兴趣延吉长白山哇?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1-16 11:47

汽油一涨就说要收了,早有准备了
元旦有人有兴趣延吉长白山哇?
小安 发表于 2009-11-16 11:44

等待有人带我去流浪!!带上我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16 13:20

精神支持,哈哈~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16 15:18

等待有人带我去流浪!!带上我吧
野骆驼 发表于 2009-11-16 11:47


不靠谱,我还等着你开活动带上我呢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16 18:25

上攻略是小王道~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6 18:42

我们可爱的申申同学给我发了个,我回家去看看~~~白天简直是噩梦~~~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16 19:41

白天咋啦?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6 20:30

啊呀,运气超好呀,突然刷到了230的国航特价机票呀,个记比坐火车还便宜了呀~~~白天最低的还380块来~~~省了150啊150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7 11:48

考虑到天寒地冻,今日起团购暖宝宝,1.3元一片~~~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1-17 18:50

我来顶 咱们的圣诞西安帖拉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1-17 18:51

才三天呢,呵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7 20:18

回来的机票弄自己定~~~偶假期有限,这节骨眼上,不敢放肆,吾还有明年马来要请假来~~~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17 23:50

考虑到天寒地冻,今日起团购暖宝宝,1.3元一片~~~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17 11:48


连这个都有团购的.你太牛了。大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8 00:07

疑似抓到男壮丁一名,明天我去搞定他~~~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1-18 16:53

哈哈,,,抓可以,,但是不给翻牌的权利
年底是老忙得,,,我考虑火车回来,,,,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1-18 16:57

不过貌似  今年流感很凶,,,,大家带好口罩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18 17:19

火车回来也行,不过买得到票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8 20:06

灰机也不贵啊~~~如果你们周末去苏州,个么5就一个人在上海,安心做攻略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18 20:55

就吾去苏州哇,么别人了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18 21:53

周末苏州的天气不太好呀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1-19 17:01

我陪私语留在家里,呵呵

是因为元旦,所以火车票紧张吗,,,还是一定要去西安买阿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9 19:53

28号回来买机票呀,海航早上8.55分的飞机,到上海10点多,现在380+100块,也不算贵,当然你们可以多待一天,29号的机票好像更便宜,主要我28号回,请假都可以不用请了~~~你们不用管我,我周末把攻略做好,大家有啥要求可以事先提~~~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1-19 20:57

法门寺你们去不去?如果去,多拍点照片吧,俺没去过,听说很不错。
那个陕西博物院(还是馆,我忘了),不推荐,因为和兵马俑完全没法比。

不知道为啥不把那些俑全都放到地面上,俺觉得,应该仰视或者平视,效果才最好。
仔细看看他们呀,有灵魂的感觉,千年前的帅锅呀。要是有女兵俑就好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19 21:22

吾怕看多了阴风阵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11-20 08:17

已经订了机票又作废,不能动弹的飘过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0 10:39

法门寺你们去不去?如果去,多拍点照片吧,俺没去过,听说很不错。
那个陕西博物院(还是馆,我忘了),不推荐,因为和兵马俑完全没法比。

不知道为啥不把那些俑全都放到地面上,俺觉得,应该仰视或者平视,效果 ...
轻舟 发表于 2009-11-19 20:57


女兵俑就算了,搞个嫔妃俑倒不错。一大坑的莺莺燕燕,一眼望去,搔首弄姿的,太壮观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0 11:57

已经订了机票又作废,不能动弹的飘过
雨意 发表于 2009-11-20 08:17


不如教授和我们一起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0 14:00

教授很受欢迎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0 14:15

海外,你回归祖国怀抱啦~~~5这个帖子太水了,个么只好随便写点,明天开始写实质性内容。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0 18:51

不急不急 偶们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来呵呵
吾已经帮吾领导讲过了 她已经做好吾把公休用光光的准备了的~~~~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1-21 16:51

28号回来买机票呀,海航早上8.55分的飞机,到上海10点多,现在380+100块,也不算贵,当然你们可以多待一天,29号的机票好像更便宜,主要我28号回,请假都可以不用请了~~~你们不用管我,我周末把攻略做好,大家有啥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19 19:53

关键是吾从来么坐过卧铺火车,哈哈。。。。有人29号回吗?
我只有有兵马俑,大雁塔看就可以了,嘻嘻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1-21 16:52

女兵俑就算了,搞个嫔妃俑倒不错。一大坑的莺莺燕燕,一眼望去,搔首弄姿的,太壮观了。
lenell 发表于 2009-11-20 10:39


GOOD IDEA!!!!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2 08:25

关键是吾从来么坐过卧铺火车,哈哈。。。。有人29号回吗?
我只有有兵马俑,大雁塔看就可以了,嘻嘻
killy 发表于 2009-11-21 16:51

如果买不到特价票的话,吾跟你一起火车回好了
吾要控制预算,春节还要出去的说~~~~~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3 09:21

关键是吾从来么坐过卧铺火车,哈哈。。。。有人29号回吗?
我只有有兵马俑,大雁塔看就可以了,嘻嘻
killy 发表于 2009-11-21 16:51


连20小时以上的火车都没坐过,一看就知道是个有钱的娃。
你们再拐几个人一起上车,指不定这回MINDY嬴得可不光是顿米粉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15:42

同学们,南航出320的机票了,也还可以的~~~我打算订了~~~

起飞 10:40 到达12:55 航班号CZ6438,320+100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3 20:15

同学们,南航出320的机票了,也还可以的~~~我打算订了~~~

起飞 10:40 到达12:55 航班号CZ6438,320+100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3 15:42

好不容易请假,难不成拿一天就耗在飞机上?回的早了点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3 20:18

东方航空MU2157   17点飞 18点50到 379+100 咋样?
否则你等于就玩两个整天啊?太不爽啦~~~~~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3 22:02

少西安城墙和碑林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23 22:15

nnd人气都被大师拉走了,我到这里来做广告,元旦长白山啊~~

推荐大师西安的米酒,嗲~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3 22:47

nnd人气都被大师拉走了,我到这里来做广告,元旦长白山啊~~

推荐大师西安的米酒,嗲~
小安 发表于 2009-11-23 22:15

悄悄吱一声 貌似小满有意向哦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3 22:55

nnd人气都被大师拉走了,我到这里来做广告,元旦长白山啊~~

推荐大师西安的米酒,嗲~
小安 发表于 2009-11-23 22:15


偶这里都是固定人员~~~偶对雪乡也是有想法的~~~但是没假期~~~

米酒我喜欢的呀~~~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24 14:16

S,大雁塔偶觉得不咋样感觉像新的,年票还不能用所以没去
不如去城墙走走,碑林虽然也不能用年票但是学生证才15,有兴趣可以逛
还有附近的书院门古玩一条街
碑林出来就是南城门,直接可以上城墙,那一段很有特色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1-24 18:16

大雁塔不新,新的是大雁塔广场,不过喷泉不错滴,美女巡警不错滴。看看小雁塔呢?小时候经常去的,觉得挺好看。城墙骑车一圈下来,PP磨损滴。碑林好,书院门也不错,有几个铺子还能逛逛。回民街的小吃不行啦,羊肉泡馍老米家的不错,就是要早到,过了点就没啦。胡辣汤早饭很好,随便找个小摊就可以。油茶,油饼,甑糕。肉夹馍要买阿方宫电影院旁边的樊记肉夹馍,买最便宜的那种,最有味儿。吃内脏的,葫芦头泡馍不能漏,天下第一碗呀。米皮,面皮,擀面皮,面筋要多放,嚼劲十足。辣油要多放,香啊。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1-24 18:18

武则天女儿的墓室是开放的可以进去看的。就是离乾陵有点距离。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1-24 18:23

还有岐山哨子面。羊肉泡馍小炒的太干,不要!嘿嘿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4 20:19

大雁塔不新,新的是大雁塔广场,不过喷泉不错滴,美女巡警不错滴。看看小雁塔呢?小时候经常去的,觉得挺好看。城墙骑车一圈下来,PP磨损滴。碑林好,书院门也不错,有几个铺子还能逛逛。回民街的小吃不行啦,羊肉泡 ...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11-24 18:16


原来你小时候是在西安长大的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1-24 22:11

俺也觉得小雁塔好,不知道为啥……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5 07:05

S啊 收到你的转发短信啦
谢谢你啊
辛苦辛苦~~~~~~~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25 09:47

武则天女儿的墓室是开放的可以进去看的。就是离乾陵有点距离。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11-24 18:18

你说的是永泰公主墓么,有壁画的那个?
那个好像现在要门票了,我去年去的时候
不过永泰公主是武则天的孙女,唐中宗李显的女儿,
大概你说的是另外个吧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25 09:48

俺也觉得小雁塔好,不知道为啥……
轻舟 发表于 2009-11-24 22:11

嗯,小雁塔不错,5非常喜欢的
登塔也不要钱,年票
就是去年地震时最高层塌了一半,可惜啊可惜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5 13:48

鼓楼古乐表演时间

鼓楼每场2—3曲滚动演出,表演时间10-15分钟
时间安排 每日八场,时间分别为
上午:9:00 10:00 11:00 下午:14:00 16:30 17:30

一、 鼓乐表演曲目
(一)打击乐合奏《乘风破浪》 (二)打击乐组合《滚核桃》
(三)打击乐组合《大唐六骏》 (四)流星转鼓《蛟龙腾飞》
(五)打击小合奏《鸭子拌嘴》 (六)鼓的旋律《黄河激浪》
(七)打击乐小合奏《老虎磨牙》
中国陕西钟鼓楼保管所钟楼表演节目单


  
钟楼编钟表演时间

钟楼每场四首滚动演出,表演时间10-15分钟
时间安排 每日八场,时间分别为
上午:9:00 10:30 11:30 下午:15:00 16:00 17:00

一、 编钟表演曲目
(一)民乐《登楼曲》(含舞蹈) (二)长安古乐《奉金杯》
(三)名曲《春江花月夜》 (四)长安古乐《摇门栓》
(五) 古曲《飞天》(含舞蹈) (六)编钟独奏《茉莉花》
(七)古曲《大登殿》 (八)《秦腔曲牌》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5 20:09

西安机场的注意事项

确认航站楼
乘坐南方航空公司CZ、厦门航空公司MF、四川航空公司3U、重庆航空公司OQ国内航班的旅客请到1号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
乘坐其他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请到2号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


机场巴士线路信息 

西安市区:

 线路    

票价(元)

运营时间

 中途站点 

发车地点

钟 楼——机 场

 25

6:00——19:00 ,每个正点发车

 

钟楼美伦酒店

机 场——钟 楼

 25

 第一个航班——最后一个航班,

视航班密度确定,最长间隔一小时发车

 无

 T1航站楼出口、T2航站楼

一层2号出口1号线路

线路   

票价(元)

     运营时间  

 中途站点 

发车地点

火车站——机  场 

 25

7:00——19:00 ,每个正点发车

 

西安阳光国际大酒店

机 场——火车站

 25

9:15——17:15,间隔一小时发车

 无

 T2航站楼一层2号出口2号线路

  线路       

票价(元) 

运营时间

中途站点 

发车地点

西高新——机  场  

 25

7:15——18:15 ,每个正点过一刻发车

 西稍门

志诚•丽柏酒店

机  场——西高新

 25

9:05——18:05,间隔一小时发车

 西稍门

 T2航站楼一层2号出口3号线路

线路

票价(元)

运营时间

中途站点 

发车地点

西稍门——机  场   

 25

6:00——18:30 ,每个正点和半点发车

 

西稍门机场售票处

机  场——西稍门

 25

9:05——最后一个航班,

视航班密度确定,最长间隔一小时发车

 无

 T2航站楼一层2号出口3号线路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5 20:14

貌似人多打车划算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5 23:25

最好包个面包车就更省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13:38

打电话给钟楼青旅,说现在定太早了,让我提前1个礼拜再定~~~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9-11-26 15:33

你说的是永泰公主墓么,有壁画的那个?
那个好像现在要门票了,我去年去的时候
不过永泰公主是武则天的孙女,唐中宗李显的女儿,
大概你说的是另外个吧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25 09:47

喔唷,听到永泰公主墓还是浑身鸡皮疙瘩
时年10岁,进去被阴森森的墓道吓哭的

我搞不懂中国人喜欢看墓是个啥心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26 15:49

喔唷,听到永泰公主墓还是浑身鸡皮疙瘩
时年10岁,进去被阴森森的墓道吓哭的

我搞不懂中国人喜欢看墓是个啥心理
一味 发表于 2009-11-26 15:33

想捡宝,要是一不小心碰到个暗阁,那就发财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30 21:25

研究了下秦腔

最有名的叫易俗社

    西安易俗社原名“陕西伶学社”,是著名的秦腔科班,被公认为是世界艺坛三大古老剧社之一。易俗社与莫斯科大剧院和英国皇家剧院并称为“世界艺坛三大古老剧社”。  
    1912年7月1日,陕西同盟会会员李桐轩、孙仁玉以及王伯明、范紫东、高培之等160多名热心戏曲改良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在西安创建了我国第一个集戏曲教育和演出为一体的新型艺术团体——陕西易俗社。该社以“辅助社会教育,启迪民智,移风易俗”为宗旨,按照资产阶级民主制度制定章程,建立领导机构。主要领导成员由社员民主选举,并规定任期。设立评议部、编辑部、学校部、训练部,招收少年学员,先学初小、高小课程,后上“文史进修班”,达标者发给毕业证。在此基础上学习六年戏曲专业,合格者发给戏曲专科学校毕业证书,从事戏曲演出。易俗社将文化教育、戏曲训练、演出实践结合起来,培养了大批戏曲人才,创作和演出了许多优秀剧目,对戏曲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对戏曲改良起到了示范作用。  
    易俗社的创作机构制定有剧目编写要求,王伯明、李桐轩、孙仁玉、范紫东、高培支、卢缙青、李约祉、李仪祉、王绍猷、李干臣、胡文卿、吕仲南、王辅丞、封至模、冯杰三、樊仰山等剧作家创作、改编大小剧本500余本(另有资料显示为800多本),不少已成为优秀保留剧目,如《吕四娘》、《三滴血》、《火焰驹》、《柜中缘》等。  
    易俗社还聘请了陈雨农、赵杰民、党甘亭、唐虎臣、李云亭、刘丽杰、高天喜、王观登等名家执教,仅在1949年前的37年中就训练演员13期600余人,延续到今天,共招收培养了15期学生近千人,毕业者遍及西北各个秦腔剧团。其中有较大影响并形成各自艺术特色的前辈名家包括刘毓中、刘箴俗、王天民、孟遏云、肖若兰等,当今的陈妙华、张咏华、全巧民、伍敏中、郭葆华、张保卫、宋百存、任炳汉、毛文德、戴春荣、惠敏利、王科学、冯永安、李淑芳、薛学慧等均是该社培养的秦腔著名演员。  
    易俗社的戏曲改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1920年,国民政府教育部颁布训令,赞扬易俗社编演的剧本“命题取材,均有可取,不失改良戏剧之本旨”,并颁发“金色褒奖”。1924年,鲁迅到西安讲学期间多次观摩易俗社的演出,题“古调独弹”匾额相赠,并捐献50元讲学金。1929年,国民党陕西省政府主席邵力子捐资大洋百元奖励易俗社所取得的成绩。1932年,蒋介石通过陈果夫奖励易俗社大洋一千元。新中国成立以后,易俗社由政府接办,并多次晋京演出,《三滴血》、《游西湖》、《游龟山》、《西安事变》等优秀剧目享誉全国。


    易俗剧院查了下地图,离钟楼不远,我们吃好饭可以晃过去,正价票200
    易俗大剧院,那里每晚8点上演大型4D秦腔《梦回长安》,票价200元,西安市民100元,咨询电话87281188,在易俗大剧院购买。但是也有传说有黄牛票~~~价格便宜的多~~~

http://www.xaqqjy.com/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30 21:25

另外看到个帖子~~~

秦腔茶社 -------老城墙下的平民生活
易俗社———响尽沧桑的回声
推荐理由:走过百年沧桑的易俗社,是国内唯一保留下来的最古老的戏曲实体,也是全世界经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仍然完整保留下来的三大剧社之一。西安易俗社因此成为公认的秦腔生命力的代表和象征。
推荐星级:五星
交通:11、12、606、608、611路等公共汽车钟楼下车,从案板街走下去或者从西一路走100米左右可以到达。
周边小吃:
1.        柳巷面   易俗大剧院东门正对面,西安人管它叫“牛棍”,又粗又硬,很有嚼头,碗很大,辣的过瘾。
2.        桥香园过桥米线    案板街3号,西安最正宗的一家云南过桥米线店,味道相当赞。
3.        芙蓉饼    靠近钟楼电影院的位置,很有特色的小吃,三角形的芙蓉饼里有卤鸡蛋、肉碎、咸菜、香菜、豆腐皮、辣酱、蒜汁,可以作为填饱肚子的首选。
特别提示:
1.        一般周末易俗大剧院会有演出,但是具体什么演出还是事先问一下比较好,电话:029-87277832.有兴趣的人可以先去看看曲目回去温习一下内容再去剧场感受,即使听不懂也看得懂了,地道的唱段只有在这里才能完全体验。
2.        喜欢听秦腔的朋友还可以到易俗社隔壁的秦腔艺术发展中心转转,这里专卖有秦腔的各种DVD、磁带和相关产品。
3.        位于西安闹市区兴隆巷42号的高家大院是中国戏剧界赫赫有名的易俗社创始人之一高培支的旧居,修于清朝末年,院内两侧的厢房都是“房子半边盖”的厦房,具有典型的陕西民居特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探访。
    贾平凹在他的散文《秦腔》中得意洋洋地说:“普天之下人不同貌,剧不同腔;京,豫,晋,越,黄梅,二簧,四川高腔,几十种品类;或问:历史悠久者,文武最正经者,是非最汹涌者?曰:秦腔也。”秦腔是我过最古老的地方剧种,堪称百戏之祖。秦腔以它固有的执著和火热的激情,吟颂着黄土高原上的人们敢恨敢爱、敢作敢唱的情怀和风骨。
缓缓走进这条通向易俗社的路,并不奢望于它的流光溢彩,近百年来,易俗社以执著于艺术的姿态一直默默待在这里,尽管一直在整修,但是还是能从心里看见它身上的灰尘,如同它的历史,陈旧但不腐朽。
西一路282号,易俗社所在地,处处大红的竹子像秦腔的唱段一样,火辣辣的。西安易俗社原名“陕西伶学社”,是世界艺坛三大古老剧社之一。1912年7月1日,由陕西同盟会会员李桐轩等知名人士在西安创办,以“辅助社会教育,启迪民智,移风易俗”为宗旨,故后改名为“易俗社”。
淳朴古风的易俗社旁边是易俗大剧院,此地原为“宜春园”,清末固原提督张志行之子张少云爱好二簧,购地建筑室内剧场,以演二簧为主。中华民国五年(公园1916年),军阀陆建章督陕时整修,装置了西安最早的转台,座位京剧演出场所。民国六年卖给易俗社,易俗社又对原来的舞台进行了改造修葺。当时的陕西督军陈树藩题写了“易俗社”的牌名,“宜春园”始更名为“易俗社剧场”,成为陕西最早的现代化剧场之一。20世纪30年代的现代灯光布景也首先出现在这里。剧场为砖木结构,由前厅、观众厅、舞台、演员化装室组成,设坐席904位,一直作为易俗社的固定演出场所。据说鲁迅先生1924年7月来西安讲学时,经常来这里看易俗社的演出,感动之余题写下“古调独弹”的字,现在就悬挂在易俗社里。




福宝阁茶楼--------茶水浸汩的人生
推荐理由:怎么也得来看看这个号称西北第一茶楼的样子。在这儿,茶楼这个定义似乎根本不够来形容这个大大的五层楼里所包含的内容。茶在这里并不是最重要的,它只是一种媒介,让长安城里的古韵横贯其中,逐渐形成一个以茶文化为主流的圈子。
推荐星级:四星
交通:501、706、707等路到粉巷下车,在德福巷北口;或者坐车到南门,下车后步行进湘子庙街,一直走到德福巷北口第一家。
营业时间:10:00---2:00
周面美食:粉巷是西安有名的美食街,街两边有很多家饭馆。
1.        牵人麻辣粉   德福巷口西面,这儿的麻辣粉和非常粉“够香”“够麻”,再泡块饼,味道没的说,就是量小。
2.        春发生葫芦头泡馍  南院门25号,泡馍的老字号,一进门,一人发一个大碗一个饼,葫芦头就是猪肠子,嫩滑爽口,汤鲜料足。
3.        顶顶香煎饼屋   粉巷南院门130号,煎饼皮儿薄薄的,京酱肉丝、酸豆角炒肉末、香菇肉末是每人都推荐的。
特别提示:
1.        坐这这里休息绝对是一件惬意的事。一个人的话,就要一杯碗儿茶,有很多种类可以选择。根据季节不同,服务生会向你推荐。女孩子的话,冬天就来一杯滋补的玫瑰普洱茶吧,小口小口啜着,一会儿胃里就暖了,一杯22元,可以任意添水。
2.        四层的表演不是每天都有的,想看的话必须事先打电话询问:029-87235068,或者登陆网站www.fubaoge.com了解。
3.        五层的皇都小剧院每晚20:45有秦腔、地方戏曲等表演,票价50元。
    坐落在西安城市中心部位的福宝阁,距离钟楼、鼓楼和南门城墙都相当近,身处的德福巷有时西安有名的休闲一条街,而且是北面的第一家,远远的你就能看见楼上飘扬的福宝阁茶楼的红色幡旗。五层仿古风格的建筑,每层都是豁亮的大玻璃,灰色的主色调墙砖似乎突显着茶楼的历史,整体感觉大气的同时又透着市井生活。
跨上福宝阁茶楼不低不高、刚好合适的门槛,身着仿唐仕女衣裳的女子,始终笑脸相迎。这笑不媚不俗,干脆就像关中庄户人家迎接贵宾的笑,发自内心的,不矫情,也不做作。走进一楼大厅,相当宽阔,被帘子分成十几个隔断,帘子和灯罩的颜色很有禅宗的气息。这里适合聊天、清谈,甚至煮茶论道,或者商务洽谈。静静放在手边的茶杯里滚过了古琴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音律,再清酌一口暖人心脾的茶后,心情渐渐沉淀下来,回忆也慢慢荡漾开去。
二楼是山精院式的庭院,徽派建筑的风格古色古香,临窗而坐,德福巷的街景即可引入眼帘。二楼到三楼的墙上还是悬着苏轼咏茶诗、元代斗茶图等字画;三楼的每个包间都有自己的特点,日式的福东阁里有懂得日式茶道的专业人士泡茶,泰式的福泰阁装饰风格是东南亚特色,还有最豪华的德福宫和欧式的福曦阁。
四楼经常有茶艺的表演。在唐代,宫廷里喝的都是团茶,要经过一整套程序才能喝,福宝阁根据史料研究创作了“大唐茶韵”的茶艺表演,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唐时饮茶的讲究和气势。这里有时还有西安名家当场作画,与来品茶的茶客一起切磋画艺茶艺。
最值得一提的是五楼的皇都小剧院,这里号称“秦腔戏迷的乐园、西安的老舍茶馆”,每天晚上都会有秦腔演出,与其他场所的演出不同,这里的演员都是粉墨登场的,不是清唱。
福宝阁就是这样,这里不仅有茶,还有古玩、字画、收藏……在品茶的同时,你感受到的还有其他文化领域的精髓以及经营者“天下茶人是一家”的包容。


天月宫秦腔茶社
推荐理由:天月宫秦腔茶社是西安历史比较悠久的秦腔茶社。曲里拐弯的腔调勾引着票友和好奇者们,这感觉像是明星在人间,她们一嗓子就把你的魂从脚底勾到天灵盖。
推荐星级:五星
交通:14、23、40、118、208、221、302、309、402、512、704、710、800路等公交车可以到达。如果不仔细找,恐怕你很难发现这个地方,实在找不到就记得,在文昌门下车,一直走路东,看见有个大门写着西安群众艺术馆等若干门牌,再往北点,拐了弯右手第一家就是,切记不要走进同名酒吧去了。
周面美食:附近吃饭的地方不多。
1.  蜀老旦   文艺路113号,川菜馆,主打是鱼,分量大,味道好。21:00后有夜茶供应,主要有冒菜、烤菜、烤肉、粥什么的,种类挺多。
2.  文艺路华仁医院斜对面,西安的老店,味道中规中矩。
特别提示:
1.        这里的人均消费大约100元。左面墙上挂满了红布条和塑料花,那些红布是用来给演员挂红的,也就是给演员的小费;塑料花是一朵一百元,也是用来献给演员的,这和跑场子的歌手差不多,自己得到客人的挂红和塑料花就是工资了。
2.        沿着环南路一直往东走,还可以找到另一家也在西安开的时间挺久的“南秦戏曲茶社”
    要说西安夜生活中最具地方特色的要算是秦腔茶社了,全市有三十家左右,规模虽不等,但内容大同小异。天月宫的名字,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分成了好几个,大家分开用着,相安无事着,等你真的到了文艺北路东南拐角,才能看清,他不是隔壁那个在全国都有名气的天月宫酒吧,一定要顺着拐弯右拐,一抬头就是了一个僻静、简陋的秦腔茶社。
从门外看就知道地方并不大,里面的空间最多能容纳一百多人,这里分成沙发区和桌椅板凳区,墙上挂着的是演员的剧照。没人的时候,屋里的两三只猫,打闹追跳着,越过台上静止着的乐器们,炉子上的火把壶里的水吹响了,提前来的演员姑娘灌着水,要是人不多的情况下,他们的演员会一直到深夜,有时候人少就不用演出了。
这样的茶社里演出的演员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上浓妆,基本上都是生活中的样子,除非有客人点戏的话才化厚厚的彩妆。演员大多三十多岁,也有年轻的二十出头的漂亮姑娘,要是她们就坐在那不说话,可是她自言自语一句:人是人来,鳖是鳖(陕西话)。你就马上感觉到戏子的味儿了。
这里每天都有演出,逢周末会人多。西安的秦腔茶社在圈外人来看完全是第三个世界,你不会知道在夜总会、酒吧横流的夜晚会有一大票人马,聚集在西安城中的大大小小的秦腔茶社里,颈着脖子青筋暴露的唱着的,品一口茶跟着哼唧的,“哐哐才”“ 哐哐才”敲打着的。每个人都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小市民的满足,在这陌生的气氛里滋生着安逸。
在秦腔茶社,你即是观众也是演员,唱得好还能赢来戏迷票友的奖励——挂红,就是给你送上鲜花、花篮,或者给你佩上专备的彩带,表示对你演唱的肯定和欣赏,这些虽然不具专业评委的权威性。但一样能使演唱者感到一种荣耀。当然,送这些东西是要付费的。



珍友相声大茶楼--------一笑解千愁
推荐理由:这是号称西北唯一一家相声茶楼。在现场听相声,绝对可以把你在电视里看的笑料放大几倍。
推荐星级:五星
交通:6、35、106、311、506、604、教育专线等路公交车坐到太白路立交桥下车,在立交的东南角,国美电器西侧三层。
营业时间:20:30-----22:30,人多的周末会延长。
边走边吃:可以尝尝茶社自己配的简餐,不贵,一碗有西安特色的面条10元。
特别提示:
1. 一个人坐在散席上,消费20元就可以看两个小时的演出,还送清茶一壶,真是“撩咋咧”!茶楼还设有贵宾区,消费180—280元。
2. 这里周末经常会爆满,要想和朋友去需要提前电话预订029-88376930.如果想捧演员的场,可以送花篮给他们,花篮就是消费,价格不等。
    相声风正从全国范围袭来,这个古老的中国典型语言艺术在这里受到的是广泛的年轻人的关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场。一到珍友茶楼,你最先看见的一大幅海报,上面的演员照片都好像天生的滑稽脸谱一样,让人忍俊不禁。一进门,一个迎客的大茶海摆在面前,这里的空间很大,大概可以容纳200-300人,还有包间和隔挡。
相声和茶楼的结合绝对是中国民俗文化里最雅俗的一种结合,茶馆相声相对剧场相声来说节奏要慢一些,有点跟观众聊天的感觉一样,因此这种相声表演更接近于原汁原味,而珍友相声茶社就属于典型的茶馆相声。
珍友是西北首家相声茶楼,这家茶社刚开不久,据说老板有好几个,都是圈内人士。在茶馆里表演的相声演员,都是“珍友社”相声俱乐部的演员,其中也有擅长的表演方言快书的演员,有喜欢说相声的票友,也有尚未毕业的大学生,隔三差五地还会请外地的相声演员来演出。
为了突出地方特色吸引更多的观众,茶社在节目安排上做了精心的准备,除了精彩的相声表演之外,还有陕西快板、独角戏、方言故事以及口技等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节目,而这些节目也同样的得到了观众的喜爱。
听常来的客人说,从试营业到现在,这里80%的内容每天都在不停地更换。
大学生组合的相声表演,虽显稚嫩,但是表演认真感人,中间上场的有时会有丑角表演,很受欢迎,然后有压轴的表演,整个演出过程中从演员到主持都给人专业敬业的感觉,完全融入了大家的笑声和自己的笑声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30 23:44

我相对比较中意去茶馆看秦腔~~~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30 23:45

另,今天买了本《本色西安》,实用性太差~~~我现在大方向基本了然,缺点FB的细节~~~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30 23:47

秦腔一定要看滴~!
法门寺和博物馆一定要去滴~!
古城墙不能不走滴~!
——吾要求其实不高^_^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 00:02

下了个地图在手机了,还有定位系统,应该不慌了~~~速度很快~~~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 00:13

吾对你滴手机很有信心
对你更是一百个放心^_^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 14:47

西安:夹着尘土带着书香的古卷(2009年西安自助游全新攻略)

http://www.likefar.com/routedetail.cfm/argu/cid,13-id,1361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3 16:19

你们要提醒我提前1周半去定青旅的住宿~~~你们是要床位还是要标间啊~~~

刚才把那个博物馆的住宿定好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3 19:21

15号,吾会提醒侬哦^_^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2-7 17:29



私语,,爱你,,,每天激动中,哈哈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7 19:40

吾要抓紧时间借头(*^__^*) 嘻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8 00:01

看到这么篇文章~~~诶,我们实在是时间不够宽裕啊~~~

http://www.jllib.org.cn/ffy/tlsdtfj/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8 00:08

西线果然好地方~~~
留个悬念给下一次吧
我们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去西安,对吧^_^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09-12-8 00:48

法门寺你们去不去?如果去,多拍点照片吧,俺没去过,听说很不错。
那个陕西博物院(还是馆,我忘了),不推荐,因为和兵马俑完全没法比。

不知道为啥不把那些俑全都放到地面上,俺觉得,应该仰视或者平视,效果 ...
轻舟 发表于 2009-11-19 20:57


法门寺不允许给展品拍照,只能拍墙上的照片,当年偷偷的拍了一个秘色瓷的碗和一只宝函,如果一定要拍带上小卡片别开闪光。

现在法门寺应该新建了一个塔,不知道里面是不是供了真舍利。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8 07:28

手机拍呵呵
越是不让拍还越是想偷拍来着~~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8 09:46

到了单位,淘宝的书和地图都收到了~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2-9 12:07

我朋友说壶口瀑布,,,还有陕西的郊区山区,,风景都很嗲的,,随手粘来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2-9 12:10

盘子 11:51:35
陕西有成片的白桦林老赞额
盘子 11:51:40

winnie 11:51:44
真的
winnie 11:51:48
在西安吗
winnie 11:51:53
哪里,,我要去拍
盘子 11:52:10
我没记错的话兵马俑出来有一篇
盘子 11:52:39
哈哈,其实有时间你们该去陕西郊区看看
winnie 11:52:48
好个,,,
winnie 11:52:57
有没有什么计划和链接
盘子 11:52:58
路上风景顺手捏来都老嗲额
winnie 11:53:18
陕西郊区游得
winnie 11:53:29
我看看他们插的进去伐
盘子 11:54:02
像是壶口那边啊~延安那个方向啊~不过就是很远
盘子 11:55:21
进里山区风景嗲
盘子 11:55:54
其实西安基本上都是皇家墓地
盘子 11:55:58

winnie 12:01:33
离开西安近嘛???
盘子 12:02:14
皇家墓地?
盘子 12:02:20
有好多啊
winnie 12:02:27
我说
winnie 12:02:45
你说的山区,离开西安近吗
盘子 12:02:52
蛮远的
盘子 12:02:58
陕西蛮大额
盘子 12:03:27
从西安到延安就要半天车程要的!
盘子 12:03:46
然后再往壶口那边又是大半天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9 13:23

我们不会只去西安一次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9 13:29

看到这么篇文章~~~诶,我们实在是时间不够宽裕啊~~~

http://www.jllib.org.cn/ffy/tlsdtfj/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8 00:01

哈哈,S,这个文章5老早就看过了
此人在南京,对南朝石刻也有很多研究
5的南京行程就是参照他的攻略
他拍照也很厉害,好像是南师大美院毕业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9 13:37

法门寺不允许给展品拍照,只能拍墙上的照片,当年偷偷的拍了一个秘色瓷的碗和一只宝函,如果一定要拍带上小卡片别开闪光。

现在法门寺应该新建了一个塔,不知道里面是不是供了真舍利。
hellotiki 发表于 2009-12-8 00:48

法门寺珍宝馆,其实是可以拍照的
给警卫叔叔好好说说,再则就是装嫩
反正5在那边摁了n久的快门,特别是那个放舍利的七重宝函
每一个我都狂按快门,按得警卫叔叔都过来说,小姑娘,你拍照不要那么猛!
不过,那时带的小卡片,技术又差,一半以上都糊了的
闪光灯到真的不要开,对文物有伤害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9 13:44

我去的时候,法门寺里供着真身舍利的,就在那个新的塔里
塔里还看得到以前发现的地宫遗址
不过参观的拜的人巨多,里面又黑漆漆的,真身舍利又很小,旁边还坐了一个老和尚
搞得我不好意思多看两眼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9 13:54

法门寺珍宝馆,其实是可以拍照的
给警卫叔叔好好说说,再则就是装嫩
反正5在那边摁了n久的快门,特别是那个放舍利的七重宝函
每一个我都狂按快门,按得警卫叔叔都过来说,小姑娘,你拍照不要那么猛!
不过,那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9 13:37


上海博物馆有次展出过的,我好像有去认真看过~~~我徘徊了良久啊~~~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12-9 20:28

确实不要开闪光灯,,,还有拍小动物的时候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9 20:31

法门寺珍宝馆,其实是可以拍照的
给警卫叔叔好好说说,再则就是装嫩
反正5在那边摁了n久的快门,特别是那个放舍利的七重宝函
每一个我都狂按快门,按得警卫叔叔都过来说,小姑娘,你拍照不要那么猛!
不过,那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9 13:37

装嫩哇
吾来赛哦呀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9 20:32

确实不要开闪光灯,,,还有拍小动物的时候
killy 发表于 2009-12-9 20:28

调高ISO^_^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0 00:27

耀州窑遗址
耀州窑遗址分布在陕西省铜川市黄堡镇,是我国古代六大名窑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已在其遗址建成耀州窑博物馆。该馆是我国目前收藏陈列陶瓷文物较为丰富的专业性陶瓷博物馆。

耀州窑为北方青瓷主要产地,宋代被列为贡品,远销世界各地,在陶瓷发展史上影响深远。从其遗址所在地黄堡镇西南的凤凰沟到镇西北的瓷土产地泥池,沿漆水河岸10多平方公里的峪谷地,层层布满了唐、宋时期的瓷窑和作坊,古称“十里窑场”。耀州窑遗址内涵丰富,保存完整,文化层叠关系清晰,是我国古陶瓷艺术的一笔珍贵遗产。耀州瓷多为青中泛绿,晶莹滋润,其制品“巧如范金,精比琢玉”,雕刻图案以花卉为主。

耀州窑博物馆建有三个基本陈列室,共展出古代耀州瓷20多个品种。馆南侧为耀州瓷仿古作坊,研究利用古瓷传统工艺复仿制耀州瓷。游客可目睹古陶瓷生产全过程,并可选购精美的复仿制品,以作留念。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0 00:27

耀州窑遗址-价值        
被誉为二十世纪陕西十大考古发现之一和二十世纪中国百大考古发现之一的耀州窑位于铜川市黄堡镇,距耀县13公里,距西安百余公里,是我国古代六大名窑之一.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早在唐代,这里已经开始建窑烧瓷,成为北方重要的手工业城镇。后历经五代,至宋代达到鼎盛,金、元续烧,元末明初停烧。 从创烧到衰落,耀州窑前后历经八百余年,形成了“十里窑场” 的宏大规模。其所产瓷器之精美,于宋神宗元丰七年的《德应侯碑》中可略窥一斑:“巧如范金,精比琢玉……方圆大小,皆中规矩……击其声,铿铿如也;视其色,温温如也”。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经过三次大规模总面积达12000多平方米的考古发掘,耀州窑遗址迄今共出土各历史时期文物标本300余万件(片),其中完整和可复原的达10000多件;出土历代瓷窑100多座、作坊100余座;这是我国目前发掘面积最大、出土文物最多、工艺流程科学合理、序列化最强的古陶瓷遗址,也是世界陶瓷遗址发掘之最。

1994年5月23日,耀州窑博物馆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

耀州窑博物馆在耀州窑遗址考古发掘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在铜川市黄堡镇的耀州窑遗址之上,主馆占地面积4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陈列展览面积4800平方米,总投资1000多万元, 收藏各历史时期珍贵文物50多万件(片),陈列展出耀瓷珍品1000多件,精品荟萃,品位高雅,具有极高的史学价值和研究价值。

耀州窑遗址-旅游提示        
门票价格
门票:16元
交通提示
可以乘坐去铜川的旅游大巴可到达. 耀州窑博物馆和耀州窑旧址都在耀县至铜川的公路边,在车里就能看见。可乘耀县到铜川的公共汽车,黄堡镇下车。如果乘其它去铜川方向的车,请记住不要走高速。 黄堡镇到铜川车票大约2元,在铜川北关车站下。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0 00:43

准备最后一天看看时间够不够的
不过28号是礼拜一的说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0 15:17

诶,我领导今天突然突发奇想说圣诞期间要做Tea的training,NND,难道她不去瑞士结婚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0 15:59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3670&extra=page%3D2

以后可以去走这条路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0 16:25

下次再去啦,这次先去西安扫盲,然后再挖掘线路~~~,讲不定喜欢上西安了,以后去西安就跟去杭州一样,去个10次8次的。

另,我一直在想,西安要是造地铁,这个不就是古墓游吗?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1 19:02

西安地铁?不可能吧
苏州造的地铁都是往河底下穿过的呢~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11 20:44

西安小吃
        肉夹馍
        腊牛肉夹馍:
        李老四夹馍:碑林区北梢门红码头老旦旁。说明:排队长,售罄早。
        腊汁肉夹馍
        樊记腊汁肉店:碑林区竹笆市街53号。说明:最贵的最便宜的都不要,第二便宜最好吃。全瘦不灵光,带点肥的更爽口。
        秦豫肉夹馍:碑林区东木头市19号 。说明:网上很推荐,家里人问了一圈,没有特别的印象,不过挑选准则还是按照樊记,不要全瘦,不要最贵。
        泡馍
        葫芦头
        陕西第一碗:莲湖区西二环土门什字西北角。说明:葫芦头掰馍的时候,不要掰的太小,稍微大一些,比较好,我一般是大拇指第一个指关节的大小。
        羊肉泡馍
        老米家泡馍:莲湖区西羊市中段。说明:泡馍掰馍的时候,要小,半个大拇指指甲盖大小最好,要均匀,好入味。
        水盆羊肉:大荔朱家水盆羊肉:碑林区建国路。说明:羊肉羊杂都好吃,配饼子一起吃,胡吃海喝啊。
        岐山哨子面:路边摊,看着顺眼就吃吧。
        凉皮:面皮厚实,米皮劲道,个人口味吧,大众点评看看,个人觉得差不太多。
        糊辣汤:当早饭吃的,没为了这个特地去过名号,就近解决。
        油茶、油饼、甑糕:当早饭没错,别管字典甑怎么念,在西安就说jing,喜欢甜食的绝对大爱,撒上白砂糖,口水ing。
        羊肉串、涮牛肚,孜然炒肉夹馍夜宵好选择。
         其他:贾三灌汤包,红红酸菜炒米?都是网上热传的,大皮院里面的,不觉得特别好吃,一定要去尝尝也无可厚非。粉蒸肉还不错,不过配的馍馍就别要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1 20:46

LSD
是原创的哇?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12-11 20:52

恩,一个一个字敲的,累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1 20:55

辛苦
收了
谢啦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09-12-12 00:06

下次再去啦,这次先去西安扫盲,然后再挖掘线路~~~,讲不定喜欢上西安了,以后去西安就跟去杭州一样,去个10次8次的。

另,我一直在想,西安要是造地铁,这个不就是古墓游吗?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0 16:25


秦陵,乾陵,啥时候能探个究竟。。。。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