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石阶与风车之间(括苍山归来游记) [打印本页]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11-8 14:46     标题: 石阶与风车之间(括苍山归来游记)

石阶与风车之间
文/小鞋子

- 返璞归真
尚未出行前,友人奔走相告诉说括苍山风景之枯燥与乏味。只是,有了从未见过的白色风车,一切也就有了理由。其实每每徒步出行,都未曾真正在意过沿途风景究竟如何,更多的时候,只是在寻找一种远离城市的惬意生活状态。返璞归真已经慢慢成为浮华都市人们疯狂追求的另一种生活方式。流行与时尚从来都是在时间的光年上转圈圈,左转左转再左转,最后又回到了起点。


- 环肥燕瘦
因为是石山,括苍山多了一些大西北的荒芜与苍凉,四处都是突兀可见的裸石,无论是层层叠叠的石阶之间上还是铺满破碎石子的山间路上,镜头内没有丝毫江南小山特有的肥沃与清秀气质。虽然花草类植物无法与清凉峰媲美,但括苍山小生物的“生口”密度似乎要远远超过清凉峰(所谓环肥燕瘦,括苍山与清凉峰也都各不逊色于彼此),遍地都是让人毛骨悚然的各种款式毛毛虫,偶尔还可遇见健美肥硕的螳螂大兄或喜欢群居的马蜂王国。于是,停下来歇息时也就需要格外小心这些非人类的生物们。


- 腐败与自虐交差
此次的行程本来号称是腐败行,结果计划很轻易就被变化击碎,腐败行直接升华为自虐行。第一天的大部分的时间几乎都流逝在还未来得及计算的石阶之间,爬爬走走,停停歇歇,说说笑笑。在小别墅前那个所谓的行程中转站前,十八个人,窝在了铺满鹅软石的走道上。牛肉干、巧克力、培根与面包的滋味、流行音乐的声音,俨然记忆中儿时伙伴相邀郊游一般,阳光直接照了下来,亲切又温暖地抚摸着我们这群疲惫的孩子们。继续前行,路边的风车开始隐约出现,远远看去,一个个的风车像执着的守候少年,苍白、安静地站在那里,没有风,他们显得很孤独。有点感动。爬上山顶,农家的陋房看上去很美。非专业的烧烤加上还算专业的香肠饭与稍显油腻的鸡汤,腐败开始彻底侵蚀我们心底。


- 快乐可以很简单
因为懒惰,我们睡在屋里的四个懒女人错过了括苍山的日出。但是,下山的“敞篷拖拉机之行”却被着实地让我们享受了一番。《断臂山》与《泰坦尼克号》的缠绵与大巴上的人肉钢管舞同样精彩。一路下来,歌声充斥着整个山间,从迪克牛仔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到老狼的《同桌的你》再到郑钧的《灰姑娘》,路旁的山民开心地看着我们这群开心的疯子,懒洋洋的牛躺在马路中间,漠视我们的行为艺术。虽然大家你踩着我我踩着你像货物般地被堆在车子的背后,但是堆出来的快乐却是前所未有的。其实,快乐可以很简单。



图片附件: 1.JPG (2006-11-8 14:46, 16.85 KB) / 下载次数 1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154&k=263bb19608a86672c858fbbebf09116e&t=1782235760&sid=QVQNNX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4:47

sofa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4:47

板凳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4:50

现正式组建"小鞋子粉丝团",本人秋天英俊暂时代理团长一职,副团长宝贝,其他队员请填好申请表后带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到秋天英俊这里报名加入,目前三天报名的人可免收报名费,还发会员卡.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4:52

因为实在写得太好了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5:00

比武招亲继续接受报名,详情请见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 ... age%3D1&page=92
第918楼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11-8 15:12

我们还是弃武从文吧

粉丝团我喜欢的,明年搞不好我的随笔要以卖哦……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8 15:15

王你有必要吗,喜欢他就直接告诉人家,顶怎么多.........
写的好.象画一样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11-8 15:17

最近没写东西,写起来费力。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5:21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1-8 15:15 发表
王你有必要吗,喜欢他就直接告诉人家,顶怎么多.........
写的好.象画一样


最起码不像你写的那样错别字满天飞的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8 15:24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1-8 15:21 发表


最起码不像你写的那样错别字满天飞的

偶小学也没有毕业,能写就不错了.你计较怎么多.....
我容易吗,我,些个文章,查了6天字典
大家说我容易吗~~~~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5:26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1-8 15:24 发表

偶小学也没有毕业,能写就不错了.你计较怎么多.....
我容易吗,我,些个文章,查了6天字典
大家说我容易吗~~~~


对不起,错怪你了,你就不要写文章了,直接画出来不简单些吗?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5:26

小灯儿报名加入粉丝团吗?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8 15:32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1-8 15:26 发表
小灯儿报名加入粉丝团吗?

我看到鞋子就姓铁了
叫铁杆fs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5:47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1-8 15:32 发表

我看到鞋子就姓铁了
叫铁杆fs


现正式加入小鞋子粉丝团的队员有佳佳的神灯(小白)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8 15:48

第一个有没有vip权利啊????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8 15:49

比如什么什么啊什么什么啊的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5:59

有的,可以八折贿赂比武招亲大赛评委
作者: Alan    时间: 2006-11-8 16:25

小鞋子
他们就这么把你给卖了啊
记住一句话哦
小日本都不是好东西!!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8 16:39

我是指有没有他做饭给我吃啊等等的事情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6-11-8 16:59

顶一记!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8 18:08

小鞋子的作品真的真的很灵的,我最喜欢散文诗样的作品了~~~

另外我报名参加小鞋子粉丝团!英俊,你要免我报名费哦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8 18:37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1-8 18:08 发表
小鞋子的作品真的真的很灵的,我最喜欢散文诗样的作品了~~~

另外我报名参加小鞋子粉丝团!英俊,你要免我报名费哦


当然了,约翰我们谁跟谁呀!免报名费!还有要加入的没有?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8 21:34

叫王再给你个头衔什么的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1-8 22:37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1-8 18:37 发表


当然了,约翰我们谁跟谁呀!免报名费!还有要加入的没有?



要免费,怎么也得贿赂一下副团长才好吧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8 23:21

有钱不会请鞋子和咖啡啊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9 12:10

原帖由 宝贝 于 2006-11-8 22:37 发表



要免费,怎么也得贿赂一下副团长才好吧



好的,巧克力一快!!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9 12:12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1-8 23:21 发表
有钱不会请鞋子和咖啡啊


都要摆平的~~~否则怎么上升名次!!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11-9 16:46

粉丝团一港

那我自己也来支持一下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9 19:37

美女的魅力真的是用钢板也当不住的
作者: 苯苯    时间: 2006-11-9 22:21

鞋子的文笔很好啊,喜欢喜欢!
粉丝团好热烈呢!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9 23:17

那当然的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9 23:40

原帖由 苯苯 于 2006-11-9 22:21 发表
鞋子的文笔很好啊,喜欢喜欢!
粉丝团好热烈呢!


苯苯也加入粉丝团吧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1-10 11:43

很精彩的述说~~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10 11:59

我也喜欢她的文字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10 12:02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6-11-10 11:59 发表
我也喜欢她的文字


也加入我们粉丝团吧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10 12:03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1-10 11:43 发表
很精彩的述说~~


脱裤子肯定是要加入的,对吧,算你一个了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1-10 12:27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1-10 12:03 发表


脱裤子肯定是要加入的,对吧,算你一个了

哎呀,英俊真了解我~~~
干脆我们成立一个括苍派好了~~~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0 14:23

还是直接点,鞋子派算了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10 16:10

还是小鞋子粉丝团有气势,我们不拉帮结派的,到时别人以为我们是黑社会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0 17:18

不过今天主要不来吃饭!!!!可惜哦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11-16 19:45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1-10 14:23 发表
还是直接点,鞋子派算了

我们不要学某某人搞个人崇拜

大家要崇拜的话也要先崇拜自己先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6 23:25

原帖由 小鞋子 于 2006-11-16 19:45 发表

我们不要学某某人搞个人崇拜

大家要崇拜的话也要先崇拜自己先

自己崇拜过了.....吼吼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11-18 02:56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1-9 12:12 发表


都要摆平的~~~否则怎么上升名次!!



要么John以后也教我杀人吧

再认一个师傅,小白不会介意吧

我要融合二种不同风格的杀人风格

创立鞋子派杀人绝技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8 12:33

原帖由 小鞋子 于 2006-11-18 02:56 发表



要么John以后也教我杀人吧

再认一个师傅,小白不会介意吧

我要融合二种不同风格的杀人风格

创立鞋子派杀人绝技

鞋子你已经出师了,我这个不合格的师父现在大声宣布,小鞋子比我杀人厉害很多,女人的第6感很强的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18 13:47

原帖由 小鞋子 于 2006-11-18 02:56 发表



要么John以后也教我杀人吧

再认一个师傅,小白不会介意吧

我要融合二种不同风格的杀人风格

创立鞋子派杀人绝技


JOHN嘛,就不用认了,你男人的手下败将,不过FLY和张帆这两个女将还是值得学一学的!

其实杀人也要看状态的,还有就是你对这些个家伙的了解!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11-18 13:58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1-18 12:33 发表

鞋子你已经出师了,我这个不合格的师父现在大声宣布,小鞋子比我杀人厉害很多,女人的第6感很强的


我昨天表现不好的

有点老年痴呆状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11-18 13:59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1-18 13:47 发表


JOHN嘛,就不用认了,你男人的手下败将,不过FLY和张帆这两个女将还是值得学一学的!

其实杀人也要看状态的,还有就是你对这些个家伙的了解!


女人通常都是直觉

学不来的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8 14:01

原帖由 小鞋子 于 2006-11-18 13:58 发表


我昨天表现不好的

有点老年痴呆状

累了的时候就会那样.要么就是心里有事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12-17 03:23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1-8 14:50 发表
现正式组建"小鞋子粉丝团",本人秋天英俊暂时代理团长一职,副团长宝贝,其他队员请填好申请表后带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到秋天英俊这里报名加入,目前三天报名的人可免收报名费,还发会员卡.


献给小鞋子粉丝团--小鞋子专辑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2075&extra=page%3D1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2-19 16:00

原帖由 小鞋子 于 2006-11-18 02:56 发表



要么John以后也教我杀人吧

再认一个师傅,小白不会介意吧

我要融合二种不同风格的杀人风格

创立鞋子派杀人绝技


哈哈~~承蒙眷顾,不胜荣幸!!我将竭诚施教!!!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2-19 16:02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1-18 13:47 发表


JOHN嘛,就不用认了,你男人的手下败将,不过FLY和张帆这两个女将还是值得学一学的!

其实杀人也要看状态的,还有就是你对这些个家伙的了解!


NND, 我虽然输了一招,是我说话不够严密,我的判断能力绝对要比你强,好发!!!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