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今天想讲拍摄的习惯问题(文字) [打印本页]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7 12:14     标题: 今天想讲拍摄的习惯问题(文字)

再来点文字的吧。
看了下,我们YY色驴挺多的,所操的家伙也够得上专业。我装备虽然不够格只是一个小卡片机,摸相机的年龄也才1个半月,但就是想说说我的心得体会。拍摄技术听不懂的,只是想在方寸之间留下值得留的。做什么事都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下面是我总结下来的一些拍摄习惯。还在摸索阶段,可能并不完善。

一、严格控制页面边距
      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自己的作品,这里裁裁那里切切,总觉得有些多余的东西,于是以后的拍摄下意识警告自己严格控制页面的边界。但考虑到聚焦问题,有些图片不否认是需要出点格。以我的装备离聚焦高手还是会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二、准备好大容量的存储介质  SD卡 记忆棒 胶卷
      这个是要避免在拍摄过程中出现少拍漏拍的情况,是色驴碰到这种事都会懊恼很长一段时间。
P.S.  再大的存储介质都有用完的时候,所以拍摄前要做好保存、备份、清空的动作。保存在电脑里其实并不安全,建议刻成盘。
三、多拍照片
      没有人天生就会拍摄,虽然摄影需要天赋,但是都有个由多到精的过程,多拍两张总会出张好的。距离的远近多试多拍,这次婺源行就有让我捶胸遁足的情况,回来一看真TMD想抽自己一顿,简直浪费相机嘛。
四、XDJM们 请装备准备齐全,什么电没了、胶卷少了,要 S的。
      放烟火的时候我那个破DC在充电,一张都没抓到。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7 12:15

欢迎补充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1-7 17:01

板凳。总结得好,受益匪浅。。。。。。。。。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6-11-7 20:03     标题: 我的胶片就靠你了+

我压箱底的有些胶片,没法上传,就的你帮帮忙了.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6-11-7 20:09     标题: 我来说两句

外出拍片,不要吝啬胶卷和记忆棒,多拍,多拍,还是多拍,记得一位老法师跟我讲,开始学摄影机器倒是次要的,省下的钱买50个胶卷,拍完它,你的进步神速.当然咯,用数码的,用坏二十个超霸的充电电池,你的技术会相当了得.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1-7 20:18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6-11-7 20:09 发表
外出拍片,不要吝啬胶卷和记忆棒,多拍,多拍,还是多拍,记得一位老法师跟我讲,开始学摄影机器倒是次要的,省下的钱买50个胶卷,拍完它,你的进步神速.当然咯,用数码的,用坏二十个超霸的充电电池,你的技术会相当了得.

麦兜的话要听得,他是偶师傅!!!最好是把CCD拍到烫坏,摄影技能就登峰造极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7 22:00

等你想换相机的时候这个办法倒是可以试试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7 22:03

上个月朋友的婚礼上,旁边坐的就是摄影师。他跟我讲想提高摄影技巧,可以去扫街。
就是看到好的表情你就拍,不要怕被打。据说能提高摄影技术。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8 09:05

麦兜 你把胶卷给我,我印便宜点的。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6-11-8 10:31

昨天的课程学习完了,今天有新的课程吗?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8 10:50

我也在学习,昨天是我总结下来的一点浅薄观点。
摄影本来就是很讲究的东西,可以说的很多,机器的保养,拍摄设置====
在行的人可以重新开个论坛讨论下,我们也好学习学习。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