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明年春节计划走甘南和青海湖,会不会太冷?会不会有封景区的情况? [打印本页]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9-9-25 11:06     标题: 明年春节计划走甘南和青海湖,会不会太冷?会不会有封景区的情况?

这国庆一过,下一个长假只有等到明年春节了。未雨绸谋,俺现设想起来了。

计划是甘南线和青海湖,7-8天,火车往返(春节时不指望能买到低折扣的机票,去兰州也不过就单程22小时左右),火车往返用去2天2夜。 当地全程包车,现问到的价格是越野车(可坐4人)和全顺商务(可坐6人)的5天包车费在4000左右,对方说可能这价格到春节时会有下浮,因为春节是甘南等地的旅游淡季。

我现在只是担心,春节时,那里会不会漫天飞雪?如果像08年初那场铺天盖地的大雪的话,那打死我也不敢去了。

前几天网上搜到一些有关冬季甘南和青海湖的照片,好似风光还不错。

有经验的驴子请帮我参考参考这个计划有否可行性?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9-25 12:55

你不是刚去过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25 13:20

春节的火车票也不好买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25 13:34

春节的火车票也不好买吧xiaofeim 发表于 2009-9-25 13:20
提早的话可以搞定的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9-9-25 13:54

春节的火车票也不好买吧
xiaofeim 发表于 2009-9-25 13:20


车票没问题,去程的80%把握,回程的90%把握。
我现在只是担心气候问题。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9-9-25 13:55

你不是刚去过吗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9-25 12:55



好好较,我去年去的是甘肃西北部,南部还没去过呢。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9-25 15:07

冰天雪地,漫天飞雪那是毋庸置疑的。
青海湖就算了,除非你有特殊嗜好。甘南春节听说很不错,佛事活动丰富,可以大饱人文眼福。我一直很渴望新年的早上,听听做功课的天籁之音。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9-25 15:09

车票没问题,去程的80%把握,回程的90%把握。
我现在只是担心气候问题。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9-25 13:54


你什么大怪路子?
何方黄牛如此神通广大。赐教赐教,我洗耳恭听,正等急用呢。谢谢麦兜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9-9-25 15:32

你什么大怪路子?
何方黄牛如此神通广大。赐教赐教,我洗耳恭听,正等急用呢。谢谢麦兜
lenell 发表于 2009-9-25 15:09


车票不是说你预约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到差不多出票日的前两三天就要时刻盯紧代售点了。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9-9-25 15:41

冰天雪地,漫天飞雪那是毋庸置疑的。
青海湖就算了,除非你有特殊嗜好。甘南春节听说很不错,佛事活动丰富,可以大饱人文眼福。我一直很渴望新年的早上,听听做功课的天籁之音。
lenell 发表于 2009-9-25 15:07


出去一次不容易,何况到了当地反正是包车的,五天时间只去甘南怕是太浪费。原计划想从成都回上海,但成都至上海的火车要30多小时,超出我的心理承受范围。
帖几张前几天网上看到的冬季青海湖的照片,好像并没有漫天飞雪。明年的春节是2月中旬,届时最冷的寒冬应该过了。

图片附件: 12801416_211044361.jpg (2009-9-25 15:41, 169.35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7618&k=73c2f0273aedca2b920508bc8e5e1397&t=1782269258&sid=OkHDJK



图片附件: 12801416_211045386.jpg (2009-9-25 15:41, 159.62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7619&k=e74d6f238e924e06227f98feb8f45d3d&t=1782269258&sid=OkHDJK



图片附件: 12801416_211045461.jpg (2009-9-25 15:41, 160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7620&k=698cfbdabb26a05b1e5f897ca332903b&t=1782269258&sid=OkHDJK



图片附件: 12801416_211045555.jpg (2009-9-25 15:41, 154.85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7621&k=307bf5edcf3726a010ad4abca23bba6b&t=1782269258&sid=OkHDJK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27 17:51

严重关注,为春节开始省钱做预算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9-9-28 08:49

严重关注,为春节开始省钱做预算
mindy 发表于 2009-9-27 17:51


侬跑出念头起了。记得要留点钞票做嫁妆,年纪也伐小啦,哈哈。。。。。。。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9-28 08:53

青海湖是个好地方,麦兜同学祝你这次行程顺利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28 08:56

侬跑出念头起了。记得要留点钞票做嫁妆,年纪也伐小啦,哈哈。。。。。。。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9-28 08:49
所以更要乘么负担的时候多走走呀~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9-28 09:34

唉,冬天去北方,浪费了一个春节。走南方吧。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9-10-7 13:53

我也不太推荐冬季去北方~~~风景太过差强人意~
而且从兰州开始包车,到成都,车费可是要算双程的。甘南地区的公交蛮方便的,没必要全程包车,提前了解车辆时刻就可以了。包车的话,可以到了郎木寺以后~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