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11.17-19采菊金紫尖 [讨论]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2 13:11     标题: 11.17-19采菊金紫尖 [讨论]

活动类型:登山、徒步、野营
地点:浙江淳安
活动强度:中
探险等级:中
活动时间:2日
活动人数:25人以下
1、资料背景


金紫尖位于淳安县北部,左口、王阜两乡交界处,属昱岭,海拔1450.8米,是昱岭在淳安境内最高的一峰,周围众峰环抱。目前已辟为生态保护区,未作旅游开发,有野趣,适合有一定经验的户外活动爱好者前往。
金紫尖古为淳安名山,《嘉靖淳安县志》记:"中峰有圆石,起数十丈,光莹无草木,其旁两峰若俯,每旭日照灼,则有金紫闪烁之色。"山因而得名。
关于此山得名的还有一种说法。因为此山向上八都(古淳安地名)倾斜,古代叫作重八尖。元末朱元璋被张士诚打败,率部由安徽逃往浙江时路经此山,向一山民询问此山名字,山民说叫重八尖。因为重八是他的乳名,朱心中不悦,以为山民故意取笑他的微贱出身,当场拔剑将山民斩杀。刘伯温见状,投其所好地说:“你是天上紫微星下凡,这山就叫金紫尖吧。”
淳安当地人多选择秋季重阳前后登临此山,因为那时山中野菊花盛开,野果成熟,且天气高爽,很有机会望见千岛湖。当然,其他季节也有别样的景色。

2、行程安排
D1 包车走临安-昌化-临歧-屏南-王阜,全程大约要6-7个小时,晚上扎营在王阜.
D2去甘坪村,大约在8点锺出发,9.30到达甘坪,在甘坪和向导会合.
10.00上山,大约4.5个小时后到达海拔1200M 的扎营地,休息,扎营。轻装出发去登顶后回到营地,FB
D3 睡到自然醒,联系金尖村的向导上山接我们下山,下山大约要2.5-3.5个小时,去金尖村.
中午 到达金尖村,向导家FB!
下午上车,回上海,预计大约在22.00左右到达上海.

图片附件: RIMG0115.jpg (2006-11-2 13:37, 192.52 KB) / 下载次数 6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55&k=9f74117fc056c10eb13dbe694014d01f&t=1782243718&sid=rzR7T2



图片附件: RIMG0130.jpg (2006-11-2 13:37, 189.79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56&k=164cda5a1df44c86ffc4932d0928ad1e&t=1782243718&sid=rzR7T2



图片附件: RIMG0132.jpg (2006-11-2 13:37, 102.65 KB) / 下载次数 5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57&k=be40e1ca78a88d00b288c1aeeea1e876&t=1782243718&sid=rzR7T2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2 13:40     标题:



图片附件: RIMG0158.jpg (2006-11-2 13:40, 103.85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58&k=6fe8ed62911db7762f2926b35bb9ec5e&t=1782243718&sid=rzR7T2



图片附件: RIMG0170.jpg (2006-11-2 13:40, 125.46 KB) / 下载次数 7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59&k=f528bf0aa3282b3973b1814c13099de9&t=1782243718&sid=rzR7T2



图片附件: RIMG0178.jpg (2006-11-2 13:40, 154.67 KB) / 下载次数 6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60&k=ff0dc39b95cbea1d53240757b4b828a7&t=1782243718&sid=rzR7T2



图片附件: RIMG0209.jpg (2006-11-2 13:40, 59.2 KB) / 下载次数 6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61&k=727f28dacfcefabc50545c2405cf84f8&t=1782243718&sid=rzR7T2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2 13:42

<img src="images/smilies/smile.gif" smilieid="1" border="0" alt="" />

图片附件: RIMG0042.jpg (2006-11-2 13:42, 156.65 KB) / 下载次数 6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62&k=5a7635c9d90e90105a0a5cefeb671728&t=1782243718&sid=rzR7T2



图片附件: RIMG0046.jpg (2006-11-2 13:42, 153.32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63&k=60d6eb4b0b9a0344ed7b4dc8d3558b68&t=1782243718&sid=rzR7T2



图片附件: RIMG0074.jpg (2006-11-2 13:42, 126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64&k=56850b70d25805e588c0b6dfa23b08f2&t=1782243718&sid=rzR7T2



图片附件: RIMG0113.jpg (2006-11-2 13:42, 64.81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65&k=97f3a2be81d684e509aeab61b3267dd7&t=1782243718&sid=rzR7T2



图片附件: RIMG0114.jpg (2006-11-2 13:42, 158.49 KB) / 下载次数 5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66&k=ab7ae49ab239ab92fe66342caaca1eee&t=1782243718&sid=rzR7T2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6-11-2 13:52

沙发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6-11-2 14:24

一味MM,看你的路线是穿越.上山有一定的难度.请谨慎.

[ 本帖最后由 山羊 于 2006-11-2 14:28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2 14:34

原帖由 <i>山羊</i> 于 2006-11-2 14:24 发表<br />
一味MM,看你的路线是穿越.上山有一定的难度.请谨慎.
<br />
收到!!我让秋天忽悠你来带~
作者: 神    时间: 2006-11-2 15:14

你上瘾了~
我还想带队去FB温泉呢~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6-11-2 15:31

一味MM,11月你应该组织看红叶的线路
作者: 神    时间: 2006-11-2 15:33

老山羊,为什么你这次婺源不和我们去啊?那里有红叶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2 15:36

我不想带了,领导说11月没啥活动。我贡献给大家而已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6-11-2 15:38

呵呵,我去婺源的时候那里还没有开发呢.也是11月去的.呆了6天.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2 17:59

顶一下吧~~~~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1-2 21:40

顶,感觉很ZN的线路,哈哈,慢慢爬应该会不错,括苍山走的太快,忘了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了
近点去南京或者苏州看枫叶喔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1-2 22:16

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还是要勇敢留下来?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1-2 22:29

哈皮你在听什么歌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1-2 22:41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1-2 22:29 发表
哈皮你在听什么歌啊?

呒啊!!!
作者: 神    时间: 2006-11-3 00:48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1-2 22:29 发表
哈皮你在听什么歌啊?

他会听歌?????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1-3 08:40

这个地方好象离上西村很近的,是吗?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1-3 16:34

原帖由 于 2006-11-3 00:48 发表

他会听歌?????

除了你狼嚎的时候我不会听之外。。。。。。。。。。。。。。。。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3 16:39

原帖由 <i>旺姐</i> 于 2006-11-3 08:40 发表<br />
这个地方好象离上西村很近的,是吗?
<br />
上西村我不晓得哎…………在离千岛湖不远的地方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3 17:17

这个也是很经典的路线,不过不要一下子吧所有的路线都走完了,留点以后玩啊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1-3 22:37

好像不错哦,不知道带着老婆去有没有危险。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1-4 12:17

延到再下一周吧,18号有政治任务,如果25号26号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的,金紫尖虐的,肯定要找老驴来带的,老山羊去过的,让他带吧,一味可以考虑施点美人计对他的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4 13:02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1-4 12:17 发表
延到再下一周吧,18号有政治任务,如果25号26号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的,金紫尖虐的,肯定要找老驴来带的,老山羊去过的,让他带吧,一味可以考虑施点美人计对他的

这条路线最好自己衡量一下体能,不是很轻松的,自虐的路线3.5星最少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4 19:21

俺搞不定,实在不行就不去了,明年这个时候我带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5 15:04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6-11-5 16:00

如改成25,26就好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5 19:10

原帖由 琥珀 于 2006-11-5 16:00 发表
如改成25,26就好


时间是没问题的,就是不了解那边野菊花的开放时间到不到得了那时候了
是说重阳节前后的,迟了恐怕也没了。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6-11-5 20:3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11-5 19:10 发表


时间是没问题的,就是不了解那边野菊花的开放时间到不到得了那时候了
是说重阳节前后的,迟了恐怕也没了。

呵呵,现在只有花骨朵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5 20:48

真幽默啊哈哈,现在是花骨朵,那啥时候开啊?
残花败柳了吧……算,大家熄火,明年开动吧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6 17:21

去问问当地的老乡吗!!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6-11-7 11:12

虐的厉害,我就不考虑了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9 20:00

这条路线偶是老想去的,虐就是我喜欢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9 21:19

咱组织个明年开春的,或者明年重阳节的好啦……不着急,慢慢玩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3 01:12

好好,偶一定参加
作者: 放飞自己    时间: 2006-11-13 01:42

现在还没有讨论好吗?时间也快到了哟!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