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出发,这个周末去绍兴~~ [打印本页]

作者: 默默    时间: 2009-9-7 21:58     标题: 出发,这个周末去绍兴~~



出发,9.11 晚上19:20 南站碰头~~

........................................................................................................................................................................................
........................................................................................................................................................................................


出行细节,随想随贴:

有关出发时间:周五晚 T7797 上海南-宁波 19:45-22:06  57元 软座

上海-绍兴.jpg

有关行程:D1 待定 参考txm的意见
               D2 参考ctrip---青藤书屋→卧龙山(府山公园)→秋瑾故居→沈园→鲁迅故里风景区(或者就随意走走)

绍兴天气预报.jpg

有关住:Hp推荐的绍兴国际青年旅舍。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164
            已预定~~  45元/人

             绍兴国际青年旅舍.jpg

有关吃:看大众点评上 得分最高的竟然是外婆家。。 到了绍兴再说吧 不过三味臭豆腐是一定要吃滴~~

其   他:去过绍兴的同学们再给些建议呀~~ 











图片附件: 上海-绍兴.jpg (2009-9-9 10:12, 61.29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6670&k=ca9e71039209e18d0c9815093d2d0227&t=1782256746&sid=Jj7HEq



图片附件: 绍兴天气预报.jpg (2009-9-10 22:04, 57.71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6674&k=f0282bb9635c0f62ea4a7d4593e78483&t=1782256746&sid=Jj7HEq



图片附件: 绍兴国际青年旅舍.jpg (2009-9-9 09:43, 99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6683&k=93821b385a6052620fbf71da4cb280ab&t=1782256746&sid=Jj7HEq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9-7 22:03

九牛一顶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7 22:04

支持个,精神的,行动就算了

xiaofeim、琥珀、mindy、满天星、轻舟等等
你们可以出发啦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9-7 22:04

看了绍兴青年旅社风格我挺喜欢的
http://www.sobnb.com/h/37807/36173/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9-7 22:04

。。。
我有强烈的预感,琥珀要继承rain和xiaofeim的光荣传统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7 22:06

行动上支持
顺大便鄙视下精神上支持的TX一记~!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9-7 22:12

。。。
我有强烈的预感,琥珀要继承rain和xiaofeim的光荣传统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9-7 22:04



怎讲怎讲,不明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7 22:14

支持个,精神的,行动就算了

xiaofeim、琥珀、mindy、满天星、轻舟等等
你们可以出发啦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9-7 22:04


???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9-7 22:17

怎讲怎讲,不明白
琥珀 发表于 2009-9-7 22:12

每周出行啊~~
对了,那你这不是跟xiaofeim的杭州抢生意嘛~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9-7 22:20

为啥是这周啊,绍兴啊,我的臭豆腐啊,我的,哦不,鲁迅的百草园啊。。。
m&m&m(默默,mindy,满天星的简称),不要鄙视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9-7 22:21

9# 心如夸父


这是建立在小飞同志不成行的情况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7 22:24

。。。
我有强烈的预感,琥珀要继承rain和xiaofeim的光荣传统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9-7 22:04


我已经一个月都在上海了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7 22:26

为啥是这周啊,绍兴啊,我的臭豆腐啊,我的,哦不,鲁迅的百草园啊。。。
m&m&m(默默,mindy,满天星的简称),不要鄙视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轻舟 发表于 2009-9-7 22:20

这周你有事哇?
xiaofeim杭州要下周末成行 偶好不容易周六周日休息 总不能浪费了吧~~~
没啥事情一起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7 22:28

九牛一顶
琥珀 发表于 2009-9-7 22:03

如花,偶尽力帮你找精壮男,不成功的说……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9-7 22:32

这周你有事哇?
xiaofeim杭州要下周末成行 偶好不容易周六周日休息 总不能浪费了吧~~~
没啥事情一起吧
mindy 发表于 2009-9-7 22:26

偶周六周日的事情一大堆呀,唉,只能下次了,3M,你们玩好。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7 22:40

偶周六周日的事情一大堆呀,唉,只能下次了,3M,你们玩好。
轻舟 发表于 2009-9-7 22:32

下周偶要上班的说 算下来只能10.1过后啦~~~~~~~
作者: 默默    时间: 2009-9-7 22:48

为啥是这周啊,绍兴啊,我的臭豆腐啊,我的,哦不,鲁迅的百草园啊。。。
m&m&m(默默,mindy,满天星的简称),不要鄙视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轻舟 发表于 2009-9-7 22:20

因为杭州之行可能要推迟到下周呀
我们不想就这样浪费一个周末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7 23:06

偶周六周日的事情一大堆呀,唉,只能下次了,3M,你们玩好。
轻舟 发表于 2009-9-7 22:32


3M, cute~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8 08:07

看了一下,建议可以利用其中一天柯岩+鉴湖+鲁镇购买联票(100元)+香林
鉴湖:
位于绍兴城西1.5公里。东汉永和年间,会稽太守马臻总纳山阴、会稽两县三十六源之水为湖,东至曹娥江,西至浦阳江,长127里,面积约206平方公里,可灌溉农田9000余顷,两县百姓大得其利。唐中叶以后湖面逐渐淤积。湖上堤桥随设,渔舟时见,远山四围,水清如镜,堪称江南水乡的典型。王羲之“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言下无虚。袁宏道:“钱塘艳若花,山阴芊如草。六朝以上人,不闻西湖好。”亦非夸张。贺知章、陆游都爱此“湖山奇丽”而终老此乡。鉴湖水质特佳,驰名中外的绍兴酒,即用鉴湖水酿造。
    “万年戏台”这座江南水乡舞台坐西朝东,两面环水,面临鉴湖。此处再现了鲁迅笔下的社戏风采、水乡演戏的情景。
柯岩
   风景区位于绍兴城西12公里处,是一处以采石遗景为特色的石文化景区,始于隋唐,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及清,形成著名柯岩八景,为越中胜景。

柯岩风景区位于绍兴古城西,是鉴湖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也鉴湖--柯岩旅游区的主要观光休闲内容。

景区总规划面积6.87平方公里,以古越文化为内涵,古采石遗景为特色,始于汉代,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至清代,形成著名"柯岩八景",为越中胜景,再经过现代别具匠心的园林营造,形成柯岩、鉴湖景区,集中反映了绍兴的石文化、水文化、酒文化、名士文化、宗教文化。2003年景区根据鲁迅笔下小镇开发了鲁镇景区,再现了旧时绍兴的风情文化、戏曲文化、节庆风俗等内容,与以上三处景区共同构成了“大柯岩景区”。柯岩景区游程4-5小时,是近年来绍兴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并融山水、园林、宗教、古镇等项目于一体的风景旅游区。

柯岩的建设成就被省内外专家称为"柯岩现象", 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2003年被中国旅游报评为“中国旅游知名品牌”。

【柯岩景区】主要景点有:

圆善园: 唐式风格建筑,依山就势,曲折延伸,山门、合缘壁、钟楼财神殿、弥勒殿、佛殿、手印山、罗汉院、龙腰池,气势恢弘。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仿唐建筑,其中佛殿占地1000平方米,高25米,独创重檐结构,屋檐挑出4米(九铺作),象展翅欲飞的雄鹰,翘首于柯山。园内罗汉院有18尊常人大小的石罗汉,与石文化相匹配,很有观赏性。

越中名士苑:以石雕的形式,展现绍兴从古到今的大禹、句践、王羲之、陆游、徐渭、秋瑾、周恩来、鲁迅、竺可桢等名人风采,与四周的奇石峭壁、绿树青草及名士纪念馆交相辉映,具有高艺术品位,是一处具有高度文化内涵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镜水湾:集中展示了绍兴水乡风光和乡土人情,其三聚同源、少儿天地、情人谷、戏台、石竹居、杏花坡、越女池等景观将会带您进入一个情趣盎然的世界。

石佛景点:三国时期,这里曾是一处采石场,经历代能工巧匠的不断开凿,鬼斧神工般地造就了姿态各异的石宕、石洞和石壁。千百年来,随着宗教的介入,文人名流的渲染及后人的开发,现已形成天工大佛、炉柱晴烟、七星岩、八卦台、文昌阁、蚕花洞、莲花听音等景观。

云骨,位于绍兴城西12公里处的柯岩风景区,有“天下第一石”的美誉,高31米,底围4米,最薄处不足1米,其形上半下削,宛如一柱青烟,岩顶为清光绪初年镌刻“云 骨”二字

香林
    是柯岩风景区的一个特色景区,位于绍兴县湖塘镇西路村。景区风光秀丽、环境优美、植被茂盛,以大规模的千年桂林为特色,古民居为依托,是融宗教、民俗于一体的休闲观光理想之所。
    香林景区之桂林堪称江南第一,这里的桂树树龄长、面积广、树冠大,品种有金桂、银桂、丹桂等,现存的百年老树群,树冠直径都在10米以上,实为国内罕见。    特别关照:这是一个新景点,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尽兴地玩上一天!每个景点都重点推荐,看你的体力和时间吧。多带些胶卷,再带上一次性台布,就可以在桂花树下做你的美梦了。
    门票:18元
    购物:很多桂花食品,别挑花了眼。自己扛一大包各种颜色的桂花回来吧,可以泡茶、做香袋,任自己折腾。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8 08:12

另外一天的话可以在绍兴市里面混:鲁迅故里(免费)不能错过哒,还有诸如兰亭、沈园、大禹陵、东湖可选择性游览。
查了一下,鲁迅故里+兰亭+东湖+沈园也有联票,貌似130元的样子。不知道学生证打不打折哒呵呵~~~~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8 08:17

绍兴市内景区联票:

1、鲁迅故里+兰亭:85.00,原价:95.00;

2、鲁迅故里+东湖、名人故居2选1:80.00,原价:85.00;

3、鲁迅故里+东湖、沈园、名人故居3选2:100.00,原价:110.00;

4、鲁迅故里、兰亭+东湖、沈园、名人故居3选1:105.00,原价:120.00;

5、鲁迅故里+兰亭+东湖+沈园:120.00,原价:145.00;

6、鲁迅故里+沈园:80.00,原价:85.00,可从鲁迅故里免费坐乌棚船或黄包车去沈园。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8 08:21

上班去了 晚上回来再做攻略^_^
作者: 默默    时间: 2009-9-8 09:16

顶,好好研究一下~~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9-8 09:35

看了绍兴青年旅社风格我挺喜欢的
http://www.sobnb.com/h/37807/36173/
琥珀 发表于 2009-9-7 22:04


绍兴老台门客栈
http://www.daodao.com/Hotel_Review-g297471-d1219966-Reviews-Lao_Tai_Men_Hotel-Shaoxing_Zhejiang.html
http://hotels.ctrip.com/hotel/21338.html?gclid=CIGvy8nt4JwCFU0B4wodUF0VIw
这个住过.地段也很好,到是货真价实的老房改造,改得不错.古色古香,还3进3出的.不过价格好象比我住那会儿贵了不少.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8 09:38

雨意去过 你们可以问他一下 ms上次他有点怨气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9-8 09:46

绍兴市内景区联票:

1、鲁迅故里+兰亭:85.00,原价:95.00;

2、鲁迅故里+东湖、名人故居2选1:80.00,原价:85.00;

3、鲁迅故里+东湖、沈园、名人故居3选2:100.00,原价:110.00;

4、鲁迅故里、 ...
mindy 发表于 2009-9-8 08:17


我记得当时买的94第5种票.学生证记忆里是可以打折扣的.
沈园和兰亭这个季节去应该挺不错.
东湖好象褒贬不一,我个人觉得挺不错.可能去的时候人特少的缘故.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9-8 09:54

好像联票涨价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8 09:55

txm功课不错啊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9-8 10:01

绍兴我去过很多次,感觉真的很不错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9-9-8 20:14

冤枉钱不用多花。鲁迅故里领票进,不用钱。很多所谓的名人故居都是大同小异的。沈园非常适合痴男怨女孤男寡女同游,感受深沉的哀怨跟凄美的爱情。柯岩没撒好看的。跟中山公园差不多。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8 21:24

冤枉钱不用多花。鲁迅故里领票进,不用钱。很多所谓的名人故居都是大同小异的。沈园非常适合痴男怨女孤男寡女同游,感受深沉的哀怨跟凄美的爱情。柯岩没撒好看的。跟中山公园差不多。
天灵灵地灵灵 发表于 2009-9-8 20:14

LSD,吼山和安昌怎么样啊?貌似在安昌坐乌篷船超级便宜的说,也是个很有韵味的专出师爷的千年水乡古镇的喔~~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8 21:46

MOMO,刚看了教授的绍兴帖子,相当有参考价值,全是反面教材哈~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 ... page%3D2&page=1
注意注意,咱可不能重蹈覆辙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8 21:48

其实了,到了绍兴,啥地方也别去了
找个地方,吃吃臭豆腐,玩玩大怪路子,多好啊
作者: 默默    时间: 2009-9-8 22:03

其实了,到了绍兴,啥地方也别去了
找个地方,吃吃臭豆腐,玩玩大怪路子,多好啊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9-8 21:48

我们现在是四缺二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9-8 22:09

怎讲怎讲,不明白
琥珀 发表于 2009-9-7 22:12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9-8 22:10

为啥是这周啊,绍兴啊,我的臭豆腐啊,我的,哦不,鲁迅的百草园啊。。。
m&m&m(默默,mindy,满天星的简称),不要鄙视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轻舟 发表于 2009-9-7 22:20

简称:3M。:)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8 22:11

我们现在是四缺二
默默 发表于 2009-9-8 22:03

我们可以80分哦呀~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9-8 22:17

因为杭州之行可能要推迟到下周呀
我们不想就这样浪费一个周末
默默 发表于 2009-9-7 22:48

恩,有潜力,顶!
作者: 默默    时间: 2009-9-8 23:02

MOMO,刚看了教授的绍兴帖子,相当有参考价值,全是反面教材哈~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5137&extra=page%3D2&page=1
注意注意,咱可不能重蹈覆辙哇~~~
mindy 发表于 2009-9-8 21:46


有数了,好好学习学习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9 08:10

行程越来越精彩了的
作者: 默默    时间: 2009-9-9 09:30

行程越来越精彩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9-9 08:10

我送你副口罩,你再考虑考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9 09:42

我倒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9 09:53

哪儿有那么多臭豆腐味道啊~西塘你不也受得了么,瞎矫情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9-9 10:11

哪儿有那么多臭豆腐味道啊~西塘你不也受得了么,瞎矫情
mindy 发表于 2009-9-9 09:53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9 10:47

小马也受不了臭豆腐味道?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9 10:54

哪儿有那么多臭豆腐味道啊~西塘你不也受得了么,瞎矫情
mindy 发表于 2009-9-9 09:53


大概是03年的时候去过一次绍兴
那个味道印象很深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9-9 11:18

我找到我当年的那张联票了,票面130,当时的线路是在故居那个那个路口坐免费大巴,先兰亭,后东湖,再故居,第二天早上沈园。另外买了张票去柯岩+鉴湖~~~虽说有点赶,但绍兴市区的景点基本是差不多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9-9 11:51

建议行程:
第一天:火车站-广场-大善塔-府山-仓直老街-(三轮车)-鲁迅故里反穿-沈园
第二天:去兰亭
那个大禹陵不去也罢。鲁迅故里最值得逛。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9 12:54

大概是03年的时候去过一次绍兴
那个味道印象很深刻
xiaofeim 发表于 2009-9-9 10:54



不要把生活停留在记忆里~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9-9 13:01

不要把生活停留在记忆里~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9-9 12:54


深沉得来……………………

其实是够臭的,但吃口不错。所以勉强可忍受。
一直纳闷绍兴的臭豆腐为何比其他地方的要臭上许多。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9 13:05

绍兴我去过很多次了
总结来说去一次就够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9-9 13:10

总结来说去一次就够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9-9 13:05


和私语昨日说的竟一字不差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9 13:24

不要把生活停留在记忆里~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9-9 12:54


跟着课本游绍兴
一次就足够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9 15:45

课本上说了,要与时俱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9 15:46

这个课本我没有读过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9 18:14

教授的攻略是标准的绍兴城市自助游版本,值得我们第二天参考,汗和泪的经验总结,谢啦~ 我比较倾向于绍兴周边的景点,故居么,免费的不能错过呵呵~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9 19:06

教授的自助游版本,基本上你们是学不来的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9-9 19:07

深沉得来……………………

其实是够臭的,但吃口不错。所以勉强可忍受。
一直纳闷绍兴的臭豆腐为何比其他地方的要臭上许多。
lenell 发表于 2009-9-9 13:01



臭吗,在爱吃之人鼻中那可是无上美味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9-9 19:10

教授的攻略是标准的绍兴城市自助游版本,值得我们第二天参考,汗和泪的经验总结,谢啦~ 我比较倾向于绍兴周边的景点,故居么,免费的不能错过呵呵~
mindy 发表于 2009-9-9 18:14



呵呵,我只想找个美妙之处躺上2天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9 19:28

教授的自助游版本,基本上你们是学不来的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9-9 19:06

这个……咋说?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9 19:40

呵呵,我只想找个美妙之处躺上2天
琥珀 发表于 2009-9-9 19:10

么关系 侬就困侬哦觉 看好我们的包包 等着我们回来喂你两块臭豆腐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9 19:45

不要把生活停留在记忆里~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9-9 12:54

这句话……很奥妙哦~~~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9 21:47

这个……咋说?
mindy 发表于 2009-9-9 19:28


举例,

1. 教授是带帐篷的
2. 教授的时间安排是精确到分钟的
作者: 默默    时间: 2009-9-10 22:05

明晚19:20 南站碰头~~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9-10 22:31

恩,回家还要理包、充电~~明天见^^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9-11 23:57

到了绍兴顶贴,嘿嘿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12 00:08

还好不是误了火车,哈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12 00:12

到了绍兴顶贴,嘿嘿
琥珀 发表于 2009-9-11 23:57


很准时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9-12 08:50

我于靖江友情助顶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