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现在可以看木星与月亮的幽会了
[打印本页]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2 21:38
标题:
现在可以看木星与月亮的幽会了
9月2日晚木星与月亮将相依相伴
新华网南京9月1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2日晚天宇将发生奇特天象:太阳系的“大个子”木星与月亮演绎“星月童话”。届时,公众可欣赏到两者在东南方夜空相依相伴的美妙场景。
在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木星的体积和质量都是最大。它的质量是其他七大行星总和的2.5倍还多,是地球的318倍。按照与太阳的距离由近到远排,木星位列第五。同时,木星还是太阳系中自转最快的行星。
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专家严家荣介绍,9月在摩羯座逆行的木星,日落时位于东南方天空,亮度约为-2.8星等,肉眼清晰可见。2日夜幕降临后,公众会看到相位接近满月的月亮也位于东南方天空,此时,木星与月亮距离较近,它簇拥着月亮在苍穹“闲庭信步”,把夜空装点得分外美丽且富有诗意。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2 21:38
好明亮的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9-2 21:44
哇三,原来真的有说法的,难怪我看了半天觉得很漂亮,一颗星星一直在边上闪啊闪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9-2 22:44
蛋饼上掉下来粒芝麻.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9-4 22:05
唉我没看到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4 22:29
今天也还有的啊
月亮很亮,木星也很亮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9-5 06:47
今天还有嘛?
昨天我肯定没看到。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9-5 06:47
前天我看了,没看到。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9-6 00:33
我来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