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Panasonic GF1 正式发布 [打印本页]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9-2 20:52     标题: Panasonic GF1 正式发布



Panasoinic GF1 今天正式发布,将于十月初发售。废话不多说,规格直接点列出来:

套装1: GF1 + 20mm / f1.7 镜头。
套装2: GF1 + 14-45mm / f3.5-5.6 镜头。
以上两款套装以相同价格发售,售价 USD$ 900,约 HKD$7,000,约 RMB6146。

GF1 外接观景器,售价 USD$200,约 HKD$1,560,约RMB1365。
两款 转换接环 DMW-MA2M 及 DMW-MA3R 售价 USD$ 250,约 HKD$1,980,约 RMB1707。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9-2 20:59

GF1 VS EP-1
感光器-两台看起来是用同一颗感光器,但因为使用的数字讯号处理器不同,最后的画质应该也会有很大的不同。从账面上我们只知道 GF1 的最高 ISO 只到 3200,比 EP-1 的 6400 低一阶,但在看到画质比较前这个账面上的差别其实意义不大。
Kit 镜 - GF1 也是配一颗饼干镜和一颗变焦镜,其中饼干镜是 20mm (40mm 等效) f/1.7,没有 E-P1 的 17mm (34mm 等效) 广角,但最大光圈 f/1.7 比 E-P1 的 f/2.8 要大很多。另一边 14-45 变焦镜是之前 GH1 的那一颗,没有 E-P1 的那颗14-42 那么小巧,但 Panasonic 的两颗镜头都是光学防手抖的就是了。 、
影片模式 - 这部份要算是 GF1 胜出,因为 GF1 支持 AVCHD 25/30 fps 的 720p 录像,在档案大小上比 E-P1 的 Motion JPEG 要有优势,但 E-P1 是立体声的,GF1 只有单声道。
屏幕 - 两台都是 3" 的屏幕,但 GF1 是 460K 分辨率,E-P1 只有 230K。
外型、操作 - 这部份倒有点见仁见智,总之 GF1 是蛮标准的 Panasonic 系造型,而 E-P1(在我的看法里)外型则是经典多了。操作上 E-P1 有两个滚轮,GF1 只有一个,这部份也算是 E-P1 占优。 闪光灯、观景窗 - 这两个 E-P1 最令人遗憾的地方 GF1 都补足了,内置闪光灯(GN 只有 6)是弹起式的,电子观景窗则是选购配备,装在热靴的位置,由背面的一个接头提供讯号。
大小、重量 - GF1 比 E-P1 窄 7mm、高 1mm、薄 0.1mm,从各方面来说都是相差无几。然后重量上 GF1仅 285g,比 E-P1 轻了有近 120 多公克。一方面可以说 GF1 更方便,但大概会少了 E-P1 的那种质感吧!
最后,我们不能忘了两台最大的差别 -- GF1 是镜头防手抖,E-P1 是机身 CCD 移动式防手抖。在用途上当然是机身防手抖有优势,但 Panasonic 开发光学防手抖技术这么久,在实际效果上却是略胜一筹的。
从目前各方的资料来看,似乎 GF1 会比 E-P1 略贵一点。各位看倌会如何选择呢?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2 21:10

都不选择……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2 22:32

抢钱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3 08:57

周末星光看F200 1750左右
LX3 3300左右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3 09:28

lx3 3k3是行货吧? 水货多少钱?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9-3 09:29

数码的还是卡片机方便西西。lx3很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3 10:58

lx3 3k3是行货吧? 水货多少钱?
Garrett 发表于 2009-9-3 09:28


好像就是水货吧
记得你买不到3K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3 13:05

水货3k3?这年头买数码还能赚钱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3 13:15

我不确定的
不过即使行货的话
我也不打算买
F200更具性价比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3 13:30

f200画质不错 别的真的很一般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3 13:39

别的是什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3 14:14

机身做工
变焦/对焦速度
镜头素质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9-3 15:50

全套出光贴钱上莱卡M8,什么事情都省心了,呵呵,机器小,快门轻,保值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3 16:25

机身做工
变焦/对焦速度
镜头素质
Garrett 发表于 2009-9-3 14:14


只是作为D80的补充,哈哈
估计LX3配D700还不错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9-3 16:28

摄影终极境界:手中无相机,心中无相机:)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3 17:18

补充的话其实手机也够了
作者: 时光悠悠    时间: 2009-9-3 17:39

摄影终极境界:手中无相机,心中无相机:)
雨意 发表于 2009-9-3 16:28


“摄影”两字顾名思义,就是你摄的只是一个影子。
影子都是虚幻的东西,所以摄影也是一件虚幻的事。
摄影的最高境界就是忘记世上有“摄影”两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3 17:48

补充的话其实手机也够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9-3 17:18


E71的拍摄还是很不够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