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上海高速公路重新命名年内启动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26 09:32     标题: 上海高速公路重新命名年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2:38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栾晓娜

  沪宁高速、沪苏浙高速……这些上海市民耳熟能详的名字将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将是“沪蓉高速”、“沪渝高速”等相对陌生的新名字。随着诸多省内高速公路均将对照国家路网重新命名,各条高速公路的路牌和信息牌也将同步更新。早报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境内的高速公路路网也将于今年年内启动相关改造工程。
  据了解,之所以花这么大力气改造高速公路标志标牌,主要还是出于统一和规范考虑。由于我国高速公路建设分阶段、分区域实施,各地也习惯按照项目起讫点命名,这就使得一条完整的高速公路国道上有可能分布着多个路段名称,以沪苏浙高速为例,上海段叫沪青平高速、江苏段与浙江段叫沪苏浙高速,而安徽段的名称更多,统一命名与编号后,现有的这种分段名称将被取消,这条路其实是上海至重庆的一条国家级横向高速公路,经过沪、苏、浙、皖、鄂、渝两市四省,今后将统一命名为沪渝高速,编号为G50。
  据悉,改造后的高速公路主要标志标牌原则上不再出现原有高速公路的名称,只在部分信息牌上用括弧点出原有名称。遇有高速公路路网转换衔接的部分,其提示牌信息也会以数字编号为主。如从宁通高速江都段转道京沪高速,只需看着标牌上转接G2的提示,就可找到连接线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8-26 20:32

有利有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8-26 20:57

被他们搞死
以前改为数字 就闹了半天 什么a20/a8/a4/a5/a30
这下好 又改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27 09:11

被他们搞死
以前改为数字 就闹了半天 什么a20/a8/a4/a5/a30
这下好 又改
Garrett 发表于 2009-8-26 20:57

的确被他们搞死了,原先走高速记住了路名,这一改,又搞不清方向了。
改成数字的是脑残,国道也是g打头,高速也是g打头,看得人都晕掉了,而且鬼知道一个g38是沪杭高速还是沈海高速?
高速路口碰到个路标g40出口2km,tnnd楞是不知道g40是到哪里的。
没在高速上更麻烦,碰到路标g18,不知道是高速还是国道。上次雪窦山回来,想从溪口上高速,看着路标不知所云,愣是从溪口开到了宁波还没上到高速。
作者: 豆豆    时间: 2009-8-27 09:34

的确被他们搞死了,原先走高速记住了路名,这一改,又搞不清方向了。
改成数字的是脑残,国道也是g打头,高速也是g打头,看得人都晕掉了,而且鬼知道一个g38是沪杭高速还是沈海高速?
高速路口碰到个路标g40出口 ...
雨意 发表于 2009-8-27 09:11

哈哈哈哈,推荐你看本书:不抱怨的世界!
路名么,习惯习惯就好了,克服一下呵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27 10:58

哈哈哈哈,推荐你看本书:不抱怨的世界!
路名么,习惯习惯就好了,克服一下呵呵。
豆豆 发表于 2009-8-27 09:34

呵呵,生活中要克服的事情太多了。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出去,就碰不到这档子事情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