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8月21日坝上草原三清!燕云楼烤鸭!燕云楼(云南路店) [打印本页]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8-20 11:37     标题: 8月21日坝上草原三清!燕云楼烤鸭!燕云楼(云南路店)

这家始创于1948年的老字号京帮菜馆,打品牌的菜式就是他们家的烤鸭。不过人家大厨说了,燕云楼的鸭子虽然主要做给上海人吃,但是这烤鸭的方法却是地道的北方做法,六十年的光景和每天门口的等候的队伍都证明了,燕云楼的烤鸭还真有一套。
  来燕云楼吃饭,很容易就能发现他们馆子的两大特色,一是桌桌都必点烤鸭;另外就属这里的老外特别多了。这位波兰食客说他很喜欢吃这里的一道名菜——拔丝苹果,因为这道菜他还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在波兰甜点都是在饭后品尝的,可是在中国这把丝苹果却是一道正餐,所以他只能为了美食随遇而安啦。
  其实要做地道的烤鸭选对鸭子很关键,一定要是5到6斤重的填鸭。散养得还不行,因为散养鸭子浑身都是肌肉,所以肉质紧实,一般都用来吊汤头。烤鸭要选填鸭,因为这类的鸭子长得快,肉质能经得起45分钟的大火,再有20分钟的中火,最后10分钟小火的烤制,并且仍然能够保证肉质的肥嫩,足够多的水分。
  在燕云楼吃烤鸭,你还能近距离的欣赏片鸭师傅的刀工手艺,据说每个七八年的功力,可是没办法把鸭肉片到厚薄匀称的。正宗的北京烤鸭,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一只2公斤重的鸭子要片成108片,而我们上海的烤鸭,一般片成五六十片,吃口更实在。大师傅还告诉我们,春、秋、冬三季是吃烤鸭最好的季节。
    餐厅信息
  店名:燕云楼
详细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100号(宁海东路口)

  电话:
  经营范围:北京菜
  人均消费:70元
  招牌菜:烤鸭、拔丝苹果、明虾
  停车位:无
附近公交:地铁8号线 地铁1号线 地铁2号线 108路 123路 123路区间 789路 518路 26路 775路 451路 945路 930路 42路 783路 783路区间 980路
附近地标:申鑫大厦   来福士广场   巴黎春天   
已定好20人的~位置~晚上7点~~大家如果有空可以早点来,我6点30开始点菜!!!!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20 12:27

这地方好像是我爸妈结婚的地方,我还从来没进去吃过饭呢~~~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20 12:29

春、秋、冬三季是吃烤鸭最好的季节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8-20 12:59

这地方好像是我爸妈结婚的地方,我还从来没进去吃过饭呢~~~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20 12:27

一起呀~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8-20 13:14

这帖,咋一看,无以为是燕云楼的公关发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20 13:37

一起呀~
风动 发表于 2009-8-20 12:59


牙疼~~~
作者: cindy    时间: 2009-8-20 14:08

确定明天三清了咯!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8-20 14:49

确定明天三清了咯!
cindy 发表于 2009-8-20 14:08


你也要来~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8-20 14:50

牙疼~~~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20 13:37


今晚好好叫睡觉~~
吃点消炎药~~~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8-20 15:58

牙疼~~~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20 13:37

侬近枪把做攻略做的太累了呀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8-20 18:23

位置已经定不到了!!已更新到燕云楼(云南路店)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20 18:26

还是改下周吧,哈哈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8-20 18:44

以定好20人的~位置~晚上7点~~大家如果有空可以早点来,我6点30开始点菜!!!!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20 19:55

骆驼GG,你把地址加粗highlight一下~~~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