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我发现我就是闲不住呀~~~2010.5.1避世博游,大马沙巴~~~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3 21:10     标题: 我发现我就是闲不住呀~~~2010.5.1避世博游,大马沙巴~~~

最近东北的攻略做好,突然空闲了~~~看了下亚航,飞大马的便宜啊~~~召集一下,有人同行伐?

因为5.1假期只有3天考虑到大家请假不太好请,所以推出多条线路,有4-8天的行程可供选择,主要亚航有些日子的机票已经售罄了~~~

方案1:5天
2010.04.29 上海飞深圳 (深航参考价390含税)
                  深圳飞亚庇 (亚航398含税)
或者            上海飞珠海 (南航参考价470含税)
                  澳门飞亚庇 (亚航198含税)
2010.5.3    亚庇飞深圳(亚航 165含税)
                 深圳飞上海 (市价,这个时候,我不知道能买到便宜的机票伐)
或者2010.5.2 亚庇飞吉隆坡 (65马币)
     2010.5.3 吉隆坡飞杭州 (这个超级便宜,也只有259马币,就是时间不太好)

方案2: 6天
基本上跟方案1差不多,但是可以提前一天去澳门玩一圈

方案3: 假期多的同学,可以继续在沙巴玩2天,时间充裕还可以去文莱晃一圈,然后我们4号或者5号出发去吉隆坡,然后6号或者7号回上海,攻略我还没做,但是机票我打算先抢到。

欢迎各位TX报名,这次基本男女不限~~~

最后,老规矩,上图勾引

图片附件: 1214727611188.jpg (2009-8-13 21:30, 40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5322&k=64e7b7ab4b01e9996c76673cd51e173b&t=1782265334&sid=S1sIiF



图片附件: 1247195919564.jpg (2009-8-13 21:30, 146.79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5323&k=57e26e75355dd947a991ebe6d40e1f8e&t=1782265334&sid=S1sIiF



图片附件: briefintro.jpg (2009-8-13 21:30, 109.63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5324&k=d7d19ea9ecd0ba33a70ea952c427a627&t=1782265334&sid=S1sIiF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13 23:28

私语,你会时空穿越?
好呀,我报名,哈哈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8-13 23:33

机票怎么解决?私语你抢到啦?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8-14 06:13

帮我带买机票,我报名!!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14 09:27

oy,good,俺报名了,去看看海外三仙山之一的中国寡妇山咯~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11:32

这个机票不是最便宜的呀~~~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16:56

同学们啊,亚航本次的促销时间到8月16号为止,你们自己定机票啊,我不管大~~~

我把我自己的定好了~~~
4.29 深圳飞亚庇----405CNY (我下午刷了下,已经526了~~~)
5.4 亚庇飞吉隆坡----49马币(大概100块RMB吧)
5.6 吉隆坡飞杭州---259马币

好消息是,去程的前一天和后一天价格还是蛮便宜的,一个255,一个405现在~~~

另,我还买了15KG的行李费,估计能放2个包,去热带,衣服不用太多,我估计2个人凑一个行李额度就可以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14 17:05

改深圳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14 20:29

私语,你写的可是2009年啊。我准备跟你时空穿梭的,哈哈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14 20:47

明年5.1是周六周日,不知道会怎么放哦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8-14 21:44

闲不住的是你的心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14 21:45

怎么注册不上呢?总是说网页有问题。再试一次……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22:21

私语,你写的可是2009年啊。我准备跟你时空穿梭的,哈哈
轻舟 发表于 2009-8-14 20:29


我错了~~~我改~~~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22:21

怎么注册不上呢?总是说网页有问题。再试一次……
轻舟 发表于 2009-8-14 21:45


别注册,直接买票,后面会自动注册成功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14 22:22

我很垂涎春节海口-吉隆坡的205啊,可是我怎么到海口呢,郁闷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14 22:24

私语其实可以不去沙巴,去巴厘岛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22:25

改深圳了……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8-14 17:05


去澳门的话,时间不合适,当然你可以提早去那里玩一天,机票也便宜,我么去过了,所以打算深圳直接转机~~~方便一点~~~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14 22:31

我很垂涎春节海口-吉隆坡的205啊,可是我怎么到海口呢,郁闷
小安 发表于 2009-8-14 22:22


那个时候到海口的机票估计是全价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22:34

肯定是全价~~~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22:35

私语其实可以不去沙巴,去巴厘岛的
小安 发表于 2009-8-14 22:24


其实我是脑子一热型,什么都没查过,就觉得亚庇这名字蛮奇怪的,一看是沙巴,个么就定吧~~~还没想过巴厘岛的事情~~~

不过好像听说沙巴相对民风淳朴点,中文的通用率也高一点~~~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14 22:35

2010.4.29到深圳的机票能确定是390么,万一只有高价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22:36

我很垂涎春节海口-吉隆坡的205啊,可是我怎么到海口呢,郁闷
小安 发表于 2009-8-14 22:22


过年我已经不想了,不过说那个时候是雨季~~~天气一般,不过东马和西马的天气是完全不一样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14 22:36

4.29杭州-吉隆坡761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14 22:39

过年我已经不想了,不过说那个时候是雨季~~~天气一般,不过东马和西马的天气是完全不一样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14 22:36


我主要是想过年时间长一点呀,现在也在想怎么跟你走,关键是上海-深圳机票不确定

4.28的机票才255,深圳飞亚庇,弄可以考虑一记的~~~28的上海飞深圳,估计也不贵的~~~其实深圳是商务线,长假不一定贵的,我春节北京回上海,还买到过4折票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23:00

早点定还是有希望的~~~我还指望340块的深航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23:01

主要我觉得机票的时间不错~~~深圳飞亚庇的是下午1点的,到那里4点,
从吉隆坡飞亚庇还要3个小时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4 23:29

我主要是想过年时间长一点呀,现在也在想怎么跟你走,关键是上海-深圳机票不确定

小安 发表于 2009-8-14 22:39


现在4.28的票才255,深圳飞亚庇,我觉得28的上海飞深圳不一定贵的,深圳是商务线,长假不一定贵,春节的时候,我北京回上海的机票还买到过4折的呢~~~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15 11:41

第一次,在目的地名字都不会念的情况下,把往返的机票搞定了。

4/28 深圳-亚庇,5/4 亚庇-深圳, 往返含税和行李费,计493元。

私语,我很后悔,那些年都在深圳瞎忙啥,咋不知道有这个渠道呢,呵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5 22:45

恩,我同事和你一班飞机飞深圳,你们可以结伴~~~后面她和我一起~~~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5 22:46

那个字念BI,四声,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15 23:23

恩,我同事和你一班飞机飞深圳,你们可以结伴~~~后面她和我一起~~~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15 22:45

呵呵,不错不错,你的号召力看来很强大啊,我喊了半天,几个好朋友都说那么远的事情,唉……

准备接下来,下次争取抢到明年十一去印度的,不知为啥,老想跑去看看。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6 11:08

呵呵,其实我总共就一个同事~~~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8-16 13:43

你去亚庇的话,要去哪些地方呢?
我最近做亚庇的攻略,做的要疯掉了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8-16 13:56

亚庇是沙巴州的首府,我感觉沙巴政府花了很多钱去宣传自己的景点,但是这些地方都被一些大的公司垄断经营,并且制定了很多恶心的政策(比如,京那巴鲁山,外国人登山证100块马币,马来人30块马币,必须要向导,必须要订他的房子否则不给进山,去定房子还必须买他3天的打包游,光定房子还不行,反正超级恶心,每个著名点的景点都是由一家公司来运营。LP说,爬山不难,难的是跨越沙巴的官僚主义的障碍。我反正是深有体会了),然后政府和旅行公司分钱,这个价格都是奇贵。自助游的可能性很小,除非你只去些无关紧要的小岛啥的,在城里吃吃烧烤。
做到现在,我联系了很多旅行社和旅馆,已经要奔溃了,如果我一个人去的话,我情愿不要这个机票了,我去吴哥窟玩3天也比这个鸟地方强。
如果你一定要去,那么真的强烈建议报团,自己去了也是必须报团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8-16 14:04

还是天奇用心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6 20:49

呵呵,我原计划的行程还是比较简单的,一天出海,一天看水上清真寺,长鼻猴,萤火虫,一天在神山山脚下晃晃,还有一天就在海边发个呆~~~我看到有那种可以半山腰就泡个温泉,爬个树桥的那种~~~找到当地人的话,应该还行啊~~度假就要有度假的心情,上次去象岛的遗憾就是,一直在活动,而没有好好在海滩边放松~~~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6 22:42

你去亚庇的话,要去哪些地方呢?
我最近做亚庇的攻略,做的要疯掉了
天奇 发表于 2009-8-16 13:43


携程上的这个帖子,看看是不是对你有帮助~~~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989507.html

对于神山,我只能远观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17 00:02

天奇,为什么一定要去爬山呢?
一起去学潜水吧,那里的几个岛据说都有潜店的。
如果有时间,找当地的鸟友去观鸟,热带的鸟很漂亮的。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8-17 00:08

携程上的这个帖子,看看是不是对你有帮助~~~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989507.html

对于神山,我只能远观了~~~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16 22:42


这篇文章我已经看过好几遍了,不过预定的潜规则早已经不是这个样子和这个价格了
以前是205块买2日打包游,现在是730块买3日打包游,而且还买不到,我胸闷啊,苦不堪言
你的行程很悠闲的
有3本LP的书,一本马来西亚,一本婆罗洲,一本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我3本都有PDF电子版,你要挖?婆罗洲关于沙巴州写的最详细,不过是英文的。关键部分和地图可以打印出来用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7 22:54

好滴好滴,弄给个网盘,我下来看看~~~5有无敌的金山词霸~~~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7 23:00

天奇,为什么一定要去爬山呢?
一起去学潜水吧,那里的几个岛据说都有潜店的。
如果有时间,找当地的鸟友去观鸟,热带的鸟很漂亮的。
轻舟 发表于 2009-8-17 00:02


最赞的潜水地方要沙巴再坐个飞机去斗湖,然后转去仙本那,从3米到600米的垂直体验,8古5大概完全不行,至今8会游泳,打算就亚庇附近的几个岛里面随便浮潜一下下~~~

好像有个2天的深度丛林探险游~~~能看到很多鸟~~~5又看了下人家的照片,看上去有点像survivor. 好像有一季就是在那里拍的,回头我找出来给大家看看~~~

另,我还有很多同学想去的,就素他们护照还没办~~~三哆汗~~~
作者: cyq    时间: 2009-8-18 16:52

越来越崇拜你了  私语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8-18 16:55

网盘咋弄啊?你给我个邮箱我发给你吧,一本书大概5-8个MB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8-18 17:00

天奇,为什么一定要去爬山呢?
一起去学潜水吧,那里的几个岛据说都有潜店的。
如果有时间,找当地的鸟友去观鸟,热带的鸟很漂亮的。
轻舟 发表于 2009-8-17 00:02


这次去我把各种类型都错开了
沙滩潜水 热浪岛
丛林穿越 塔尼曼国家公园
文化美食 马六甲 和 槟城
爬山       沙巴神山
虽然还有很多好玩的,比如兰卡威 沙捞越 刁曼岛等等,但是一种类型我只选择了一个目的地,相对来说我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8 17:04

网盘咋弄啊?你给我个邮箱我发给你吧,一本书大概5-8个MB
天奇 发表于 2009-8-18 16:55


seline_chai@vip.163.com

这个邮箱比较大~~~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8-18 20:20

这次去我把各种类型都错开了
沙滩潜水 热浪岛
丛林穿越 塔尼曼国家公园
文化美食 马六甲 和 槟城
爬山       沙巴神山
虽然还有很多好玩的,比如兰卡威 沙捞越 刁曼岛等等,但是一种类型我只选择了一个目的地 ...
天奇 发表于 2009-8-18 17:00

刁曼岛蛮好玩的,那一片有5~6个小岛组成。潜水也不是很贵,还可以看到珊瑚海。要去的话我可以给点建议。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8-18 23:51

刁曼岛蛮好玩的,那一片有5~6个小岛组成。潜水也不是很贵,还可以看到珊瑚海。要去的话我可以给点建议。
阿永 发表于 2009-8-18 20:20


谢谢,不过刁曼不在我们的行程安排里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8-19 00:14

seline_chai@vip.163.com

这个邮箱比较大~~~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18 17:04


发完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9 11:33

收到,谢谢~~~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19 12:43

偶也收到,谢谢67,英文看了真晕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8-19 19:32

偶也收到,谢谢67,英文看了真晕
小安 发表于 2009-8-19 12:43


马来西亚有中文版的书卖的
其他2本没有中文,不过这2本比较新
用[url=http://www.iciba.com  查查]www.iciba.com  查查[/url]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9 19:41

恩,金山词霸支持PDF的~~~很好~~~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19 21:26

读功略的同学,能不能把和鸟有关的部分,发给俺啊,先谢谢了。

私语,的确如你所说,潜水要去诗巴丹的。
正在考虑要不要去,因为一个朋友告诉我,潜水很烧钱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8-20 08:59

不过比国内至少便宜一半。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20 23:54

唉,还是去丛林探险吧,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做功略,这下有事做了,呵呵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9-25 21:36

今天去听上海鸟会组织的讲座,我的观鸟老师十一月要去沙巴,参加马来西亚鸟会组织的培训,到时可以问她当地观鸟的功略了,呵呵,你们也跟我一起去观鸟吧。有个双筒望远镜就行。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09-10-28 15:59

私语其实可以不去沙巴,去巴厘岛的
小安 发表于 2009-8-14 22:24


巴厘岛,女人的天堂~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12-1 10:35


吾有假期就考虑。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12-1 10:35

巴厘岛,女人的天堂~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09-10-28 15:59


还好。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8 22:41

网盘咋弄啊?你给我个邮箱我发给你吧,一本书大概5-8个MB
天奇 发表于 2009-8-18 16:55


也发一个给我吧,谢谢天奇。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8 22:46

1# 秋之私语

早你正正好好一个月,
我的安排:3。30-4。7
只买了上海杭州与吉隆坡之间的来回票,到了吉隆坡在飞向哪个小岛,还在思索。
去200+90,回来200+50,
亚航真的便宜到让人捶胸,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8 22:48

41# 秋之私语

潜水不用会游泳吧。。。我是极度旱鸭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8 22:50

41# 秋之私语  

潜水不用会游泳吧。。。我是极度旱鸭
茉小莉 发表于 2009-12-8 22:48

哈哈
侬来了啊~~~
上手就在策划下次出游了哇~~~~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8 22:53

63# mindy

嘿嘿。本性难移么。。。
小妞农明年有啥计划,道来与我思索思索。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8 22:58

啊~~~~
没有您老点拨
吾无所适从哇~~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8 23:05

啊~~~~
没有您老点拨
吾无所适从哇~~
mindy 发表于 2009-12-8 22:58


表指望姐,姐只是青葱小菜鸟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8 23:08

表指望姐,姐只是青葱小菜鸟
茉小莉 发表于 2009-12-8 23:05

姐,你不要我了哇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8 23:24

67# mindy

哎呀,此话怎讲,折煞老姐我了。。。
大马和我的大门永远为农敞开哈。。。。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2-3 10:14

41# 秋之私语  

潜水不用会游泳吧。。。我是极度旱鸭
茉小莉 发表于 2009-12-8 22:48


本人也是旱鸭一枚,,,可以潜水,,,只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质OK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2-3 10:15

67# mindy  

哎呀,此话怎讲,折煞老姐我了。。。
大马和我的大门永远为农敞开哈。。。。
茉小莉 发表于 2009-12-8 23:24


为我敞开伐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3 12:11

圈个地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3 12:40

圈个地先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2-3 12:11


有你这样占FY的伐?乱圈地~~~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3 16:50

圈错特勒。。。

51高不定,过年高不定,只有国庆了

过年外地人全部早走,阿拉留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8 21:52

挖出来开始做攻略,好虐啊~~~MS最后成行的就2个MM?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8 21:55

签证

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及签证处已搬迁
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及签证处,已于近日搬迁至新地址,并于2008年11月10日恢复办公。
请需要赴马来西亚签证,或涉及马来西亚人的婚姻、护照及相关认证手续的人士互相转告,并前往如下新地址办理:
上海市长宁区红宝石路500号(近延安西路-古北路口,上海世贸商城南面)东银中心B栋9楼01,04室
联系电话:021-60900360(领事馆总机)    021-60900390(签证处)
传真:021-60900371
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下属商务处、投资处及文化旅游处办公地址不变。
签证办理:

在安排您的行程,准备投入缤纷马来西亚之旅前,请务必确保办理好有效的赴马来西亚签证。
请以马来西亚驻华使领馆签证部门提供的最新信息为准,以下信息仅供参考:
    签证种类:
    • 个人社交/旅游签证
    办理地址:
    • 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处:上海市长宁区红宝石路500号东银大厦B栋9层01、04室
      电话:021-60900390
  • 所需材料:
    • 个人社交/旅游签证
      • 剩余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个人护照
      • 二寸个人近期证件照1张(彩色)
      • 手续费人民币80.0元
      • 在签证处柜台领取签证申请表及申请登记表各一张,现场填写并粘贴照片
        (详情请咨询签证处官员)

  • 受理时间:
    • 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处:
      • 递交材料: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12:00
      • 领取签证:周一至周四 下午 14:00-16:00     周五 下午 14:30-16:00
    办理注意事项:
    • 赴马来西亚签证的办理一般需时3个工作日(第一个工作日送交材料,第三个工作日领取签证)。
    • 个人签证必须由本人送交及领取,不允许任何其他个人或机构代为办理(如需办理团体签证,请交给具有相关资质的旅行社代为办理)
    • 请勿将护照等个人证件交由陌生人协助办理,如果您遇到任何不便,需要交由某位亲属代办手续,请事先由该亲属征得签证官员许可。
    • 如果您先由中国出发前往第三国后,需要由该国入境马来西亚,可以在相应的马来西亚入境口岸办理落地签证。但出于便利和费用考虑,建议您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先咨询马来西亚驻该第三国外交机构的签证部门。如果您参加了旅行团,建议您把落地签证交由有经验的领队人员集体办理。
    • 如果您已经持有中国至第三国签证,仅通过马来西亚机场转机,无需申请马来西亚签证。但如果您在等待转机期间需要出机场活动,请咨询机场落地签证柜台,办理相应手续。
    • 由于中国边检部门的规定,您如果不持有任何一国签证,是无法离境的。所以您无法在不办理签证的情况下,直接至马来西亚办理落地签证。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3 13:48

D1,4月29日,周四,深圳---沙巴,AK6413, 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T2 13:15---16:00.
沙巴市区自由活动~~~
D2 4月30日,周五,沙巴,海岛浮潜,宿沙巴
D3 5月1日,周六,沙巴,一天游神山,参加当地的团大概一个人200RM左右(这个还要做下攻略),宿沙巴
D4 5月2日,周日,沙巴市区,Gaya街的Sunday market,市区景点,宿沙巴,
D5 5月3日,周一,一天看水上清真寺,长鼻猴,萤火虫,宿沙巴
D5 5月4日,周二,酒店发呆。AK5123 沙巴---吉隆坡(LCC Terminal), 16:35--19:05,宿吉隆坡。
D6:5月5日,周三,还没想好.
D7:5月6日,周四,吉隆坡---杭州, D72602,收到亚航封邮件,说原来定的早上的航班取消了,改到下午17:20分了。那就考虑在吉隆坡多玩一会,或许去下云顶什么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3 13:53

住宿:

打算4天住当地3星的,1天住5星的,吉隆坡的我还没想好,GH应该也可以~~~反正最后1天一个人住

亚庇三星酒店:http://www.winnerhotel.com/
传说是性价比最高的5星酒店: http://www.agoda.com.hk/asia/mal ... harbour_resort.html

吉隆坡的住宿求推荐~~~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10-4-13 14:14

77# 秋之私语

推荐GH:Trekker lodge
推荐理由:
1.黄金地段,早起专几个弯,走路去双子塔领票不求人
2.住宿价格公道双人带卫生间,不会超过80rm,手机可以wifi,还有转换头可以借来充电
3.离中央车站不远,打的10来块,去搭skybus就是那么方便。。。
4.店里的伙计挺帮忙
5.最重要的是,离让人流连忘返的阿罗路就是那么的近!烤鸡翅,田鸡粥,清蒸石斑,清蒸白须公,炒螃蟹,牛肉丸。。。oh yeah.....

缺点:
1.只是个gh,都到了吉隆坡了,还住gh有点亏待自己。。。
2.对面马路像个印度棚户区。。。
3.不止一次听见住在其中一个金发荒唐小蛮夷口吐脏话。。。
4.洗澡水不热

另外:推荐这个你选选:
http://www.daodao.com/Tourism-g298570-Kuala_Lumpur_Wilayah_Persekutuan-Vacations.html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13 14:34

玩得开心.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3 20:06

另,各位啊,深圳住宿有什么推荐的,原则一:便宜,原则2:离机场大巴发车点近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4-13 20:41

如果我早点知道五一多放就好了,唉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3 20:55

收集几个比较有用的帖子~~~

http://www.19lou.com/forum-32-thread-26552536-1-1.html#pid356570311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13 21:01

如果我早点知道五一多放就好了,唉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4-13 20:41

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
条件么靠创造的呀~
看人家PP看得流馋脱水了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3 21:24

如果我早点知道五一多放就好了,唉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4-13 20:41


还是我先见吧~~~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4-13 21:42

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
条件么靠创造的呀~
看人家PP看得流馋脱水了吧~
mindy 发表于 2010-4-13 21:01

我失业,你养我,我马上跟你走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4-13 21:43

私语的帖子已经被我收藏为功略帖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13 21:44

我失业,你养我,我马上跟你走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4-13 21:42

吾有这等荣幸?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3 21:56

私语的帖子已经被我收藏为功略帖了.........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4-13 21:43


多谢抬爱,最近越来越懒得做攻略了其实已经~~~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4-14 21:00

多谢抬爱,最近越来越懒得做攻略了其实已经~~~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4-13 21:56

那我不是么机会跟你混了

另报告,证件到手,用了一天时间,北京飞过来,另送了两个注册章,赞
一个在北京上大学的同事说,这个学校8错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14 21:22

那我不是么机会跟你混了

另报告,证件到手,用了一天时间,北京飞过来,另送了两个注册章,赞
一个在北京上大学的同事说,这个学校8错的~~~~~~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4-14 21:00

咱成同学了啊?
啥时候一起去这个不错滴母校转转吧O(∩_∩)O~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4 21:38

那我不是么机会跟你混了

另报告,证件到手,用了一天时间,北京飞过来,另送了两个注册章,赞
一个在北京上大学的同事说,这个学校8错的~~~~~~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4-14 21:00


马骁飞听到这话,估计要切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9 13:27

1.
KLIA 吉隆坡国际机场
2.
LCCT 吉隆坡亚航专用机场
3.
Bus Terminal巴士总站
6.
Petronas Towers双子塔
7.
KLCC 吉隆坡双塔购物中心
8.
KL Central(sentral)(中环广场)
9.
KL Tower吉隆坡塔
10.
Jalan Alor 阿罗街
11.
Jalan Sultan Ismail 苏伊士迈街
12.
Jalan Ampang 安邦街
13.
Bukit bintang轨道交通站名:武吉免登
14.
Bukit Nanas 轨道交通站名
15.
Maharajalela轨道交通站名
16.
Dang Wangi 轨道交通站名
17.
Masjid JAMEX 轨道交通站名
18.
Puduraya station 富都车站
19.
PETALING STREET茨场街
20.
TEH TARIK -拉茶
TEH ICE

冰拉茶
LIME ICE
-柠檬冰水
ROTI CANNAI

印度飞饼,什么也不放,味道最纯
ROTI TISSUE
-印度薄饼,薄的像纸巾,因此得名,喜欢甜的,可以叫他拿些SUSU,就是炼乳
meggie goreng
-炒方便面,值得一试,看看人家把方便面做成什么样了
Gula Melaka
-用甘薯煮成的甜点
Pisan Go1eng
-炸香蕉。
21.
Life Jacket 救生衣
22.
power
mask
带近视度数的面镜
23.
optical lens 近视镜片
小贴士:
1.
带了空瓶到机场装水带上飞机,知道亚航的空调超级强劲,已经多穿衣服了可还是冷得够呛
2.
汽车是靠左行驶的,下飞机准备上大巴,以为门还没开,再一看,居然在对面。
3.
穿越丛林小路时,带电筒
4.
kl sentral一楼下车,到三楼书店去换了钱,汇率0.527rmb2000换了rm1054,还不错
5.
其实没必要在机场的银行换,现在很马来西亚很多取款机接受银联卡,只是没贴标志
提供几个吉隆玻市区比较高汇率的点:
1.
星光大道bukit bintangBB plaza,bukit bintang路走进去,朝楼梯走去下层,最右边的角落那家汇率最好。
2.
唐人街附近,就要算masjid jamik地铁站附近,就是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后面汇丰银行办事处旁边的路,那里有3money changer,可以争取到比较好的汇率
3.
如果你在中环广场KL sentral,可以坐电动火车KTM一站路到MID VALLEY,那里是个大商场,正中央那里坐手扶电梯下去KFC旁边就有2家钱币兑换点,汇率是全吉隆玻最好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9 13:29

吉隆坡(简称KL)

1.        Chinatown
唐人街以茨厂街为主,狭小的街上人头涌涌。有点像香港旺角的女人街或者福建的石狮一带。店家的招牌都是马来文和中文双语标示。但马国政府规定中文的面积不得大于马文的三分之二,以显示马国的主权。
2.        供应早餐的饭馆,看见周围的人全都是吃同一种食物,就依样儿每人点了一份。后来明白过来就是大家推荐的印度飞饼+奶茶/咖啡,味道还真不错。飞饼比我在国内吃的好吃,里面还夹了蛋,专用的盘子里盛有好几种蘸酱,有黄咖喱、红咖喱和酸辣酱,所有的奶茶和咖啡都加了大量的炼奶,很甜很甜,其他可选的饮料就只有加了很多冰块儿的各色果汁,没有清茶、牛奶/酸奶、豆浆或粥,四人rm17
3.        王金莲记:广府炒,福建面,卤面(loh mee)(每样一人份5马币),几十年的老字号了!配上对面著名的罗汉果龙眼水(1.2马币),那是完美!对面还有家葡式烧鱼,在当地华人圈也是很出名的,首选魔鬼鱼(10马币),接着是sotong(章鱼)和啦啦(一种贝类)。最出名的当然是福建面(这个面福建可是没有的,是王金莲记自创的),加上肉羹汤,绝配!口味怕重的,可以试试他的滑蛋鸳鸯,也是新鲜美味!如果两个都要试试,先吃滑蛋鸳鸯,在吃福建面!始于1927年,绝对老字号!营业时间下午5点到凌晨!位置:唐人街罗汉果饮品正对面!注意不是7/11超市隔壁那家,虽说是一个老板,但是感觉总是不一样,一定要找王金莲记,不是金莲记!就是那家很脏很小的,只可以放4张桌子的那家!是《王金莲记》,一定要有个《王》字!
绝赞,强烈推荐!王金莲记对面某个十字路口的凉茶铺,其实也是一个推车摊,卖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非常非常好喝,我也是看了别人的介绍去的,绝对是我一生中喝过的最好的凉茶,清甜可口,完全没有凉茶那种隐隐的药味,我们连喝3杯,要不是某人劝阻,我还想继续喝下去。1块2小杯,1块5大杯,价格也算公道。虽然很多冰块,但是又甜又好吃,值得推荐!大家去的时候记得要大杯不加冰哦,价格要贵一点。
4.        胜记老鼠粉:swiss inn酒店的正门上海书局对面!(唐人街的那个门是后门!要注意!),旁边是胜记老鼠粉,一种河粉之类的,和老鼠没有任何关系!还有南香鸡饭(价格稍贵),算是这里比较出名的鸡饭了,一到半夜不用找就可以看到,因为已经人满为患(很多半夜到的游客总是吓一跳,都以为黑社会在谈判呢,其实大家都在等好吃的,这也就是很多人人为唐人街很乱的原因,其实大家都在等好吃的呢)当然最出名的还是瓦煲老鼠粉,另一个招牌菜是烧肉面,都是值得一试的!营业时间下午6点半到凌晨!
5.        swiss inn斜对面的7-eleven超市,旁边有个档,专卖瓦堡鸡饭的,相当不错,个人非常喜欢!等瓦堡鸡饭的同时,可以跑到对面,叫些沙爹satay来吃,一窜窜的,有鸡肉,牛肉的!5毛一串!要注意沙爹是甜的,大多北方人不习惯!
6.        swiss inn那边有家叫玉壶春的茶楼,早上专卖港式点心,里面的粥,叉烧包,椰丝挞是我的最爱!同样回到王金莲记附近,那里早上有家卖粥的,天天人声鼎沸,生意兴隆!配盘油条!润润肠胃
7.        南香饭店的海南鸡饭,最为知名,提起其名字几乎无人不知。这间历史悠久的食店,于1938年便已开业,现于吉隆坡更有六间分店之多,其中一间老店便在接近唐人街茨厂街附近。虽然店铺外表有点残旧,但内里食客却依然坐得满满,只见店前挂满肥美的海南鸡之余,每桌食客亦必然赏脸订一碟。
8.        丽丰牛肉面:1954年营业至今,位置先找到唐人街口的麦当劳,找到马路对面的星马购物中心,然后往central market方向走50米!在与jalan H.S.LEE拐角的丽丰茶冰室,再简单一些就是唐人家正门的斜对面再不行找人问问啦!这里的牛腩面绝对值得一试!营业时间上午7点到下午3点!
金莲记:装修得很漂亮,在东南路口,在东北路口,他家只有晚上才做炒面。猪肠粉,味道还不错,PM3/盘,量不多。(不过也有看到说“先去了金莲记,这一家,要好好BS下,东西口味真的很一般,可是价格还死贵,我们三人吃了一晚福建面,一份烤虾,一份潮洲面,最后结账竟然整整50RM,心痛啊,抢钱啊!而且老板很不地道,也不问我们大份小份,直接按大的来,所以,大家千万表去这家了!”)
9.        冠记云吞面,口味中上
10.        联美福建面:始于1946年,当然还是福建面,口味自成一格!用的是传统炭火,如果面里面的猪油渣吃得还不够过瘾,可以叫老板外加一小盆!当然要加钱的哦!他的肉饺汤也是福建面的绝配!营业时间下午6点至凌晨!位于丽丰茶冰室的后巷,马路对面就是EON BANK!没错就是后巷,要吃就大胆的走进去吧!
其实,如果想吃中华小吃的话,完全可以在唐人街的不知名的小店去吃,有些地方还是不错的,名气越响的地方,宰客可能也就越凶了
11.        Old China Café ( Tel:20725915;11 Jl Balai Polis, 餐食RM8~15; 晚餐)可以把这里视作一个旅游点: 20世纪20年代的中国式掉扇投下的斑驳阴影、刻满岁月痕迹的古董和声音尖尖的女高音唱片。在这里品尝娘惹(Baba Nonya,与马来人通婚的中国移民的后代)菜要碰运气。牛肉咖喱配椰浆饭上,外加烩蔬菜和柠檬茶
KLCC
12.        pizza hut,东南亚的必胜客就是便宜,,马来的必胜客很便宜,吉隆坡市内的2人套餐只要大概25马币,包含一个9寸匹萨,2份汤,2杯可乐,一份香蒜面包,味道当然是全世界统一的。不过必胜客是要加10%服务费和5%税的,KFC麦当当都只要5%的税,没有服务费。
13.        KLCC里面传说中的Rotiboy,店的名字叫Rotiboy,好吃的那种面包也叫Rotiboy。买了几个,的确很好吃。Suria KLCC:双塔脚下,应该是必到之处的。一楼LV侧那个入口,楼下的冰淇淋很好,7.9马币2个球比天使冰王还便宜,我每到必吃。
14.        Bilal Restoran ( Tel:2078 0804 ;33 Jl Ampang;2人餐食RM12~15; 早餐、午餐和晚餐)位于唐人街北部的Bilal在气氛方面没有可赞赏之处,不过它的南印度穆斯林菜肴深受欢迎。
15.        Restoran Yasin ( Tel:2698 2710; 141 Jl Bunus; 餐食RM3.50~7 ; 早餐、午餐和晚餐)一家本地人常来的著名餐馆,有异常美味的南北印度菜肴。
16.        Restoran Wilayah Baru ( 29 Lebuh Pudu; 餐食RM2~5; 早餐、午餐和晚餐)一家很不错的唐人街小饭馆,供应便宜的印度马来食品。
武吉免登
17.        Lemon Food Court (柠檬食阁; Low Yat Plaza;餐食RM4~8; 午餐和晚餐)有丝丝作响的热菜,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垂涎的香气,气氛比高高在上的KLCC平易近人得多。搭乘吉隆坡单轨城铁到Bukit Bintang下车即可。
18.        阿罗街Jalan  Alor
阿罗街有三宝:
1)黄亚华烤 2)串烤 3)烤魔鬼鱼
猪肉串6串rm$3  烤魔鬼鱼rm$13
其他还有炒啦啦 豆腐 炒蘿蔔糕 同炒菜
就在武吉免登旁边,100多米的街道上各式小吃摊档鳞次栉比,华人、马来人、印度人都有。我们在这里吃了印度飞饼,1块1个,加香蕉的1块5,味道不错,不过拉茶不好喝。
黄亚华:烤翅膀还行,其他的就可以省了。(我们点了份虾面,一结帐,归,竟然24RM,天啦,50RMB多的一份面,大家想想好吃不?所以,如果去这家,就点烤翅膀好了,魔鬼鱼一般,面条太贵,这一家!口味中上,但也不是太地道。)
姐妹鸡酒面
自己很少去阿罗街,当然也是因为那里主要是做外国背包客生意的,人称的金三角低档红灯区,狂宰人!当地老饕是很少光顾的,但是不得不提的是位于阿罗街的福禧茶餐室的姐妹鸡酒面,上午7点半到下午4点,星期一休息!他的醉酒鸡(黄酒鸡),醉虾,醉猪腰,醉猪肉,醉田鸡,都是吃的让人上瘾的!他的咖喱面也是值得一试!这一家当然价格公道,因为它不做夜市生意的,不参加宰人行列,哈哈!
19.        叉烧街上的明记和青海
明记和青海两家都是位于同善街(jalan tong shin)上的,非常好找阿罗街(jalan ALOR)往南走到头就是同善街,明记除了出名的叉烧之外,他的滑鸡,也是非常受欢迎!青海的猪肝汤也是吃完叉烧必尝的,两家叉烧都是以最古老的炭火烤制,青海更有香港杂志前来采访!但是千万记住两家都是每天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全部卖完!星期日和节假日休息!要吃可要赶早,要有耐心,等候是平常的!同样这两家虽然靠近阿罗街,但是也只是白天光明正大做生意!
LCCT
20.        号称机场员工食堂的Food Garden

唐人街
如果从机场或Puduraya以外的长途汽车站前来,可搭乘Star轻轨到Plaza Rakyat广场下车,或乘Putra轻轨到Pasar Seni下车,也可乘坐吉隆坡单轨城铁到Maharajalela车站下车,即可抵达这里。
1.        东方酒店Doriental Inn位于茨厂街尾,是2008年中新营业的酒店,也是旧楼翻新,在china town inn,china town inn2,swiss inn在同一排电话:03-20268181www.dorientalinn.com
2.        吉隆坡的China town住的GH的收据,上面有它的地址和其它资料:(40RM/晚,很有中国古典风情的几层的房子,我们住的是风扇房,如果要空调房就是60RM/晚。)详见照片
3.        Le Village ( Tel: 2026 6737; 99A Jl Tun HS Lee;宿舍/房间RM10/30 )许多别致的民族物品使得Le Village给人以亲切感。这里的公共区域是唐人街内最温馨的场所之一。
4.        Red Dragon Backpacker’s Hostel(赤龙背包客青年旅舍; Tel: 2078 9366;83Jl Sultan;宿舍RM12; 房间RM40~60)这座庞然大物可一站式满足你的全部需要——各种类型的房间,宽敞的楼上公共区域、多台电视,还有一个供应西方食品和啤酒的街边咖啡馆。
5.        Lee Mun Guest House( Tel:2078 0639;5th fl,109Jl Petaling;宿舍/单RM9/20,双RM25~35)可以说这家简朴的廉价旅馆有自己的个性。房间和公用卫生间很整洁,不过宿舍黏糊糊的。日落时分可上楼享受到习习凉风。
6.        Anuja Backpackers Inn( Tel:2026 6479; anuja@sgsmc.com; 1st_3rd fl ,28Jl Pudu; 房间RM25~40)一个拥挤嘈杂的地方,不过就在Puduraya车站对面,出行很方便。
7.        Puduraya Hotel( Tel:232 1000; 4th fl, Puduraya Station ,Jl Pudu; 单RM105,双RM115~125)从Puduraya车站乘坐电梯到达4楼的接待处。地方宽敞、房间老旧,城市景色一览无遗。
8.        Coliseum Hotel ( Tel:2692 6270; 100Jl TAR; 单/双RM28/38; Coliseum的楼下有著名的老农场主餐馆和酒吧,在此可深切感受到殖民地的历史。房间宽大,没有卫生间(一些房间有洗漱池),配有殖民地风格的家具。这里尽管破旧,却是吉隆坡的知名场所之一。
9.        Pudu Hostel ( Tel:2078 9600;puduhostel@hotmail.com;3rd fl, Wisma Lai Choon. 10Jl Pudu;宿舍/单/双RM12/30/40;24小时)本书上一版曾对这家青年旅舍做了好评,然而当忠实读者慕名前来时,它马上换了一副嘴脸。只有一样好处依然存在;到Puduraya车站极为方便。
10.        Backpackers Travellers Lodge (Tel:2031 0889;1st fl.)
11.        Backpackers Travellers Inn( Tel: 2078 2473;backpacker_inn@hotmail.com; 60Jl Sultan;宿舍RM10.房间RM25~50 )
12.        Swiss Inn( Tel:2072 3333;62 Jl Sultan; 房间RM115)地下室安静,配备有线电视; 158Jl Tun HS Lee;宿舍RM10; 房间RM25~60 )
金三角
要抵达下列旅馆,乘坐吉隆坡单轨城铁到Bukit Bintang 下车即可。
13.        Pondok Lodge ( Tel:2142 8449; pondok@tm.net.my;3rd fl. 20Jl Changkat Bukit Bintang; 宿舍/单/双RM20/45/55;Pondok 是一个宽敞舒适的休憩之所,公共休息室凉爽通风,屋顶有起居区,给人一种真正的“家”的感觉。
14.        Green Hut Lodge ( Tel:2142 3339;thegreenbut.com;48 Tengkat Tong Shin; 在Jl Changkat Bukit Bintang;外,宿舍/双RM25/50)一座崭新的旅馆,所以房间均有空调,有各种附属设施,包括阳光露台和小厨房。
15.        TUNE HOTEL简洁舒适,它的广告是用一星的价格享受五星级的睡眠,房间设计很紧凑,适合在机场过夜,网上预订只要71马币,12小时的空调要另外支付空调费14马币。楼下就是7-11超市和餐厅。房间没有饮用水, 7-11超市免费提供热水。

1.        轻轨也是靠左行驶的,大家上车前一定要搞清楚目的方向。
2.        KL centre到了。(下车后上去一楼坐地铁LRT,一站路就到pasar seni,出站后直接拐右边走去,会看到个7-11,朝7-11后面走去,就是唐人街,你要一直走进去,会很热闹,一直过了十字路口在往前走,看到左边有家大众书局,你就拐右就是jalan sultan苏丹街,也就是Backpackers Travellers Inn)我们上了二楼,开始找要去唐人街的那条轻轨线路,还算顺利,在自动售票机前找到了pasar seni站,Pasar Seni轻轨站是唐人街(China Town)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从KL Sentral可以乘轻轨(PUTRA)到Pasar Seni站下车,这时你就离唐人街咫尺之遥了。(上去大堂坐一站路地铁LRT到pasar seni,出站朝右走去就是茨厂街,)从pasar seni走过去3分钟就到petailing street了~~基本上就是出了车站走3个路口。卖票机不找零,但可以去柜台买票的,柜台会找零。如果你想去看著名的“双塔”,从Pasar Seni站乘轻轨到KLCC,下车即是。总之,Pasar Seni-唐人街-Puduraya巴士出租车站这三个重要的地方离的非常近,用走的也就是10来分钟的事儿。所以,住在唐人街交通真的非常便利。
3.        从KLCC到唐人街打车,车费7到10元就可以了,taxi司机通常喊15到20元,就和他喊价钱,如果用跳表是不用5元的
4.        在城内游览的标准行程起价为RM5。
5.        市内公共汽车票价最高一般是90sen或RM1;上车时最好准备好零钱。
6.        吉隆坡市中心不大,见到红黄车身的rapid KL的公共汽车站,可以上车花2RM买票,这是一天内所有rapid KL公汽任搭的通票,个人认为这个很适合我们这种城市观光,不然坐地铁的话,什么也看不着。他们家有十来条线路,基本景点都到,你手拿一份市区图,在每个车站他们都有线路图,对比一下确认搭哪趟即可。从KLCC双塔到唐人街附近的Medan Pasar搭105,从Medan Pasar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搭110,从klcc到金三角搭106。反正他们的线路都是环线,搭错了,别下车坐回原地,再搭其他车即可,反正你的是天票,不赶时间的话,赚到偷笑。我还见到其他公司的 bus,不知有无类似的一天票。
7.        从klcc坐地铁到masjid jamik,每人rm1.6,出地铁口就看见了jamik清真寺,老火车站和对面的建筑其实都很有特色,lp上称之为莫卧儿建筑风格,于是相机又一阵猛摁。然后去到斜对街的国家清真寺
8.        前往LCCT的巴士可以在富都车站PUDU RAYA底楼乘搭,10令吉,班车蛮频密的
9.        吉隆坡taxi可以谈价格,不用打表,基本都在RM10—RM15之间。市区到机场RM60多一点,加上路上约4个收费站,每个交RM1,给司机RM70元足够了。
10.        KL SENTRAL,去LCCT的末班车(22:45)。顺便提一下,黄色的巴士从KL SENTRAL到LCCT是最早3:15,最晚22:45,红色的巴士是最早3:30,最晚22:00,两种车间隔都在半小时左右,交叉起来,平均间隔就在15分钟左右了,时刻表上写着车程75分钟,不过我们实际两次进出市区,往返共坐了4次,基本都在一小时左右(市区到机场比机场到市区略快一点,因为少绕点路)。
11.        就是在吉隆坡机场8号站台先搭开往LCCT的大巴,LCCT是亚航专用的候机楼,距离吉隆坡机场有25分钟车程,平均每20分钟一班车,马币1.50/人。
12.        从LCCT到KLIA大概就只有15分钟车程。 从lcct --> KLIA, 有巴士可以直达。从LCCT出来后,靠巴士站那里有个放手推车的位子, 站在那里等。巴士停在那里。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青色的。。打的可能要马币30以上。 巴士开到凌晨12点。
13.        坐到masjid jamik就是去主要景点的站:
在轻轨站台就可以看到最古老的清真寺Masjid Jamek,可以进去参观,出STAR轻轨站后可以看到右对角有麦当奴,后面就是小印度,这里可以买到非常正宗的印度香和手镯.
然后到STAR轻轨站口朝左边(大旗杆方向)走去,一直到交通灯左转,就是独立广场Merdeka Sqaure,独立广场对面的摩尔式建筑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高等法院)和旗杆旁边的小博物馆National Historical Museum。
大旗杆前面的十字路口,也就是警察故事拍摄点,再顺着大路(上玻)朝小博物馆后方走去约200米,就是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然后在清真寺门边有地下隧道穿过快车道,出去就看到老火车站Railway Station,走去前面是邮政总局,可以考虑在邮局寄明信片回国给自己,只要5毛钱/张(邮费是全亚洲最低),邮政总局前面是条河,过了河就看到浅蓝色的建筑: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
在中央艺术坊正门左对角就是茨场街china town,你经过第一条街就是出名的印度庙(关帝庙对面),逛完茨场街后走回去中央艺术坊对面的pasar seni LRT地铁站,直接坐LRT地铁到KLCC双子塔
坐STAR轻轨到Hang Tuan 站,出站转右走15分钟就到星光大道bukit bintang,建议你打出租过去更合适。

殖民区(Colonial District )
1.        Jl Tun Perak 街和Jl Kinabalu 街之间的Sungai Klang 河滨地区就是吉隆坡的殖民区。这里的标志性中心是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 Jl Raja Laut),是一个正式的阅兵场其四周照例排列着马来西亚的历次征服者(既有伊斯兰教徒,也有欧洲人)遗留下来的建筑遗迹。1957年,马来西亚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宣布了独立。从这里往南,可到达老火车站(old railroad station , Jl Hishamuddin ),这是一座拥有伊斯兰式拱门和螺旋塔的梦幻般的城堡。
2.        国家历史博物馆(National History Museum, Tel:2694 4590; 29Jl Raja; 参观免费;9am~6pm)向初到马来西亚的游客展现马来西亚的民族自豪感,可在二楼欣赏独立广场令人惊叹的美景。搭乘Putra 轻轨到Pasar Seni 站下车即到。
3.        国家回教堂(Masjid Negara ; Jl Perdana ; 参观免费;周六至周四9am~6pm; 周五2: 45~6pm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主穹顶有颗18角星,代表马来西亚的13个州和伊斯兰教的五大支柱。进入参观前要脱鞋,穿着应保守。搭乘Putra轻轨到Pasar Seni 站下车即达。
4.        吉隆坡火车总站 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吉隆坡火车总站是摩尔式建筑的典范,由建筑师克博设计,表现拱柱、圆顶;尖塔的特色,创造出拜占庭式的仙境。整个车站的设计像一个四方的城堡,火车道在中间。两边有“城门”供火车进出的。“城门”修的很精巧。火车从门洞中进出,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它在1910年建成,1986年装修改建,增加了现代化设施。游客可以从这里出发前往泰国和新加坡。
5.        高等法院(苏丹亚都沙末大厦)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苏丹亚都沙末大厦是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所在地,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他们把大楼设计成印度和阿拉伯风格奇妙的混合体。    楼的中央有一个40米高的钟楼,钟楼的造型类似英国的“大本钟”,被称为马来西亚大本钟,但在钟楼的顶部加上一个金色的半球形圆顶。   钟楼两侧,各有一个塔楼,顶部也都有金色圆顶。每逢重大庆典,五光十色的彩灯照亮了整个大楼,令人感到这幢楼犹如阿拉伯神话世界中的城堡,雄伟而又有几分神秘。来自各地的游客都在这座颇具特色的大楼前拍照留念。
6.        首先去的是在茨场街后面的印度庙(关帝庙对面),然后顺着去pasar seni对面参观中央艺术坊sentral market,如不去中央艺术坊,就在它正门旁边朝邮政总局走去1楼,可以考虑在邮局寄明信片回国给自己,只要5毛钱/张(邮费是全亚洲最低),然后绕到邮局正门后面是T字桥,右边就可以看到老火车站,靠右边地道出去(快速车道下面)就是国家清真寺.清真寺出来后前面是快车道,你拐左的下玻走去(大旗杆方向),在下一个十字路口(约150米,这里也就是警察故事拍摄点)拐左,也就是旗杆旁边,就是小博物馆(推荐参观这个,放弃国家博物馆),然后就是大旗杆,高等法院,和独立广场(草坪),参观完后在高等法院前面的十字路口走去pasar seni地铁站,直接坐LRT地铁到KLCC双子塔看夜景
唐人街(Chinatown)
7.        街道曲折狭窄,人如潮涌,场面喧嚣而嘈杂。茨厂街(Jl Petaling)是一条出售纪念品的热闹街市,商贩们叫卖“真正”的Paul Frank 和便宜的Birkenstocks 和Levis品牌产品。乘坐Putra轻轨到Pasar Seni站下车,或乘坐吉隆坡单轨城铁(KL Monorail)在Maharajalela站下车,即可到达唐人街。
8.        Jl Penggong和Jl Balai Polis 路上有多家华人咖啡馆。巷子里隐藏着寺庙和商店——可以去看看吉隆坡主要的印度寺庙马哈玛廉曼庙(Sri Mahamriamman Temple ,Jl HS Lee)。
9.        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 , Jl Cheng Lock; 10am~10pm)位于唐人街的传统市场和赌场附近,是一座整修过的装饰艺术风格的建筑,出售马来工艺品和艺术品。周末期间,相邻的步行区常聚集着品尝小吃的少年,地下满是他们丢弃的垃圾。
金三角
10.        金三角高楼林立,是吉隆坡市中心的商业、购物和娱乐区。Bukit Bintang路的西端是团队游客常住的地区。Jl Sultan Ismail和Jl Ramlee路上有几家夜总会。
11.        吉隆坡塔(Menara Kuala Lumpur ; Tel:2020 5448; Jl Punchak, 成人RM15; 9am~10pm; 最迟售票时间为9:30pm)坐落于一个郁郁葱葱的小山上,是世界上高度排名第四的电信塔。游客可乘坐电梯登上观景台(276米),饱览整个吉隆坡市的美丽景色,比在双峰塔(Petronas Towers)上看到的景色更为壮观。搭乘吉隆坡单轨城铁到Pasar Seni站下车即到。
12.        国油双峰塔(twin Petronas Towers;Jl Ampang; www.petronas.com.my/petronas; 参观免费;周二至周日10am~12:45pm和3~4;45pm)参观天桥的门票按先到先得的原则出售;早8点30分开始售票,为时15分钟的参观行程从上午10点开始。要到此游览,可乘坐Putra轻轨到KLCC站下车。 双子塔参观每天限定人数,据说是800人。早上8:30开始发票,9点开始根据领票的先后次序分批上塔。双塔底部几层是两个Shopping Mall——伊势丹和百盛。领票的地方在地下室,有些难找。大致可以这么走:从Putra Line车站出来,沿着KLCC的指示牌,走到双塔的地下层,这时你已经位于了一个塔下。找到可以上楼的地方,上到Ground Floor,走到整个双塔中间连接部位的中心位置,此时可以在一侧看到两台观光电梯。在观光电梯的另一侧,有一个门,穿过那扇门,向左或向右各有一个自动扶梯再次到地下层,这里就是领票的地方了。

1.        KLCC、Isetan购物记得用护照办张卡,可以有折扣。
2.        去了Bukit bintang 的Lot10和PAVILION,Petronas Towers的KLCC,和里面的Isetan和Parkson。香水便宜的说,Levis牛仔裤价格也不错,在KLCC中庭3楼有一个Levis的折扣店,我们就是在那里买的。我203RM买了一条505,夫人76RM和111RM各买了2条。
3.        Isetan里面Byford的男式三角裤5条一包装,21.8RM。
4.        记得要逛逛Mydin Wholesale Emporiums 批发市场,在马来西亚大多数城市均有分店。这些清仓式商店以很低的折扣出售稀奇古怪的物品,商品形形色色,不过过去的特价商品包括大水罐、化妆用具和穆斯林随身用品。在吉隆坡Jl Tun Perak 街上有处很方便的分店。
5.        市区的购物主要集中在金三角和武吉免登(Bukit bing tang)地区,这两个区域推荐双子塔下面的Klcc购物中心和武吉免登的时代广场(Time Square),金河广场顺便逛一圈也可以。
6.        KlCC商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建筑格局以及商店的布局和上海的梅龙镇差不多,但是起码要大个3~4倍,人气很旺。地下一层有个全亚洲连锁的淘儿音像店(很贵),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综合超市,还有很多咖啡店,有家面包店叫“RotiBoy”的,就在轻轨与Klcc的连接口处,里面的面包全楼飘香,常常排着长队买它的一种圆的有咖啡馅的面包,超好吃。3楼有个类似大食代的美食区,影城在4楼,4楼还有一家数码产品超市。Klcc里面除了各式专卖店之外还有两个子商场——百盛和伊势丹,百盛本来就是马来的公司,它的会员卡特别注明和中国内地是通用的。另外这里也有两家全马来连锁的生活用品超市,一家是大家熟悉的屈臣氏,另一家是马来自己的Guardian。这两家卖的东西基本和内地都差不多,化妆、护理产品、生活用品为主,Guardian更多一点马来自己的品牌,主要拼的是价格,主要商品常年打8折,销售的品牌、品种比内地多,价格和内地大多比较接近,但也有不少比内地便宜许多的,例如刚刚在内地上柜的无添加品牌Sample,屈臣氏和Guardian卖的都比内地便宜30%左右,另外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这里的品牌基本上都是原产地的,妮维雅就是法国产的,杰士派就是日本产的,质量以我的体验要比内地销售的内地合资产的货色要好,例如我最喜欢的杰士派的白色洗面奶,日本原产的明显用下来要比内地广州产的舒服,而价格和内地是一样的。总的来讲Klcc商城基本浓缩了马来商场的精华,没时间的话逛这一家就可以了。我逛一圈随便看看,啥都不买大概需要3个小时,换了女生的话估计8小时都有可能,呵呵。
7.        因为时间原因Time Square我只逛了一小半,感觉有上海的正大广场那么大,品牌更多,以2、3线品牌为主,里面还有一个室内游乐场,想玩室内过山车的可以去见识一下。在它对面的金河广场是马来年轻华人的聚集地,有点类似香港的某些购物广场,或者说是襄阳路市场的室内版,都是一间间门面出租给店主,货色鱼龙混杂,有品牌折扣店也有翻版服饰店,价格绝对便宜。另外有时间的话,可以换乘轻轨去远一点的MidVally Megamall,也是一家巨型商场,号称全亚洲最大的商场,面积有43万平方米,有两个上海正大广场那么大!不过在马来郊区后来又盖了一家1U,我走马观花了半天才逛了三层楼面,大到恐怖。MidVally里面有家乐福、JUSCO和METROJAYA三个大型子商场,最上一层还有运动品的Outlet,另外各式餐馆也是有各种口味可以选择。MidVally基本上从开门到关门都有的逛,不行的话还得分两天才逛得过来。
备注:
1.        sentral二层的书店汇率是 CNY0.51,我们在这里换了所有的CNY
2.          有Hotlink和DIGI两种。Hotlink红色包装,8.8元一套,里面含4元话费卡。黄色的包装的 DIGI,8.8元一套,里面有5元话费。    我买的是Hotlink,在LCCT国内抵达大厅的洗手间旁边,可以看到Maxis公司的专柜,打回国内固话0.18RM/min,手机0.43RM/min,拨号前加132,如1320086+13**********。查询余额*100#。如果是黄色包装的 DIGI的电话卡,就直接拨008613***********。    KL sentral两种电话卡都有卖。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4-19 13:31

一路顺风。。。。。。。
5怀疑。。。5月中下旬5也在东南亚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9 22:08

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
英文名称: 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
地点: [url=http://www.sabahtourism.com/sc/attraction.php?city=Kota Kinabalu]亚庇 (Kota Kinabalu) [/url]   
编者评级:
浏览次数: 64,256
网友评级: (48 人投票)
简介在沙巴首府亚庇最近海域梭游海岛一回,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肯定是您的不二之选。由五个岛屿,即加雅岛 (Pulau Gaya)、曼奴干岛 (Pulau Manukan)、马穆迪岛 (Pulau Mamutik)、苏洛岛〔Pulau Sulug 〕 和沙比岛〔Pulau Sapi〕组合的这个海洋岛屿公园,距离亚庇市岸边,其实只有不到廿分钟的捷艇船程而已,而且每一个岛屿都有各别的魅力所在,曼奴干和马穆迪以各种水上活动设施与配备充足完善见称,面积较小的沙比岛是那些寻找一些幽静享受阳光浴时刻者的热门目的地。







[url=]图片播放(点击这里选择图片)[/url]










五个岛屿都提供热爱水上活动如翻浪香蕉船、亚庇市景及南中国海风光尽收眼底的滑翔帆伞等配备。背氧气筒泅潜或浮潜,奇幻多姿采的丰富珊瑚水底生态,肯定让您人看得目瞪口呆,叹为观止。喜爱露营的话,沙比岛、苏洛岛及马穆迪岛都有提供令人心仪的营地,沙比岛还提供另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超卖点,那就是海床步行通道,您不必湿身湿头发,就可领会在海床通道上步行的美妙体验。不论您要的是嬉闹欢乐气氛,还是悠哉闲哉与世无争的午后阳光浴,在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诸岛上,您都肯定能够称心如意。
收费标准
分 类收费标准*
海岛门票
• 成人
• 学生及18岁以下儿童
马来西亚籍
马币3.00
马币1.00
外宾
马币10.00
马币6.00
野营马币5.00 每人马币5.00 每人
* 同一天之内持一张海岛门票可以免费登陆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其他岛屿
* 价格不时会有变动。所有价格仅供您参考之用。
开放时间每日 早上8:30 - 下午5:00
休闲活动如何到达
价格 *
成人儿童
曼奴干岛 Manukan Island马币23.00 ( 每人)马币18.00 ( 每人)
马穆迪岛 Mamutik Island马币23.00 ( 每人)马币18.00 ( 每人)
沙比岛Sapi Island马币23.00 ( 每人)马币18.00 ( 每人)
苏洛岛Sulug Island马币25.00 ( 每人)马币18.00 ( 每人)
两个岛屿联程马币33.00 ( 每人)马币28.00 ( 每人)
三个岛屿联程马币43.00 ( 每人)马币38.00 ( 每人)
四个岛屿联程马币53.00 ( 每人)马币48.00 ( 每人)
包船马币204.00 每船 ( 只前往一个岛屿)
Malohom Island马币204.00 每船 (只可租船前往)
Police Beach马币204.00 每船 (只可租船前往)
* 若留宿岛屿一夜或安排单独接送船只需另付马币50.00
* 价格不时会有变动。所有价格仅供您参考之用。
* 以上价格只适用于Jesselton Point出发的船只(马来西亚皇家海关部旁)
* 由Sutera Harbour Marina港出发的游客需另付马币7.00 的码头建设费。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9 22:24

沙巴博物馆
英文名称: Sabah Museum
地点: [url=http://www.sabahtourism.com/sc/attraction.php?city=Kota Kinabalu]亚庇 (Kota Kinabalu) [/url]   
编者评级:
浏览次数: 15,721
网友评级: (31 人投票)
简介更多照片








[url=]图片播放(点击这里选择图片)[/url]












欲深入了解沙巴丰富的历史与文化背景,州立博物院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地点之一。被誉为本区域最佳博物院之一的沙巴州立博物院,收藏著众多足以反映沙巴多元住民文化和自然历史演进的原始工具、武器及工艺品,其中有一些甚至被考古学家发现具有两万八千年的历史。
在瓷器、传统武器和衣饰物件方面,更显示了沙巴多元种族人民在早期与邻近地区、东南亚国家或中国进行贸易活动和联系的过程痕迹。在这里,也展示著许多为了争取沙巴脱离殖民地统治而独立的英雄、斗士及政治人物的轶事、文献遗物等。除此之外,更陈列了不少彷佛叙述著个别独特故事的乐器、工具和祭祀用品、装备或配件。
在博物院院址内,距离主体建筑脚程不远的地方,是一个多元文化村的建设。此文化村的特色,乃是模仿沙巴各原住民的传统居所特征,建成许多房屋,公开让访客进入里头的每一个房间、厅堂参观探索,而每一间房屋也都有各自的摆设,甚至有真人在示范起居作息,使用工具的真情实景,使访客感觉如同身入其境,而且,文化村内经常都有文化活动举行,使村景更显得生动。
沙巴博物院院址落于亚庇市的旧元首府路,每日开放时段是从早上九点至下午五点,必需购票才能进入。询取详情,请拨电话:+60 88-253199 / 263551。
收费标准
分类收费标准
门票马来西亚籍
成人 - 马币2.00
儿童-免费
学生(拥学生证) -免费
外宾
马币15.00
*价格不时会有变动。所有价格仅供您参考之用。
开放时间每日 早上9点-下午5点
如何到达
交通工具价格 (单程)出发地点回程上车地点营运时间
公交/巴士 (13号线,前往Penampang 方向)
每人马币1.00
  • 亚庇市政厅(DBKK)前的巴士站
  • 旺旺山百货商厦(Wawasan Plaza)前的巴士站
  • 请与司机、售票员协商具体下车地点
由下车地点回程早上6:30–晚上8点
计程车每车马币12.00 -15.00 任何市内计程车由下车地点回程
*价格不时会有变动。所有价格仅供您参考之用。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19 22:29

未命名.jpg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0-4-19 22:29, 69.46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583&k=a02a879fc9a4a6c66a33dbe80565cde9&t=1782265334&sid=S1sIiF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2 18:16

打包总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补充~~~

证件:护照,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双币银行卡,钱

衣物:沙滩帽,太阳眼镜,凉拖,泳衣,替换衣物,泳镜和呼吸管。

数码产品:手机,相机,万能转接头,数据线,充电器,MP3

洗漱用品:洗面奶,防晒霜,洗发水,沐浴露,毛巾,牙刷

生活用品:乐扣乐扣,雨伞,手电筒,纸巾,眼罩,纸,笔,望远镜。

药物:感冒药,止泻药,薄荷膏,驱蚊液,邦迪,眼药水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7 07:55

吾还在痛苦的理东西~~~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4-27 08:32

都8点半了还在理?………………哎…………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