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旅行的意义 [打印本页]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7-31 12:17     标题: 旅行的意义

辞职了,在这金融危机的情况下。
同事们用异样的眼光看这我,都说了一句:佩服。
没有找下家,为的是放开自己,去远行。
行走,意义呢?
寻找真实的自我。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7-31 12:20

本来打算 去年就 去做的事情,因为藏独,因为地震,把我动摇了。
今年辞职前,发生了7.5事件,动摇过,不过自己说服了自己。
“很多事情如果没有在30岁前去做,就失去了在这辈子发生的可能性。”
流浪,远行,做游民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31 12:32

4年前的我也是这样,没找好工作直接把老板炒了。觉得这种事情一辈子总要经历一次。现在虽然也很想不做,可不知道总是没有勇气像当年那么斩钉截铁,或许是自己老了吧,冲动的激情越来越少了。
不过我现在是在期待公司把我裁了,然后我立马一个人背包去云南走走...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7-31 12:40

没有裁我的机会,就只能自己去说服自己。
希望自己不要停下来,一直行走。

既然辞职了,就需要把一切都放下来。心情是旅行中最重要的部分。

原来像我这样的人很多,在BBS上面找了一群人打算骑行川藏南线。9月的川藏线,雨季后的川藏线,金秋的川藏线。期待了
在旅行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在旅行中感觉自己还活着,活着真正的自己。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31 13:08

祝lz顺利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7-31 13:45

“很多事情如果没有在30岁前去做,就失去了在这辈子发生的可能性。”

LAYEFE12 发表于 2009-7-31 12:20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7-31 13:45

I re for this.
lz, bles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31 13:54

PF LZ的勇气
我在等公司裁我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31 14:01

进步的力量在内心,加油吧,一片海阔天空~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31 14:01

话说,nell,有人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31 14:04

PF LZ的勇气
我在等公司裁我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31 13:54

你这样的壮劳力,香饽饽利用价值太高。很难
这样的机会就留给我等老弱病残可有可无之流吧.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31 14:10

话说,nell,有人了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7-31 14:01


叫我干吗?有人干吗?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7-31 15:27

去年公司12月大规模裁员,裁了1/2左右,没有轮上我,有点可惜。
当时想,公司可能到时候要倒闭,可惜都过了半年了,还是没有倒。
所以我还是先逃吧,裁不了,倒不掉,哎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31 15:30

我能问个和此帖气氛格格不入的庸俗问题吗?
你们被裁的,咋赔偿啊?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7-31 15:33

劳动法规定:N+1
但是很多公司都是这样的。如果你在单位呆了一年以上不满一年半就应该理赔1个月+半个月工资,如果是1年半以上不到两年,应该配2个月工资,以此类推。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31 15:39

都没有PLU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31 15:45

去年公司12月大规模裁员,裁了1/2左右,没有轮上我,有点可惜。
当时想,公司可能到时候要倒闭,可惜都过了半年了,还是没有倒。
所以我还是先逃吧,裁不了,倒不掉,哎
LAYEFE12 发表于 2009-7-31 15:27


坚持就是胜利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7-31 15:47

万一这个公司一直屹立不倒呢?
我不坚持不了了,83年的,奔三了,
要没有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7-31 15:51

非常羡慕别人家的毕业旅行,可惜当初自己没有意识到这点,错过了应该拥有的美好旅行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31 15:58

万一这个公司一直屹立不倒呢?
我不坚持不了了,83年的,奔三了,
要没有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LAYEFE12 发表于 2009-7-31 15:47


难怪这么坚定的辞职了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31 15:59

非常羡慕别人家的毕业旅行,可惜当初自己没有意识到这点,错过了应该拥有的美好旅行
LAYEFE12 发表于 2009-7-31 15:51


那个ms在中国有没有流行的基础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7-31 16:05

呵呵,上海不多。在广东,香港,台湾一块比较多一些。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31 16:10

我也有这样的梦想~~~排队等公司裁~~~上次跳槽的时候还太小,不懂得拒绝就直接跑去上班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31 16:11

我的毕业旅行好像就去了次天目山,还是蹭了隔壁班级的~~~因为那个时候,大多数人都开始实习,没人肯出来~~~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31 17:02

坚持就是胜利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31 15:45



哎,曾经等了好久被裁,老大把我放在裁员榜前排,还是没等来胜利的一天
后来知道只要再等两个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31 17:02

技术路过
作者: ROCK    时间: 2009-7-31 20:27

佩服。。。。。。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7-31 21:57

不管怎么说,祝福楼主
我也曾经这样过
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再像从前那样大声说,i quit.
离开是一种开始
我祝福楼主,也祝福自己
希望那一天可以早些到来
而那一天不是因为当初的年少轻狂和无知迷惘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31 22:33

1、我也同样的打算,现在定的时间是明年6月30辞职。
2、毕业旅行我一个人去了山东,2个多月吧,玩了个全,不过是瞎玩。
如果真辞职了,倒是要好好做好功课,上路。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7-31 22:33

我,我要是被裁了,就傻掉了
所以,我,羡慕你们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7-31 23:57

那么今天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啊
不认识lz,为你祝福
为你的勇气和决心感动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8-1 00:06

希望那一天可以早些到来
而那一天不是因为当初的年少轻狂和无知迷惘
兰儿 发表于 2009-7-31 21:57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4 10:51

辞职了,在这金融危机的情况下。
同事们用异样的眼光看这我,都说了一句:佩服。
没有找下家,为的是放开自己,去远行。
行走,意义呢?
寻找真实的自我。
LAYEFE12 发表于 2009-7-31 12:17


恩 有这样的想法的人还是不少的嘛~
本周四是我Last day,
计划去中东,东非等地,现在正在办签证~9月初出发,LZ有没意向一起去啊?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8-4 11:06

这个真的要佩服一下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8-4 11:18

恩 有这样的想法的人还是不少的嘛~
本周四是我Last day,
计划去中东,东非等地,现在正在办签证~9月初出发,LZ有没意向一起去啊?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10:51



中东没啥好去的
去非洲不错 棋力马扎罗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4 11:37


中东没啥好去的
去非洲不错 棋力马扎罗
Garrett 发表于 2009-8-4 11:18


去过了才知道好不好~

我去看马拉河之渡~~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4 11:57

77.
你不是计划布拉格吗?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4 14:15

77.
你不是计划布拉格吗?
lenell 发表于 2009-8-4 11:57


欧洲不去了,申根签证不好弄

改中东和非洲~

去伐?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8-4 14:37

欧洲不去了,申根签证不好弄

改中东和非洲~

去伐?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14:15

带钻石伐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4 15:13

带钻石伐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8-4 14:37


没钻石,

AK要伐?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8-4 15:39

没钻石,

AK要伐?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15:13

你能过境,我就要,哈哈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8-4 16:40

不好意思,金融危机的前提下,为拉动内需出一份力!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8-4 16:41

土耳其不错!斯里兰卡也不错!阿联酋也不例外哦!
回来多炫耀一下你是如何享受人生的哦!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8-4 16:45

恩 有这样的想法的人还是不少的嘛~
本周四是我Last day,
计划去中东,东非等地,现在正在办签证~9月初出发,LZ有没意向一起去啊?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10:51

LAST DAY 这个话不吉利哦,
应该改LAST DAY OF WORK.HAHA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4 22:54

啊呀,大家都辞职去玩啦。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8-4 23:10


中东没啥好去的
去非洲不错 棋力马扎罗
Garrett 发表于 2009-8-4 11:18

我喜欢肯尼亚,国家森林公园看动物迁徙
当然还有七力马扎罗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8-4 23:12

欧洲不去了,申根签证不好弄

改中东和非洲~

去伐?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14:15

一个人?
偶非常想去非洲某些国家滴
不知道签证怎么样?好弄伐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4 23:19

岂力马扎罗的雪,想起一部很好的老电影。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8-4 23:21

啊呀,大家都辞职去玩啦。
兰儿 发表于 2009-8-4 22:54

偶希望被裁。。。
从前msn签名上写过:经济危机了,大家一起失业去流浪吧
结果一人傻乎乎问我,那你辞职啊
我说,辞职和被裁能一样啊?
现在就看谁摒不牢了,不过估计是偶的可能性比较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4 23:23

恩 有这样的想法的人还是不少的嘛~
本周四是我Last day,
计划去中东,东非等地,现在正在办签证~9月初出发,LZ有没意向一起去啊?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10:51


羡慕的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4 23:37

偶希望被裁。。。
从前msn签名上写过:经济危机了,大家一起失业去流浪吧
结果一人傻乎乎问我,那你辞职啊
我说,辞职和被裁能一样啊?
现在就看谁摒不牢了,不过估计是偶的可能性比较大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8-4 23:21


这年头,想被裁的人还不少的~我们部门原本要裁10个,结果30多个报名主动请裁~
我是因为跟老板关系好,所以如愿以偿~

我跟老板说半年后我没找到更好的工作你就再把我招回去吧~~嘿嘿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4 23:38

岂力马扎罗的雪,想起一部很好的老电影。
lenell 发表于 2009-8-4 23:19


爬那山得交7~800美金,我就在山脚看看好了~然后就去东非大草原看动物去~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4 23:40

一个人?
偶非常想去非洲某些国家滴
不知道签证怎么样?好弄伐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8-4 23:12


东非共同体的几个国家都是落地签的 ,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
但是从国内直飞的话没有签证航空公司不让上飞机的。

我是打算从开罗过去,所以可以直接落地签。

从肯尼亚还可以飞到塞舍尔,也是落地签,不过那地方消费和马尔代夫有得一比~太贵。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4 23:48

我喜欢肯尼亚,国家森林公园看动物迁徙
当然还有七力马扎罗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8-4 23:10


动物迁徙是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国家公园以及坦桑尼亚的塞伦盖提国家公园
7,8月角马从坦桑尼亚渡过马拉河到水草肥美的肯尼亚
10月又从肯尼亚渡过马拉河回到坦桑尼亚,

河中众多的尼罗鳄每次都可以饱餐一顿~

<<动物世界>>就曾经播放过这一幕~还有很多狮子抓斑马,猎豹抓羚羊,都是在那里取景的,可以说是<<动物世界>>的御用摄影地。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4 23:51

爬那山得交7~800美金,我就在山脚看看好了~然后就去东非大草原看动物去~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23:38


肯尼亚听说四季如春。祝你再晚来的半个GAP YEAR里旅途愉快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4 23:55

肯尼亚听说四季如春。祝你再晚来的半个GAP YEAR里旅途愉快
lenell 发表于 2009-8-4 23:51


GAP YEAR?是叫间隔年吗?嘿嘿 ,迟到的间隔年~
磨坊上的那个著名的帖子,那位仁兄游历了13个月,那才强,我最多就计划4个月吧~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8-5 00:22

GAP YEAR?是叫间隔年吗?嘿嘿 ,迟到的间隔年~
磨坊上的那个著名的帖子,那位仁兄游历了13个月,那才强,我最多就计划4个月吧~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23:55

嗯,最早最早那个帖子是在天涯旅游版的,后来磨坊也有了,但更新的不是很快
他现在也回来了,blog上还说间隔年里找到了女朋友
最近要出书了〈迟到的间隔年〉
我从前在“浓情书院”贴过此人的文章,绝对是个另类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8-5 08:43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8-1 00:06


希望那一天可以早些到来
而那一天不是因为当初的年少轻狂和无知迷惘
兰儿 发表于 2009-7-31 21:57 [url=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71071&ptid=15898][/url]

兰儿说的话,,,,,和申申想的话,,,,,总是深得吾心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8-5 08:57

恩 有这样的想法的人还是不少的嘛~
本周四是我Last day,
计划去中东,东非等地,现在正在办签证~9月初出发,LZ有没意向一起去啊?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10:51


我倒是一直闲着,可以和你去,,,就是不知道签证难办吗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8-5 09:04

不过偶老弱病残,,,,经常拖同学们的后腿,,,,,鳄鱼估计对我也没兴趣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8-5 09:16

去流浪吧,同学们!

只有年轻的时候才会拥有的那种激情,那种感觉!

《回忆》在年老的时候是一种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财富!

流浪,从心开始!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8-5 09:40

此牛人是广东人,很早以前就一直看他的博客。从此才知道了毕业旅行有多么伟大和向往。
他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hikker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8-5 09:44

看来此帖有望变成全球大流窜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5 09:46

这年头,想被裁的人还不少的~我们部门原本要裁10个,结果30多个报名主动请裁~
我是因为跟老板关系好,所以如愿以偿~

我跟老板说半年后我没找到更好的工作你就再把我招回去吧~~嘿嘿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23:37


正常要1年才能回公司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5 09:47

嗯,最早最早那个帖子是在天涯旅游版的,后来磨坊也有了,但更新的不是很快
他现在也回来了,blog上还说间隔年里找到了女朋友
最近要出书了〈迟到的间隔年〉
我从前在“浓情书院”贴过此人的文章,绝对是个另类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8-5 00:22


这个只能崇拜+瞻仰了
我自己就算了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8-5 10:01

还有一个牛人,大家估计知道的比较多,叫梁杰。
现在正在单车游世界的旅行中。http://blog.sina.com.cn/s/indexlist_1365260787_5.html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5 10:28

我倒是一直闲着,可以和你去,,,就是不知道签证难办吗
killy 发表于 2009-8-5 08:57


PM你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5 21:54

我发觉自己老了
已经没有流浪的心情了
不过关键还是不愿令家人担心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8-6 22:09

没 爱的地方家也是 流浪
有 爱的地方流浪也是处处为家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6 22:28

继续做梦ing.........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8-7 05:35

请一个礼拜的假酒好去了,用不着辞职啊。
都说的因为为了旅游才把工作辞掉似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7 07:37

我喜欢安定
不喜欢漂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9-8-7 08:39

这年头,想被裁的人还不少的~我们部门原本要裁10个,结果30多个报名主动请裁~
我是因为跟老板关系好,所以如愿以偿~

我跟老板说半年后我没找到更好的工作你就再把我招回去吧~~嘿嘿
七七_ 发表于 2009-8-4 23:37


我在联想~~是不是我们这代人的心态不太好?太没有责任感?

还是我们这代人的心态太好?够淡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9-8-7 08:48

我们都是贪玩的孩子~

旅行的快感一传十十传百

只是能聚拢到这里的,往往已经被蛊惑得深重

各位又惺惺相惜着

到头来,真要促成很多同学的梦想之旅了~~~

我想挺住,还是赶紧涣散?呵呵~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7 09:23

一味的几句感慨写得真好.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8-7 09:24

74# 一味
真的是因为贪玩吗而选择流浪吗?
不!
“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


一自认为,在社会上走得多了看的多了一定会比别人多明白很多的道理,于是硬是想背上行囊不顾阻挠向西行进,住在戈壁滩上和神山脚下看徐徐落下的夕阳心里满是悲凉,生命是否也会象这太阳一样终有落下的一天?突然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亲情,友情甚至是那朦胧爱情的可贵。这时我才知道要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
      让自己多几次一个人旅行的机会吧,背上大大的行囊,陪伴你的只有自己的影子。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8-7 10:10

这个贴才是真正的驴贴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7 11:43

74# 一味
真的是因为贪玩吗而选择流浪吗?
不!
“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


一自认为,在社会上走得多了看的多了一定会比别人多明白很多的道理,于是硬是想背上行囊不顾阻挠向西行进,住在戈壁滩上和神山脚 ...
LAYEFE12 发表于 2009-8-7 09:24



陪伴你的不是影子,而是寂寞~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8-7 12:02

是寂寞的影子!

因为寂寞,才会有想念,才会有思念。才会懂得珍惜!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7 13:45

去流浪吧,同学们!

只有年轻的时候才会拥有的那种激情,那种感觉!

《回忆》在年老的时候是一种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财富!

流浪,从心开始!


LAYEFE12 发表于 2009-8-5 09:16



梦想浪迹天涯的房奴飘过~

虽然一直坚信,有的事情现在不去做,就一辈子不会做了
但始终没有下定决心摒弃一切现实去做一些轰轰烈烈的事情
只能在有限的时间范围之内,去有限的地方
到头来,自己的人生比周围很多人丰富,再有个安定的生活,我就知足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8-7 13:59

我的观点 赚钱是王道
之后是驴是马随你便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9-8-7 18:00

爱旅行的人,必然如此感性
往往唯心
或决然,或踯躅
但同样在心里期许过——我不要虚度光阴
                      我要一片盛产激情的青春
                      我要充盈的人生

其实不论是执着地离开,
或是随心而行,
随遇而安,
远处的风景都那么珍贵

因为回忆,成长,
懂得爱,
被人需要,
才是每个人一生最重要的财富。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8-7 19:32

其实,这种旅行,只适用于没老公老婆孩子,没有购房压力的,家里父母又管得不严的同学~

结了婚, 买了房要还贷的,每天要给父母请安的还是老老实实呆着吧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7 20:15

所以,LS的77,更加要抓紧时间享受你半个GAP YEAR的东非之旅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7 20:22

可见,人生就是在不同的状态不同的阶段和境域里欣赏不同的风光.LZ现在的状态这里不少人或许已经遭遇或者正在梦想,但也有更多的人则已经渐行渐远。ANYWAY,如能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努力去做自己当下最想做的,那就都是好的。
望,LZ一路顺风。
同样,偷闲半日出去看风景的同学们也能旅途愉快。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9-10-20 08:42

这个MM回来了吗~~~~

呼唤一下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10-20 09:07

才仔细看了一遍,有人从漂泊走向安定,有人从安定走向漂泊,人的心境是会变的,一切归因于环境。
赚钱是王道,我也想赚钱,可是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一个富人,必定需要10个穷人给他打工,想象自己不是这1/10,所以也只能做那个9/10,于是抓紧旅行吧。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