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夏季三种水果易上火 忍忍再吃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31 07:47
标题:
夏季三种水果易上火 忍忍再吃
【字体:
大
中
小
】2009-07-30 07:41:07 来源:
健康时报
夏天水果的摄入量大大增加
都说蔬果要吃当季的,可就有这么三款夏季水果是特例。据台湾《康健》杂志载文称,夏季盛产水果中,荔枝、龙眼和榴莲,更适合秋天食用。
以上三种水果夏天吃多了易上火
这是因为,荔枝、龙眼属温热水果,榴莲过于油腻,夏天吃容易上火,尤其对于体质偏热的人要少吃。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31 07:47
夏季是天地间暑气最盛、气温最高的季节,呈现出“暑邪”和“湿邪”并存的状况,而这两种邪气都对肠胃功能有直接的不良影响。所以,夏天最容易吃坏肚子。
夏季吃瓜类水果较好
最适合夏季的菜单,应该是清热、去湿、消暑、健脾的清淡食物。例如夏季最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富含大量水分和纤维质等养分,可防止脱水、清除宿便。其实,除了适合秋天温补的荔枝、龙眼,和过于油腻的榴莲外,夏季水果都能充分消除暑气,其中尤以瓜类最佳。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31 09:42
荔枝、龙眼、榴莲
流鼻血也不能放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31 09:58
荔枝和龙眼才不管呢,榴莲嘛,留给LSD吧,O(∩_∩)O哈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31 11:24
榴莲要是有货,留给我也没问题~~~大爱啊~~~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31 22:36
刚吃了一把龙眼,为了要种子,种龙眼。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