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新手请教~~~买DC,需要考虑哪些指标?? [打印本页]

作者: susan    时间: 2006-10-19 23:01     标题: 新手请教~~~买DC,需要考虑哪些指标??

请指教!!!急!!!!~~~~~~~~

1.ISO 感光度800  ~~重要嘛?
2.....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6-10-19 23:31

ISO值:

    在传统相机和数码相机里面都有这个设置,它是胶片或CCD感光能力的大小。普通家用的胶片一般ISO值是100,这好像一个标准值一样,在这个值下面,我们基本可以实现各种场合的曝光正确,建议初学的朋友可以使用这个值来进行操作。如果低于100,比如50或更低,那么画面质量将有所提高,画面更细腻,适合于拍摄人像或风光静物等场景,层次非常丰富。低感光度带来的影像是照成感光时间加长,不得不使用放大光圈或者放慢快门来补充曝光,以达到正确的画面要求。如果感光度值高于100,比如200,400或更高,那么,胶片画面的颗粒感就会增强,CCD画面就有噪点产生,它的好处在于可以选择更快的快门速度或者更小的光圈,这样通过缩小进光量来达到正确曝光。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抓拍运动场面或者动态景物,合理运用可以产生比较特殊的效果。在比较暗的环境下面,提高感光度值也是一个好办法。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6-10-20 00:18

你可以去色影无忌这个网站看看
上面几乎有你所想要知道的全部关于摄影方面的知识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20 09:16

MARK真好,你开始也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了!!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20 09:22

买DC,关键还是要考虑两大因素:
1、你准备向专业化发展,还是一般玩玩。如果就是一般玩玩的话,就买消费机(也就是镜头连着机身的那种);如果你想玩专业的话,那就考虑买单反数码。
2、你袋里的票票决定你买的机器好坏。

先考虑一下买哪种类型的机器,再给你点经验!!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0-20 10:59

有人向我推荐:Canon EOS 5D全副相机加Canon的红线镜头!!有谁可以无偿借给我米米的?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6-10-20 13:25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0-20 09:16 AM 发表
MARK真好,你开始也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了!!

多谢夸奖,我懂的很少,我要走的路还很长.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前辈们的指教
作者: Opnet    时间: 2006-10-20 22:08

简单说来:感光度是个很重要的东东,感光度越高,相片的噪点越多,但是曝光时间越短。
                    感光度提高一倍,曝光时间减少一半!
                    所以在光线比较暗的时候,经常需要提高感光度,以减少曝光时间。
                    一般来说:如果相机是手持的话,曝光时间不能大于1/60秒,否则相片会很模糊!
                   感光度在400以下,拍照问题不是太大,当然越小画面越好。800很少用的,除非光线特别暗,而且又没有脚架的情况下用!
作者: susan    时间: 2006-10-21 09:41

已经考虑好机型了~~~等见面再请教一下JOHN哦~~~~~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0-21 11:42

准备买什么机器????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0-24 12:53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0-21 11:42 AM 发表
准备买什么机器????

应该是准备多少票票!!!!!!!!!!!!!!!!!!!!!
作者: susan    时间: 2006-10-27 00:07

已经买好了~~~~谢谢同学们的指点和帮助~~~~~~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0-27 08:40

原帖由 FLY 于 2006-10-27 12:07 AM 发表
已经买好了~~~~谢谢同学们的指点和帮助~~~~~~

买的啥?多少票子?好奇ing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27 09:41

笨发~~去婺源,你不就知道了吗!!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0-27 11:24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0-27 09:41 AM 发表
笨发~~去婺源,你不就知道了吗!!

就你聪明!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27 17:38

算我白说~~兄弟!!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6-11-16 12:52     标题: FLY妹妹

FLY妹妹,你买了哪款机器,好像是佳能的,用下来的感觉如何?关注中。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1-17 18:04

其实你先买一个超薄便携的就可以了,等你研究出个1234的那个相机也就淘汰了(数码产品淘汰很快的),接着你就知道知道自己要换什么好东东了。现在如果你对这种产品不熟的话 建议买一个2xxx的就够了。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6-11-18 10:14

原帖由 大常 于 2006-11-17 18:04 发表
其实你先买一个超薄便携的就可以了,等你研究出个1234的那个相机也就淘汰了(数码产品淘汰很快的),接着你就知道知道自己要换什么好东东了。现在如果你对这种产品不熟的话 建议买一个2xxx的就够了。

本人一窍不通,麻烦推荐几个品牌,我好选择下手,不胜感激.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6-11-21 17:44

报告各位首长!小兵报到!!

这个相机么~~~~~现在的几个大品牌做的基本都差不多的,但是对于第一台DC,本人还是建议CANON的A系列,质量真的不错,我自己的那个A70 近4年了,经过无数颠簸和坎坷(它跟着我受苦了),现在还完好如初(除了外衣)。现在的A系列真的越来越好,翻转屏,4X,6.0-8.0M,全手动,AA电池,附加环,实际分辨率很不错。还可以考虑NIKON的P系列等同档次。
这是家庭用机,旅游的话,长焦吧。S3 IS,富士S6500和9600,SONY H5都不错(怎样选看你出多少钱)

可以到徐家汇转转,拿好资料问好价格就走(开票价!),顺便了解记忆卡和电池的行情。然后到KFC里研究一下,再缩小范围集中砍价。配件(UV,三角架等)一定要了解行情(上各大配件网站:飞异等)。
买东西不要急,一个相机准备好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咯。

买好了,就一心只想摄影的艺术,好好用,渣干它!!最后,20元一本的〈摄影之友〉会让你变成自虐狂,只不过一个人也很快乐,因为有它和照片陪你。

祝各位首长色影无忌!!!

MSN:jans_chen@hotmail.com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