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8.7~9日三清山露营(莫干山活动取消) [打印本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7 22:20     标题: 8.7~9日三清山露营(莫干山活动取消)

去:
1373/1376 详情 上海南-玉山 17:14 - 23:43 普快 6小时29分钟 硬座 38元 硬卧下 86元
回:
2136 详情 玉山-上海南 22:35 - 05:20 空调普快 6小时45分钟 硬座 67元 硬卧下 134元
L203/L202 详情 玉山-上海南 23:10 - 07:32 普快 8小时22分钟 硬座 38元 硬卧下 86元

行程:
周五:火车从上海到玉山,到玉山为晚上23:43左右,宿玉山火车站附近,玉山火车站附近有很多旅馆,标价均40元,当然市区的宾馆除外。
周六:早上去三清山,坐索道,游西海岸,登玉京峰,扎营。
周日:早上观日出后从冲霄谷(好汉坡)下玉京峰,游南清园,徒步下山,至玉山。火车玉山-上海南。

预计费用:
三清山门票:150
缆车往返:上55,下45
往返火车票:卧铺86×2=170元
玉山住宿:50元
总计:400~500左右

召集人员:
现有一人,就是本人,另召集3~5个同伴同行。

需带物品:
背包、帐篷、防潮垫、睡袋,食物。

行程特点:
1.上山坐索道,可以节约大量时间和体力;
2.从北面登玉京峰没有南面那么陡峭,把冲霄谷安排为下行,也节约了很多体力;
3.在顶峰扎营,方便次日观日出,而玉京峰的日出比玉台壮观一百倍。

注意事项:
1.江西菜普遍又辣又咸,外地游客应有心理准备。
2.从玉山到三清山交通非常方便。火车站前有很多到三清山的中巴,据说票价15元,未经证实。还有汽车站发往三清山的中巴,票价12元,从火车站到汽车站坐人力车1元/人。我们当时花50元包了一辆面的,平均每人12.5元,1.5个小时到索道下站。车主叫刘闽文,手机13707037035。所有的车都是在索道站下车,非常方便。
3.索道价格:上行55元,下行45元,学生证不能打折。
4.如果遇上上山的游客特别多,等索道的时间可能很长,要1-2小时,而坐索道需要35分钟。如果徒步上山,背包客需要2-3小时。因为体力消耗很大,而且沿途均在山谷中走,没有多少风景可看,建议坐索道。
5.西海岸栈道长3700米,为全国之最,风景也非常壮观,不容错过!
6.九天应元府有个难得的水源,上玉京峰的话,注意在此处补充水源,此后都没有了。
7.玉京峰顶峰上有块营地非常好,三面都是半人高的矮竹,可以挡很多风,第二天看日出非常方便。缺点是比较冷,而且风很大,要带足够厚的睡袋。12月初据说已经达到零下4-6度,帐篷里的水壶都结冰了。
8.玉京峰的日出和夜景绝对是整个三清山最壮观的,千万不要相信“玉台是最佳观日出点”的说法。(当然腐败游的千万不要去)
9.从玉京峰到南清园的路非常陡峭,叫冲霄谷,其中一段叫好汉坡。如果上行,非常费力,所以安排为下行是明智的。
10.走完冲霄谷,就进入南清园景区,有三条路:下行的台阶不知去哪里,左边的栈道是去南清园的,右边的栈道去索道站、日上宾馆方向。
11.游完了南清园,如有时间可去万寿园,但据说该景区比较小,没有很多可看之处。不过如果有时间,还是去一下比较好。
12.从索道上站到下站如果徒步,一般本地人空手走50-60分钟,最好留足1.5-2小时,可以慢慢走。
13. 5:15就没有到玉山的班车了,所以一定要赶在这之前到索道下站,那里有中巴车,12元到玉山汽车站,1.5个小时,再花1元/人坐人力车到火车站。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7-27 22:23

缆车上下,这么fb啊
作者: 默默    时间: 2009-7-27 22:33

缆车也要坐很久的,一路走上去会很累。
三清山的风景缆车上看也很不错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8 09:18

缆车上下,这么fb啊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7-27 22:23

天气热,不fb不行。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8 09:19

缆车也要坐很久的,一路走上去会很累。
三清山的风景缆车上看也很不错的~~
默默 发表于 2009-7-27 22:33

缆车上能拍照吗?如果隔着玻璃,那很晕倒。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09:31

nb 我体力ok 精力完全落后于大牛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09:49

申申,94缆车上下你在景区里还有得好爬呢。不过那个栈道是挺不错的。

教授,留着4月份再去3清山,那时候满山猴头杜鹃,很漂亮。

GARRETT,知道什么叫态度决定一切了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28 10:08

支持个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0:49

缆车也要坐很久的,一路走上去会很累。
三清山的风景缆车上看也很不错的~~
默默 发表于 2009-7-27 22:33


坐缆车上山决定和爬上山的视角完全不同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0:50

缆车上能拍照吗?如果隔着玻璃,那很晕倒。
雨意 发表于 2009-7-28 09:19


三清山是小缆车
记得都是2人的
好像是每边有个小窗户的

不过上次去的时候下雨,雾气茫茫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0:51

申申,94缆车上下你在景区里还有得好爬呢。不过那个栈道是挺不错的。

教授,留着4月份再去3清山,那时候满山猴头杜鹃,很漂亮。

GARRETT,知道什么叫态度决定一切了吧。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09:49


我总是这么想,最好的季节去
结果总是不能成行
最后去年深秋去的
冒着大风大雨扎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1:10

火车去三清山其实很不方便的
车都是过路车,时间也很别扭的
我们上次扎营在三清宫前面的空地,也有水源,不远处就是上次我们做饭的厕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1:29

三清宫上次到玉京峰差不多一个小时
但是下雨
最后一段上山的路很不好走,台阶都松动了
玉京峰上只有一个很小的平地可以扎营,也就1-2个帐篷
风很大,多注意安全

图片附件: 三清山示意图.jpg (2009-7-28 11:29, 87.42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758&k=505bb7f11e9c5ed09cbd79dec150a3a4&t=1782261376&sid=U4FKC2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11:31

火车去三清山其实很不方便的
车都是过路车,时间也很别扭的
我们上次扎营在三清宫前面的空地,也有水源,不远处就是上次我们做饭的厕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28 11:10



中国宁的哲学就是实在,永远与吃喝拉撒有关系.
世界大同了,厨房和厕所也大同了?!
XIAOFEI,我宁可相信是你手误打错了字!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11:34

是真的  因为那里没有风 可以点火做饭
作者: 默默    时间: 2009-7-28 11:53

缆车上能拍照吗?如果隔着玻璃,那很晕倒。
雨意 发表于 2009-7-28 09:19

隔着玻璃的,,,缆车这段路自己爬的话,风景一般般,而且满辛苦的。你可以ctrip上看一下游记。
玉山有大巴士直接回上海南站的,只要4个多小时,非常得快。
回头我找找司机名片。。。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8 12:15

nb 我体力ok 精力完全落后于大牛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09:31

主要是你还拖家带口。
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好处,充分享受自由。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8 12:21

申申,94缆车上下你在景区里还有得好爬呢。不过那个栈道是挺不错的。

教授,留着4月份再去3清山,那时候满山猴头杜鹃,很漂亮。

GARRETT,知道什么叫态度决定一切了吧。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09:49

我也希望在最好的季节去,但是最好的时候也是人最多的时候,人一多,再好的风景也大打折扣。
而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破坏环境的能力,所以有些地方一定要乘早,虽然现在已经不早了。
其实在网上我已经看到09年7月1日起,3清山景区不能扎营了,再往后会出什么样的规定就不得而知,所以还是趁早吧。
09年姑且好好扫扫盲,10年或许真的应该寻求安定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8 12:22

现在唯一担心的是能否买到往返的火车卧铺。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8 17:01

隔着玻璃的,,,缆车这段路自己爬的话,风景一般般,而且满辛苦的。你可以ctrip上看一下游记。
玉山有大巴士直接回上海南站的,只要4个多小时,非常得快。
回头我找找司机名片。。。
默默 发表于 2009-7-28 11:53

默默你记错了吧?我查了下,从玉山到上海的汽车6小时,中午11点出发,而且是隔天发车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8:05


中国宁的哲学就是实在,永远与吃喝拉撒有关系.
世界大同了,厨房和厕所也大同了?!
XIAOFEI,我宁可相信是你手误打错了字!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11:31


狂风大雨中
那里是唯一可以做饭的地方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8 22:27

看来我带干粮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22:40

狂风大雨中
那里是唯一可以做饭的地方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28 18:05


饥寒交迫风雨大作下填饱肚子且色“味”俱全。精神上得到大规模提升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22:41

看来我带干粮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7-28 22:27

教授是明智的,一定要速食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8 22:45

教授是明智的,一定要速食的。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22:41

恩,准备背一个西瓜,4个苹果,4个梨,4瓶脉动,4瓶矿泉水,500克巧克力,500可红薯干,一只烤鸡(冰袋保存),榨菜,4块压缩饼干,面包若干,饼干若干。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8 22:46

不过这样的话,貌似还不如带炉头套锅和米,。。。。。。。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7-28 22:56

申申,94缆车上下你在景区里还有得好爬呢。不过那个栈道是挺不错的。

教授,留着4月份再去3清山,那时候满山猴头杜鹃,很漂亮。

GARRETT,知道什么叫态度决定一切了吧。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09:49

要知道,我爬山还从没坐过缆车呢
只是觉得自己还年轻,能走的动的时候还是喜欢自己的11路了
车么,以后走不动了多的是机会坐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7-28 23:00

恩,准备背一个西瓜,4个苹果,4个梨,4瓶脉动,4瓶矿泉水,500克巧克力,500可红薯干,一只烤鸡(冰袋保存),榨菜,4块压缩饼干,面包若干,饼干若干。
雨意 发表于 2009-7-28 22:45

哇。。。
如果我背这么多的fb物资上山,也肯定坐缆车了
教授大哥,看来你的决定是明智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23:03

教授是明智的,一定要速食的。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22:41


同行的做了香肠米饭,面条
我被分派带了麦片早上熬粥。。。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28 23:04

雨意很强~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23:16

恩,准备背一个西瓜,4个苹果,4个梨,4瓶脉动,4瓶矿泉水,500克巧克力,500可红薯干,一只烤鸡(冰袋保存),榨菜,4块压缩饼干,面包若干,饼干若干。
雨意 发表于 2009-7-28 22:45


你别买小鹰38了
买老鹰88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23:20

直接把厨房搬过去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9 09:59

搬去厕所边?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9 11:06

同行的做了香肠米饭,面条
我被分派带了麦片早上熬粥。。。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28 23:03


然后,你清早9猫在WC边熬着很有味道的麦片粥让大伙裹腹?


教授,你一定要坐缆车上山,住有屋顶的房子,关键是带即食食品.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9 11:17

吃方便面会掉头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9 12:57

哇。。。
如果我背这么多的fb物资上山,也肯定坐缆车了
教授大哥,看来你的决定是明智的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7-28 23:00

呵呵,一切尽在掌握中。。。。。。。。。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9 12:59

直接把厨房搬过去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28 23:20

那边已经有厨房了,就是你做饭的那个地方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9 13:00

吃方便面会掉头发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9 11:17

方便面是不能吃了,在健康杀手topN中排首位。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9 13:53

然后,你清早9猫在WC边熬着很有味道的麦片粥让大伙裹腹?


教授,你一定要坐缆车上山,住有屋顶的房子,关键是带即食食品.
lenell 发表于 2009-7-29 11:06


三清山上好像只有一个地方可以住吧,因为申请世遗
不过上次去看到还是有些小hotel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29 14:16

你别买小鹰38了
买老鹰88吧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23:16

小鹰那个家伙被我投诉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9 14:52

因为发货很慢吗?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8 08:48

因为发货很慢吗?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29 14:52

是的。
感冒,外加台风,三清山被迫取消。
郁闷中。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