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雀儿堂——小小的植物界 [打印本页]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18     标题: 雀儿堂——小小的植物界

记得朋友的朋友说过:
在城市,不是我们收敛了自己,而是城市压抑了我们,很多最纯真的东西被埋入了心灵深处。
于是,我在小小的容器中,种下一株株绿意,来慰藉对远方的思念。
这小小的盆栽啊,是我对大自然的无限向往。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25

花生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26

花生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28

红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29

红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29

红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30

红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30

绿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31

绿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32

绿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38

再来张花生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2:39

最近在尝试种苹果,已经发芽了,估计,再有十来天可以见人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7 23:00

很有生活情趣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7 23:05

很好玩
改天我也拍下我家的植物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7 23:08

你家种了什么?
记得上次你说种了黄瓜。。。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7 23:10

我从taobao买了一大堆香草 有薄荷,鼠尾草,迷迭香等
还有黄瓜,刀豆等蔬菜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3:12

楼上的Garrett兄,图片都看得到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7 23:16

我从taobao买了一大堆香草 有薄荷,鼠尾草,迷迭香等
还有黄瓜,刀豆等蔬菜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7 23:10


你要开农庄吗?
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7 23:24

很好玩
改天我也拍下我家的植物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7 23:05


再看看LX3的效果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7 23:29

我可以考虑先种仙人掌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7 23:43

仙人掌其实是比较难种的东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7 23:58

刺千万别剪。长期放在室内,缺光,会生长不良,就别提开花了。如果你办公室里秋、冬天能晒进太阳,那还可以;否则你还真要适当把它拿出去,见见强光,还有水少浇点,多了容易腐烂。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09:38

薄荷!
GARRETT,你可以的.薄荷泡茶超级好,尤其夏天.
你将鲜薄荷叶洗干净,配些松子,菊花,枸杞。绝对好茶。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09:40

仙人掌………………
我对不起仙人掌,听说能防辐射,工作到现在陆续养了十几盘,盘盘不得善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09:58

薄荷!
GARRETT,你可以的.薄荷泡茶超级好,尤其夏天.
你将鲜薄荷叶洗干净,配些松子,菊花,枸杞。绝对好茶。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09:38


我有两种薄荷 小叶和大叶的
泡茶后冰起来确实很好喝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09:59

楼上的Garrett兄,图片都看得到么?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7-27 23:12


看得到阿 图片拍得很赞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09:59

你要开农庄吗?
汗。。。。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27 23:16


我想养这些还能吃 一举两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0:55

薄荷!
GARRETT,你可以的.薄荷泡茶超级好,尤其夏天.
你将鲜薄荷叶洗干净,配些松子,菊花,枸杞。绝对好茶。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09:38


我先去买些叶子试试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0:55

我有两种薄荷 小叶和大叶的
泡茶后冰起来确实很好喝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09:58


不同的品种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0:57

仙人掌………………
我对不起仙人掌,听说能防辐射,工作到现在陆续养了十几盘,盘盘不得善终。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09:40


估计是吸收辐射过度
同事也是把花盆放在显示器前面
结果不久就。。。。

我想主要原因应该是没有阳光吧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8 11:22

薄荷!
GARRETT,你可以的.薄荷泡茶超级好,尤其夏天.
你将鲜薄荷叶洗干净,配些松子,菊花,枸杞。绝对好茶。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09:38


做过蜂蜜绿茶,放了薄荷叶不错,下次请大家来家里品尝。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8 11:23

我想养这些还能吃 一举两得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09:59


Garrett兄,家里好大啊。现在有门课程在欧美很火,估计适合你,有机种植。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11:34

不同的品种吗?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28 10:55


估计是.但泡茶不讲究.都可以用.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11:35

我看了一个叫做家庭煮夫的烧菜片子
里面那家伙有个花园 什么蔬菜都有 看的我口水嗒嗒地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11:44

估计是吸收辐射过度
同事也是把花盆放在显示器前面
结果不久就。。。。

我想主要原因应该是没有阳光吧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28 10:57


答对了.少光.
人也一样.都蔫了,还找盆花陪葬.

真要养,那种嫁接的红红绿绿的小球小掌还是算了.更难养.根系一般很浅,容易生虫.可以考虑外观敦实不那么漂亮的普通型,挑选刺密些的买。少浇水,多晒太阳,用沙土养,也许能活得久些。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11:46

我看了一个叫做家庭煮夫的烧菜片子
里面那家伙有个花园 什么蔬菜都有 看的我口水嗒嗒地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11:35


去英国定居吧。园艺对英国佬是特殊的情节。有些种了吃,有些种了看。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16:03

猜猜这是啥

图片附件: P1000716.jpg (2009-7-28 16:03, 361.75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761&k=7be6a032d0c701a4c4ba665fc45b451b&t=1782270592&sid=8xxTgr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6:04

去英国定居吧。园艺对英国佬是特殊的情节。有些种了吃,有些种了看。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11:46


可以去CA或者AU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6:05

猜猜这是啥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16:03


看不出来
有点像空心菜。。。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6:07

不对的话也不要鄙视我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16:11

bs一下

是这个

图片附件: P1000718.jpg (2009-7-28 16:11, 331.79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762&k=ab9cc7d31dcbc04165c99e83023d1208&t=1782270592&sid=8xxTgr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16:12

青椒 或者说辣椒都很好种
从菜场买来的辣椒都可以种 只要把里面的籽种土里即可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16:13

这是啥

图片附件: P1000717.jpg (2009-7-28 16:13, 311.59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763&k=d5e61ab7866525d5c2098271e82f2eb2&t=1782270592&sid=8xxTgr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16:24

丝瓜.
要是答对了.你给我加UB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6:25

bs一下

是这个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16:11


声明了还要BS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6:25

丝瓜.
要是答对了.你给我加UB吗?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16:24


good question
有奖竞猜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17:07

答错了
是黄瓜
就是水果黄瓜 在安吉看到的

图片附件: P1000719.jpg (2009-7-28 17:07, 313.41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764&k=2b47e6950216bc8a2ad7366abbd4acd6&t=1782270592&sid=8xxTgr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17:08

看看大家认识几种香草

图片附件: P1000720.jpg (2009-7-28 17:08, 393.42 KB) / 下载次数 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765&k=f6ffdff616b51348205f0bfe3450f057&t=1782270592&sid=8xxTgr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8:08

答错了
是黄瓜
就是水果黄瓜 在安吉看到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17:07


之前一直叫南黄瓜
因为在北京没有见到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18:08

看看大家认识几种香草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17:08


看着像是杂草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22:00

声明了还要BS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28 16:25


调侃人是G同学特有的大怪路子,嘲兮兮是GXT玩转YY的金字招牌.还没发现啊.
你应该这么回答他:会不会拍照啊?辣椒拍成空心菜,黄瓜COS成丝瓜,香料整成杂草.你太油菜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28 22:17

吾这次真不是调侃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8 22:18

笑S我了。你太黑色幽默了。XIAOFEI同学只能甘拜下风,永远说不过你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8 23:05

这个是1000%的肯定呀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29 00:13

猜猜这是啥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8 16:03


辣椒。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29 07:36

辣椒。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7-29 00:13


答案都已经公布了的你还在回答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30 11:21

没有更新了?
这两天应该长高了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30 14:08

为啥?难道因为下雨?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7-30 16:32

昨天,清理花盆到晚上一点。发现有霉斑,原来是没发芽的种子,腐烂了。
过两天更新。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30 16:58

为啥?难道因为下雨?
Garrett 发表于 2009-7-30 14:08


植物每天都在长大吧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 21:48

花生长的更好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 21:51

苹果可以见人了,还是小小的芽,吃了一个苹果,得了四粒子,发了一颗芽,25%的概率。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 21:53

似乎,横版的照片,yupoo都要上水印。Picasa问题大大,晕啊。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1:43

龙眼(桂圆)栽培成功,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1:44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1:46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1:47

再过两个礼拜,就能长成葱郁小森林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1:48

据说龙眼的叶子,随着生长会又绿色变成粉红色,橙黄色,棕色。期待。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8-25 11:49

ls你盆里是什么东西啊?不是土如何栽培?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2:28

那个是陶粒,在土的上层,增加空气和保水率的。适合盆栽使用,更合适的应该是“麦饭石”。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2:30

罗汉松的种子现在都结出来了,昨天在小区的绿化带里采摘了一些,已经入盆了,可能要1个月的时间,可以亮相。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25 13:06

那盆龙眼很好看。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13:29

我想知道这个照片是怎么拍的呀。
很像那种旧旧的卡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13:29

我想知道这个照片是怎么拍的呀。
很像那种旧旧的卡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13:29

我想知道这个照片是怎么拍的呀。
很像那种旧旧的卡片。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25 13:31

才问人要了稞小叶的薄荷。求种法,和大叶的那类一样的养法?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13:32

我想知道这个照片是怎么拍的呀。
很像那种旧旧的卡片。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4:00

我想知道这个照片是怎么拍的呀。
很像那种旧旧的卡片。
兰儿 发表于 2009-8-25 13:32

卡片机拍的呀?前面的照片,使用黄光台灯打光的,所以很暖,感觉有点旧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25 14:11

更新了很多呀
种了很多新的品种
越来越丰富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14:12

嗯,这种灯光看起来确实是暖暖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14:14

现在桌上也放了一只小小的瓶子
里面是绿萝
很好养活的
养了2个礼拜长出根须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4:19

这个很好养的,不过绿豆比绿萝更好养,你在养一阵,绿萝可以拗造型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14:22

怎么拗?
我拿个瓶子很小的,绿萝是从盆栽上选了两支
叶子基本上没怎么长,就是根长了2个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14:22

绿豆种出来不就是豆芽么?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4:30

绿萝张根了,就快长叶子了,然后茎长长以后就能拗了。你要瀑布式,就多弄几根绿萝来。还可以弄个水洗搞团圈式也不错。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14:30

绿豆芽然后是绿豆苗!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22:24

问题是我那个瓶子很小的,才7厘米高大概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5 22:24

绿豆可以种在玻璃瓶子里嘛?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25 22:32

超级赞的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23:35

绿豆可以种在玻璃瓶子里嘛?
兰儿 发表于 2009-8-25 22:24

当然ok的啦,请看:直径5CM的小碗,高也不超过5CM的。放点水就可以了,然后你就不用管了,这个时候最好看了,因为豆瓣变成粉红色的,叶子是嫩绿的。可以试一试。绿豆叶呈锥形,红豆叶呈心形,更好看一些。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5 23:51


院子里的夹竹桃和葡萄被砍了,说是影响市容,我的夹竹桃伴生葡萄啊,马上就可以吃葡萄了,就这么没有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26 00:46

可以买马陆葡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26 14:34

http://news.sina.com.cn/s/2009-08-26/125818515752.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26 14:35

http://news.sina.com.cn/s/2009-08-26/125818515752.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26 14:35

ms这个最近很流行呀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6 16:34

夹竹桃有毒的 和葡萄中在一起葡萄能吃瓦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8-26 17:44

说实话很想参观LZ的院子
住一楼就是幸福
不过是长到外面才会被砍的吧,一般小区应该没关系的呀。。。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7 09:36

夹竹桃有毒的 和葡萄中在一起葡萄能吃瓦
兰儿 发表于 2009-8-26 16:34

本来搭架子给葡萄攀爬的,没想到她喜欢攀爬夹竹桃,7月的时候,漫树的红花和青翠的葡萄,煞是好看,可惜现在都没有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09-8-27 09:37

说实话很想参观LZ的院子
住一楼就是幸福
不过是长到外面才会被砍的吧,一般小区应该没关系的呀。。。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8-26 17:44

都没啦,只有些小花小草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8-27 13:31

+u
等着你种的更多的花花草草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