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假如现有20万人民币要作为慈善基金 [打印本页]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0-17 07:38     标题: 假如现有20万人民币要作为慈善基金

请大家帮我想一下,怎样才能每年用10%的投资回报作为慈善基金,这样就可以一直做下去了.
作者: lisa    时间: 2006-10-17 10:27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6-10-17 07:38 AM 发表
请大家帮我想一下,怎样才能每年用10%的投资回报作为慈善基金,这样就可以一直做下去了.



不懂,帮不上忙,不好意思!!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17 11:01

搞个希望小学??不是很懂!!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0-17 11:06

就是有20万人民币,用它的利息每年2万,作为希望小学的奖学金呀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0-17 11:32

其实这个是一位已故的孤老人留下的,也是他的愿望,我没有这样的合适的项目,也没有这样的精力呀.要找可靠安全的方式来了却他的遗愿.本来最容易的方法是全送了给他生前指定的一个已经给过200万的在辽宁的一个贫困地区的学校,可是那个竟然不收这20万,理由是太少了,要50万才可以设立基金,这样20万就成了问题了,竟然送钱送成了问题了.这样被托付的人就难了,不知道怎样才可以解决问题.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6-10-17 14:30

参考诺贝尔奖金的方式,多方投资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0-17 14:39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6-10-17 02:30 PM 发表
参考诺贝尔奖金的方式,多方投资


成本高呀,钱太少了
作者: lisa    时间: 2006-10-17 15:53

直接捐给红十字会,或者慈善基金会吧,既能帮到有用的人,也不愁管理啊!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10-17 15:54

可以办两个小超市,解决了10个下岗女工的工作,且可以慢慢的收到回报。等于就是造福社会!而且成本也不高!
作者: lisa    时间: 2006-10-17 15:57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10-17 03:54 PM 发表
可以办两个小超市,解决了10个下岗女工的工作,且可以慢慢的收到回报。等于就是造福社会!而且成本也不高!


聪明,但是现在超市竞争激烈,不一定会赚钱啊,弄不好还要亏本!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0-17 16:12

是的呀,怎么办呢?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10-17 16:32

原帖由 lisa 于 2006-10-17 03:57 PM 发表


聪明,但是现在超市竞争激烈,不一定会赚钱啊,弄不好还要亏本!

那种便利店啊,你只要不黑心,还是可以赚到钱的,哪怕是那种书报亭,都是可以赚到钱的!
你20万,可以开多少书报亭啊~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0-17 17:02

要求只有10%的回报呀,但是最好没有风险的,要不我对不起已故老人的呀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6-10-17 22:17

先投资给我们也8错啊,哈哈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0-18 07:33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6-10-17 10:17 PM 发表
先投资给我们也8错啊,哈哈


可是我们这里不赚钱呀,我没有办法得到回报去做慈善呀.
作者: 神    时间: 2006-10-20 20:15

可以做一个短期型的分红投资,一般5年后可以成效,利息比银行高,而且稳定~(国库券,分红保险)
如果要从第一年就要有10%,这样的一般只有存银行来的比较稳当~(1年期的费率是2.52%/1年,扣除税正好2%)
同时,如果你是一个极富有创造价值已经生产价值的,并且愿意承担风险的,那可以进行福利投资~(视个人状况及社会状况而定)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