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为什么入伏吃饺子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14 11:53
标题:
为什么入伏吃饺子
答: 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潮湿、闷热的日子,一年有“三伏”。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时。入伏的时候,恰是麦收不足一个月的时候,家家谷满仓,人们利用这个机会,打打牙祭,吃顿白面,饺子又是平时难见的上品,所以老北京就有“头伏饺子二伏面”的说法。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14 11:53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0016591.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14 11:53
都哪些节日要吃饺子
答:除夕,正月初五,
入伏,立秋,立冬,冬至
春节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7-14 13:13
想吃就吃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14 13:52
我们阿姨最近中午给我们做冷面~~~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7-14 13:56
本来在奇怪为什么冬至也吃饺子
入伏也吃饺子
现在知道了
原来饺子过去是个稀罕物。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9-7-14 15:56
今天晚上吃饺子
韭菜鸡蛋加点虾皮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