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为什么入伏吃饺子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14 11:53     标题: 为什么入伏吃饺子

答: 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潮湿、闷热的日子,一年有“三伏”。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时。入伏的时候,恰是麦收不足一个月的时候,家家谷满仓,人们利用这个机会,打打牙祭,吃顿白面,饺子又是平时难见的上品,所以老北京就有“头伏饺子二伏面”的说法。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14 11:53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0016591.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14 11:53

都哪些节日要吃饺子
答:除夕,正月初五,
入伏,立秋,立冬,冬至
春节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7-14 13:13

想吃就吃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14 13:52

我们阿姨最近中午给我们做冷面~~~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7-14 13:56

本来在奇怪为什么冬至也吃饺子
入伏也吃饺子
现在知道了
原来饺子过去是个稀罕物。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9-7-14 15:56

今天晚上吃饺子
韭菜鸡蛋加点虾皮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