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乌镇交流贴--补几张人像 [打印本页]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0:10     标题: 乌镇交流贴--补几张人像

相信有不少人去过乌镇,拍过乌镇吧,我东栅、西栅各去过一次,感觉越来越好了,尤其是西栅的夜景堪称一绝,忍不住开此一贴请大家把各自眼中不同的乌镇不吝上图在此交流一下吧。。。每个人的视角、构图、思路各有不同,同一个乌镇不同的感觉,真的很期待。。。。。。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0:12

旁观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0:13

宁静的夏天,幽静的古镇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0:59

乌镇廊坊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1:02

乌镇一景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1:03

远去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1:03

时光倒流,民国时代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9-6-21 22:07

好片,有LOMO风格!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2:45

捕鱼船来咯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2:46

靠岸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2:46

闲聊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2:47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2:48

风动船过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1 22:49

窗外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2 13:01

乌镇一景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21/3/careydai1981,20090621155810982.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1 21:02

这张不是很好。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2 13:01

捕鱼船来咯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21/3/careydai1981,20090621153803916.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1 22:45

这种构图好,但是焦点是否有待商榷?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2 13:03

时光倒流,民国时代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21/4/careydai1981,20090621160342826.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1 21:03

不错的构思,但是如果画面再往左一点就好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2 13:04

闲聊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21/4/careydai1981,20090621160341982.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1 22:46

抓得不错。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2 13:04

风动船过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21/4/careydai1981,20090621160341641.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1 22:48

很有画面感的照片。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22 13:05

好片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2 13:05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21/3/careydai1981,20090621155810230.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1 22:47

貌似图中有两个趣味中心的嫌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2 13:06

窗外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21/4/careydai1981,20090621162427983.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1 22:49

呵呵,慧慧的招牌照片。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22 13:07

貌似图中有两个趣味中心的嫌疑。
雨意 发表于 2009-6-22 13:05


已经很好啦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2 14:25

已经很好啦
Garrett 发表于 2009-6-22 13:07

呵呵,一家之言,都是我第一眼的感觉,大家都是熟人,所以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了。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2 21:21

貌似图中有两个趣味中心的嫌疑。
雨意 发表于 2009-6-22 13:05


抓的,看图有点歪,当时脑子根本来不及反应,哪里才是我要表现得焦点呢,反应过来后发现主角已经远去后悔莫及,后来想想这样子有动感的画面也是一种表现。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27

旧墙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27

小巷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29

几近黄昏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29

小桥,流水,夕阳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30

乌镇小夜曲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31

魅惑之夜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33

越夜越美丽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34

夜夜夜夜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37

三重门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37

鬼巷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37

小宅门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00:42

明日继续,有砖拍砖,有话发话,慧慧欢迎。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23 00:54

很久之前去的乌镇
借此记起当时的情形

怎么大部分照片都有些发乌,好像是有雾的感觉呢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21:43

很久之前去的乌镇
借此记起当时的情形

怎么大部分照片都有些发乌,好像是有雾的感觉呢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23 00:54


太热了,冒热气,哈哈哈...觉得这个调调比较适合乌镇的味道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21:45

继续乌镇之夜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21:47

西栅三拱桥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21:48

夜色无边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21:49

相映成趣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3 22:04

小巷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21/4/careydai1981,20090621162700268.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3 00:27

这张衣服和照片的色调很和谐。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23 22:05

西栅三拱桥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23/12/careydai1981,20090623004038674.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3 21:47

这张很赞啊,如此晶莹剔透。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3 22:56

人像收尾

楼下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6-23 23:43

夜景太美了,能教一下怎么拍摄的吗? 肯定三脚架的吧! 测光和白平衡 光圈 快门 ISO的搭配 谢谢!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6-24 07:15

夜景太美了,能教一下怎么拍摄的吗? 肯定三脚架的吧! 测光和白平衡 光圈 快门 ISO的搭配 谢谢!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6-23 23:43

三角架肯定是要用的,还有这美丽的夜景不是拍出来的是P出来的.不信你让她放原片看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4 19:27

三角架肯定是要用的,还有这美丽的夜景不是拍出来的是P出来的.不信你让她放原片看
虫二 发表于 2009-6-24 07:15


请你到乌镇去拍过夜景后再说这种话好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什么叫不是拍出来是P出来的,你以为后期P片是染色用的吗?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4 19:35

夜景太美了,能教一下怎么拍摄的吗? 肯定三脚架的吧! 测光和白平衡 光圈 快门 ISO的搭配 谢谢!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6-23 23:43


三脚架必备哦!ISO 100 光圈F8-F9 快门15秒-30秒不等看光线情况 自动白平衡,吃不准的话可以先用光圈优先模式试拍,带好快门线或遥控器。太阳落山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内可以拍到深蓝--蓝紫色的魅力天空,俗称拍到色温,拍摄时间比较短要好好把握,之后就只能拍到黑漆漆的夜空了,不过和古镇的静水楼台搭配效果也不错。我也是第一次拍夜景,所以经验不是很丰富,以上是我的实际拍摄方法,可能会有不妥之处,可以向七七请教,他也拍过乌镇夜景。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6-24 20:11

三脚架必备哦!ISO 100 光圈F8-F9 快门15秒-30秒不等看光线情况 自动白平衡,吃不准的话可以先用光圈优先模式试拍,带好快门线或遥控器。太阳落山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内可以拍到深蓝--蓝紫色的魅力天空,俗称拍到色 ...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4 19:35

你说的方法没有错呀,我也认同是这么拍的。但如果你但但拍,能拍出你发上来的那些夜景的话,那我就算服你了。能不能上张原片让我看看呀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4 20:17

楼上想要看哪张的原片?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6-24 20:18

你随便上一张好了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4 20:34

因论坛限制上传图片大小210k,因此原图缩小且压缩上传

图片附件: IMG_6997-small.jpg (2009-6-24 20:34, 197.6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3284&k=350d460e2d9147092947b00b666f50c3&t=1782280905&sid=7UBkt2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4 20:47

原片如此,后期加锐裁剪加框...其实虫二完全没必要对PS耿耿于怀,照片的后期其实和女人化妆的道理是一样的,素面朝天原汁原味固然是自然的体现,但懂得略施粉黛的女人更是一种精致,不是对原味的亵渎,而是对其的一种尊重,只要不破坏原本的结构和宗旨,是完全被大众所乐于接受的。我们应该善用PS这个工具,不要拿它来画蛇添足,要像尊重前期一样尊重适当的后期。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24 21:06

我以前拍胶片就是这么拍的 还没得先测试一张
出来的片子就是这样的 不用所谓的ps

开快门时机在天色蓝黑色最佳 这点慧慧做得非常好 有了这一点 夜景你已经及格了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6-24 22:48

原片如此,后期加锐裁剪加框...其实虫二完全没必要对PS耿耿于怀,照片的后期其实和女人化妆的道理是一样的,素面朝天原汁原味固然是自然的体现,但懂得略施粉黛的女人更是一种精致,不是对原味的亵渎,而是对其的一种 ...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4 20:47


恩 对得起自己,对的起观众。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6-24 23:22

晚上7点25分拍摄的,天蓝得很漂亮,还有你的拍摄手法我学进脑子里面了,以后有机会实践,像拍这种的话 长焦和广角拍摄出来的照片有区别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24 23:25

三脚架必备哦!ISO 100 光圈F8-F9 快门15秒-30秒不等看光线情况 自动白平衡,吃不准的话可以先用光圈优先模式试拍,带好快门线或遥控器。太阳落山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内可以拍到深蓝--蓝紫色的魅力天空,俗称拍到色 ...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4 19:35


学些了
谢谢分享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24 23:33

理论与实践并足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6-24 23:37

我非常喜欢careydai1981的照片,色彩很明快,很干净,很有通透感。我一直想寻找这个感觉,自己在上次去徽行的时候有点感觉,careydai1981你一般拍摄的话,有什么习惯或者方法吗?能分享一下哇? 谢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25 08:15

我非常喜欢careydai1981的照片,色彩很明快,很干净,很有通透感。我一直想寻找这个感觉,自己在上次去徽行的时候有点感觉,careydai1981你一般拍摄的话,有什么习惯或者方法吗?能分享一下哇? 谢谢!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6-24 23:37


最后一句话题太大
面对不同对象,拍摄方法随性而来咯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6-25 09:20

夜景不错!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5 23:40

晚上7点25分拍摄的,天蓝得很漂亮,还有你的拍摄手法我学进脑子里面了,以后有机会实践,像拍这种的话 长焦和广角拍摄出来的照片有区别吗?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6-24 23:22


此情此景广角的表现力是毋容置疑的,好像拍摄时基本没看到别人用长焦的。我用的腾龙17-50/F 2.8的头,还行吧。自己试试就知道了,还蛮好玩的。也许长焦可以表现出更多更精彩的细节也说不定呢,呵呵。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5 23:55

我非常喜欢careydai1981的照片,色彩很明快,很干净,很有通透感。我一直想寻找这个感觉,自己在上次去徽行的时候有点感觉,careydai1981你一般拍摄的话,有什么习惯或者方法吗?能分享一下哇? 谢谢!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6-24 23:37


很荣幸你喜欢我拍的片子,其实我学摄影也从去年刚刚起步,一开始拍出来的片子真的很狗屎,包括现在也是,没感觉时拍出来的也很烂,经常曝光不准,个人觉得摄影这个东东真的很讲感觉,有的人感觉就是好,怕什么像什么,真的属于有天赋的,像我这样的笨鸟就只好跟大师级人物们多学学,多看看好的摄影作品学点灵感。勤于学习摄影知识也很重要啊。还有就是每去一个地方拍摄前我都会做好功课,看看摄影攻略以及人家拍出来的美照,选几个好的景点有的放矢会比较有效率吧,O(∩_∩)O哈哈~,拙见而已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26 00:05

此情此景广角的表现力是毋容置疑的,好像拍摄时基本没看到别人用长焦的。我用的腾龙17-50/F 2.8的头,还行吧。自己试试就知道了,还蛮好玩的。也许长焦可以表现出更多更精彩的细节也说不定呢,呵呵。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25 23:40


和小s,Garrett一样的头呀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26 00:21

和小s,Garrett一样的头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26 00:05


是呀,很普通的头,主要靠大脑。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8-23 13:04

补几张人像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8-23 13:05

乌镇廊坊.美人靠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8-23 13:05

门后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