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随便侃侃 [打印本页]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7 21:02     标题: 随便侃侃

好吧,另外开个贴。


留下那些偶而让你觉得灵犀一动的话,
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7 21:09

作者: Cellery

最脆弱的,不是清晨
是黄昏,一间房间使我停止

----

我始终没有记清楚这两句话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又始终似是而非地记着这句话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7 21:15

舒婷

我常愿自己像
南来北去的飞鸿
将道路铺在苍茫的天空
不学那顾影自恋的鹦鹉
朝朝暮暮离不开金丝笼

————
直到这一刻,我才知道这篇东西的作者是谁。
那也是很久以前,看到一个人的网络签名里用着这个。
尤其喜欢开头两句。
我当时改了改,变成自己的签名了。哈哈。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7 21:18

昔我往矣
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
雨雪霏霏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7 21:19

好了。不写了。无聊的劲头过掉了。
哈哈。再写下去又豁边了和YY的风格不符。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7 22:00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7 22:12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hunterswy@hotmail.com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6-17 22:56

强人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3:13

昔我往矣
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
雨雪霏霏

————

这四句冠绝诗经
那种非凡的音律美
与句中的意象
即使是穿越两千年
亦未丝毫失色
堪称极品
兰儿 发表于 2009-6-17 21:18



超赞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07:22

清早认真看此帖
发现yy第二个特征
一帮有文学素养的老年人充斥着这个论坛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09:08

自寿
便有拙毫凭自寿,应嫌此际暑难胜。
繁华眼底随天远,沟壑额前带笑横。
久感风怀多驿土,何堪瘦骨益锋棱。
倩谁今夜为斟酒,案上清光抵贺朋。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6-18 10:16

天冷 冷不了我的心
心痛 痛不断我的情
情深 深似大海
海 仰望着蓝天


---无名氏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10:30

天冷 冷不了我的心
心痛 痛不断我的情
情深 深似大海
海 仰望着蓝天


---无名氏
阿永 发表于 2009-6-18 10:16

赞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10:45

我是来打酱油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10:50

自寿
便有拙毫凭自寿,应嫌此际暑难胜。
繁华眼底随天远,沟壑额前带笑横。
久感风怀多驿土,何堪瘦骨益锋棱。
倩谁今夜为斟酒,案上清光抵贺朋。
雨意 发表于 2009-6-18 09:08


难道这是你自己写的。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6-18 10:51

恕我飘过,都是文艺青年。哈哈哈。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10:52

天冷 冷不了我的心
心痛 痛不断我的情
情深 深似大海
海 仰望着蓝天


---无名氏
阿永 发表于 2009-6-18 10:16


我的第一反应:
大海啊,你全是水
骏马啊,你四条腿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10:52

昏古气。
5不是。


16# angela_9117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10:53

我是来打酱油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8 10:45


我是卖酱油的。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6-18 10:54

我的第一反应:
大海啊,你全是水
骏马啊,你四条腿

兰儿 发表于 2009-6-18 10:52



马儿啊,你快点跑
羊儿啊,你快吃草
兰儿啊,你快晕倒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10:54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
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悟空传》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6-18 10:55

我是卖酱油的。
兰儿 发表于 2009-6-18 10:53

我准备煮点饺子。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6-18 10:55

看来我一俗人不能进入你们文青的帖子。哈哈哈。
刚刚熊猫怪看到我回复的,扑哧一声笑出声。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10:55

哈哈
你有成为赵丽华的潜质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6-18 10:57

NND,当心我都你留。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10:59

哈哈哈
侬已经中毒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11:00

22# 阿永

YY饺子馆正式开张。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6-18 12:20

路过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12:59

难道这是你自己写的。
兰儿 发表于 2009-6-18 10:50

抄袭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13:04

原创作品,绝句一首:
武功山连着官山,
大明山两次走完。
龙王山溪降岩降,
牛头山下泡温泉。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13:05

看来我一俗人不能进入你们文青的帖子。哈哈哈。
刚刚熊猫怪看到我回复的,扑哧一声笑出声。
angela_9117 发表于 2009-6-18 10:55

更正一下,文老,不是文青。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13:11

原创作品,绝句一首:
武功山连着官山,
大明山两次走完。
龙王山溪降岩降,
牛头山下泡温泉。
雨意 发表于 2009-6-18 13:04


新体诗我不太懂
麻烦解释一下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16:50

新体诗我不太懂
麻烦解释一下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8 13:11

拜托,这是古体诗,正宗的文言体。一共4句,每句7个字,还很押韵。这叫绝句,知道哇。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16:58

了解了
我给你转贴到文学论坛去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17:09

拜托,这是古体诗,正宗的文言体。一共4句,每句7个字,还很押韵。这叫绝句,知道哇。
雨意 发表于 2009-6-18 16:50



古个p,有韵而无律,算啥子绝句哇,
那我写28个零,算绝句不?
那个只能算打油诗,也不能算,只是顺口溜而已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17:10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
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悟空传》
兰儿 发表于 2009-6-18 10:54



这书我买了还没看完呢,就被劫走然后失踪了,晕死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17:12

自寿
便有拙毫凭自寿,应嫌此际暑难胜。
繁华眼底随天远,沟壑额前带笑横。
久感风怀多驿土,何堪瘦骨益锋棱。
倩谁今夜为斟酒,案上清光抵贺朋。
雨意 发表于 2009-6-18 09:08


这个赞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17:13

古个p,有韵而无律,算啥子绝句哇,
那我写28个零,算绝句不?
那个只能算打油诗,也不能算,只是顺口溜而已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8 17:09


专业的来了
rain那首诗我已经念成rap了 感觉还不错
yoyoyo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17:15

rap版本
yoyo武功山ya连着官~~~~山,
大明山yoyo两次       走完。
龙王山!!!yoyo溪降yo那个岩降!!
每个晚上打我妈妈 啊我叫你爸你打我妈
yo!牛头山下泡温泉!!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17:15

最爱辛弃疾的这首《贺新郎》里一句,留作签名

甚矣吾衰矣。怅平生、交游零落,只今馀几。白发空垂三千丈,一笑人间万事。问何物、能令公喜。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情与貌,略相似。
一尊搔首东窗里。想渊明、停云诗就,此时风味。江左沈酣求名者,岂识浊醪妙理。回首叫、云飞风起。不恨古人吾不见,恨古人、不见吾狂耳。知我者,二三子。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17:16

吾羞愧的隐退中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17:17

rap版本
yoyo武功山ya连着官~~~~山,
大明山yoyo两次       走完。
龙王山!!!yoyo溪降yo那个岩降!!
每个晚上打我妈妈 啊我叫你爸你打我妈
yo!牛头山下泡温泉!!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8 17:15


你bh的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6-18 19:42

今天下午勾引熊猫怪去霞浦玩,未遂。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19:58

带两只鱼丸八五切~~~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9-6-18 21:02

秋风清,秋月明,寒鸦复栖惊,此时此刻难为情
神雕里的,记到现在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9-6-18 21:03

还喜欢苏轼的<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我承认我文学素养高,8过不承认我是老年人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21:51

秋风清,秋月明,寒鸦复栖惊,此时此刻难为情
神雕里的,记到现在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09-6-18 21:02


似乎是李白的
如果没记错的话

秋风清
秋月明
落叶聚还散
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忆知何日
此时此夜难为情

原文我记不清了
大约如此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8 21:52

还喜欢苏轼的,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我承认我文学素养高,8过不承认我是老年人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09-6-18 21:03


呵呵,我恰恰相反,我承认我是老年人,不过文学修养不咋地。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22:16

rap版本
yoyo武功山ya连着官~~~~山,
大明山yoyo两次       走完。
龙王山!!!yoyo溪降yo那个岩降!!
每个晚上打我妈妈 啊我叫你爸你打我妈
yo!牛头山下泡温泉!!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8 17:15

哈哈,你有才的。说明还是我的大作底子好。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22:17

最爱辛弃疾的这首《贺新郎》里一句,留作签名

甚矣吾衰矣。怅平生、交游零落,只今馀几。白发空垂三千丈,一笑人间万事。问何物、能令公喜。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情与貌,略相似。一尊搔首东窗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8 17:15

呵呵,知我者,二三子。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22:21

贴几个当前网络著名诗人李子的大作:
减字木兰花--人到中年
  此生三变,三十六年驰一电。碌碌闲闲,生计泉台买路钱。
  近来多话,诗句旁批鱼市价。看罢云堆,一字离心入酒杯。
  
减字木兰花--反腐
“从严从速,”拍案凛然书记促:“反腐关头,这等贪官岂可留?!”
一声枪响,二百来斤全给党。 “书记从前...”交代终于未写完。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22:22

古个p,有韵而无律,算啥子绝句哇,
那我写28个零,算绝句不?
那个只能算打油诗,也不能算,只是顺口溜而已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8 17:09

零零零零零零零,
零零零零零零零。
零零零零零零零,
零零零零零零零。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22:29

再贴两个当前著名网络诗人,新国风核心成员书生霸王的大作:

苦挣三餐费,闲谈百万薪。

独坐西窗下,咖啡已半凉。平生甜蜜事,恰似口香糖。

小康真不远,时在版中央。

等等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22:35

这两个人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当前网络诗人,但风格迥异。
李子创造了著名的李子体,书生霸王则创造了新国风。李子的东西绝对让你爽歪歪,但似乎也不为诗词正统人士所普遍认可。而书生霸王的诗词常被人讥笑为直白,但是我比较喜欢,因为他的东西贴近现实生活,让人很有共鸣。比起那些堆砌辞藻或者好用生僻字、掉书袋子而言之无物的东西强多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22:58

再来一个原创的,海外来评下写得怎么样?
一个真实的故事
走到这条河,可曾听水说:
有花般女子,留下断肠歌。
片片白云泪,萋萋蒹葭坡。
一群丹顶鹤,飞过那沼泽。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3:09

我就很鄙视这些所谓的诗人
诗词曲赋都有自己的格致韵律要求的,你没能耐按照创作出符合这些要求的作品,就别拿出来,还恬不知耻的号称啥体的,老老实实写点对格式和韵律不要的散诗罢了。
我觉得掉书袋怎么了?如果你没书袋你拿什么掉?辛弃疾喜欢用典,没人说他差。苏东坡少用典也一样名垂千古,风格而已。
用别人创作的词牌,却写不出词牌的含蕴,知道为什么叫做“填词”么?古人对词是用来唱的,糟蹋传统文化也就罢了,还出来丢人现眼。很多词牌都是有很美丽的故事了。
没有意境的顺口溜无论怎么写,还是顺口溜,就跟那些攀着大树生长的藤条一样,冬天到了立马就萎缩不见了,来年也还是要攀着大树。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6-18 23:14

rap版本
yoyo武功山ya连着官~~~~山,
大明山yoyo两次       走完。
龙王山!!!yoyo溪降yo那个岩降!!
每个晚上打我妈妈 啊我叫你爸你打我妈
yo!牛头山下泡温泉!!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8 17:15


你可以的!很创意
不过,偶们这些大白丁还是自觉羞愧的隐退吧.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6-18 23:15

还喜欢苏轼的,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我承认我文学素养高,8过不承认我是老年人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09-6-18 21:03


这首我也很喜欢.因为很真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9 06:16

coldplay - viva la vida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now in the morning i sl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9 07:29

文人相轻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09:31

我就很鄙视这些所谓的诗人
诗词曲赋都有自己的格致韵律要求的,你没能耐按照创作出符合这些要求的作品,就别拿出来,还恬不知耻的号称啥体的,老老实实写点对格式和韵律不要的散诗罢了。
我觉得掉书袋怎么了?如果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8 23:09

呵呵,海外发飙了。抱歉,那句话不是说你啊。你水平高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09:34

我就很鄙视这些所谓的诗人
诗词曲赋都有自己的格致韵律要求的,你没能耐按照创作出符合这些要求的作品,就别拿出来,还恬不知耻的号称啥体的,老老实实写点对格式和韵律不要的散诗罢了。
我觉得掉书袋怎么了?如果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8 23:09

不过,海外,您老消消气,他们写的东西格律还是都没有问题的,李子对格律是很苛求的,只是用了许多时尚的白话而已。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09:35

coldplay - viva la vida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now in the morning i sl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兰儿 发表于 2009-6-19 06:16

呃,这个只有景仰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09:36

文人相轻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9 07:29

哈哈,贴一个藏头:
乘时欲效阮藉矜,肥耳不闻世道吟。
衣锦难遮蒲草肚,轻薄总是鸡虫心。
文思步旧工词易,人界迁新命物贫。
无意诗读《茅屋》作,行将杜甫笑白丁。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09:42

再来一个原创的,海外来评下写得怎么样?
一个真实的故事
走到这条河,可曾听水说:
有花般女子,留下断肠歌。
片片白云泪,萋萋蒹葭坡。
一群丹顶鹤,飞过那沼泽。
雨意 发表于 2009-6-18 22:58

唉,看来偶吐血的大作只有自己去欣赏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09:46

再贴一个李子的大作: 
鹧鸪天
  生活原来亦简单,非关梦远与灯阑。驱驰地铁东西线,俯仰薪金上下班。
  无一病,有三餐,足堪亲友报平安。炎凉世味相斟酌,为择言辞久默然。
话虽白,可是很耐人寻味的一首作品。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09:50

再贴一个李子的金缕曲
  歌哭销魂诀.正西风,冻红惨淡,长烟凄绝。 冠盖焉须招老眼?细数当中人物.五十载,萧韩并没.辇下家山看未稳,似蛮蹄一踏浑无骨.惟屈了,云中铁.
  西论秦治高名灭.剩营营,蠹侵枢户,瘴涂宫阙.莫讶黔氓耽骂癖,御剑东南一猎,只办得,寻常鼠屑.韶乐仙姝天惯我,信森森虎鳄吞膏血?潮欲起,鸥声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09:55

文人相轻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9 07:29


错了,文人最相重了,武夫才相轻的了
只是文人往往有师承的方向,而且,古来文人往往与政治有关,会带出政治倾向,所以争斗一直喋喋不休,但无妨文人的骨气和对才华的敬重
欧阳修与王安石一直政见相左,王安石还被欧阳修整过,后来欧阳修倒台郁郁而死,王安石还专门写了一篇《祭欧阳文忠公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09:55

coldplay - viva la vida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now in the morning i sl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兰儿 发表于 2009-6-19 06:16


coldplay俺喜欢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0:02

错了,文人最相重了,武夫才相轻的了
只是文人往往有师承的方向,而且,古来文人往往与政治有关,会带出政治倾向,所以争斗一直喋喋不休,但无妨文人的骨气和对才华的敬重
欧阳修与王安石一直政见相左,王安石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09:55

原来是这样啊,我以前也和garret一样,觉得文人无行。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0:05

再来一个原创的,海外来评下写得怎么样?
一个真实的故事
走到这条河,可曾听水说:
有花般女子,留下断肠歌。
片片白云泪,萋萋蒹葭坡。
一群丹顶鹤,飞过那沼泽。
雨意 发表于 2009-6-18 22:58



sorry,之前光看那些了,没看到这个
让我评下,那就实话实话了

词中有人喜欢直白的句子,柳三变也有经常用,律诗中用直白就很糟糕的了,因为诗是诵的,而词是唱的
真实的故事不代表真挚的诗歌,也可以是顺口溜,过于平白的句子让玩笑的味道大于内涵,实际上你的除了第三行有点意境,其他就是跟街边小流氓调戏良家妇女的口吻一样

还是当做普通的现代诗来看吧。

走到这条河,
可曾听水说:
有花般女子,
留下断肠歌。

片片白云泪,
萋萋蒹葭坡。
一群丹顶鹤,
飞过那沼泽。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0:06

原来是这样啊,我以前也和garret一样,觉得文人无行。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0:02


看看古往今来的忠臣烈士,文人武夫的比列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0:28

显摆下,昨天填的一首临江仙,用的是晏几道常用的格式,跟大家最熟悉的杨慎那首格式不同

临江仙

花逝沉香依旧,池园画桥阑干。
曲径无迹落英残。
小楼寒风起,顾影自堪怜。

春去遗恨多少,常叹流月难全。
掩卷谁家弄琴弦?
曲终声已断,泪眼落梅天。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0:28

sorry,之前光看那些了,没看到这个
让我评下,那就实话实话了

词中有人喜欢直白的句子,柳三变也有经常用,律诗中用直白就很糟糕的了,因为诗是诵的,而词是唱的
真实的故事不代表真挚的诗歌,也可以是顺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0:05

呵呵,你这家伙也是嘴上不留德,我这个大作酝酿了多少年你知道哇,吐血之作啊,套用贾岛的话说: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结果被你说成是小流氓调戏良家妇女,我跳楼的心都有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0:30

补充下,前些天就写了第一句,晚上跑步时有所感,就放在msn的签名上,昨天才填全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0:32

呵呵,你这家伙也是嘴上不留德,我这个大作酝酿了多少年你知道哇,吐血之作啊,套用贾岛的话说: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结果被你说成是小流氓调戏良家妇女,我跳楼的心都有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0:28


呵呵,评嘛自然要刻薄点了,否则就是吹捧了,刀深方有心头痛
跳楼前别忘了留下机身和镜头,谢谢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0:53

显摆下,昨天填的一首临江仙,用的是晏几道常用的格式,跟大家最熟悉的杨慎那首格式不同

临江仙

花逝沉香依旧,池园画桥阑干。
曲径无迹落英残。
小楼寒风起,顾影自堪怜。

春去遗恨多少,常叹流月难全。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0:28

瞻仰一下,有啥好东西都发上来,让我瞅瞅。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9 11:09

我对大家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哈哈,八国还是和美女吃饭更有意思 中午去见美女啦。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1:12

tnnd,海外进来,看看偶的新作,血快吐没了,你再不说好,小心我揍你。
绝句:
真个人生似小说,者般故事写今昨。
猴年马月兼驴日,还会发生些什么?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9 11:14

hahaha
我是来打酱油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9 11:18

错了,文人最相重了,武夫才相轻的了
只是文人往往有师承的方向,而且,古来文人往往与政治有关,会带出政治倾向,所以争斗一直喋喋不休,但无妨文人的骨气和对才华的敬重
欧阳修与王安石一直政见相左,王安石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09:55


呵呵 说文人相重 只怕惹个大笑话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1:19

瞻仰一下,有啥好东西都发上来,让我瞅瞅。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0:53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8210&extra=page%3D105&page=1


找了半天,很早以前填的两首《钗头凤》,呵呵
论坛板块合并导致找东西不容易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1:25

tnnd,海外进来,看看偶的新作,血快吐没了,你再不说好,小心我揍你。
绝句:
真个人生似小说,者般故事写今昨。
猴年马月兼驴日,还会发生些什么?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1:12


继续吐血吧
说个个人看法,对于绝句这样的短诗,前面三句你可以写的松散,最后一句一定要写的深刻一点,起码要有一点点的意境吧。
你这四句,没有韵,没有律,一点美感没有,平白无力。
哎,你受网络无厘头伪诗歌毒害太多。
我找找优点吧,感情比较直白。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1:26

我对大家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哈哈,八国还是和美女吃饭更有意思 中午去见美女啦。哈哈
兰儿 发表于 2009-6-19 11:09



没照片没真相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1:27

呵呵 说文人相重 只怕惹个大笑话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9 11:18



只能这么说,文人相重才气,互轻政见
都以为只有自己的方法才能救国福民,哎,走仕途的文人通常都有点轻狂,其实倒也不坏,虽然也可以成坏事,例如“东林党祸”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9 11:31

海外怎么看鲁迅?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6-19 11:39

继续吐血吧
说个个人看法,对于绝句这样的短诗,前面三句你可以写的松散,最后一句一定要写的深刻一点,起码要有一点点的意境吧。
你这四句,没有韵,没有律,一点美感没有,平白无力。
哎,你受网络无厘头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1:25


哈哈哈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1:43

只能这么说,文人相重才气,互轻政见
都以为只有自己的方法才能救国福民,哎,走仕途的文人通常都有点轻狂,其实倒也不坏,虽然也可以成坏事,例如“东林党祸”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1:27

其实这一点我同garret一样的观点。文人相轻是自古陋习,只是文人表面文章做得比较好而已,这也是文人比较虚伪的一面。但是虚伪也不全是坏事,毕竟这也是一道枷锁,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1:46

继续吐血吧
说个个人看法,对于绝句这样的短诗,前面三句你可以写的松散,最后一句一定要写的深刻一点,起码要有一点点的意境吧。
你这四句,没有韵,没有律,一点美感没有,平白无力。
哎,你受网络无厘头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1:25

还好,说了点好话。如此我对我这个大作甚为满意。用作签名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1:52

哈哈哈哈哈^^^
lenell 发表于 2009-6-19 11:39

呃,看来又一个海外的死党。。。。。。。。。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9 12:59

文人中兼有真才实学和宽阔胸怀的真不多 古多今少吧
不过这显然不是本贴主题 吾撤退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9 13:05

一群文学青年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9-6-19 13:13

文学~~~~~~~~~·人才太多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19 14:07

看美女回来了。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5:17

咦,海外呢?怎么不出来劈情操了?我在机场正无聊着呢。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5:21

在北京机场的时候,可以搜索到移动的wlan网络,用手机注册一下,当场就能上网了。一个小时3块钱。我以为上海也一样,所以没带cdma的上网卡,结果发觉tnnd虹桥机场根本就没有,后来在餐厅里花20块钱买了瓶乌龙茶才告诉我密码,这才上来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15:28

再贴一个当前著名网络诗人的,海外来点评一下:
        恍然一梦太伤情,枯坐屏前百感生。  
    欲就梨花吟月色,清光满地不分明。  
      
    廊前久伫不看花,心绪纷然似乱麻。  
    万缕清愁初织就,撩人月色薄如纱。  
      
    别时已料见无期,君既无言我亦悲。  
    又是春风凌乱夜,一痕冷月瘦如眉。  
      
    殷勤无计留君住,了却相思未了缘。  
    当夜凄凉君莫问,卧听细雨伴无眠。  
      
    风声雨韵共缠绵,一枕潇潇入梦寒。  
    别有情怀无说处,案头花好夜深看。  
      
    今生戏问有无缘?自笑多情似少年。  
    频向屏前催早睡,心随残月到中天。  
      
    怡人天气碧云轻,疏柳闲花俱有情。  
    微雨一肩春色重,人间四月又清明。  
      
    淡烟疏柳欲风天,谁遣春愁到酒边。  
    负手独看斜照晚,落花声里送流年。  
      
    临屏读罢亦凄然,莫道心如铁石坚。  
    已悔当初轻薄甚,何须再问有无缘。  
      
    剪剪春风漠漠寒,问君底事久凭栏。  
    柔情婉转无从寄,小院清辉看到残。  
      
    天生桥下欲生云,瑶草琪花日影曛。  
    素练千匹谁浣起?鳄鱼潭畔相赠君。   
      
    玉女梳头看欲痴,斜阳一树倚多时。  
    烟花也惜春将老,无数相思下柳枝。  
      
    男儿从不受人怜,孤愤时来欲破天。  
    大笑三声从此逝,孤舟载月渡忘川。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9 16:01

。。。。。。。。
上班时间,俺的重点是工作啊,偶尔看下帖子,也不能时时刻刻过来劈啥情操的啊
你贴那么多我也不会个个都仔细看啊
这个挺好的,比我写的好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9 23:00

。。。。。。。。
上班时间,俺的重点是工作啊,偶尔看下帖子,也不能时时刻刻过来劈啥情操的啊
你贴那么多我也不会个个都仔细看啊
这个挺好的,比我写的好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6:01

呵呵,测试完毕。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6-20 00:20

“请你驯服我吧。”狐狸说。

—— 《小王子》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