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我的新玩具手动之王 [打印本页]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5 14:55     标题: 我的新玩具手动之王

自己做了很多功课,相机城逛了无数次,终于入手这个宝贝,哎。。。虽然成色一般但是,在上海能搞到这个家伙算是不容易啊。市场的保有量不高,价格也在高位。

多谢Garrett的支持,我可算所有的手动机器都碰过了,接下来就是入手几个必要的镜头。

图片附件: DSC_0060.JPG (2009-6-15 14:55, 168.59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09&k=f0b8861d6d179e5ff6083da30d6326ee&t=1782291773&sid=52z15N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5 15:04

不错不错
走上一条康庄大道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5 15:05

多少钱入的?成色如何?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5 15:13

2K而已,皮套子是自己买的,50。 背带是朋友送的,成色8成最多,露铜,掉漆很正常,但是看看价格我觉得很核算了。机器一百样都好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5 15:16

核算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5 15:19

之前发过F3的梦,结果到那试机器,电池没有装,没在安全快门上,结果快门在没有电池的情况下都不能按下去。我晕死,再说了机顶不带闪光灯触点,要另配触点转换器,虽然专业但何必这样呢,F2也是一样的,换机顶没意思,不过我一个兄弟最近头脑发疯,把K20D卖了买了两个F2,准备玩AUTO镜头了。他说要6机6镜。我算低烧,3机3镜就可以了。接下来我可能入手个FM2就好了。

镜头我看了,觉得ais 24/2.8的镜头我试用了,很不错的。哎,老境头的做工和现在尼康的塑料头简直一个天一个地啊。。。不用不知道,一用真伤心。我可能会入24,50,配85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5 16:40

尽早将我的夜景底扫出来给大家看看。可惜没有底扫,很麻烦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6-15 20:18

小三 走上不归路 虽然是条大道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5 20:19

这样玩其实不费钱 现在上个全副得1.5w 能烧多少胶片?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5 22:23

就是,不烧不烧,全幅了,上去之后50看起来好广哦!哈哈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6-16 12:57

2k.........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6 13:01

2k.........
etainxie 发表于 2009-6-16 12:57


组萨?有啥想法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6 17:03

我是有名拣便宜货的,和我买东西不吃亏
2k.........
etainxie 发表于 2009-6-16 12:57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6 17:20

小三 走上不归路 虽然是条大道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6-15 20:18

哈哈,通向天堂的康庄大道。我以后直接上645.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6 17:30

哈哈,通向天堂的康庄大道。我以后直接上645.
雨意 发表于 2009-6-16 17:20


你违背1年不烧的诺言了
得请客吃饭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7 10:16

无法忍受数码了,受不了到了极点,享受摄影带来的快乐,我选择胶片呵呵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7 10:17

昨天我朋友入手了三个F2,三机三镜牛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7 10:19

哪三镜?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7 10:19

28/2, 50/1.4,  105/2.5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7 10:20

F2不错,可惜7百多克,重啊,用料是多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7 10:21

嗯不错
我大概会这样配
zf25
nikon35/2 50/1.8
85/1.4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7 11:19

25紫边很厉害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7 11:22

是嘛 没仔细看样片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7 11:31

心动过,看过样片,问过行家,都不推荐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7 11:34

个么彻底死心了
对25这个视角本来就觉得有点广 拍风景可以 人文不好控制
还是nikon的24/2.8好了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7 11:44

有人推荐28/2.8
说是N家最具德头味道的一支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7 11:44

有人推荐28/2.8
说是N家最具德头味道的一支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7 11:47

你违背1年不烧的诺言了
得请客吃饭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6 17:30

没违背好哇,以后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7 11:48

无法忍受数码了,受不了到了极点,享受摄影带来的快乐,我选择胶片呵呵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6-17 10:16

小三加速度很快。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7 11:51

没违背好哇,以后上。
雨意 发表于 2009-6-17 11:47


10D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7 11:52

有人推荐28/2.8
说是N家最具德头味道的一支
hunterswy 发表于 2009-6-17 11:44


28/2.8以前小西说镜头里意思可以用变焦替代
怎么现在评价上去了?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7 12:12

评价这东西都是人写的
一家之言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7 13:05

你现在广角准备入哪个?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7 15:14

在关注适马的12-24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7 15:21

定焦呢?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7 15:58

广角定焦先不急着上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7 16:32

28/2.8评价非常好,我也知道,但是买了这个我的35就不要再想了5555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7 16:53

28还是太广了点 人文需要尽可能缩短按快门时间 所以很有可能把干扰画面的东西拍进来
扫街35/50 是王道 经验之谈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8 09:04

35价格就上去了在犹豫直接上蔡司35/2还是尼康ais 1.4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09:35

10D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7 11:51

那个是低值易耗品,哈哈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6-18 09:47

组萨?有啥想法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6 13:01


我的意思是2k买这么个破玩意儿……哈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09:47

那个是低值易耗品,哈哈
雨意 发表于 2009-6-18 09:35


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6-18 09:49

在关注适马的12-24
hunterswy 发表于 2009-6-17 15:14


这头我两进两出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8 10:22

这个头褒贬不一
但是14-24太贵
其他的镜头在这个焦段的都是非全副头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6-18 10:34

这个头褒贬不一
但是14-24太贵
其他的镜头在这个焦段的都是非全副头
hunterswy 发表于 2009-6-18 10:22


我不是觉得这个头不好,而是觉得不需要那么广的头,而且在35mm系统上玩超广其实挺蠢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10:44

我不是觉得这个头不好,而是觉得不需要那么广的头,而且在35mm系统上玩超广其实挺蠢的……
etainxie 发表于 2009-6-18 10:34


说出了心里话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8 12:03

你认真的吗??5555
我的意思是2k买这么个破玩意儿……哈哈
etainxie 发表于 2009-6-18 09:47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9-6-18 13:06

28还是太广了点 人文需要尽可能缩短按快门时间 所以很有可能把干扰画面的东西拍进来
扫街35/50 是王道 经验之谈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7 16:53


个人倾向用28或者更广的。35的感觉还是视角窄了些。但是需要个大光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13:10

我没脸帖上去照
35我已经脸皮厚了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8 13:30

烦啊,不知道要买什么好,这下搞得我晕了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6-18 13:31

淘个20-35的

这样就完美了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8 15:23

成色好,money也“玩没”(完美)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8 16:41

成色好,money也“玩没”(完美)了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6-18 15:23

摄影是用光的艺术。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8 16:52

太经典了。。。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6-19 09:40

你认真的吗??5555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6-18 12:03


如果不考虑系统的延续性,那花2k买台nikon全手动机身确实没太大意思

另外,我不清楚这台全手动机身到底手动到什么程度,只是太手动的机器拍摄体验肯定不会太好。我用过的手动胶片机里面比较欣赏Pentax Super A,只有合焦和过片是手动的,很舒服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9 10:33

人各有志,寡人最近确实有点发热。想通了,F80D 装85/1.4, Fm3a配人文头,以后再入手个尼康的手动机,再加个广角头。终极梦想就是手动一套系统,数码一个全副,或者数码就直接ep-1就够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9 11:22

如果不考虑系统的延续性,那花2k买台nikon全手动机身确实没太大意思

另外,我不清楚这台全手动机身到底手动到什么程度,只是太手动的机器拍摄体验肯定不会太好。我用过的手动胶片机里面比较欣赏Pentax Super  ...
etainxie 发表于 2009-6-19 09:40


那你对nikon太不了解了
superA和fm3a不能比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9 13:50

越用是越觉得可以的,简直就是个机械和手动控制的结合体,很低调的机身,确实是个牛机。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9 14:04

FM3A全程机械快门/电子快门 两套系统 单这一点就无人能出其右
当然暴光方式欠缺s档 不过拍胶片谁用s档呢 这点比FA略差一点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6-19 16:42

我觉得测光A就绝对可以了。。。用得很爽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6-22 13:37

那你对nikon太不了解了
superA和fm3a不能比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9 11:22


这样说来fm3a有点像pentax LX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22 13:45

lx不错 手动机中也算极品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