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没有风景的旅行,衡山长沙 -- 全部填坑完毕,oy [打印本页]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7     标题: 没有风景的旅行,衡山长沙 -- 全部填坑完毕,oy

你忧伤而无奈着,
那丝丝絮絮的乱雨揉碎了你的秀丽黛眉,
满眼里,
只有扑面而来挥之不去的朦胧


拾着数不清的石阶,
斑竹滴翠、野花醉红、灵寺隐黄,
却是,
一番犹抱琵琶的点点浅笑,
向往着你的传说,
只能让自己融化这无尽的渴望里
     ---- 梦也可以呼吸的


所幸,雾裹的枯寂里仍流淌着虔诚,
梵音绵绵、
山风泠泠、
客人湛湛,
你微笑着包容了孩子们的嬉闹,
淡然而俊雅


是谁,
用清澈的歌唱涤尽了山色的困睡,
云绕烟缭,
湖面的涟漪是你的芊芊玉手,
在描绘着喜悦


终究他们会归于季风的记忆,
但,你的故事依旧



<Tokio Hotel的《monsoon 季风》>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I3NjMxNDg=/v.swf[/flash]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8

集体照

图片附件: 爱晚亭1.jpg (2009-6-15 23:39, 221.61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98&k=43d38738d8631a9a8bba420c32a6020b&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爱晚亭2.jpg (2009-6-15 23:39, 218.03 KB) / 下载次数 4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99&k=8ba0a754a72b32e33233d97ab6bcd89f&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爱晚亭3.jpg (2009-6-15 23:40, 221.43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0&k=eccc4a5d85fddc2cc89b00656019c3b4&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火车站前.jpg (2009-6-15 23:40, 219.04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1&k=1782e8fa6e139a3779720fac1beb5e3a&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上封寺晚饭.jpg (2009-6-15 23:40, 218.95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2&k=b51c8f9f620f3883fbd969d3bd13f8c7&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上山某处.jpg (2009-6-15 23:40, 230.71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3&k=f58c68a67b491f2b7ecf3180439b9872&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石浪台.jpg (2009-6-15 23:40, 223.13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4&k=982ecfcc470dd13c16978d916f376a7f&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岳麓山公园-男生.jpg (2009-6-15 23:40, 226.21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5&k=4b3dcd0cea364461309131f12ae4ad4e&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岳麓山公园-女生.jpg (2009-6-15 23:40, 198.51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6&k=ca7f9dbb93e011946ad5eb52418f859b&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桎木潭前.jpg (2009-6-15 23:40, 221.02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7&k=6b6afb7be1974623e0198432af429cb0&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祝融峰前.jpg (2009-6-15 23:40, 231.62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8&k=c785bcf17a6b5ef0486da6fb635b7222&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祝融峰入口.jpg (2009-6-15 23:40, 219.25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009&k=7e9abaa0f4d24e7258c7c71d8ce2ca68&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8

财务情况,俺,做不来表格,就拷贝吧
PS:本人是财务,想不到吧,哈哈


公共用项费用(¥)备注
火车票(上海南-衡山)2448/9+5K759,9张卧铺价钱均摊,5元是购票手续费
衡山某小吃店34/9米粉味道很好
公交车票(衡山-南岳)5注意不要坐黑车
门票(衡山)100学生票半价
黄瓜11/9在南天门前买的,很便宜噢
住宿(上封寺)40包括一晚一早,多人间,4间一个卫生间
午饭(南岳,新长沙酒店)98/9小店,打了个8折,味道还可以
长途车票(南岳-长沙南)41车程约3个小时,路况一般
长沙地图5/9公共物质
公交车票(长沙南-岳麓山)2倒一次车,目的站
住宿(长沙某小旅店)370/95个房间,22211,有个单床住俩MM,电视空调独卫
晚饭(长沙人民公社大食堂)225/9长沙很多大食堂,其实就是饭店
早餐(杨裕兴饭店)74/9写着百年老店,真假难辨,味道不错,人多
门票(岳麓山公园)156.1以后就完全免费了,闷
午饭(家常便饭老卤张)200/9又是个老店,味道一般,不如人民公社
公交车票(岳麓山-长沙南)2一趟车就直接到,公交152
长途车票(长沙南-上海总站)304+22块保险,路停3次约3h待客载货,超载,最终超时3h
总计:901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8

预定攻略行程

『人员』:9人
召集人:火把
同行人:影子、Cindy、明明、刘轶、PT、春生、关关、海外
财务:2人(待抽签认领)
『行程』:
D1: 5月27日 上海-衡山
K759 上海南-衡山 16:12-08:13(已购)
车票:263(上铺)*3+272(中铺)*3+281(下铺)*3+45(手续费)=2493
火车票不分上中下铺,一律AA分担,即2493/9=277
集合时间不能晚于15:30,特别是某些爱迟到的同学注意了,我也不想再发生“嵩山的狂奔事件”。

D2:5月28日 上山日 宿山上
衡山县城距离南岳18公里,下车出站100米左右有巴士“衡山火车站-南岳”(5元/人)。或乘1路公交车(1元/人)到“两路口”汽车站转乘中巴到达。车程:30-45分钟。 衡山火车站到南岳古镇的班车是每10分钟一班,从早晨6点开始到晚上6点。 约10:00-10:30到达山脚下,当日路线:
水帘洞(下山时看情况)-祝圣寺-南岳大庙(下山时再看)-南岳古镇-忠烈祠-穿岩诗林-半山亭-南天门-高台古松-祝融峰(海拔1300.2米)
路程预计:进山门票处-半山亭(2-4h),半山亭-南天门(2-4h),南天门-祝融峰(1-1.5h)
登山节奏自控,确保太阳下山前登顶看日落。
当日主题:『山顶上的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端是“开端”、“初”的意思。据说,吃粽子和赛龙舟,是为了纪念屈原,所以解放后曾把端午节定名为“诗人节”,以纪念屈原。至于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则据说是为了压邪。
因而我给各位同伴的作业是,每人准备原创诗歌一首,五言七绝甚好,散文叙事也行,文言文英文不限,字数最低20字,上不封顶。诗歌里至少包含端午或者衡山词汇,其余内容不限。写好后请用A4白纸打印,字体统一选择楷体,不用署名,普通折叠随身携带。登顶时,每人随机抽取一首,面朝72峰,高声朗读。朗读完毕后,猜出作者名,并评选最佳创意诗歌奖,和最佳朗读者。
Tips:
宿:上封寺(0734-5663009,人均40元,包含早/中),高台寺(备选)
门票:130元/人(另查询逃票线路一条,以备不时之需),水帘洞/南岳古镇需另外购票,下山时再考虑是否游览。

D3:5月29日 下山日
仍然老规矩,早起看日出(507-518)。然后走另一条线路下山:
祝融峰-民俗文化城-藏经殿-神秘山洞-怀让船法遗址-磨镜台宾馆-南台寺-金刚舍利塔-福严寺-灵芝泉-麻姑仙境-玄都观-黄巢试剑石-神州祖庙-南岳古镇
下山后有两种方案备选择(统一原则:依然遵循一虐一享受,即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的户外追求):
方案一:选择巴士或火车返回长沙,期望到达时间下午4:00-5:00间。
从到达长沙到返回上海前的主题是:『长沙也文艺』
理想安排为当天晚上去live house(蔡锷中路498号)听当地乐队的表演,次日清晨骑行岳麓公园。
方案二:在衡山附近寻找散养地点吃喝玩乐:查询附近有小水库一个(具体情况待考),村庄若干。次日到长沙中转回沪。
以上两种方案从到达山脚下的时间,以及所有同伴当时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考量再做选择。
Tips:
衡山-长沙交通信息:
火车:K9078 16:10-17:53 K9010 13:59-15:46 K767 16:33-18:26
汽车:南岳汽车站-长沙 车程2小时
长沙宿:长沙国际青年旅社(东风路下大垅东风二村工商巷61号-东风路下大垅公交车站下车,过马路进入对面的东风二村巷,前进80米右拐即到)
长沙fb地点:(明明准备)
衡山住宿与吃喝:当地直接搜索。

D4:5月30日 长沙-上海
D106/107 14:16-22:28
K138/135 18:30-08:45
首选一,次选二(5月21日上海可买返程票,有新消息会更新)

『装备』
1,35L背包、运动鞋(或溯溪鞋)、快干衣裤、长袖罩衫或抓绒一件(山顶晚上御寒)、饮用水1.5L(根据个人情况,路上可以补充)、头灯(或手电)、护膝、雨衣(或阳伞)、袜子、内衣裤、干湿纸巾、洗漱用品(洗面奶/洗发水/牙膏,护肤及防晒用品,大家各自认领分带)、太阳镜、帽子。
2,相机、UNO、小音箱、原创诗歌。
3,零食及路餐(上山日中午一顿)

来自召集人火把的个人空间:
http://beautybao.spaces.live.com/?_c11_BlogPart_BlogPart=blogview&_c=BlogPart&partqs=amonth%3d5%26ayear%3d2009

图片附件: hengshantripmap.jpg (2009-6-15 17:17, 360.62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30&k=bb9d9337ea671017c9d6cc815ad1d243&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8

水调歌头 -- 端午节与众友登衡山记

  <拖了许久,方才置笔,惭愧惭愧啊>

人道衡岳秀,今往心悠悠。
千载湘水北去,浊浪立船头。
雾锁烟树尤翠、云遮山色初洗,清泉石上流。
禅香逐风舞,梵音绕壁柔。


履青阶,眠佛刹,自无忧。
绎文弄字,端节偏作兰亭筹。
轻狂夜雨何妨、缘和贪欢难计,粪土万户侯。
歌罢约来日,醉卧赋平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8     标题: 衡山札记

前言

按照火把的要求,准时3点半到达上海南站,发现我来的算迟的了。安静的呆在一边听其他几位高谈阔论了,我知道熟悉他们不会需要太久的。每次出行都会有人匆匆而来,这次也不例外,我只能目送数人火燎眉毛的狂奔在站台;其实,何妨呢,时间总是有的了.
既然有了起点,就安心的行走吧。  

Chapter 1.

从火车下来,雨下的正欢,天空一副失恋的模样,对我们这些长途跋涉的旅人不理不睬的;清晨的清凉驱赶了火车的疲惫,可惜,加重了饥饿感,大概是自然界的平衡了。一个车厢的美女帮我们拍了合影就去出了车站,先问了下火车票,不能买到从长沙回上海的车票,无奈,觅食吧。雨中的陌生街道总是一种迷乱的感觉,初夏的树叶上还凝结着对春天的怀念,却在这场连绵的雨中洗刷而去,一声叹息。
车站下去左转的一条街道上找了一个面馆,一晚热气腾腾辣味充足的米粉,呼,好吃啊,甘冽而富有韧劲。吃完了,雨也暂停了。
沿着街道走到小广场,不过百步的距离,右手边就有很多去往衡阳市衡山区的中巴了,上了一辆,很快就客满,漂亮的湘妹子售票员用一口清亮动听的湖南口音开始收钱了,不过5元每人。只是车开了不久,老天就又一把鼻涕一把泪了,哎,天若有情天亦老啊,幸好还没到站,老天就又回复平静了。从中巴车站出来就是一个大牌坊,远处已经能看到衡山云横雾锁的跟我们玩躲猫猫的了。
在旅游服务处拿了一份免费的导游图,穿过一条不长的石头步行街,离这座号称秀冠五岳的衡山越来越近了,那些缭绕于山腰的白云向我们招手的呢。南岳大庙的正门蛮有气派的,可惜我们不会浪费时间在这儿的,绕过大庙,顺便看看民居,看看这个不大的城市上穿梭的车辆和打着麻将的人们。路边有免费到衡山景区售票处的小公交,我们是走上去的了,路也很短的,走走也有可以感受下气氛的啊,还可以再路边欣赏群山雾隐的妙哉。  

Chapter 2.

买好门票就进去了<此处提示:门票100,学生证半价,购票时不看学生证的,但检票有可能会看学生证,RP,这个关键>,大概是下雨的缘故了,游人不多,可以坐景区中巴直达主要景点<提示:单程40,往返70,中巴车可以在任意点下车或者上车,并且可以换乘缆车>,我们当然是要走上去的了。
只是,还没下到梵音谷的台阶,就已经雨势凶猛。初中有雨中登泰山的文章,可惜,这是衡山,完全不同的格致风骨。在山脚下的雨中倒自有一种味道,青翠的枝叶精神抖擞,仿佛这一场雨已然让它们脱胎换骨了;一路溪水湍急,不时可见倒挂白练、卷帘玉板,偶有红色紫色的花儿招摇在一片绿意盎然里,还有黄色寺庙的挑檐、灰色岿然的河坝、白色安宁的湖水。虽然没有言语,大家的情绪还是很高涨的,一路上还遇到成双结对撑伞携手的情侣们,羡煞俺等单身汉嗄。
在半山亭还有一个小笑话,我跟一男生还有两个MM一起走在后面,然后路边的一位大妈拉客吃饭,直接就喊:四位姑娘来吃饭啊,前面没地方可以吃饭的了。我大惊,明明只有两个姑娘啊,就对大妈说:哪有四位姑娘啊?那些大妈看我说话,知道错了,就又招呼:哎,三位小姐,来吃饭啊。我立马笑崩溃了,后面的日子一直用小姐来招呼春生了。
饥而略食,乏则稍息,雨歇而驻足以相机留影,雨骤则拾步于九曲之阶。行愈高衡岳愈隐乎其形;远山纵然渺渺不见,近树亦潜形于浓厚的雾霭之中矣。然,人稀车寥,彰显山间之雅,吾等数人接踵而行,笑音流于山腰,碎语洒落林间。时有危石突兀,山风尤猎,傲立其上,待雾有稍散,则远峰尽收,目之所及,皆为秀色可餐也。路有山寺门开,可避雨拜佛,有老尼守护佛祖,可寻道问禅,或有山人监寺,论世俗常事山间轶闻,亦有乐趣尔。以步丈衡岳之耸,历桎木潭、玄都观、铁佛寺、湘南寺、祖师殿、南天门,直至上封寺,一路有风声鸣乐、雨露成歌、雾霭陪戏、花木留情,半日而至,当为速也。于寺前平台,观乎山色苍茫兮浩渺无形状,楼阁寺院已然庶几乎无影踪矣,乃叹息天既欲阻我何有求乎,无复有观云海日落胜景之意也,遂罢行,径入住禅寺以御风雨之寒。  

Chapter 3.

上封寺是一个隋炀帝敕建的寺庙,某种程度算是皇家寺院的了,佛堂数重,禅院深深,香烟袅袅,僧人有序。二楼有提供给香客或者旅游者居住的厢房,大概是天气原因,入住的人很少,我们9人住了3个房间,还有一个独立卫生间,条件还算可以的了<此处提示:40元每床,包一顿晚饭一顿早饭,晚餐时间16点半,早饭时间5点半>。收拾好东西就被叫下去吃晚饭了,卫生条件不错的,碗筷都从消毒柜自行取用;素斋不错的,可以多次添加饭菜,大家都很自觉的不敢浪费。
吃完了就是衡山的重头戏。在出发前,火把已经吩咐参与的人都写一篇与衡山或者端午相关的文字了,原计划到观日台上面朝群山语向苍穹,鉴于老天对我们相当鄙视,用一场大雨浇透了大家的熊熊热情,还是老实在室内吧。发现三人行必有我师啊,各人皆有所长,文辞或诙谐生动,或悠长深远,或质朴凝厚,或以意境微妙得赞,或以文辞糜灿得赏,而猜测作者的过程也是笑声不断,欢乐无比啊。而最终颁发奖品则把活动带向了灿烂的追逐,各自而望,对视而笑。
火把同学还带来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小游戏,除她外的4男4女分为两组,唔,最终是男女对抗赛;规则是:每人在一个纸片上写一样表达,可以是物品、动作、成语等,反正这个大家都见过类似的,游戏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各人抽取一个纸片表达内容让己方猜测三次,第一阶段每人可用语言和肢体动作来表达纸片上的文字内容,第二阶段只能用三个字来表达,第三阶段只能用肢体动作来表达;规则不够完善的,所以有不少投机取巧的方式,最终男女平分,无奈只能加赛一局。这次由裁判火把出题大家竞猜每人一次机会,只见火把跑到一个房间扭扭捏捏三进三出还没表演,终于开始表演了,立马吓傻了其他八人,只见一大姑娘羞答答的从房门莲步而出,作弯弓射雕样,错了,是黄梅戏里经典赏花模样动作,然后右手猛指室门上的小窗,双膊作波浪状,并且碎步侧身走向室外。眼见八个傻乎乎的人头睁着八双无奈的眼睛,火把只好提示是一个成语并又重新表演两遍,这下笑翻了八人,幸好我灵感突现,脱口而出:“天外飞仙”,解脱了大家,避免有人滚下床去,女生组也表演了一组合唱。接着就提高难度了,只能用肢体表演成语,居然还是平局,只好加赛,这次难度更高了,五个人先后上去表演,条件也一个个放宽,猜测得人还是一头雾水,幸而最后一个女生技高一筹,猜出是“巧言令色”,男生组也合唱一次了。
活动完了,时候尚早,大家就玩会“杀人”游戏,不料过了一会楼里管理员敲门进来说:你们可别赌博啊,一会要是方丈问起来,就说我已经通知过你们了。大家一时语堵,相视无言,只能闷头苦杀了。  

Chapter 4.

端午节,就是这样度过的。  

Chapter 5.

4点左右就被梆子声给吵醒了,寺里要做早课了,我可不想起床的啊;有人出去听课了,我还是要继续闷头大睡呢,于是只好在悠长梵音和钟鼓间隔里保持半睡半醒了。
大约6点半起床的,本来已经没有早饭了,恰好早晨有居士来做法事,就推迟了一些,过去食堂每人只有一点粥了,不过粽子是可以畅吃的;吃完了尚余两个,僧人建议我们带走以备下山路上可餐。
出门去祝融峰,外面依旧一片朦胧,可见度不过5米左右,细雨被山风拐骗着到处流浪。路上的香客却是很多的了,他们多是从山下步行上来的,甚为感叹,数里的山路,还要带着檀香鞭炮等物事,有人带抱着小孩。从上封寺到祝融峰不过10分钟左右路程,道路也很好;站在祝融峰的佛殿里,香客们虔诚的为自己的信念或者渴望祈求着。千百年匆匆而过,无数的人儿在这儿驻留跪拜过,梦想是否圆满已经不能记录,也不再重要的,那些虔诚的眼睛和不绝的香烟为这个大地上目光所难及的山顶铭刻着永恒。走出山门,雾气依旧在这个初夏的清凉日子里包裹着这座被誉为五岳首秀的山岳,我的目光穿不透深深的雾霭,我的脚步却可以帮助我走到任何我想要到达的地方,相比那些跪拜着或者等待的人们也是这样想的吧。
回去时,身后焚香塔里鞭炮阵阵,似乎在为我们送行。  

Chapter 6.

回到上封寺拿了行李就下山了,虽然雾气很重,但已经不下雨了,有人也吃不消走路了,只好部分人走路部分人坐车下去了。
下山过程中还遇到几个来自广东的户外爱好者,他们大概是在山上露营的,背着硕大的背包,人虽不多,却是一副精干的模样,甚为羡慕啊,还有漂亮的美女呢。我们前半段走的相当快,以至于到了半山亭才遇到坐车下来的几位童鞋,休息下补充点热量,继续下去了,可见度也逐渐好起来了,可以看到影影绰绰的山色了,衡山也终于仿佛一位风姿招展的仙女从云雾里慢慢走出来了。在诗林下去还走错了一段路,只好将错就错,算是一段小小的穿越吧。走过了大概只有山里人才走的石阶小道,也看到了一些那些清秀的风景,红瓦白墙的山里人家端庄的静坐在翠绿的树林里,沐浴了一天细雨的乡野显得温和而雅抒,连那些山壁在浅浅的雾气仿佛向我们微笑着,大概是诧异着异乡人的乱入吧。山溪激流而下,冰凉清澈,欢笑着冲向一片我们所未知的世界了,也许他们会经过许多许多的地方,最终在海洋里接受阳光和高山的陈赞吧。
天气晴朗起来,也走的慢了,看看风景,拍拍照片,乐趣的啊。  

Chapter 7.

在入口处登上了免费的小公交,大家忙着七嘴八舌的讨论午饭,旁边一个早起去山顶上香的小姑娘说她家是开饭店,跟我们去吃饭可以打折,那就去吧,小女孩蛮可爱的呢。
考虑下午过去长沙还有2个多小时,而且长沙的住宿还没搞定(原本想住青年旅舍,被告知没床位了),只好取消了南岳大庙的计划。挥挥手,作别衡岳的高大牌坊;阳光灿烂,白云蓝天,远山又一次的云雾缭绕,我却只能离开了。
离开,也许只是重逢的借口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9

txm的功课

(一)五岳之南

Cindy

听说

你不高

听说

你不美

听说

你也不险

悠悠千载

我去不去

你都在那里

我相信因果

我相信命运

不远千里

寻你在西南云气

欢声笑语

疲惫沉思

终将成为美的回忆


cindyz.jpg


(二)衡山

春生

盘古开天臂化川,炎帝神农鞭落成。

五岳之秀衡山迈,祝融苍苍入紫冥。

雁阵惊寒衡阳浦,坐爱枫林月花红。

回风吹散五峰雪,往往飞花落洞庭。


(三)端阳偶感

春生

又值端午天晴明,汩罗江畔风云行。

不插艾符趋旧俗,却把老酒话生平。

独在异乡始漂泊,年少佳节倍多情。

云卷云舒皆过眼,几人湮没几垂名。

chunsheng.jpg


(四)无题

明明

衡山衡山

你真了不起

青树绿水装扮你

庙宇道观点缀你

端午佳节来看你

俊男美女居然没有吓到你


mingming.jpg


(五)衡山

唐大浪

衡山我来也,恰是端午节;

屈原投江底,吾等上山颠。

不得雄黄味,似闻艾叶甜;

明年重五日,相聚那座山?


dalang.jpg



(六)江城子·游衡山

关关

潇湘自古多风流

呼新朋,挽旧友

何以为媒,冰镇琥珀酒

纵使不识亦相逢

登祝融,相携手

人生漂泊几时休

叹屈原,空怀忧

山川风物,惆怅千年留

前途未卜多坎坷

平常心,何以求?


guanguan.jpg



(七)上山采茶

影子

是谁在提

端午无端的诗情

诗情?!

被耽误在

世界变成一出狗血剧的途中

不再有悲情的山顶

不再有记忆的拾荒者

星辰满目

还是夜雾四起

都不新鲜

正确的人

欢声大笑吧

回响在生之山谷

是我如今最大的安慰


yingzi.jpg




(八)满江红 端午

海外

挂蒲缠丝、熏白芷,再逢端午。

携浊酒,汨罗江渚、道询离黍。

空怀丘壑沧浪付,唯著离骚憾怆诉。

终可料、楚天漫秦旗,悲君去。

湘水畔,贾生赋;洞庭里,尚争渡。

叹千载易逝,蠹灭荣枯。

三闾祠堂尤待塑,六朝文字怎堪读。

惟须求,中流击长歌,开天路。


haiwai.jpg



(九)向诗人致敬、并纪念那一片白衣飘飘的年代

Erika

我愿做远方的忠诚的孩子

和物质的短暂的情人

像那些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我生活在生活以外的地方

努力挣脱束缚翅膀的绳网

希望的火种业已微芒

残存的信念是唯一的支撑

像那些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这一点星芒之中

我的马儿带我翱翔

关心远方的冰川的消逝

就如关心身边的粮食和蔬菜一样

我不愿和言语无味面目模糊的人群融合

即使偶尔惭愧

为自己的狂妄

远方的风夹着驼铃声从远方来

以梦为斧的神祗 于亿万年从未改变的姿势府视这片赤红大地

茫茫的黑夜远未及苦难的最深处

白骨如柴 赤土为焰

以梦为马的诗人 以沉默的姿态离开而再不回头

喧嚣的巨大的阴影

在落日光芒面前苍白衰弱

即使我离开而再不回来

我是朝着太阳陨落的方向


erika.jpg



(十)

火把

一年一座五岳山

走完衡山已过半

不念五岳声名响

只因胸中常怀山


春看花来夏看云

秋赏红叶冬踏雪

千山重重水迢迢

朝阳晚霞同我行


五岳神采众相异

更爱山友性相近

一山还比一山高

举杯谈笑真豪情


恰逢端午来看山

粽叶糯香锁云端

吟诗作词念古人

即兴起舞赠佳友


莫笑五岳徒有名

只是未逢有情人

他日若能再相见

同走一山又一山


huoba.jpg



图片附件: cindyz.jpg (2009-6-15 16:44, 171.89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21&k=ae1fc54337f0ff4e2ad92d68e2180867&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chunsheng.jpg (2009-6-15 16:44, 239.53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22&k=707aaf569f04a90bbae391bc1dd3f6ba&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mingming.jpg (2009-6-15 16:44, 251.48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23&k=8178520ebf31e75e5d42411310b4c777&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dalang.jpg (2009-6-15 16:44, 177.51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24&k=a7159aa403b7691b83c8f108fc520b8a&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guanguan.jpg (2009-6-15 16:44, 174.47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25&k=53eaa5b4f45c249e63880180e933324d&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yingzi.jpg (2009-6-15 16:44, 195.34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26&k=3416e2b4316bcd95cd5ce63684250a98&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haiwai.jpg (2009-6-15 16:44, 192.05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27&k=79b95cefb74ad75bdbe71b8f67e74ab7&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erika.jpg (2009-6-15 16:44, 233.31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28&k=14fbf99bb6b1c529d13cd8f9562f64d8&t=1782274838&sid=SDJa1J



图片附件: huoba.jpg (2009-6-15 16:44, 80.05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929&k=4e3dee7dbb7ddd8846b2dbe532fcb297&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9

一条短短的步行街,远处云缭雾绕的就是衡山,
当时大家都很兴奋的,以为前方将是仙境一般的世界,,,

图片附件: DSC_0013.jpg (2009-6-17 22:25, 196.21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37&k=07884e36acee6a4dd0ad12e0712eecb8&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9

天下南岳,我们到了

图片附件: DSC_0024.jpg (2009-6-17 22:27, 202.77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38&k=b8495aabe8d767ba70f8a4a63517a918&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9

南岳大庙,可惜我们没进去,下山后也没机会进去,留待下次吧

图片附件: DSC_0027.jpg (2009-6-17 22:28, 199.22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39&k=73c2603d5794d04ee4c722ffeb991dab&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6-14 23:49

首页?直播?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49

从旁边的街道走向衡山,远处的山色甚是诱人啊

图片附件: DSC_0029.jpg (2009-6-17 22:30, 197.4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40&k=3a33b9de352fea4615fad56188d0f83c&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6-14 23:50

海外同学有诗人的潜质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4 23:55

插队的,我今天只是占坑,慢慢填呢,呵呵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6-14 23:58

插队的....
您占的真快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5 00:43

站坑成瘾了
首页都么了的
pp倒是没有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6-15 08:28

海外真的是不负众望,上了一手好湿以及挖坑无数,这算不算是“雨打沙滩点点坑”乎?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6-15 09:32

海外,文学青年!!油菜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5 10:58

财务楼填坑完毕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6-15 11:04

海外可以出本诗集,然后再搞个签售会,到时候YY的TXM全部来捧场,那场面,那其实那是相当的壮观。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6-15 11:04

顺便再翻个页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6-15 14:11

坑王,一图也没有.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9-6-15 16:12

长沙其实满灵得,等到岳麓山叶子红了,再去次
当初放弃衡山,貌似不算太遗憾,呵呵
另外,首页这首歌喜欢得.那个主唱,妆画得象MANSON,却有点枪花的味道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5 16:17

吐血,dz7编辑起来好痛苦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5 16:38

长沙其实满灵得,等到岳麓山叶子红了,再去次
当初放弃衡山,貌似不算太遗憾,呵呵
另外,首页这首歌喜欢得.那个主唱,妆画得象MANSON,却有点枪花的味道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09-6-15 16:12



Tokio Hotel的monsoon,俺想当中意的歌,仿佛在草原上荡着秋千,在高山上等待日落,无由来的舒展


下面是google的……
http://www.haibao.cn/star/3196/

Tokio Hotel小档案Tokio Hotel (Tokio Hotel)
Tokio Hotel, 德国新晋低龄摇滚乐队。Tokio Hotel的主音和吉他手是一对双胞胎,刚过18岁。Tokio Hotel出道单曲Durch den Monsun曾经位居德国排行榜第1名。Tokio Hotel乐队到目前为止已经存在5年左右了。05年9月19日Tokio Hotel发行了第一张专集,到目前为止Tokio Hotel已经拿了不少的德国的音乐大奖。Tokio Hotel在德国备受注目,已经成为一线乐队。
Tokio Hotel成员基本资料:
Tokio Hotel主唱:Bill Kaulitz(Tom Kaulitz的弟弟)
Bill Kaulitz昵称:Mecki
星座处女座
生日:1989。9 1
出生地:德国。莱比锡
爱好:音乐。交友。派对
眼睛的颜色:棕色
发色:黑色(染的)
身高:183CM
体重:50KG

Tokio Hotel里最喜欢的一部分:Performing new songs I&acute;ve just written live
至今关于Tokio Hotel最美好的记忆:当我第一次做些很辉煌的事:在音乐工作室里,演出,出现在电视上,第一次巡演。
对Tokio Hotel的目标:我们总会设定新的目标,每当我们实现一个目标,我们就会给自己定一个新的
Tokio Hotel吉他手:Tom Kaulitz(Bill Kaulitz的哥哥)

星座:处女
生日:1989。9。1
出生地:德国。莱比锡
身高:180CM
体重:52KG
Tokio Hotel里最喜欢的一部分:表演
Tokio Hotel贝司手、主创人:Georg Moritz Hagen Listing  
生日:1987年3月31日
身高:177CM
体重:72KG
Tokio Hotel里最喜欢的一部分:我爱在舞台上的感觉而且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再次踏上我们欧洲巡演之路。每晚站在舞台上还能看到我们的FANS,那真是奇妙的生活
Tokio Hotel鼓手:Gustav Schafer
生日:1988年9月8日
身高:168CM
体重:68KG
眼睛的颜色:棕色
发色:深棕色
兄弟姐妹:一个姐姐
Tokio Hotel最喜欢的一部分:和其他3只一样——玩现场!
        Tokio Hotel是来自东德小镇的乐队。Tokio Hotel一转眼就成为德国20年来最重要的巨星,在唱片销售排行榜中夺得第一。每晚Tokio Hotel为一万或两万人演出,以及被每个德国的音乐大奖款待(得到所有大奖)。 不久後,Tokio Hotel的这四名音乐家将会离开家乡,而需求正快速增长。Tokio Hotel不只是从逐渐狂热的fans,还有从大众传媒的大量的焦点都集中在Tokio Hotel的主音和吉他手。看起来一样的双子兄弟,他们有着强而有力的哲学 "为你的梦想奋斗"。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5 16:46

放照片了,
不过想看照片,容易的噢,给ub吧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6-15 16:55

放照片了,
不过想看照片,容易的噢,给ub吧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5 16:46


恶心分子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6-15 20:39

放照片了,
不过想看照片,容易的噢,给ub吧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5 16:46


你想钱想疯了吗?我给你加UB,你让我免费看伐?吐血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6-15 20:47

一群诗人去登南岳?
怪不得没有风景,只有诗了
浪费我n多感情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5 22:29

么有办法,诗是预先要求的,在山上一直下雨,,,只好在梵音绵绵的寺庙里朗诵诗歌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5 23:52

dz7的编辑和长传照片功能好弱的了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6-16 09:09

你忧伤而无奈着,
那丝丝絮絮的乱雨揉碎了你的秀丽黛眉,
满眼里,
只有扑面而来挥之不去的朦胧

拾着数不清的石阶,
斑竹滴翠、野花醉红、灵寺隐黄,
却是,
一番犹抱琵琶的点点浅笑,
向往着你的美,
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4 23:47


海外
你绝对的中西合并哦!

诗与ROCK的结合~

赞~~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6 09:12

还有rock?
待我念念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6-16 09:13

还有rock?
待我念念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6 09:12


哥哥啊...
8是RAP啦~~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6 09:33

海外收了个talon22啊
恭喜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6 09:45

海外收了个talon22啊
恭喜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6 09:33


这个你都知道呀
正好周末杭州见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6 09:47

放照片了,
不过想看照片,容易的噢,给ub吧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5 16:46


赤果果的。。。
不会是浏览照片直接被扣除UB吧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6-16 09:49

海外收了个talon22啊
恭喜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6 09:33


白痴级问题:
啥是talon22?
为何杭州可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6 10:10

财务情况,俺,做不来表格,就拷贝吧
PS:本人是财务,想不到吧,哈哈


公共用项费用(¥)备注火车票(上海南-衡山)2448/9+5K759,9张卧铺价钱均摊,5元是购票手续费衡山某小吃店34/9米粉味道很好公交车票(衡山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4 23:48


当时我去的是人民公社候车站附近,靠近民航大厦的那家
杨裕兴没有进去,看到了不少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6-16 10:21

海外就是点子多,居然叫大家各自准备原创诗歌伊港。很有意思,很文艺!
好象是海外和春生写得最好~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6 10:45

吾是看海外的背带察觉的

talon是osprey的一个型号 背包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6 12:23

海外就是点子多,居然叫大家各自准备原创诗歌伊港。很有意思,很文艺!
好象是海外和春生写得最好~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6-16 10:21


不是俺想的,是召集人火把的主意,,,
嘿嘿,,,俺是最佳创作奖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6 12:23

吾是看海外的背带察觉的

talon是osprey的一个型号 背包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6 10:45



果然很强,看背带就能识别
入了这个包有点时间了,呵呵,很少用就是了,
周末去杭州可以背着的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6 12:47

果然很强,看背带就能识别
入了这个包有点时间了,呵呵,很少用就是了,
周末去杭州可以背着的了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6 12:23


看来我的小鹰28L
周末还是很不实用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6 13:05

28很实用啊
还可以把摄影包整体塞进去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6 22:18

是的
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太大了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6 22:31

我看你把包出给申申得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6 22:40

txm的功课

(一)五岳之南 Cindy听说你不高听说你不美听说你也不险悠悠千载我去不去你都在那里我相信因果我相信命运不远千里寻你在西南云气欢声笑语疲惫沉思终将成为美的回忆
121921
(二)衡山春生盘古开天臂化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4 23:49

海外,满江红赞的,功底很好啊,居然还用旧韵。呵呵,这次活动怎么如此偷偷摸摸,一点声音都没有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6 22:41

海外,接消息。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6 22:54

白痴级问题:
啥是talon22?
为何杭州可见?
lenell 发表于 2009-6-16 09:49

同问。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6-16 22:58

我看你把包出给申申得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6 22:31

正有此意,没好意思说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6 22:58

长沙其实满灵得,等到岳麓山叶子红了,再去次
当初放弃衡山,貌似不算太遗憾,呵呵
另外,首页这首歌喜欢得.那个主唱,妆画得象MANSON,却有点枪花的味道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09-6-15 16:12

啥时候叶子红?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6-16 23:00

又看了遍诗,海外果然是专业的
最后3首都挺喜欢
特别是火把那首,感觉自然清新不做作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6 23:23

唔,我也觉得他们的作品很棒的,只是我在体裁上讨巧了而已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32

南岳大庙一角

图片附件: DSC_0031.jpg (2009-6-17 22:32, 202.03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41&k=43d4a7745d3f3ce9fc71dfea8fdf6fba&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33

翠山里的一挑黄檐

图片附件: DSC_0038.jpg (2009-6-17 22:33, 199.28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42&k=b27414f590c955fafa3ef52315f69bcf&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39

雨后的山里小瀑布很多而且态势很棒的
1/8s,手持

图片附件: DSC_0042.jpg (2009-6-17 22:39, 201.54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52&k=8b5c978ac2452d7e3206455bdcc1e4a6&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40

另一处,雨一直下,镜头上有雨点……

图片附件: DSC_0051.jpg (2009-6-17 22:40, 200.72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53&k=e9b3dda4a1bc22756e725304014126e0&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40

小休息一下,背后是舍利塔

图片附件: DSC_0072.jpg (2009-6-17 22:40, 197.95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54&k=1520906d6b697b196705cd540495b0fb&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41

衡阳市南岳区高处模糊一览

图片附件: DSC_0075.jpg (2009-6-17 22:41, 186.32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55&k=c4931e184f1ab89367922dab83e118cf&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42

玄都观,衡山上最大的道观,,,可惜,没进去……

图片附件: DSC_0080.jpg (2009-6-17 22:42, 197.94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56&k=1d6f8a670b166a7ccf2591a042243c6d&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45

祝融峰山门

图片附件: DSC_0118.jpg (2009-6-17 22:45, 196.9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57&k=8cb231850df107c6a964c51b46662641&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47

石阶都多长,它的尽头在何方?那伫立的人,究竟为何而孤独?

图片附件: DSC_0123.jpg (2009-6-17 22:47, 197.23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58&k=bb49b5f3be1a82e484f0d9340c8fb98a&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50

雾隐的深处,是谁家的白墙,那片屋檐下,是否有人在眺望着远方。。。

图片附件: DSC_0126.jpg (2009-6-17 22:50, 201.1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59&k=ae7956b39c38e87dd639fdb4020fb118&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52

石阶上的碧草已经深了,携手走过的人儿,何时再来呢?

图片附件: DSC_0130.jpg (2009-6-17 22:52, 200.7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0&k=29c48578f75568cff0e9f610d5afdbd5&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7 22:53

小休息一下,背后是舍利塔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7 22:40


南台寺的金刚舍利塔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53

山里人家

图片附件: DSC_0145.jpg (2009-6-17 22:53, 199.98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1&k=d3357dc21446e70ee443ef32cf45186a&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2:54

在望一眼,山里的一切

图片附件: DSC_0146.jpg (2009-6-17 22:54, 199.47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2&k=520d11c7bc7ec72232080ac980f84321&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7 22:54

衡山的行程差不多的,我也是全程徒步,包括去了偏僻无人的藏经殿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 ... page%3D9&page=1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3:00

幽静无人的山间公路,走走,停停,看看,拍拍

图片附件: DSC_0166.jpg (2009-6-17 23:00, 201.35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3&k=88d171de21cc86b350bb1584c3da2c7d&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3:01

闪亮的黄檐遮不住历史的痕迹,其实,偶喜欢的远山

图片附件: DSC_0173.jpg (2009-6-17 23:01, 199.21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4&k=44c69e49f473fdbd4be4dc5cbc4ca6c8&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7 23:02

玄都观,衡山上最大的道观,,,可惜,没进去……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7 22:42


这个都是新修的
我也只是路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3:02

你,可以看到更多

图片附件: DSC_0175.jpg (2009-6-17 23:02, 203.53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5&k=fd67e52d33c546988f65f509b5ef3b17&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3:03

黄山免费导游图的取景点和画面,哈哈,,,可惜效果不如那个

图片附件: DSC_0186.jpg (2009-6-17 23:03, 192.67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6&k=3c20fd5b45d9ee0cab754ce798ee4d52&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3:04

最后一眼衡山,来日再见吧

图片附件: DSC_0195.jpg (2009-6-17 23:04, 203.09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7&k=821e703bbb277627bba8bf93524069c3&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3:07

衡山的行程差不多的,我也是全程徒步,包括去了偏僻无人的藏经殿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3222&extra=page%3D9&page=1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17 22:54


因为下雨,我们走的并不好,下次再去可以走更多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7 23:09

收工了,后面放长沙的
另一种风格的噢,敬请期待
也许还会出补遗,毕竟照片其实还不少的,哈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7 23:26

因为下雨,我们走的并不好,下次再去可以走更多的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7 23:07


全程走下来还是比较辛苦的
大概上下山全程要30km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8 07:29

mark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6-18 08:38

没瞧见祝融峰的PP~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6-18 09:04

海外你强悍的,有铁手功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8 09:14

石阶上的碧草已经深了,携手走过的人儿,何时再来呢?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7 22:52



记得当时一个人从藏经殿走小路到磨镜台
前不见来人,后不见来者,两旁都是参天的大树
地上都是落叶,很潮湿,很多地方还比较滑

感觉有点怕,但是走下来神清气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8 09:28

连续降雨 南岳飞瀑【字体: 】2009-06-15 07:42:43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清澈见底的溪流

连日的降雨,给南岳带来了充沛的雨水。龙凤溪、卧虎潭、止观溪等景区景点出现了飞瀑奇观。许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观瀑摄影。(红网)


南岳飞瀑


拍摄美景的游人

南岳衡山:
衡山又名南岳,是我国五岳之一,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由于气候条件较其他四岳为好,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飘香,自然景色十分秀丽,因而又有“南岳独秀”的美称。清人魏源《衡岳吟》中说:“恒山如行,岱山如坐,华山如立,嵩山如卧,惟有南岳独如飞。”这是对衡山的赞美。
最佳旅游时间:
衡山春天多雨,夏季不热,冬季不冷,山上一年之中有将近七个月被云雾笼罩。衡山上有“三层天”,自山麓到玉板桥为一层,玉板桥到半山亭为一层,半山亭到祝融峰为一层,越往上温度越低。此外,在阴天里登衡山会看到更多的美景。
衡山的最佳旅游季节在夏末秋初,这时候天气凉爽,植被仍然丰茂,景色比较优美;当然,12月至次年2月初到衡山,则可以欣赏到著名的衡山雪景。由于特殊的气候条件,衡山有着南方其他地方都没有的雾淞奇观。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09:37

没瞧见祝融峰的PP~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6-18 08:38


62L和63L都是啊
集体照里也有的
至于里面圣帝殿里面的照片,偶拍的寥寥,以后可以补遗的,呵呵
其他地方,那么重的雾气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09:38

记得当时一个人从藏经殿走小路到磨镜台
前不见来人,后不见来者,两旁都是参天的大树
地上都是落叶,很潮湿,很多地方还比较滑

感觉有点怕,但是走下来神清气爽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18 09:14


唔,你走的多,我们走那条小路也是一个人都么有,因为根本不是游客道,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8 09:50

当时的GPS路线, open with Google Earth

下山走的是藏经殿,南台寺,黄庭观

附件: 衡山_Start_20081207-103321_Finish_20081207-141821.kml (2009-6-18 09:50, 29.12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8&k=2080a8d6aa0f5bd8615d5e00752f16ed&t=1782274838&sid=SDJa1J

附件: 衡山_Start_20081208-071912_Finish_20081208-131712.kml (2009-6-18 09:50, 72.8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69&k=678310a5c827f9f4d6439afee4cb0cc3&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6-18 11:39

62L和63L都是啊
集体照里也有的
至于里面圣帝殿里面的照片,偶拍的寥寥,以后可以补遗的,呵呵
其他地方,那么重的雾气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8 09:37


恩,看到了。据说从祝融峰可以看到衡山72峰,不过你们是雨雾天也就都看不到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12:40

当时的GPS路线, open with Google Earth

下山走的是藏经殿,南台寺,黄庭观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18 09:50


你的gps用的很勤快噢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1:59

长沙的旅行,那不是旅游,那是欢乐的故事,从进入长沙,我们就在不断的享受着快乐
也许我们错过了很多,甚至连橘子洲都没有过去,但我认为那是值得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07

唯一一顿拍照片的晚饭
那晚的欢乐不是吃饭,而是饭后活动,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图片附件: DSC_0225.jpg (2009-6-18 22:07, 197.84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90&k=7fe626f048ad41f0a8e37c61a0927146&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09

人民公社

图片附件: DSC_0227.jpg (2009-6-18 22:09, 190.44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91&k=4131fa113737196c746230bc4c77bff3&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10

夜色深深,从外面拍

图片附件: DSC_0230.jpg (2009-6-18 22:10, 198.56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92&k=47b1d26e521f2031c7bc7799b175b27f&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11

玩了一晚,拍张照片吧

图片附件: DSC_0233.jpg (2009-6-18 22:11, 197.67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93&k=6a3f10630dba8f16a151f0c3a3a42597&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16

岳麓山公园,现在已经完全免费了

图片附件: DSC_0235.jpg (2009-6-18 22:16, 199.36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94&k=9c7ca78024203f921fb53fb078579211&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18

天气不算很好,能见度不高,略有点闷热,但阳光时间的少,倒也适合拍人物照的

图片附件: DSC_0257.jpg (2009-6-18 22:18, 183.16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95&k=3be9520a90aa5ab9f63c32984533d190&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19

岳麓山上看长沙

图片附件: DSC_0284.jpg (2009-6-18 22:19, 200.97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96&k=87683e48101e27ea0532f455c94fc588&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20

山上一个亭子里一个幼儿园在举行活动,蛮有趣的

图片附件: DSC_0360.jpg (2009-6-18 22:20, 199.27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97&k=a4e2661a2d9640dcf0ab98942c1e6226&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22

俺喜欢这种幽静

图片附件: DSC_0407.jpg (2009-6-18 22:22, 199.29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399&k=337a3c713cc1f7ae29fa8d4a73d6b36c&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22

莲花盛开

图片附件: DSC_0475.jpg (2009-6-18 22:22, 199.08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400&k=f71f7f6ef9e6a7f13ce5f15afa79a990&t=1782274838&sid=SDJa1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8 22:23

一个牌坊

图片附件: DSC_0499.jpg (2009-6-18 22:23, 204.34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2401&k=263efa40334f8d610bcdca8d7ce5f60b&t=1782274838&sid=SDJa1J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