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五月初夏九寨黄龙风光(山青水秀人杰地灵) [打印本页]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1     标题: 五月初夏九寨黄龙风光(山青水秀人杰地灵)

端午去了九寨,虽然不是九寨最美的季节,但是九寨的山灵水秀还是令我沉醉其中。PP边整理边上传,这次带了三脚架、偏振镜、遥控器,但是仍感觉片子拍得不如意,也许是对风景的把握不够吧,请各位怀着宽容的心情来看吧...发帖风格一如既往,美景、小品、美眉一个都不会少,哈哈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2

序曲...第一天基本没什么行程,松潘古城逛了一圈,随便拍两张留念...高原的天空真TMD的蓝!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3

哇!路边的蒲公英,忍不住帮它飞扬...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4

九寨沟共3条主沟,呈Y字形,左上查则洼沟,右上日则沟,下方树正沟,我选择了2次进沟,否则怎么能把如此美景一一欣赏......

日则沟,原始森林,很壮观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4

原始森林里的细节有很多可拍之处,恩

枯木逢春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5

苔藓爬满树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5

流水不腐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6

原始森林一路栈道直下,便隐约看到丛林中的天鹅海,“不为大多数人注意的天鹅海其实是一个出片子的好地方,浅水里的各种水草可拍出有意境的小品,特别是下午2-3时,阳光刚照亮对面峭壁下的桦树枝,而背景的山体深黑,画面的光影效果非常好。秋天从天鹅海沿公路向下步行,路边小溪旁的红叶是九寨沟最美的红叶区之一。”可惜我没在秋天来此观景,看不到红叶了,一定很美。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6

柳暗花明...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7

走出天鹅海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7

湖中奇景,朽木开花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38

水塘一隅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46

路过的箭竹海,风景一般般,通往熊猫海的必经之路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7:57

走出箭竹海驱车赶往下一个景点--熊猫海,顿时被眼前的美景震住了,色彩浓烈、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平原的山水一下子在我记忆中已无颜色,此情此景美轮美奂...虽然网上拍摄熊猫海的景色照片并不多,但在我心里,这片海子是第一个令我震撼的景致。

这个就是1#那张稍微拉宽后的效果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00

熊猫海的栈桥一直都有人占着,好不容易等到空无一人,赶快据为己有...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01

那熊猫海的水啊,由于太喜欢这个地方,这个景点来了2次...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02

在这里要留影一定要趁虚而入,因为...排队呢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03

忍不住多凹几下,嘿嘿...看到我在凹造型,行人无数要我帮他们在此处留影,拍到我手酸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07

突然发现这个倒影很美...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7 18:07

序曲...第一天基本没什么行程,松潘古城逛了一圈,随便拍两张留念...高原的天空真TMD的蓝!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5/9/careydai1981,20090605210238609.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7 17:32

这个赞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7 18:09

柳暗花明...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5/10/careydai1981,20090605225630944.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7 17:36

其实我觉得这张如果弄成黑白,以中灰掉为主的话,应该是很有味道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7 18:10

路过的箭竹海,风景一般般,通往熊猫海的必经之路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6/11/careydai1981,20090606233253165.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7 17:46

画一般的感觉。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21

其实我觉得这张如果弄成黑白,以中灰掉为主的话,应该是很有味道的。:)
雨意 发表于 2009-6-7 18:09


我试试看哦,这样啊?

图片附件: IMG_6123副本副本-1.jpg (2009-6-7 18:21, 197.71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402&k=3a0f902367ef0070c5c373c5fc0c1736&t=1782297464&sid=VVo5YJ



图片附件: IMG_6123副本副本-2.jpg (2009-6-7 18:21, 197.33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403&k=76953187e788aa1806452c91a559ca8d&t=1782297464&sid=VVo5YJ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23

离开熊猫海,去到下一个景点,绚丽五花海,远处看是一尾孔雀,可惜拍摄全景的最佳位置老虎嘴是一个急转弯山路太危险,考虑到其他人没上去,其实我是很想上去的,如果是和一帮色友肯定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6-7 18:25

真想再去一次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26

印象五花海,哈...咱也来印象一把(脚架自拍,请多包涵)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26

竖看五花海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27

这张赞!感觉光线和层次比较好。应该是下午3点半以后了吧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28

一路直下,到达珍珠滩瀑布,本人技术搭僵,只拍出一张不虚的瀑布,其他都虚得拿不出来,本来架上脚架还想拍摄雾状效果,结果倒是拍出了糊状效果...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30

日则沟的最后一个景点---镜海---传说镜海在早晨8点以前是一面镜子,倒影堪称一绝,于是我有了早上6点半起床的动力...

人景合一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31

陶醉其中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31

镜海--“折”----远处那是鸳鸯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7 18:32

照片整理中,未完待续...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7 20:58

我试试看哦,这样啊?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7 18:21

呵呵,惭愧,一家之言,纯属个人癖好,结果你还真的弄了,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6-7 22:32

我试试看哦,这样啊?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7 18:21
IMG_6123副本副本-2.jpg (197.33 KB)
下载次数:0
4 小时前







9寨本以色彩而闻名,P成这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江浙一带的小山小水呢
不是所有的照片都适合黑白效果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7 22:36

lz的照片还是蛮有灵性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8 09:52

序曲...第一天基本没什么行程,松潘古城逛了一圈,随便拍两张留念...高原的天空真TMD的蓝!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5/9/careydai1981,20090605210238609.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7 17:32


好蓝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8 09:53

我试试看哦,这样啊?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7 18:21


这个黑白的有点。。。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6-8 10:13

原来夏天的9寨也一样很漂亮
秋天去过,觉得那色彩斑斓丰富.
看了LZ的照片发现夏天是单一的纯粹之美.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8 10:16

很漂亮!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8 21:38

9寨本以色彩而闻名,P成这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江浙一带的小山小水呢
不是所有的照片都适合黑白效果的。
七七_ 发表于 2009-6-7 22:32

也照你的逻辑推理一下,如此说来,风光片就没有黑白的了。凡是去九寨的千万别带黑白胶卷,否则就是别去了,找个江浙一带的小山小水拍拍得了。
这张片子就算是彩色,如果不注明是九寨的,你觉得你能猜出是9寨的么?但就这张片子的这种色彩比比皆是吧?黑白片自有黑白片的美感,细腻的层次和灰阶过渡这是彩色比不上的,黑白风景片也可以p出写意的效果来,只是你不懂而已。看片子不能一根筋,老被书上的教条所框死。
9寨的色彩在这帖子里其他的片子已经很多了,重复太多了就会审美疲劳,不如多角度去表现,或许有意外的收获。文学上讲究言人之所不能言,摄影上不妨摄人之所不能摄,老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永远是不会有好片的。当然,记录的除外。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6-9 00:11

基本上我猜到你要这么说的  ,人家说了你的片子中缺少中间灰调后你就跟着到处去告诉别人有中间灰调这一回事

我才疏学浅,不想跟你纠缠下去了,劳烦您把那张照片P出来让大家看看吧~网页上的照片太小的话可以问楼主要raw格式的原片来P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9 09:50

大家给小弟一个面子 河蟹带三个表吧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9 10:39

基本上我猜到你要这么说的  ,人家说了你的片子中缺少中间灰调后你就跟着到处去告诉别人有中间灰调这一回事

我才疏学浅,不想跟你纠缠下去了,劳烦您把那张照片P出来让大家看看吧~网页上的照片太小的话可以问楼主 ...
七七_ 发表于 2009-6-9 00:11

呵呵,看看直方图再说话吧,这张照片的灰度等级分布还是比较均匀的,不知道缺少中间灰掉从何说起?
再说当时我和慧慧也就是这么一说,你又何必来较真?
作者: joan    时间: 2009-6-9 13:43

真美,如诗总画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6-9 18:34

大家给小弟一个面子 河蟹带三个表吧
Garrett 发表于 2009-6-9 09:50


收到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6-9 19:10

真想再去一次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6-7 18:25
婚假去啊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1

再接再厉,继续上图
下一站,Y字左边一条沟--则查洼沟--大气的长海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1

我在幻想如果是金秋时分此地一定美呆,层次、色彩融汇交错,oh,my god...]36_3_7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2

留影长海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3

拾级而下,眼前顿时开朗,那又是另一番景象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3

则查洼沟也就2个景点,不过都很经典,下一处------斑斓五彩池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3

摄人魂魄的池水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4

中午在诺日朗中心略做修整,下午向Y字主沟树正沟进发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4

烈日当空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5

树正群海通往树正瀑布的路上一路风景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6

咔嚓练练,谋杀菲林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7

树正留影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7

一步一景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7

美不胜收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09

犀牛海留影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6-10 00:10

五花海......其实夏日的九寨景色都差不多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0 08:06

好多的pp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0 09:27

拍得不错 找人按快门还是三脚架自拍?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6-10 17:08

再接再厉,继续上图
下一站,Y字左边一条沟--则查洼沟--大气的长海

http://images.blogcn.com//2009/6/9/11/careydai1981,20090609231035578.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6-10 00:01

这张很漂亮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