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武工山归来 [打印本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07     标题: 武工山归来

3号下午,上海火车站集合,上车.坐17个小时的火车.晚上躺在床上,听着轰隆轰隆的声音,车厢摇摇晃晃,沉沉睡去,几乎每停一次,我都会醒。
上午到萍乡。下车时每个人都是雄赳赳昂首挺胸。我背的包是我自重的三分之一强。
萍乡是秋收起义的根据地,安源煤矿工人大罢工也在萍乡。市中心有个全国第二大的广场,广场中心有秋收起义纪念碑.这些都是当地向导在车上告诉我们的。离开市区后,路开始越来越颠簸,人坐在车里,随着车的节奏上下左右的跳着,感觉五脏六腑都要被颠的重新排列似的。坐在车里看山,不高,山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松树,向导说那些都是未开发的原始森林,却不是我们要爬的山。
终于来得九龙山脚下,已过正午。上包,出发。
天气很好,秋高气爽。一路不停的爬坡,向上,向上,再向上。路很好走,一队人踩过,扬起尘土无数。秋天的草是黄色的,不是金黄色,却也不算枯黄,黄色中带着未褪去的绿意。背着三十多斤重的大包爬山真的很辛苦。走几步路已经是气喘吁吁,身上的快干衣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路上问向导为何此山名为九龙,答曰因相传山上有黑龙洗澡,故名九龙。走的累了,歇息时抬头远眺四处的风景,山上没有行人,大片大片黄绿色的草甸,很壮观,有种很悲凉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我累了。
赶在太阳下山前安营扎寨。支起了帐篷,内帐是鹅黄色的,外帐是湖蓝色的,就搭在一棵参天的绿树底下。我喜欢看到山头上各色鲜艳的帐篷。
月亮出来了。月明星稀,忽然想到一句诗“秋风清,秋月明”,形容当晚的景色恰到好处。有姜茶喝,还有香肠饭和咖喱饭,在山上喝着冻顶乌龙,别有风味。白天背包的肩膀隐隐作痛,痛并快乐着。
早早的上床,其实就是把自己塞进小小的睡袋里。睡不安稳,迷迷糊糊中听到风吹树林的声音,听到同伴半夜起床看星星,听到秋虫夜里的鸣唱。
早早起床,天色已经大白。爬上更高的山头想看日出,却有还要高的山头遮挡住了视线。太阳从高山后跃了出来,就算是看到日出了吧。清晨的风不算凉,山顶上有随风飘散的蒲公英。我喜欢坐在厚厚的草垫上,软软的,很舒服。
山上的早晨有咖啡喝,也有玉米浓汤,心满意足。整理行囊,继续上路。
行走在山脊中,翻越一个又一个的山头。本没有路,踩的人多了,就踩出一条羊肠小道。我喜欢东张西望,抬头看天,蓝天白云,云很低,感觉伸手就能抓的到;路两边是铺满草甸的山崖;前面是一望无际的连绵群山,回头去看,身后是我一步一步踩过的山头。四处都是山,黄绿色的山,偶尔有几块巨大的时候路在外面,可以看到曲折的小路,可能就是我踩过的路。最喜欢路边的野菊花,自顾自的开着,粉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小小的花盘,一点都不招摇,却是那么美丽的盛开着。花儿都是一小丛一小丛的,夹杂在狗尾巴草从中,特别的惹人喜爱。
每次走的累了,都会在想,我干吗要来,为什么要背个大包行走在山脊中,也顾不得看风景,只是不停的埋头向前走。直到回来的火车上,都在和同伴讨论这个问题。我们没有讨论出什么结果,我能坚持,但我真的很累。我只是知道,我很喜欢这样的行走,OK,这就是最好的理由。
不知道翻过了多少个山头,终于,看到了金顶,武工山的最高峰。路过一个送子观音庙,再向上五分钟就是营地了。搭帐篷的时候,很壮观的臭虫群,叮在帐篷上,衣服上,背包上。一直都很讨厌这种黑色的甲壳虫,赶走了一批又来一群。还好,太阳下山,呼啦一下,虫子们也下班了,转眼间都不见了踪影。落日的时候爬上山头,日渐西沉,余辉洒在身上却没有暖意,山上风很大。落日和晚霞很美,走了一天的山路,或许就是为了这样的景。
山坡上有农家开的小旅店,自来水是随便用的,终于,可以洗热水脸。晚上在农家餐厅里腐败,一队人马喝了整整四大碗土鸡汤,味道很鲜美。农家打出的招牌都标榜无公害蔬菜,城市里,连呼吸的空气都那么浑浊。
那天是中秋节的前夜,依然是月明星稀,月亮不是很圆,感觉却离的很近,在帐篷里感觉到外面天色很亮。风很大,伴着风吹着帐篷发出的呼啦呼啦的声音入睡。一早就起来看日出,可惜,远处天边只有一线红光,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中,千呼万唤始终不出来。山顶上的清晨很冷,风吹在身上感觉到刺骨的寒。来到武工金顶的石碑,是整座武工山的最高处,一览众山小,就是喜欢这种征服的感觉。
收拾妥到,这是在山上的最后时光了,开始下山了。走的是石阶路,走了没多久,就觉得有些脚软,一路遇到上山的游人以惊异的眼光看着我们。同伴说,有人说玩自虐的,不是失恋就是发神经。同伴说我们既没失恋,也没发神经,只是喜欢而已。呵呵。
很FB的坐缆车下山,下得山来,每个人已经灰头土脸了。吃过午饭,一头扎进萍乡的洗浴中心,叫什么东方仙浴,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蒸桑拿,还做了足疗缓解一身疲惫。只是,那里捏脚小姐的穿着,实在是清凉到,喷血。
在一家名叫桃花源土菜馆的小饭店吃的晚饭,还算是价廉物美,味道也不错,分量十足。买的是无座位的站票,一上车就张罗着补票,居然补到了软卧的票。还是生平第一次坐软卧,床到没觉得特别软,但是空间很大,很舒服,那天晚上是我在火车上第一个可以睡的着的夜晚,是中秋,透过车窗,没有看到月亮,回来听说那天的月亮很圆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09

来发照片了,偶的电脑里没有PS的,用相机自带的软件压缩,压的偶眼都花了,那个叫累啊

图片附件: [上山的路1] CIMG3002.jpg (2006-10-8 19:09, 112.56 KB) / 下载次数 6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37&k=bef8655f21b7023317ffdecaf5da6fc4&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10

2

图片附件: CIMG3003.jpg (2006-10-8 19:10, 77.85 KB) / 下载次数 8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38&k=4b27128ad2deaea4a619d078b20b7e3a&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12

偶的相机老怕的,不是单反,XDJM们凑合着看看

图片附件: [黑白异乡] CIMG3010.jpg (2006-10-8 19:12, 63.72 KB) / 下载次数 7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39&k=b5aa319f948a03e60be21104dc3bf900&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12

继续

图片附件: [小径] CIMG3012.jpg (2006-10-8 19:12, 165.24 KB) / 下载次数 9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0&k=63f6a8589c42bf36c1ff461beb29436c&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14

还有

图片附件: CIMG3015.jpg (2006-10-8 19:14, 117.83 KB) / 下载次数 7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1&k=658ed58f9267d46dea0a1c5809f88bfe&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CIMG3016.jpg (2006-10-8 19:14, 81.75 KB) / 下载次数 7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2&k=cbe33a5d81ad6e18049f651d1df636f4&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15

第二天早上的日出

图片附件: CIMG3021.jpg (2006-10-8 19:15, 57.55 KB) / 下载次数 7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3&k=359fc3ee331fc163ae8308d06662c0d9&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CIMG3023.jpg (2006-10-8 19:15, 51.79 KB) / 下载次数 7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4&k=2838102c098200a71f3603a3745e7780&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16

日出

图片附件: CIMG3027.jpg (2006-10-8 19:16, 51.62 KB) / 下载次数 7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5&k=e2af26b42228f8ccd0e5e512511bb0bf&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CIMG3030.jpg (2006-10-8 19:16, 55.86 KB) / 下载次数 8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6&k=2f8b07c9f7036025e3343f7193b26cb3&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18

日出

图片附件: CIMG3035.jpg (2006-10-8 19:18, 53.22 KB) / 下载次数 8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7&k=180e2416a3f6ae9d302b7d0e96cd837f&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再来张黑白的] CIMG3041.jpg (2006-10-8 19:18, 93.91 KB) / 下载次数 8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8&k=4166768dfa744e02c9e2d1a03f6e79e4&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0

继续

图片附件: [终于看到太阳了] CIMG3044.jpg (2006-10-8 19:20, 54.68 KB) / 下载次数 8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49&k=1020326a6768b2107ce5b5e6f883589c&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这两个小孩子穿越了武工山,强吧] CIMG3047.jpg (2006-10-8 19:20, 143.54 KB) / 下载次数 8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0&k=e5cbdc1d780d7f0795dd5832007fdd12&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2

山顶的花花草草

图片附件: CIMG3048.jpg (2006-10-8 19:22, 174.42 KB) / 下载次数 7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1&k=71d4145843027b159c8c31456cd74638&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3

行走在山脊中

图片附件: CIMG3050.jpg (2006-10-8 19:23, 159.37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2&k=29cb264be07b723bef92d0df9fab7fc2&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4

穿越

图片附件: CIMG3051.jpg (2006-10-8 19:24, 100.26 KB) / 下载次数 7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3&k=bf48fcb650758bb6b38f9734d2d1cf04&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CIMG3058.jpg (2006-10-8 19:24, 77.7 KB) / 下载次数 7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4&k=69eb4d187192d91fce632b2c86795d88&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5

草甸

图片附件: CIMG3061.jpg (2006-10-8 19:25, 104.7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5&k=f6affb036fa58ffd178c64c7ba94bc9e&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5

还有

图片附件: CIMG3065.jpg (2006-10-8 19:25, 103.42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6&k=d524f41e03ad9556dee9729ca09fdf38&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6

继续发

图片附件: CIMG3075.jpg (2006-10-8 19:26, 198.91 KB) / 下载次数 5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7&k=78847a131c2904a6d73380d4d095cc1b&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7

还有

图片附件: CIMG3078.jpg (2006-10-8 19:27, 77.53 KB) / 下载次数 7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8&k=6d600dcc650f735dce59d11da2ec995b&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CIMG3085.jpg (2006-10-8 19:27, 122.26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59&k=199975a9de3c434d6df36648f489cb44&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8

这块突出的石头号称武工山神

图片附件: CIMG3102.jpg (2006-10-8 19:28, 111.21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0&k=edddef5143590ce4c05112b83c74597d&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29

非常美的落日

图片附件: CIMG3113.jpg (2006-10-8 19:29, 69.33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1&k=c8589306440ada0104168310f779ba65&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CIMG3117.jpg (2006-10-8 19:29, 67.69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2&k=c5d78c4d77fe88bd8eb1ebfbf1d48d81&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30

拍了很多的落日,挑了几张压缩

图片附件: CIMG3126.jpg (2006-10-8 19:30, 66.38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3&k=45b6ec907ad48ee7a864cb903c613f3e&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CIMG3132.jpg (2006-10-8 19:30, 68.37 KB) / 下载次数 6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4&k=3af0e6e6e673bbc33a0c0f0fe51e5cec&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32

继续

图片附件: [难得贴张偶自己的照片] CIMG3143.jpg (2006-10-8 19:32, 68.78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5&k=a33505433cb7bd8ac4f8aa1d736aa5b7&t=1782270581&sid=11120F



图片附件: [金顶上的庙] CIMG3147.jpg (2006-10-8 19:32, 99.6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6&k=11b7f8580ef1d395781cbc1492eacc80&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33

扎营在金顶

图片附件: CIMG3161.jpg (2006-10-8 19:33, 105.78 KB) / 下载次数 5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7&k=496802d6f6722e167bc615b675f2af02&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33

还是我们的帐篷

图片附件: CIMG3163.jpg (2006-10-8 19:33, 114.28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8&k=f325e5317ebc4bef515b44d90d2edb8b&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34

武工金顶

图片附件: CIMG3169.jpg (2006-10-8 19:34, 103.56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69&k=1d473499e2ae1aea573300446422db9d&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35

索道站的导游图

图片附件: CIMG3178.jpg (2006-10-8 19:35, 155.16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70&k=c8d0df972c762c6c5e38f8258a4900ab&t=1782270581&sid=11120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19:38

更多照片,在我的SPACE上
http://felixhan.spaces.live.com/ ... r=1&_c=blogpart
实在压不动了,
作者: 小气鬼    时间: 2006-10-8 20:12

有沙发坐的哦!
作者: 小羊快跑    时间: 2006-10-8 20:21

谁去武功山了?什么俱乐部的?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8 20:23

很灵的地方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20:48

当然是偶自己去武工山的拉.呵呵,10月3号-7号,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0-8 20:55

明年一定去,是灵的
作者: let'sgo    时间: 2006-10-8 20:57

不错,累吗?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8 21:15

累的啊,不过,因为天气好,山路满好走的,偶背了太多腐败的东东,包包太大,所以觉得还是满累的.当地俱乐部都是两天就下山的,我们花了三天,其实强度应该还算是一般的,
作者: 神    时间: 2006-10-8 21:38

dencol 我们明年去哦,要带我的哦~嘿嘿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6-10-8 22:46

我倒,我以为敌后武工队呢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0-9 12:01

是呀,是呀,啥时候再去呀?
作者: 009    时间: 2006-10-9 12:08

不错,期待中.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10-9 20:49

明年啊,都挤到明年了!
明年将是个狂走年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0-9 20:56

明年的武功山我们的队员全部到位了!就等着出发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9 21:06

恩,恩,跟着组织再走一回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0-9 21:40

武功有机会的,猫咪是探路的,以后叫他代队咯
作者: lisa    时间: 2006-10-10 15:33

灵的,特别喜欢那几张日落和黑白的。
作者: lisa    时间: 2006-10-10 15:33

武功山上归来,武功学的怎么样啊?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0-10 20:01

................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0-10 20:04

好喜欢这么大的草地~~~爽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10 20:18

学会烧香肠饭,咖喱饭,学会走路不摔交,学会搭帐篷,学会好多,有机会可以展示下拉,呵呵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0-10 20:28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6-10-10 08:18 PM 发表
学会烧香肠饭,咖喱饭,学会走路不摔交,学会搭帐篷,学会好多,有机会可以展示下拉,呵呵

期待中~~~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10 20:42

肯定有机会让偶大展手艺的,哈哈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0-13 08:55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6-10-10 08:42 PM 发表
肯定有机会让偶大展手艺的,哈哈


武工山你作为领队是否乐意啊!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6-10-13 13:42

猫咪看上去瘦瘦小小的,苍白的一张小脸,走起路来跌跌撞撞,状况百出,感觉应该带个保镖在身边才保险。
呵呵,没想到耐力还是很强的。

[ 本帖最后由 camillesong 于 2006-10-13 01:44 PM 编辑 ]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13 23:24

乐意乐意,当然愿意,升级了啊
还有,我这次走三天都没有摔交得说,呵呵,有了经验就不会再摔交了,呵呵
偶是小强,小而强大,哈哈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0-16 08:20

请问猫眯:你去 的时候有一个叫军事狂人的在吗?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16 20:06

没有啊。我知道这个有不少俱乐部去武工山的,JJ你说的可能是参加其他俱乐部的,我去的时候貌似没有这个人,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