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越南、柬埔寨、吉隆坡16日游记~connie&jacky牙膏要一点点挤 [打印本页]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3:32     标题: 越南、柬埔寨、吉隆坡16日游记~connie&jacky牙膏要一点点挤

阔别幽游一年咯~现而今再携connie低调现身哈哈。闲言少叙,上游记咯
放个行程先:

D1:飞到南宁(住南宁)
D2:南宁——河内(住open bus)
D3:河内——顺化——会安(住open bus)
D4:芽庄(住芽庄)
D5:芽庄(住芽庄)
D6:芽庄——大叻(住大叻)
D7:大叻——美奈(住美奈)
D8:美奈(住美奈)
D9:美奈——西贡(住西贡)
D10:西贡——金边(住金边)
D11:金边——暹粒(住暹粒)
D12:(暹粒)
D13:(暹粒)
D14、(暹粒)
D15:暹粒——吉隆坡(住吉隆坡)
D16:吉隆坡——杭州——上海
旅行是快乐的,准备工作是复杂的,做功课是辛苦极了的。先苦后甜的话,那我就从准备工作说起吧。
机票:
上海-南宁(南航)350 *2=700人民币
暹粒-吉隆坡;吉隆坡-杭州(亚航)2086人民币

签证:
越南驻沪领事馆,380元/人,可代办。2张2寸白底证件照。柬埔寨和马来西亚都是可以落地签的,无需提前办理。

护照:
自然是提前办好了,注意有效期要半年以上噢!

其余准备事项:
美金现金:1500、其中一半是小票面20、10还有1元都非常好用,
护照、身份证: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各2份
机票:虽然都是电子客票,但最好还是打印两份分不同地方收藏
签字笔、笔记本、MP3、
手机:提前开通漫游功能,并详细打印各国运营商费用
充电器、相机、记忆卡等摄影器材、三角架(实在不应该带)、数码伴侣、充电器、电池、电源转换器(没用上啊,拖线板倒是用上了)防蚊水、电蚊香
口罩:柬埔寨必备,带了4个。
化妆品、洗发水、沐浴露、电吹风、牙膏、牙刷、毛巾
洗衣粉、谅衣绳/架:懒人也可让gh代洗,一半一天就洗干净烫好了,1-1.5美元一公斤。
少许餐巾纸,卫生棉(女生)
头灯(打算吴哥用的但是好似没用上)
雨伞
药品类:感冒药、退烧药、晕车药、止泻药(第一天炯吃,最后一天偶吃。。。)、咽喉片(顶用,吃了好多)、创可贴、眼药水、防中暑药、
帽子,太阳眼镜、隐形眼镜、防晒霜、旅行充气枕、眼罩、耳塞、
薄冲锋衣:大叻比较冷,还算是用上了。
小电扇:嗲,吴哥也稍微顶用一下。

最最重要是书籍和攻略、携带下列书籍:
Lp东南亚
五月的盛放
柬埔寨与吴哥寺
攻略若干、酒店预订单若干、自制攻略双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6 13:34

悠长假期。。。羡慕的
期待pp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3:38

D1 晚上的飞机,虹桥机场,提早下班,一切很美好。没想到才出门就发现攻略U盘忘记带了,猪脑子驴脑子啊connie!这下好了备份没了,总觉得少了许多安全感啊。 飞机挺顺的,因为南航可以提前网上定座位,所以一切皆顺利,到达南宁后转乘机场bus,¥15。到市区后打车到了民族大道的锦江之星,(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41号中鼎万象东方大厦A栋,大床房,网上定得挺便宜的119rmb。)南宁还挺大的,taxi跑了好久才到,躺在床上已经1点了。 考虑到接下来2日的卧铺过夜,wc里仔细打理一番自是难免。锦江之星的房间宽敞啊~
1.jpg

图片附件: 1.jpg (2009-5-26 13:38, 61.4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793&k=a466593938dafa480f3bca347345ce98&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3:39

哈哈,回复快啊
作者: fttr    时间: 2009-5-26 13:42

我也来啦~顶一下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3:45

D2
一早退房,打车去民族大道186号琅东汽车,从锦江之星过去很近,taxi10元,似乎还可以坐公交车去。
南宁-河内的汽车票提前5天可以电话预订,定票电话:5508333,提前一小时购票。定的车是8:30的,所以7:30就去领票。很先进噢,只要报上姓名手机号就ok了,当场付现钞150×2。售票员询问,护照签证有没有?有。

这就作别南宁了,宽大笔直的马路,估计飙车是不错的。。。

运德的巴士,挺高级的。
途中,道路两旁皆是桂林般的山水地貌,美啊~令偶忆起了阳朔那人生第一次的远行。南宁的bus挺厚道的,发了一瓶水,一罐八宝粥,中午时分到达友谊关。话说友谊关,整个大公园的感觉,connie&jacky的首次出国门就在此完成了!@#¥%…………&×()
总之是特别强大、特别佩服自己的感觉,哈哈哈哈

图片附件: 064f633a1490b53534afae50f7b35dd5.jpg (2009-5-26 13:45, 66.24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795&k=63a1d29447cb6686623a234da9def949&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3:46

从友谊关中国这边,先每个人脖子上套上巴士的牌牌(等到了越南这边凭牌牌继续坐越南段的bus),然后大家坐上电瓶车,开进停着装甲车的中国海关大院(中国人这真爱现啊!!)

紧接着出关,继续乘电瓶车开往越南一遍的海关。这就是越南了,一个词那就是破旧啊。所有人都拥在桌子前填入境表,偶早有准备,拿出网上的中文翻译版本对照填写,其实也大可不必,一共也没几个单词要填。填完是给海关审核,不出所料的,第二个窗口写着“检疫”的男人用中文说道“交费”,那就是传说中的要求贿赂了。偶装傻退了出来,开始从脑袋极力搜刮该给多少贿赂这件事情了,就在这时,旁边的女生给了10元人民币,过了会儿又有人给了越南盾,眼花没看清是多少钱,不过直觉告诉偶,10元那是太抬举他们了,于是坚定地拿了一张5元人民币纸币以及两本护照塞了过去。
“交费”那傻男人居然还是那句话,偶不客气地对他说“在里面呢!”,那厮赶快翻护照,翻到5元的时候就点头了。。。贱人啊!偶不由地后悔其实估计2元也成了,罢了罢了。

才过了关口,突然就是暴雨,还是倾盆的那种,来的毫无征兆。算是越南给我们的下马威么?
立刻就是水满街道,成了黄色的泥浆小溪。车中途在休息点挺了20分钟左右,4:00到达河内。顺便说下connie在越南的这第一顿河粉,2w盾或者9人民币,当时还未换越南盾,于是付了人民币,河粉味道类似上海的老鸭粉丝汤,挺好吃的。

越南全程的openbus基本都有停靠类似休息站的模式,休息站通常有宽敞的餐厅,提供速食包括盖浇饭、炒饭、面炒面以及汤类,当然主要还有wc,基本比较干净,但同时也较为简陋。休息站的餐点价格并不暂客(这点好过国内),当然也谈不上价廉物美,估计bus公司还是有回扣的,口味尚可加之无别处用餐,我们此行的好多餐就在类似场所打发。
某人不爱喝八宝粥,这不,饿坏了。

图片附件: b5c27f519ba0f8d407e19f64c66f6223.jpg (2009-5-26 13:46, 55.19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796&k=10723edfcc428e71721b56586c18a2f9&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5-26 13:56

又见精品.
LZ,越南感觉如何?许多朋友都告诉我说那地方不怎样.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3:57

越南,除了暴雨的迎接,还有黑taxi的拥抱。
Connie曾经天真的以为不过就是绕电路么,身在他乡,贵点被暂点那是那面的,主要是人安全,及时送到点就ok了,事实残酷啊,偶真是低估了黑内社会主义TAXI的野心了。

热情的taxi小伙,说送我们到sinh café,但他车上的米表比心电图条的更快,轮子几乎每转一圈它都往上条几个数字,我起初还想忍了,心想着攻略上说的10万盾。可还未看见还剑湖的边边头的时候,那表已然17w多了,并且越跳越快。我指着米表说(中英文并用)“你地,表地,做了手脚了吧?wrong!我call plice了!小心我×××你!”在淫威之下,那表居然神奇地停止了跳动,不是停止,其实是恢复了正常跳动的节奏了(估计是带遥控的),并且在送到后最终停止在223000的数字上,相当于90余元人民币了。再次与小黑瘦子司机争论,扔给他40,他见了立刻脸露凶色,并且将车门落锁并启动往别处开去。老公jacky见状撩起袖子要打他了,吧我给吓得,于是又扔了10元,那家伙还不肯,我干脆又扔了20一共70元给他了事了(估计被暂了3-4倍)。Jacky非常不高兴,叫嚷着要打他,被偶拦下了。

事后,我俩一直庆幸自己不住河内、不去下龙湾的选择(虽然和朋友提起越南,100%都以为是下龙湾)如果其他人问起我河内怎样,我也只有一个词告诉他,下流。是的,河内给我的感觉就是个野蛮并且手段下流的地方,回来后看的别人的游记,说河内想乘到不载客的taxi是不可能的。。。可见我的遭遇也绝非偶尔。

Sinh café (读音为,新*咖啡)是越南长途bus以及各种短途旅游的公司,类似的还有很多品牌,但我坐下来的感觉是这家比较厚道,准点、并且送一瓶水喝。正说到河内的下流,就集中体现在sinh café上。早就听闻河内遍地是假的sinh café,偶提前从他家网站上打印了准确的地址以及相片,但身处当地才发现这真的远远不够,因为假的也和真的一样装修,并且估计有几十家之多,而且是几步之隔就有好多假货。在此特上传sinh café hani 真生地图一份,驴友们可要小心辨别了。(照片还在手机里,后补噢!)

图片附件: untitled.bmp (2009-5-26 14:10, 68.61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06&k=16bfc562c3bd719a895b3b180212d72a&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9-5-26 14:03

出国玩可以带着熊猫啊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4:06

又见精品.
LZ,越南感觉如何?许多朋友都告诉我说那地方不怎样.
lenell 发表于 2009-5-26 13:56

其实很棒,北越不灵,但南越绝对值得一去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4:11

出国玩可以带着熊猫啊
回音猪 发表于 2009-5-26 14:03

。。。。。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6 14:20

精品游记留名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5-26 14:54

顶起,插入,留名,等着看后面精彩内容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5-26 15:08

出国玩可以带着熊猫啊
回音猪 发表于 2009-5-26 14:03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5-26 15:18

留名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5:23

偶们买完票了发现离开车只有1小时不到了(越南与国内时差1小时),摸索着跑到还剑湖边上,吃了驴友推荐的KFC,的确很棒,二阳台景色绝佳。来不及多拍一张照片便匆匆走回sinh café的门口候车。还剑湖,河内也许不会再来下一次了。

图片附件: [还剑湖边的建筑] untitled3.jpg (2009-5-26 15:23, 139.05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11&k=f563d9071d1337c28b01f9442865047c&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5:25

Tips:
1、过境小费还是要给的,多少是随意的,似乎没见人被嫌少而拒绝,但是相混是断没有机会的,入境卡要藏好,出境时候要用到的。
2、友谊关换钱是1人民币=2000越南盾小贩兑换,很不合算,可以到河内找银行换。
3、越南银行周日休息,周六只营业半天,可以去酒店或旅行社换,注意问清手续费多少。
4、河内的KFC再次强烈推荐。
5、双层卧铺车是拖了鞋上车的,内有厕所,还算比较干净。尽量避开厕所范围、还有上铺中间比较冷,小心着凉。

图片附件: aa3f6f9a03b8110402d8ce69102a7d67.jpg (2009-5-26 15:25, 98.9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12&k=6fbb63a4d972941965fd872dc59661f1&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5:28

D3
卧铺BUS是双层的,上车先脱鞋,河内到顺化是早晨7点,顺化-惠安—芽庄的BUS是下午2点开车,所以可以在顺化停留半天时间,足够游玩了。我们在河内时候只买到顺化的票,后面的票sinh café 满座了,所以到了顺化(hue)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别的公司找票。

顺化阳光灿烂,灿烂了5分钟我皮肤就晒红了,热带名不虚传啊,运气也跟着转运了,很容易就找到了hung café 跟sinh café 一条街上,买到了顺化-惠安-芽庄的票。将大件行李扔在café 的办公室地上,开始闲逛咯。

第一件事情是找吃的,我们买到了此行第一个越南法式三明治(不晓得学名是什么哈,我就这么称呼了),2w盾很大个,我们两人吃一个还差不多。这美食遍布越南街头,各地都有,是用一个小炭炉吧法式面包烘热,并且表皮很干很硬,然后用刀子切开,里面塞上牛油、黄瓜片、西红柿片、肉片、肥肉片、肉松、炒鸡蛋、等等,加的多么价格就高。非常可口,价格么干净有点暂外国人的意思,因为从1w-3w的我们都曾买到过,但内涵差不了多少的。

图片附件: 7a1722f82a1e56704b7ba8624c7763e9.jpg (2009-5-26 15:28, 107.44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13&k=7271e00e4f5680833e3ddc273b0bd02f&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5:30

接下来是品尝那第一杯的越南咖啡。街边敞开的铺子里面,三五成群的坐着越南男人,每人一个小板凳、一壶浓茶、一杯浓似巧克力味的越南炼乳冰咖啡、还有一叠烟(香烟是散卖的,有意思噢)。我们去的这家店没有人会说英文,当然也不会中文了,我们就这么坐下,然后说咖啡!开始店家还有些腼腆状,但很快就照例给来了那么一套,浓茶+浓咖啡,烟就算了,哈哈。多少钱?2w盾,便宜阿。

图片附件: 4f0695f4211ee9c42e6ae02367f6b0f0.jpg (2009-5-26 15:30, 99.13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14&k=b9a5d3021e582bdaf3732c012f7e9d4d&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6 15:31

说到越南咖啡要介绍一下,那是用一个不锈钢或者吕的过滤器直接扣在玻璃杯上,用热水冲泡,然后在浓浓的咖啡汁里加入等量的炼乳以及大量的冰块搅拌即饮。味道很是独特,就如前文所说,有几分巧克力味道。当然碎冰的制作方法也很越南,是一个个杯子状的冰块,握在手中再以铁勺敲打击碎使用的。冰是用什么水制作的?是纯净水还是凉开水呢?这个问题我不想探讨下去了,至少connie和jacky都没喝坏肚子噢。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9-5-26 16:13

又见熊猫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5-26 17:34

最近就蹲点看这个坑啦~~~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9-5-26 19:28

我想去越南也我想去越南
LZ16天去的地方,我花了两年分开来去了柬埔寨和吉隆坡,越南到现在都只是停留在口号上,其实最初最想去的是顺化和惠安,还有下龙湾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5-27 10:15

留名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7 10:21

再接下来是租了第一辆moto,自动档的YAMAHA,7w盾半天,在我们看来是非常棒的车,那个潇洒,那个自由,后来遇到同车的上海驴友,说“我们在顺化烈日下徒步行走,就看见你们骑着moto绝尘而去了”哈哈哈哈哈,请原谅我的失态。。。。为什么上海不能开这末拉风的车捏。。。

图片附件: untitled45.jpg (2009-5-27 10:21, 191.68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32&k=d8060368927c7ae5160788a752889b55&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7 10:24

言归正传,压上护照,买好地图,加满油(事后证明这个举动较为天真),呼啸而去了,老公jacky骑上摩托,男性力量充实起来。第一站,就是越南紫禁城了。没料想才入城墙便迷失了方向,与皇宫背到而驰,虽然耽误了时间却也塞翁失马。误打误撞进了一个坦克博物馆,露天的,免费的,还没人管的。哈哈,老公那个兴奋啊,要不是太阳暴晒一定爬进去玩玩。照片如下。

图片附件: 1d9294c94744331ecfb8c1b4938cc221.jpg (2009-5-27 10:24, 100.4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34&k=250a02b0474df08c69d05c81b0df1c1a&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1c8def70ea471d45a05c905bcc591771.jpg (2009-5-27 10:24, 108.78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35&k=b3c3a6595b610c413131b1a5fe2767c1&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7 10:28

继续前行,干脆绕了皇城一圈,看了个莲花池(荒废的)、皇帝的什么坦的(没看懂介绍的)、终于绕回了皇宫门口。皇宫说实话真没撒看头,和咱国家没得比,偶蹩脚的英文也没法子蹭导游,貌似是我国前朝公主嫁过去建的吧。。。说错莫怪哈哈。

图片附件: 4ab67aff5bc450cc1725ded636dc47cc.jpg (2009-5-27 10:28, 47.82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38&k=686d6284a2b84e00dca7f59009a9417d&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77337607e95cd76f294917bb1332799f.jpg (2009-5-27 10:28, 70.03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39&k=61b290018e4b11c54a3ccba38deb7710&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dc6d6590b13e457b51a600eeb443b0d8.jpg (2009-5-27 10:28, 192.04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40&k=fac238517c98fe4ce8dccaa6df57f9bb&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7 10:30

比较意外的是皇宫里面饲养大象,极大声地用广东话喊她“靓女”,才肯别过头来给我们牌照,为什么用广东话呢?因为不会说越南话么,但是总感觉越南人再说广东话,哈哈发音类似,虽然广东话我也基本是听不懂的。大象就不贴照片了,基本跟动物园里的是一个品种地,粮票啊粮票要节约。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27 10:35

看完大象,就沿着香江往西行走,这个香江未免记错名字,回来特地查了百度,百度是这样介绍的:
      香江之所以得名,据说是因为上游长满繁密的石菖蒲,清澄的河水中,总是飘着淡淡的幽香。香江发源于长山山脉。在天姥寺以西折而东向,横穿顺化市区,至皇城东南角的东波市转向东北。经顺化市区的一段江流,流速平缓,除汛期外,明澈如镜。左岸古城区和右岸新街区,一碧澄澄的清流,浇灌着两岸肥沃的稻田、果园、花圃,把繁华的城市、巍峨的亭台楼阁洗刷得清雅、娴静。蚬洲、嘉园洲等沙洲卧于江心,江上桥梁处处,舟舫点点,棹歌阵阵。香江景色之美,尤在夜中。入夜,万家灯火,满天星斗,映照在碧波之中。玉兔东升,星月皎洁,泛舟江中,一曲曲抒情的顺化民歌和悠扬悦耳的包括宫廷乐曲在内的顺化音乐,伴以不时的古刹钟声,美的享受臻于佳境。香江还给顺化带来凉爽宜人的气候。因此,人们一提及顺化,就想到香江。香江的秀丽的风光,曾吸引骚人墨客流连忘返,也不知使多少游人为之陶醉和赞美。

      宫廷乐么似乎皇宫里面有演出的,本着节省的宗旨没有入内观看,门缝里面瞅了瞅,还行吧。舟舫点点么,确也不少,果园、稻田、花圃放眼皆是。骚人墨客流连忘返么,貌似偶没那么骚噢,呵呵。但是有一点,如果问我顺化美不美,我会毫不犹豫地答,美。美在那条河,美在河两岸那平缓的绿,美在娴静优雅的那水上的舟。(当时还不知道叫做香江么。)

图片附件: untitledhe.jpg (2009-5-27 10:47, 132.71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9855&k=146bc34be6f1b79177e7fa720989b8ab&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5-30 10:50

又见精品.
LZ,越南感觉如何?许多朋友都告诉我说那地方不怎样.
lenell 发表于 2009-5-26 13:56

朋友说像七,八十年代的中国。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5-30 10:51

楼主 为啥用熊猫遮着自己脑袋呢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00

顺着香江,先后参观了一个塔和一个牌坊,汗都不急的那个名字,就照着地图去了。塔听导游说是lady塔,好像给公主还是皇后造的吧,请再次原谅鄙人拙劣的英文,回来一查好像又叫做天姥寺塔。好像还是lady 比较好听。塔边景色不错,上面那张照片就是那里照的。参观完毕原路返回,期间用比划以及良好的肢体语言吃上一顿牛肉炒河粉,甚是好吃,2粉河粉2罐可乐一共是7w,顺带还在吊床上享受了一下,值!

返回途中偶出了此行第一个搜主意,从铁桥上回南岸。主意噢是地图最左面的铁桥!那个桥是铁路桥,给摩托车通行的道路是往返一车道,乖乖,这个1米不到的一车道可吧咱老公给吓坏了,只好慢慢吞吞过去。越南人教养挺好的,我们后面发生了严重的交通拥堵。。。估计赌了10多辆车吧,人家看到是外国人,就只是笑笑而已(虽然笑的夸张一点点),但并没有人开骂。

沿途归来路过了火车站、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大学,大学建筑挺古典的,红色的墙,觉得照相不错所以也进去遛遛。原来南岸沿江都是高级度假酒店来的,环境很优雅啊。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04

校园

图片附件: f79c8a5d64b41b612828b035b448a971.jpg (2009-5-31 13:04, 44.99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03&k=327a3cdb64f119bc8a4aa3c7e60467a3&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d54aa933b66e83b33faa6c5970d0fba1.jpg (2009-5-31 13:04, 35.67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04&k=673d6b62968cd50a92113bf2f4da3d5d&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05

1点准时归还座驾,1:30乘上openbus前往会安(hoi an),英文念法跟中文一样。5:50到达会安,沿途经过岘港(da nang)终于见到了海,成片的沙滩呈现的是圈地运动,延绵几十公里都是在建的度假村,有幸见到其中也有我国抢占的地盘。

顺化到岘港,那传说重的50分之一,此行未得全貌,原因竟是16天里仅有的2场雨。风景未能看到,确也不觉得遗憾,据说穿山公路本已舍去了地理杂志介绍的那最佳的一段,且就在朦胧烟雨中遐想一下吧。

50分之一总要纪念一下,途中这不知是海是湖的景色,环绕在高山之中。

图片附件: 0fb506d07f9434567ed63954b39a0605.jpg (2009-5-31 13:05, 23.87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05&k=c1d97f360fe9bd1c8ff459cc16bcdbfc&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05

TIPS:
1、moto车租车分自动档和手动档的,自动档的少贵,要提前问清,当然也别忘记还价,此行最便宜一次是5w自动档6个半小时,硬是给我们说成了是半天。
2、moto被偷掉是要赔钱的,所以尽量停在收费的停车处(景点门口都有,大城市也有室内停车库类似立体车库),会用粉笔在车上写号码,并把号码牌交给你,取车时会仔细核对。貌似不论时间收费1k-5k。是否因为是老外而被斩不得而知。
3、moto加油的时候加1w元,很容易找到加油站,别想我们那么老实,直接说加到full,因为那是开不完的。另外,不建议在个体户类似打点滴的瓶子那里加油,估计掺水了不经烧。
4、除了胡志明市外,红灯时不可小转弯(右转),貌似国外以及国内不少城市都不可以右转的。上海同乡切记!偶和偶老公闯红灯被警察吹哨子拉,后来么,偶装傻,人家一看老外听不懂的就放偶们走了。
5、Moto租的时候会给帽子的,当然要带好了,不带估计也会被警察叔叔照顾的。虽然现在越南也很少见到那传说中的绿帽子了,但是对颜色有要求的男同胞们还是在租车时事先说明的为好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06

D4  
    清晨,BUS上醒来,有点冻。车停在铁道的路口,就这样看到了窄轨的老式火车,并且看到了此行第一个美妙的日出,像火苗似的燃烧着正片天空,那么妖艳。偶摇醒了jacky,日出或者日落总是让人舍不得错过,只是为何每每最灿烂的总是出现在途中,出乎预期,并且总是身处那些没有条件架起相机的车上呢,或者说是太阳故意和我们躲猫猫吧。
   看傻了的connie最终拍了下铁路。

图片附件: 0e6215471a16f6c950500ea7f22868dd.jpg (2009-5-31 13:06, 54.81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06&k=72581eec266f803b7f2be42797e7c41f&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06

车就这样一直开一直开,速度极慢,不晓得为什么,偶觉得也许越南bus不允许提早到达或者什么的,中途上来2个丹麦女人,和一日本老头侃大山,听出来仅有的几句,人家丹麦没穷人,通通地很有钱,清洁工和工程师都是高薪,美国人也有钱,但是美国穷人很穷。强大吧!!不够丹麦人说年轻人很迷茫,估计太有钱了,都没撒奔头了呵呵。
   终于到了美丽的芽庄,比较可惜尽顾着玩了,海滩照片不多。7:30吧大概,下车后打了个taxi送到事先预订的Ha Van Hotel,3/2 Tran Quang Khai, Nha Trang 058, Vietnam Phone Number: +84-583525454。终于找到老实车了,后来才了解到,南越的确比北越好,taxi不斩客。Ha Van是冲着traveladvisor里面的推荐去得,网上巨多好评,实际住下来,除了床垫不太满意外其他确实挺好。有上网的电脑、带卫生、热水、空调、卫星电视什么的,还有阳台,有沙发,有mini吧(加价不多),送2瓶小水。该有的都有了吧,22美刀。地理位置也很棒,离海就2分钟的路完全的忠心位置(主要芽庄那个小啊),只是貌似在芽庄不是最有名啊,当地人都不认识。

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去楼下大堂吃了顿美式早餐(挺奢侈的5w多一个人吧),水果果汁喝下去,人有点嗨比过头了,一偷懒就在gh订了四岛游(好像必须早上定,迟了就不给预订当天的了,8点前?忘记了瞧我这记性)。这一偷懒定贵了,9美刀一人,貌似网上都说是7刀,好像还有说6刀的。
   四岛游驴友们写得游记挺多的,实际就是当地注明旅游项目之一,团队游性质的。每个旅行社有自己的船,通过门市或者gh拉预订好生意,早晨开车到住处接人,集中送往码头登船。一天之中,船行4岛,船上以及岛上有些自费项目可以选择参加。免费的有午饭,下午有歌舞表演,水果餐,还有海上红酒,当然最最免费的是无敌海景和阳光。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07

第一个岛是个海盗船,船中央有个迷你的水族馆,7w盾2个人门票。凹造型的好地方,当然不能错过啦。

图片附件: 717fe4b7068e1d9fcddcdff61faad1cf.jpg (2009-5-31 13:07, 33.63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07&k=2a7a81e016bb42a372e453ffb6bf59d0&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09

美人鱼

图片附件: ca298c55ed1bdfcf66b839c1f1b77aac.jpg (2009-5-31 13:09, 23.21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08&k=52f19cefc1e8ac294a3389b4ead023a7&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12

港口

图片附件: 16ffbca2589db8e408263c843011d33c.jpg (2009-5-31 13:12, 36.33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09&k=c2aceed0e7a08249090d1130e2c4fdf7&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13

轮到唱歌跳舞时间,主持人开始拿外国人开玩笑了,每个国家派个代表上台唱歌,轮到中国人时候,自然不会放过我们。Chinese,就这样被称呼着,主持人还真的萨国家语言都会唱,我正想着如果yellow submarine代表英国,那什么代表中国呢?
   猜不到,居然是“月亮代表我的心”。Jacky的强项自然不会错过,大方站上桌子高歌一曲(注意噢,这个既是凳子又是桌子,还兼做舞台)jacky就深情对着偶这么唱歌,台风超棒,想当年偶就是这么给他骗到手地。。。唱罢,主持人说,嘿你肯定是明星我电视里看过你的MTV,还真能吹捧人。
   接着还有船上午餐,春卷、炒菜什么的,没有惊喜但也好歹管饱。这里发生了很囧的一幕,因为我们跟老外一起在船顶上晒太阳么,于是午饭就席地吃了;还因为jacky穿的是三角裤泳装么自然岔开腿以后就比较不雅么;足够强大的还不止这些。jacky对面坐的德国高挑金发妞也只是穿着白色三角裤bikini席地而坐,如此就形成了三角裤vs三角裤,裤裆对裤裆的不雅之势,orz还好偶带了小短裤否则就2v1了。。。。。。

   第三个岛是海上红酒,海水很涩,风浪大起来,随波逐流有些累哦。其间一起游泳的美国佬(亚洲人摸样的男人)在海里边飘着边喝酒边跟我瞎扯蛋,说自己是越南出生美国长大,会说中文。美国人就是一sb,完全没有美剧里面Jack Bauer那种酷感,真不明白了,他们美国人到越南来做撒呢,不怕冷枪给崩了?偶正想着呢,他不只是为了展示他的中文还是怎的,问了句特别雷人的话:“你知道那里可以小便阿?”老娘逼视地瞧了他一眼说,“船上有厕所的,不过挺远的你可以尿在海里么。” 那家伙听了狂笑不止哦,估计还笑到喝了好几口海水了。切,萨希奇阿,老娘当年小时候游泳池学游泳的时候从来不上岸撒尿的,多麻烦啊。(卡卡卡,不许说出去噢!)
  
   第四个岛可以上岸,有白沙滩和躺椅之类,收费的,偶们就省钱了在船上打呼噜了。

图片附件: [connie] 62fa61ab4b780e49eaf50c7f859c045a.jpg (2009-5-31 13:13, 19.92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10&k=f0726c02ca6ce6684c507f7ba254632f&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14

jacky咯

图片附件: 932932e7a1339dc9a1d0b4ba54c95755.jpg (2009-5-31 13:14, 5.09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11&k=525d44ef1dca8d8ae3a743182c143566&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16

下午4点多回到gh,洗漱之后出去逛逛,找到网上好多人推荐的coco dive center网址:www.cocodivecenter.com,订了第二天的fun dive,1day2dives,价格比网上的贵68刀一个人,听潜水教练说价格65-70,偶们从来没有潜水经验,不能share一个教练,所以价格没得商量啊。偶看了他单子上别人付的价格和我们也差不多,也就认账咯。事后证明选择coco是多么正确啊!

   晚饭去了攻略里面的Quan Muoi Do大排档,在Duong Pham Van Dong路上。这里要说一下,感觉越南人文字和读法是两回事儿,好比我们直接读拼音一样,你给他看地址他要反反复复念好多遍才猜得出是哪条路。我们没有选择海滩边的龙虾婆婆,而选择类似三亚的那种海鲜排档,毕竟口味要好很多海鲜品质也有保障些,市区的海鲜贵了不合算。这个排档就是沿着芽庄唯一的海滨大道一直往北开,开过桥还要转过一个弯道才到,步行是到不了的,一定要打车或者开摩托。打车3w6,还是moto便宜,所以第二天我们就自己开过来拉。点了BBQ大虾(巴掌大的,人民币才10元一个),炒青蟹(这个不行,螃蟹还是祖国的好吃),海鲜火锅(这个不错,好多料啊,料不用单点的,直接说hot pot就ok,类似套餐的,给一盘子鱼虾八爪鱼还有很多越南米粉是下完料用来做海鲜面吃的)。还有哦,啤酒妹很正点噢,jacky称皮正条顺,哈哈哈。一共花了36w。第二天来吃的时候点了6个大虾(一如既往好吃),一盘炒蛏子(很大、美味),BBQ小象拔蚌(新鲜、超赞),BBQ考鱼包春卷(白肉的海鱼,有嚼劲的鱼肉,加上菠萝肉、柠檬草、用塑料袋一样薄的春卷皮包起来沾青柠椒盐汁吃,越南当地人吃法噢,后来嫌麻烦直接吃鱼肉了。)一共35w,比较核算的是,第二天还免费看到了街头人妖唱歌跳舞。。。
   

  就是这个招牌噢,附近好多类似排档,我们就跟着攻略选了这家呢

图片附件: 1b8bb161dc0cf855ea79243a81f9239e.jpg (2009-5-31 13:16, 17.96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12&k=fca41b9bb09c81ab66f2a12cb1927e1c&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17

TIPS:
1、浮潜可以带隐形眼镜的,不过下水前要仔细检查,如果海水进到眼睛里就比较痛苦了。
2、浮潜因为是光着脚的,所有一定注意不要靠近礁石,牡蛎会划破脚的。
3、男生建议沙滩裤免得想jacky那样为国争光,女生建议直接传好bikini外面穿个吊带裙吧,当然船上也有厕所可以更衣。
4、千万别穿联体泳装啊,遇到上海朋友穿了联体,结果被男朋友嘲笑了。当然偶也没少被jacky嘲笑,偶这点料实在是和洋妞没得比哟。
5、大排档是非常嗲,强烈推荐,沿海一直往北噢,过了桥还有一段路呢,cocodive这边打车过去基本要3w5以上。
6、海滩边有个地方喝饮料就可以免费坐躺椅和使用泳池,我们这次没去,去过的朋友说很不错很便宜。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18

D5

   5:30就醒了,在真的醒来之前做梦做到我醒过来过一次,梦里那次jacky把被子给卷走了,于是痛扁了jacky,咔咔原来空调开太冷会导致这样的梦啊。也许是梦的关系,真醒来反而有了小小的内疚,梦里面天在下雨,再次证明梦是反的这个道理,我们迎来了最最适合出海的明媚太阳,连教练都说,不是所有人都有运气遇到这么好的天气,阳光穿透一切,没有风自然是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透明。

   Coco的大龙船出海咯,比其他俱乐部都早到,而我们也幸运成为当天第一组下海的人噢。潜水教练是个中年老外,像教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边说边比划,详细解释了潜水的要领,连jacky这样英文比较菜的也完全听懂了,真是奇迹!
就是这条船,很棒噢

图片附件: 518d1c79f2d06c685f4d2ff87954ba22.jpg (2009-5-31 13:18, 18.48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13&k=5564ef13db9f4555b6d57360f71db5f8&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d89aeb774a1d9ea247992900075322f6.jpg (2009-5-31 13:18, 35.2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0014&k=e4c811266d9c1a5332b7c5056856d507&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18

一切就绪,穿上潜水服,戴上眼罩、呼吸器、背上重重的潜水夹克(钢瓶),一跃如水咯~~~,海水清澈透明,鱼儿就在伸手可及之处,珊瑚成片,海胆的刺好长,估计半米长还长着奇怪的蓝色眼镜,好像宫崎骏龙猫里面的那个黑色的东西。太美妙了。每当有彩色的、紫色、红色、蓝色、绿色的鱼儿游过,教练总是指给我看,没多会儿教练就放手让我自己游了。抬头看天,看见天蓝色的头顶上一个大大的船底的影子,其余便是海,珊瑚礁深深浅浅的,珊瑚里面的鱼儿躲躲藏藏的,有些地方露出些雪白的沙地,抓起一把沙子那也是细细滑滑。很快便到了上浮的时候。
   待全体人员都上船后,便继续起航,前往第二个潜点,是一天两潜么,真开心。第二次的时候,熟悉很多了,教练也放开手让我去抓鱼(实际一条都没摸到呢,jacky后来告诉我说,他每种珊瑚都摸过了,软的硬的都有,还有一条红色的鱼啄他的手指头)。在第二次的时候,幸运地看到了nimo,小小的躲藏在珊瑚中,才看见他他就朵回去了呢。水母、长条的棍子一样的鱼、还有神仙鱼、浑身是刺的那个什么鱼,海胆啊,珊瑚实物真的很美,带回去估计很值钱吧。。。偶开始yy了。大约30分钟左右,我们结束了美妙的潜水。

   You swim like a fish!

   上岸后教练给了我很高的评价,并且反复问偶真的是从来没潜过么,说第一次潜能游地那么快真是厉害的,很多人潜下去不舒服很快要上岸的呢,实际上偶第二次上浮都已经是自己完成的了。这个教练人很好,还和我说,你们有没有时间啊,初级潜水证书要学3天就可以啦,以后有了证书潜水就便宜很多,想今天这样的只要40刀。并且说3天的证包括今天只要再学2天就ok了,这样费用也可以节省下些。要不是偶们假期有限,偶还真的要留在芽庄了,呵呵。后来我想明白了,我那样会游是很自然的,偶从小就喜欢在游泳池的深水区潜水么,那个时候是睁着眼睛潜,连游泳眼镜也没有的,小赤佬们一起比游泳池地下能捡到些什么宝贝(包括储物柜的钥匙、树叶、游泳眼镜、拖鞋、游泳裤。。。。。)想来我潜水启蒙教育那个早啊,并且还是自学成才的,哈哈哈哈,不要夸我噢!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5-31 13:18

TIPS
1、深潜不要慌张,一切动作要缓慢。
2、水下说话是不成的,你嘴巴被呼吸器给塞住了,所以当你想表达的时候就只有手势了,最基本的手势是上、下、ok,不ok。当然还有看这里看那里,其实就是指来指去咯,咔咔。
3、深潜前一天去潜水俱乐部试了近视的潜水镜(度数和隐形眼镜那个是一样的,jacky是-6,当时教练问他,他说600度,人家当场晕了,敢情度数还需要翻译啊。)还有脚蹼也要事先试好,我就马虎了一下,穿了大一码的结果滑水吃力许多呢。
4、基本每下潜一米就要捏住鼻子使劲吹气(当然也要闭气),目的是让耳膜鼓出,平衡耳内外的压力(听到耳朵里面都的一声就ok拉)。这个千万不要偷懒或者马虎,否则耳朵超级痛不说,潜水完了还可能要痛上好多天。一定一定要ok了才继续下潜噢。
5、呼吸保持均匀,只用嘴巴呼吸跟地面一样就好,也不要憋气也不要深呼吸噢。
6、教练会给牌很多水下照片和录像的,喜欢了再给钱,20刀。我们很喜欢啊,呵呵心甘情愿掏钱。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9-5-31 15:17

芽庄,美丽的海岛,我想去越南,555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5-31 17:01

很牛的,留名,等下文
作者: 不敢相思    时间: 2009-6-2 17:29

强帖留名^_^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2 18:22

看到了ls,很高兴,继续等下文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6-2 19:13

强帖
不过越南是不是不怎么安全啊
被lz一上来的叙述吓到了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9-6-2 23:15

赞,谢谢两位精妙的文字和完美的图片,看到说JACKY上去唱歌了,想来那绝对是震撼的歌声,呵呵
和德国MM的对坐,有腔调的~~呵呵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3 12:42

赞,谢谢两位精妙的文字和完美的图片,看到说JACKY上去唱歌了,想来那绝对是震撼的歌声,呵呵
和德国MM的对坐,有腔调的~~呵呵
脱库啦 发表于 2009-6-2 23:15

哈哈,为国争光,恩,我会继续更新的,谢谢大家支持~~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18

接下来在船上折腾起来,日光浴阿~跟老外瞎扯阿~从船的二楼跳下海阿~之类的。船上有自助的咖啡和茶,午饭提供越南法式三明治一个。

图片附件: 142de654f0bc00e7cb842731270b618b.jpg (2009-6-4 11:18, 12.92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0&k=b2ff346934d3bf9c5f5e8defdc20a747&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19

从二楼跳下来还满吓人的噢~可惜压水花技术不过关,只能给8.8分拉

图片附件: f5614ce476f10588e66b72807b1b0da7.jpg (2009-6-4 11:19, 21.22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1&k=f1359b0a76ccf9a2d454b6caeb2a2147&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0

潜水照补几张

图片附件: fdf9f0363f86e29d2e65adbeb4e3321e.jpg (2009-6-4 11:20, 30.05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2&k=a02f6311d84a33dc223ccacf207d3a2a&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a938f63049e074495708babc53423432.jpg (2009-6-4 11:20, 27.45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3&k=052576e159d94b5bd9583559581e7f5a&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26caf5716510235debe17e2ac77799aa.jpg (2009-6-4 11:20, 39.37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4&k=32b4f93cf5143cd2a3403ab126b39f5b&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3

回到coco的俱乐部是下午1点,于是租了辆moto去逛剩下的景点。在coco认识的上海朋友以及澳门情侣选择去芽庄著名的泥浆浴(包括泡在泥浆里,温泉浴,还有马杀鸡),在gh代订就比较贵,但是貌似人多可以打折(2人以上,3人,4人的价格都不同)。Jacky不喜欢,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沿着海岸线那平直的公路狂彪moto。


    后续去的景点原本应该是芽庄大教堂,路上看见个小教堂,刚开始误以为这就是天主大教堂,心想也不过尔尔嘛,哪知刚踏进这个小教堂的门,突然听到恶狗狂吠,一看那是关在小铁们里面的2条大狼狗,吓得我们跳上摩托赶快逃走。研究地图半天,找到攻略上的大教堂,仍然感觉比较失望,外观上看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张望了一下发现不是开放的时点,也就彻底打消继续拍照的念头了。看来这越南的教堂还真不是我们该去的地方,下文详解。

图片附件: 37f9a65f5f3189383f96863b0e239d25.jpg (2009-6-4 11:23, 9.26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5&k=d01ee6cd61f33104b7023a7a9c1e7bd4&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3

再去龙山寺,爬上小山,这是全城最高点,景色么也不出众,时间紧就不建议去了。山顶有尊白色大佛,造型挺中国的。

图片附件: bdd37f84877dd21196d36188afbaa6c9.jpg (2009-6-4 11:23, 18.92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6&k=687c64730ad364bb47c70a6509841f56&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4

山顶俯瞰芽庄全貌

图片附件: 1dc76ed5fb20851d1ffbf98b52322422.jpg (2009-6-4 11:24, 40.28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7&k=a025077587052c0dbe059e47d07637a7&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5

辗转又向北行驶,开始沿海岸飚车,飚车超车,嘿嘿咱可不比越南人差哦。估计要上80码吧,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城镇加速的向脑后飞去,暖湿的风打在脸上。我想要是配上点音乐应该更好吧,脑子里的旋律只有“风继续吹”。沿途看见另一个沙滩,下车凹几个造型。

图片附件: 7e07879413ccc74d9d7f85bd31f7924c.jpg (2009-6-4 11:25, 25.46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8&k=f28bca821e468c391dc616dca30ffa65&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5

越南特色的船

图片附件: dcee6f9ca9be9221cf99e9d527342c5e.jpg (2009-6-4 11:25, 22.29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39&k=a35116a7108422564ba7516361596d73&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6

继续上路咯,感觉那个好啊,但是开着开着,自己发现好像是开的太远了,决定停下来问路。要去“占婆那族塔”,实际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反正给看了地图上的图片,人人都理解。一路拉住好多个越南人都不会说英文,但还是给指了路,肢体语言世界通用。不问不知道,原来开过头5km还不止了。占婆那族塔当天正好在搞某个宗教庆典,人挤人,比我们初一十五的庙还热闹不少,很多越南少数民族的人也穿着民族服装举家老小一同前来。考虑到还将前往吴哥窟,这里规模较小的那族塔也就是粗略一逛而已。塔同样也建在地势较高之处,可览芽庄市容全貌。

图片附件: 6afa696dadaa62db3171a3dfd7bbb35d.jpg (2009-6-4 11:26, 18.07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40&k=c5cf16fabf003637cc55a64f64a596a2&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7

再次俯瞰芽庄

图片附件: 9110b5503a3fdffd3b90bb577fba5536.jpg (2009-6-4 11:27, 24.43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41&k=917e8ce963165177ef4c8cbe8c064ea8&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7

江海交汇之处,貌似芽庄明信片里面有这个景噢,可惜天色已暗拍不出效果咯

图片附件: c26ed7c577511ebfda8ff65cad8df2ae.jpg (2009-6-4 11:27, 19.59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42&k=13daf8a722dee492780923a1075bc005&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8

芽庄最后一站是集市。集市实际上是个综合的市场,在越南各个城市都值得一逛,能够真正体会当地人的日常生活。芽庄的市场外观像体育场一样呈环状,外围销售水果、蔬菜、里圈建筑则类似上海城隍庙的小商品市场,商品种类包括吃、穿、用、小电器、生活家居一应俱全。Connie自然不能免俗地买些水果,在此巧遇coco船上认识的在越南工作的中国某集团的职工,人家会说越南话,把我们给乐坏了。通过翻译终于免遭国际待遇,买到了芽庄特产珍珠项链,才30w越盾(100多人民币,珠子很大颗噢),虽算不上精品但至少是物美价廉。女人啊女人,珍珠阿珍珠!

   集市的颜色很饱和,火龙果10000一个。

图片附件: 5a7cd2e45a1c11fdf8a51740832d4b62.jpg (2009-6-4 11:28, 41.3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43&k=83f351bb61ffa4789e8ce40b62b01bb0&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bfe16408a47a3a715b87ffaf12838408.jpg (2009-6-4 11:28, 32.24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44&k=8dfb1994928fda305893cf02885f4764&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1:29

芽庄最后送上越南特色建筑,水上屋。看的的时候明白别人是出入何处拍到那些穷苦的越南人的了,而此刻我们却无那样的创作冲动,静静的河,袅袅的炊烟,我还是习惯欣赏事物美丽的一面。

图片附件: ebdd763b97c6b08678616f8b9e7460b3.jpg (2009-6-4 11:29, 36.08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045&k=84c89797a43bbf4b4f6d7400241bf6bc&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9-6-4 12:34

好文章,好图片,我顶
搬个凳子慢慢看!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6-4 17:01

jakcy,图文并茂,胆大心细,照片就是小了点,呵呵,放大些看着过瘾!赞一个~~
去年沙漠的照片还记忆忧心呢,今年又去国外了,脚步够快的呀~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4 17:04

jakcy,图文并茂,胆大心细,照片就是小了点,呵呵,放大些看着过瘾!赞一个~~
去年沙漠的照片还记忆忧心呢,今年又去国外了,脚步够快的呀~
小捷飞 发表于 2009-6-4 17:01

哈哈,再接再厉~~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9-6-8 09:41

楼主,还有吗?呵呵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6-8 19:30

等待LZ间歇性、一点点滴...
挤牙膏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6-8 19:34

我其实很认同这种挤牙膏,因为我也是这种人~~~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6-8 19:36

我其实很认同这种挤牙膏,因为我也是这种人~~~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6-8 19:34


是啊是啊是啊~`
话说泰国那贴,就等你挤了~~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0 10:42

恩,挤挤还是有的。。。
要不先放两张片片。。。。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0 10:47

提前发布吴哥微笑一张。。。

图片附件: 柬2.jpg (2009-6-10 10:47, 204.87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645&k=fbdd4d7a1b0ddc0b6e73bb866bc057da&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0 10:49

迷恋光影

图片附件: 柬3.jpg (2009-6-10 10:49, 107.15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646&k=7e2dc5e261df6e6496298791d8827ee7&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1 09:40

D6
这天一早7:00就到sihn café乘芽庄到大叻的巴士,这次因为是短途,所以是坐票。

图片附件: [车内是这样的] 811be03d93e6d62a7a49d7e2ff1ad773.jpg (2009-6-11 09:40, 26.78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681&k=af0e63ee2ddae979f6424a1f7861ed45&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1 09:41

一路上非常颠簸,盘山公路可以将车内人等滚来滚去状,有些难熬阿~快到大叻的时候看到缆车站与骑大象的标志,同行的澳门女生非常兴奋,说明天要去那里骑大象玩拖伞。没错拉,是拖伞哦,就是山顶上滑下来吗?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呢,不过的确够刺激兼吸引人的。我们因为假期有限,大叻只安排了一个下午以及一个晚上的时间,所以一切不去想它了。

    车子在山间绕行,突然间,大叻毫无征兆的出现在眼前,视野从狭窄的山间公路一下子开阔出来,整车的人都不由地惊叹,我自然也呈长颈鹿状了。大叻,越南人在高山深处用水坝造就了一池碧水——“春香湖”,挺骚的一名字呢,当bus绕湖一圈的时候,水中掩映着山以及建筑的倒影,突然间阳光劈开云层照射在湖面上,那是怎样的金灿灿的光芒阿!我们就这样被深深地吸引了,以至于无人再对长途驱车的颠簸而有丝毫的抱怨了。

    到达大叻,第一件事情是向sihn cafe讨要地图,成功!大叻研究不足,于是照例比划着让sihn café的工作人员把下午来得及去的市内的景点在地图上圈出来。这是个好主意哦,对于像我们这样的懒人比较有效。

    此行第一个奢侈酒店是大叻的Novotel,因为雅高集团全球打折就提前付了全款预定,46美元的大床房,从建筑的历史来看是非常值得的,因为这家酒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殖民地产物,30年代的装修,30年代的古典电梯,法国情调的自助早餐,我们认为在大叻即便不住Novotel,也很值得一游,或者享用早餐,详见下文。

图片附件: [这个就是餐厅] c3e8b0b6c9e5f6314acbede2a8f73232.jpg (2009-6-11 09:41, 64.75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682&k=a7e02b23101d0860b08ce9b605cec13c&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546ae351919ddf4cf11c6a840faad18b.jpg (2009-6-11 09:42, 41.28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683&k=82d21406911a975f050eddb735f7dbd5&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开电梯拉~门是铸铁的,好重的说,为了这个电梯,我们从1楼到3楼,从3楼到1楼,再从1楼到三楼,哈哈哈哈] d426d3a171b2e952b2a47097b306969b.jpg (2009-6-11 09:43, 30.07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684&k=b786922266fdbcc24c44f3dddee4fb4c&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1 09:44

最近更新比较慢大家多包涵噢~放上一张connie的作品,这就是我对大叻的映像

图片附件: 26dcf4b6b7dc9db7f7bc959015db36de.jpg (2009-6-11 09:44, 54.51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685&k=ef14a331f9f3264e91acbaf478ba4d0a&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6-11 09:51

一路上非常颠簸,盘山公路可以将车内人等滚来滚去状,有些难熬阿~快到大叻的时候看到缆车站与骑大象的标志,同行的澳门女生非常兴奋,说明天要去那里骑大象玩拖伞。没错拉,是拖伞哦,就是山顶上滑下来吗?具体我也不 ...
jacky 发表于 2009-6-11 09:41


这个酒店USD46很值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6-11 10:55

NICE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5 13:10

放下行李后去的第一个景点时疯狂屋,是一个童话式的房子,在前往的路上翻了个判断性的错误,因为问了酒店前台会不会下雷雨,回答说最近2个礼拜每天下2-3小时雨,于是就没有去租moto,那就先步行把,步行那叫惨啊,都是山路,还是上坡,没几步就累了。Novotelo旁边就是大叻教堂,粉刷一新。瞧这阴云密布的天色亚。

图片附件: [照片拍得不好,并且教堂也未开门,等我们第二天取得时候,还要倒霉,遇到人家做遗体告别仪式。。。算了教堂 ...] 3d62e18ed2631803ede8d0deaa0e441c.jpg (2009-6-15 13:10, 34.33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87&k=5f1b8a9efad6b1796c34f07db8ea1d48&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5 13:10

疯狂屋16000盾,里面有几十间特色房间,也挺好玩的,欢迎男主角第一次露脸,嘴为什么撇着呢?表演没头脑和不高兴么?

图片附件: 184ffe46086a52d5faba358f37216a5a.jpg (2009-6-15 13:10, 53.07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88&k=0273fca03cf513ba44e92bf814f38c9d&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5 13:12

下一组是女主角亮相~疯狂屋挺适合凹造型的,当然爬到高处也挺适合看风景的。

图片附件: ffe36df8452fc29431efe005f7adbafd.jpg (2009-6-15 13:12, 68.42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89&k=d7e847e06c6b5af83515ae4c145df5d7&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cecde9a344b553253de9f4a61a662d2d.jpg (2009-6-15 13:12, 46.75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90&k=515fe01c414c3b492c8125c76e5314be&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5 13:13

从疯狂屋出来在沿着公路爬上山就是保大3号避暑行宫8000vd,便宜是很便宜,不过我告诉你们再便宜也不值得去,比较破旧的30年代遗产,进门还要穿鞋套,家具也不华丽跟上海旧家具市场那种品质差不多。看到越南版的西游记,一个人装孙悟空一个人装猪八戒,傻极了。我们因为爬山实在走不动了,就打了摩的,jacky心疼钱了,唉早知道不下雨就自己租了。放几张越南版的末代皇宫照片。

图片附件: 64d8b084378ac110a354ce8171d81dd5.jpg (2009-6-15 13:13, 91.69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91&k=b7c23b7744628302d2bfe7535e8fdf9f&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5 13:13

发现了吧,实际没去拍别墅内部,因为感觉实在不咋的,还不如我们上海的马勒别墅,或者瑞金宾馆,或者花园饭店有味道。就拍了上海没有的moto拉,罗马假日的感觉噢,非常喜欢那辆粉色的。合影要收5000,因为皇宫是越南人旅游的景点,塞满旅游团,所以比较像国内了,不过还算是便宜,青海湖骑个白牦牛要10元,上海动物园骑个大象拍照据说要30元,野生动物园摸老虎屁股拍照要50元呢,这5000vd也就2元人民币吧。现在想想蛮好骑上去拍得脑,搞偷拍没意思噢。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5 13:15

皇宫别墅出来的时候moto司机还在等我们,于是又送去了火车站。火车站非常和我们胃口的,谋杀相机内存无数。
下列是jacky的旅行笔记御笔:
大叻火车站,是我蛮喜欢的那种调调,2辆老式的机车玩得很过瘾,爬上爬下,左顾右盼,真是不亦乐乎。车站的结构也很美,三个塔尖是整体的亮点所在,稍有点遗憾的是传说中的彩色玻璃,现在都荡然无存,换上的时刷了彩色油漆的平板玻璃,整体上掉价不少,哈,越南仔,也是偷工减料的高手。

图片附件: ec47bc23522e0ef8e548aab533dd1751.jpg (2009-6-15 13:15, 84.61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92&k=c4b540df86324f5b1a498b5a58fef15c&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5610e0d721dfd332e0bd3cbe00fcb6a9.jpg (2009-6-15 13:15, 56.9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93&k=de97194e05678fa21ecf0079676f325b&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7cadf9083787a72ea218c6ffa6e7f214.jpg (2009-6-15 13:15, 50.99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94&k=b5bb1517e291351f8768224a1631802b&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dc5d27ae7c6b24814637a76f0e7ecb46.jpg (2009-6-15 13:15, 68.28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95&k=6ee42f7044fbacc1f04c662df96566aa&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5 13:18

还是火车

图片附件: c5d50d69539b7c19f972eaac8b8134c7.jpg (2009-6-15 13:18, 46.1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96&k=0ab3345a5bd6e3d125d54acc8d30d385&t=1782273471&sid=bcbcF8



图片附件: bb0895ef22abd02f10c047abaf2d0853.jpg (2009-6-15 13:18, 24.55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98&k=cf173da5c6f620c7a1864b203dd18a27&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5 13:19

从火车站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关门的时间,依依不舍的。后来看攻略说,可以在这里搭乘火车体验一把,据说是开往某个小镇的。稍微有些遗憾吧,火车时jacky的大爱呢。事后想来,大叻也好,美奈也好,1日也许可以看全貌(毕竟地方挺小的),但若要真正体味悠闲的度假滋味,细细欣赏每一处景致那非得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就好比我们在火车站撒野的那2小时,竟然是大叻最美的回忆,自助游的真谛就在于此吧。

图片附件: 87da14886e1e4a3ae2fd6e7f7bc5818b.jpg (2009-6-15 13:19, 42.18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899&k=be9ca8a40e2a805e1ffe1f5a9f0a6789&t=1782273471&sid=bcbcF8


作者: jacky    时间: 2009-6-15 13:20

这张照片是从火车站徒步走向湖边时拍摄的,落日中的大叻很美,湖也格外美丽,情人们在湖边约会,或在湖心划起天鹅样子的小船,有点类似我们80年代的感觉。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6-15 14:00

不错不错真不错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9-11-27 14:08

很不错啊,不过怎么没继续下去,不是还有柬埔寨吗?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