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黔东南春节长假游(待票ing~)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7 16:00     标题: 黔东南春节长假游(待票ing~)

路线:
2/16-17
上海→玉屏(火车K111[08:40-11:35])。玉屏→镇远(火车)。镇远古城、青龙洞。宿镇远。除夕夜
2/18   
舞阳河。镇远→凯里(火车)。宿凯里。
2/19   
凯里→雷山→西江(长途汽车)。西江千户苗寨。宿西江。
2/20   西江→车江侗寨→榕江→丰登→宰荡→榕江。宿榕江
2/21   
榕江→从江→高增→占里→小黄→从江。宿从江。
2/22   
从江→芭沙→从江→三江→龙胜
2/23-24  
龙胜→桂林→上海(火车或飞机)

行程安排:
2/16:
上海—玉屏无行动,火车上度过。

2/17
:玉屏—镇远

车次
出发站
玉屏开车
到达站
镇远到达
硬座
软座
硬卧
软卧
8639
玉屏
08:40
镇远
09:58
6
9
63
98
1515
玉屏
13:03
镇远
次日14:00
7
10
67
102
1022/1023
玉屏
13:32
镇远
次日14:29
7
10
67
102
N873
玉屏
15:30
镇远
16:32
14
19
109
162
K64/K65
玉屏
15:48
镇远
16:45
14
19
109
162
1059/1062
玉屏
15:59
镇远
16:56
7
10
67
102
1025/1028
玉屏
17:06
镇远
次日18:03
7
10
67
102
1325/1328
玉屏
17:42
镇远
次日18:39
7
10
67
102
1091/1094
玉屏
21:49
镇远
次日22:53
12
17
103
156
1038/1039
玉屏
22:17
镇远
次日23:14
12
17
103
156

行动:镇远古城游览.镇远打车城内均为每车2元,从火车站到城内每人2元;.镇远住宿推荐:刘胡兰酒店(旅舍),步行至青龙桥5分钟,面河房间10/床,旺季可能15元。电话08555720586

2/18:
镇远->凯里行动:早上可去青龙洞或铁溪(龙池),之后去舞阳河,晚上至凯里,住凯里。


青龙洞门票30元,无半价。不用进去,好景都在外边,拍外景就可以。

舞阳河景区门票55元(含船票),景区是舞阳河的一段,上下都被拦河坝所截,河水平静。景区距镇远半小时车程,乘镇远到施秉班车在路口下(五元),走一公里到景区大门。
游览时间:3-4小时铁溪景区游全程;乘车到鸡冠岭,从鸡冠岭走到半坡田停车场要三个多小时,游全程需包车,一般五.六十元/车,镇远到鸡冠岭车程40分钟。游半程乘车到半坡田(三元,途经儒林御史牌坊),走到龙池原路返回(四小时)。目前铁溪景区没收门票。在镇远附近游览,数人还是包车便利,便宜。

tips

1
去铁溪在祝圣桥头包小面包车,一般单程1015元,双程加倍。最好和司机说好接的时间,因为铁溪没有回来的车,而且铁溪内手机没有信号。
2
铁溪应该在12点之前出来,可以有时间去舞阳河,否则时间就来不及了。到舞阳河大约17公里,包车单程一般35元。舞阳河是国家风景名胜区,门票65,据说可以讲价到55
3
镇远去凯里在下午3点左右有两趟车,晚上9点有一趟车,如果铁溪出来太晚,没有时间去舞阳河,又不想耽误行程,可以直接坐下午3点的车走。
4
凯里的的士在市内13元,24元,3人以上5/辆。从火车站到汽车站一般10元。不过其实可以坐1路汽车直接到汽车站,速度很快,票价0.7元,可以招手即停。
5
住宿推荐:师专招待所,标间50元(无空调,有独卫),在汽车站对面。晚餐推荐:嘎嘎酸汤牛肉,距离汽车站步行5分钟,可以吃到正宗贵州苗寨风味,人气比较旺。

车次

出发站

开车时间

到达站

到达时间

用时

里程

硬座

软座

硬卧

1022/1023

镇远

14:32

凯里

16:05

1小时36

94

6

10

11

1025/1028

镇远

18:05

凯里

19:33

1小时30

94

6

10

11

1038/1039

镇远

23:17

凯里

00:40

1小时26

94

9

15

16

1059/1062

镇远

16:58

凯里

18:21

1小时25

94

6

10

11

1091/1094

镇远

22:55

凯里

00:30

1小时37

94

10

16

18

1325/1328

镇远

18:41

凯里

20:04

1小时25

94

6

10

11

1515

镇远

14:03

凯里

15:44

1小时44

94

10

16

18

K64/K65

镇远

16:47

凯里

18:10

1小时25

94

12

19

21

N873

镇远

16:34

凯里

18:34

2小时2

94

15

23

29



2/19
凯里→雷山→西江。西江千户苗寨。行动:上午乘车去朗德上寨,在朗德村民家中吃午饭,之后去西江千户苗寨,宿西江。花费:凯里->朗德(27KM)¥7.00,朗德-->西江(40KM)¥20.00,包车一般¥6070/车。在村民家中吃饭一般每人10元。
西江"苗寨人家" 周英(西江民族风情歌舞表演队队长) 0855-8960938 13595568176   10.00/

tips

1
去凯里长途汽车站坐去雷山的车去朗德上寨,票价是每人7元。在朗德下车后走大约10分钟就可以到朗德上寨。不要门票。
2
朗德上寨虽然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但是景色一般,如果时间比较紧,建议省略,直接去西江。从朗德去西江不要经过雷山转,那样会转一个大圈子,可能晚上才能到。可以向当地人打听去西江在哪里截车。也可以包车。西江苗寨是一个镇,不要门票。
3
在朗德会有很多村民兜售银器,其实只是含有少量银的假银器。但制作还算精美。一般一只镯子40元。可以自己根据情况选购。
4
西江住宿有招待所,民居推荐:杨家(085533482578861974),女主人李珍精明美丽而又热情,同时开着一个工艺品店,自家阁楼每床15元,卫生不错,但不能洗澡。吃饭每人10元,如自己在街上买菜在其家做饭,则不收饭钱。以前有驴友推荐杨排村支书家,电话0855-3348095

2/20
西江→车江侗寨→榕江→丰登→宰荡→榕江
行动:上午赶早打车或坐车去车江三宝侗寨,走回榕江县城。
花费:榕江—车江侗寨¥2元。打车¥10元。

tips
1
.车江侗寨在省道边,距离榕江县城仅4公里。门票20元。只要不从大门进去,从村寨任何一方进入都可免去门票。车江侗寨有世界最高的“三宝鼓楼”等侗乡标志性建筑。车江三宝侗寨由沿江而建的五个侗族村落组成。找司机指点一条小路,不用买那10/位的门票就能进五村的古榕亭。


2.西江(雷山)-------榕江(RMB38/P , 5H,)------ 丰登(28KM, 40MIN,RMB4/P 蹦蹦车)  宰荡(5KM,徒步无车,2H返回丰登)--------榕江(RMB6/P)   
丰登:古道夕阳,木楼人家  
宰荡:田园风光,青石街巷,侗歌之乡,其侗族属于榕江县侗族六大支系中的苗兰宰洞族支系。  
在丰登路口处下车,旁边有一所小学,问过路线,从村口进入丰登。在出丰登村口不远一个三叉路口,走一条新修的机耕路,路上有一座小庙,再问问路,注意不要走到“宰闷”。丰登到宰荡有5km的小路,路途不算太遥远,却全是上山的路。   

2/21
榕江→从江→高增→占里→小黄→从江

1.榕江------从江 (76KM , 3H , RMB15/P )

2.包车游览:从江 --高增(8KM )-占里(9KM,徒步1.5H)—小黄—从江(26KM,3H)

高增:离从江县城约8公里,“高增出美女”. 侗寨
占里:占里不通公路,下车后步行约5千米的山路,穿过茂密的原始森林,才能看到这个被青山环抱,掩映在一片古树当中的神秘村寨。村中吊脚木屋鳞次栉比,山泉从山腰经寨边流淌而下,确实风光如画。 占里的神秘之处在于他们控制人口的“古方”。占里人自古以来每户只生两个孩子。从1952年全国第一次人口普查到现在,他们的人口增长率为0。据寨中人说,占里先民从远处搬来时田地不多,感悟到“人要生崽,地不增多”,因此立下规矩,家家户户只准生两个。而如何控制,则是靠只传女不传男草药。更为神奇的据说还有一种由多种草药配制而成的“换花草”,可以控制生男生女,但现在只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知道其中的几种,配不齐了.
小黄:离从江县城22公里,不通班车,路非常难走,但千万不要因为这样而不去,因为侗族大歌的魅力只有亲身感受才会被震撼。在小黄,从34岁的小孩到80多岁的老人都会唱歌。小黄人晚睡晚起,一般下午才开始唱歌,一直唱到晚上,在初三初四有大规模的大歌,初五至初七只有一般的男女对歌。在小黄的旧小学的山坡上可以看到村子的全景。
从江芭( bia)沙农家乐 13595562629,13638068885.

2/22:从江芭沙→从江→三江(80KM)→龙胜(60KM)→桂林(89KM

1.徒步:从江—芭沙(8KM,20分钟).
芭沙的名气很大,号称是“最后的枪手部落”。  
芭沙名气大是有其原因的,也可以说是名实相符的一个地方!  
芭沙是一个奇特的,充满传奇色彩的苗寨。它身处现今商品社会的滚滚红尘之中,艰难地固守着自己古老的传统,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321国道就从这里穿寨而过,但这一切仿佛与芭沙无关,芭沙人依然按自己的方式生活着。  
当你一踏入芭沙的寨子里,就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远古的洪荒时代。  
从江汽车站对面的陈老奶5点就开门了,赶车去三江的人就非常合适去那里吃早餐


2/23:桂林->上海(火车或飞机)

K182
昆明
上海
12:22
12:32
19:26


K150
湛江
上海
06:12
06:39
15:20

2/24:到家
住宿:  
u 凯里  
凯运大道金发招待所双人空调标准间45元/间.空调热水电话电视。电话0855-8503086 /QQ36529512
汽车站对面师专招待所豪华双人间60元/间,空调热水电话电视。  
凯里军分区招待所 2人间28/床;  
车站左手路口玉兴酒店,二星级,120元/3人间。  
师专招待所对面的饭馆吃清汤火锅,30元/套+酒=45元/3人。  
黔东南州政府招待所 热水器,双人间60/间;  

u 雷山  
1、朗德上寨  
朗德上寨的招待所就在芦笙场旁;  
2、西江  
李福忠老师0855-3348280,较大较卫生,方便团队去,其他人家未做比较,连住(一晚)带吃(三顿)约28元/人(春节价)。苗寨有多间招待所(4-6元/人) ,无热水洗澡,民族招待所对面的酒厂提供热水洗澡(2元/人)  
西江车站边上就是民族招待所,15元/床,挺干净,能洗个热水澡。负责人周英,电话:0855-3348688 手机:13308552246,13595508163。  

u 榕江  
榕江大桥边庆丰宾馆对面的小旅馆,10元/人,有电热毯,离车站也近;  
国防宾馆,标间40;  
榕江蓝天宾馆,70元/标准间,40元/单间。有独立洗手间,有热水洗澡,房间内有电视  
榕江林业招待所15元/人)  
榕江宾馆,30元/床  

从江u  
月亮山宾馆 50(标间),60元/普通标准间,有独立洗手间,没空调,环境很好。  
桥西边的街上有很多家庭旅馆,10元/人双人间;  

小黄  
住在鼓楼右后的潘显太家。这家挺干净,二楼最多可住9人,一楼吃饭烤火看电视。(电话:0855-6998016)住:6元/人,晚饭:7元/人,早饭:3元/人。晚上吃火锅,有香猪肉、平菇、青菜,沾着调料吃,很香。还有侗家咸鱼,撒满辣椒面,红红的,整条鱼用剪刀剪成条状,配着手抓糯米饭吃,咸鱼如果让主人用火再烤加热一下味道更佳。米酒随便喝,喝多了还有人免费把你抬上楼。  
潘凤贤(村会计),0855-6998060,当地人家里,一般10元/床,两晚,两早餐(挂面),一晚餐,共付40元。  
旅游接待站,6元/床。和接待站的夫妇一起吃晚饭,5元。贾元金,电话0855-6998024。  
潘国安 0855-6998036 第一个鼓楼边上的一个村支书  

丰登  
丰登村村支书家,女生优待三张床上挤,男生集体打地铺五个一排地上眠。住宿加一晚一早的饭共10元/人  
丰登小学4元/人  

宰荡  
进寨直接找村支书,让他帮忙安排食宿。书记叫杨秀晶,很热情,住他家三人,住邻居楼上四人,吃早、晚加住16元/人。逛寨,看200年的鼓楼,在寨后有个高坡,可以看到全寨,坐在坡上发呆。晚上吃火锅,青菜、豆腐、猪肉、黄豆,很有味道。早起吃红薯粥。  

u 芭沙  
芭沙入口处不到收费亭的地方,有一家农家客栈可以住宿,木楼很新,10元/床,吃饭8元一顿。老板叫石庆祥,电话:13985811267。  

u 三江  
车站附近三江旅馆,12元/人双人间;  

程阳u  
寨子口的风雨桥民族客栈,主人吴小如,0772-8582468,15元/人;  

u 龙胜  
在龙脊梯田风景区内的平安、金竹、黄洛、田头等少数民族村寨里,都有家庭式旅馆。床位的价格在10~20元之间。  
大寨村田头寨“金美阁”,老板潘品辉(电话:0773-7585638,13737375372)。15元/人,双人间,有热水洗澡。  
大寨村田头寨金坑旅馆,老板潘琼学,电话0773-7584196;  
建议住在最高的“全景楼”,第二天可以一览众山小;  

三、餐饮  
黔东南是"吃酸"的故乡。黔东南的风味食品还有侗乡腌鱼、镇远道菜、凯里酸汤鱼、下司狗肉、下司酸汤鱼、香茅草烧鱼、重安江酸汤鱼、侗家油茶、社饭、从江香猪、三穗麻鸭、榕江香羊、侗果、侗家胯肉、侗家羊瘪、牛瘪  
凯里:  
吃:凯里街边,吃豆腐果(0.5元/块)、牛肉粉(2-3元)、肉串、醪糟汤圆(1.5元/碗)  
省府路吃酸汤鱼,听说那里最正宗,其实上次去吃的花江狗肉味道也很好  
PS:豆腐果,烤豆腐,全名恋爱豆腐果,贵州名小吃之一。豆腐切成正方形块,抹油翻烤至外皮焦黄,破开内添陷料,大约有辣椒、酱油、香醋、味精等调料,还有切碎的折耳根(又名鱼腥草,稍有腥味,有人可能吃不惯)。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2-3 16:43 编辑 ]

图片附件: 2005325215158.jpg (2006-12-6 11:53, 50.51 KB) / 下载次数 7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450&k=1dd454e2babf36586e1e15b409712684&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神    时间: 2006-10-7 16:13

顶,支持一味.但时间肯定不允许我去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7 20:05

俺也不能确定,不知道爹娘要不要回来看着我过年,不回我就自己出去玩,呵呵,带上5、6个兄弟姐妹,这样就是俺这辈子最幸福的春节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0-7 20:58

春节我去云南!现在已经有6人了,时间为期21天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8 12:52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6-10-7 08:58 PM 发表
春节我去云南!现在已经有6人了,时间为期21天

这么长的线~~~你们走哪条?有安排红河、腾冲吗?有的话我要考虑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8 13:21

你的时间太赶了~~能不能撤掉一、两个景点呀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8 14:27

哎……这个线路还 没深研究呢,ZT过来的。看大家意愿我再好好做计划吧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0-9 12:53

一味MM好厉害呀!这么多好玩的计划,还有这么周详的安排,羡慕IN
作者: 阿黄    时间: 2006-10-11 16:56

可以上海做火车到怀化,然后包车去凤凰,然后经凤凰去梵静山,然后游凯里地区周围(从江,榕江一代)的少数民族,然后转道到有大小七孔的荔波, 然后进入广西,游玩桂林, 从桂林回上海就可以啦.

我去过凤凰, 凯里, 从江,榕江(朗德苗寨,南山苗寨,还有一些侗寨,岜沙,小黄),镇远(好像有个景区叫铁岭不要钱,然后就是舞阳河),可惜时间不允许,否则就去荔波了.    另外凯里到从江榕江的路是沿着清水江走的,一路上有很多侗寨,风景很不错.   镇远的早上在河边很安静.   我是国庆去的.镇远人很多,住宿难找.

贵州的山路很多, 都是绕来绕去的,路还可以,大多柏油路.   贵州在城镇吃饭主要以酸汤鱼之类的为主,吃的我都腻烦了.

凤凰还可以了, 至少我去的时候还可以.自己发发呆就行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腊尔山的牛杆菌炒肉,我们第一盘吃了之后又点了一盘,然后再点一盘.  事后大家都认为虽然腊尔山的风景不好, 但是就凭那三盘腊肉也值我们包车的费用了.

总得来说贵州不错,建议早点去错开黄金周的大部队.  其实也可以从上海坐车到凯里下车,然后一路玩到凤凰,然后再回上海.

如果春节去,车票是个大难题.
作者: wendywa0781    时间: 2006-10-11 18:04

7月才去参加过国际芦笙节,很赞的喔.不过没有走完苗寨一线,半道跑回贵阳蹭免费旅行团去了,有些遗憾. 贴点风貌照,吃的比较诱人

图片附件: [凯里快活林酸汤鱼] 06-07-22 凯里 酸汤鱼.jpg (2006-10-11 18:04, 143.67 KB) / 下载次数 8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950&k=0410531206f0aeda92a29302b3f0a61e&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susan    时间: 2006-10-11 22:25

春节出游~~~火车肯定暴挤的~~~~

偶对吊脚楼灰常感兴趣~~~~观望中~~~~~~
作者: 久望庐山    时间: 2006-11-2 18:36

这么好的行程,咋都不捧场的呢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6 17:26

一味如果能安排初一出行,初六或者初七回来,我愿意参加,火车票我来想办法搞,人数也不要太多
作者: 久望庐山    时间: 2006-11-6 18:35

先支持一下,能不能出行再说。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7 13:14

偶可以做半个向导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7 19:01

提前半个月决定,7、8个人好照应。铁哥到时候做我们的GPS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8 19:37

小黄的侗族小帅哥会把你们几个小丫头的心勾住滴,恩,毛主席保证

图片附件: STA41184.JPG (2006-11-8 19:37, 194.47 KB) / 下载次数 5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235&k=36051fe06975008dceb1613fbab2df77&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8 19:45

建议直接到凯里,否则时间来不及.然后走雷江-榕江-从江-然后直入广西,从桂林回沪,这条是黔东南最灵的路线.
强烈建议带睡袋\数码伴侣\摄象机\至少2公斤的糖果文具.与少数民族打交道,先从孩子入手,孩子笑了,大人也就开心了.
对待少数民族同胞要亲和友善,千万不能带着大城市里的那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另外,当地人开口第一句话喜欢问你:从哪儿来的?偶建议不要说自己是上海来的.经验之谈,并非有意挑拨地域之争.

[ 本帖最后由 onetestone 于 2006-11-8 19:55 编辑 ]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9 11:59

收到~~一味准备计划,我报名参加!!
作者: 久望庐山    时间: 2006-11-9 12:17

你们赶快出计划,我也参加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9 15:18

收到,埋头做计划吧,即使我去不了,也分享给大家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1-9 21:11

偶要是有假,也参加,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1-10 14:07

去!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0 17:41

过年马?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0 23:06

西江侗寨小美女

图片附件: DSCF001.jpg (2006-11-10 23:06, 50.02 KB) / 下载次数 5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72&k=6b8b8bf11d751adeb401c66869963246&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久望庐山    时间: 2006-11-12 21:30

我拉我全家到贵州去过年。呵呵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12 22:49

计划越来越详细了~~我的心也越来越激动了!!

希望能成行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2 22:58

记得带上糖果和文具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3 00:41

时间不够花啊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3 22:18

我把贵州卫视定到1频道了,现在正在放短裙苗寨的夜箫,旋律优美.....
作者: Lily    时间: 2006-11-13 22:32

去年过年就没陪爸妈过,今年到底要不要陪呢>>???

哎~~~~~~思想斗争中....~~~~~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3 22:38

就要修高速和铁路了,就要被糟蹋了,孝顺要放在平时哦.......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14 09:02

啊? 这样的啊,三峡就是一个痛啊,今生还没玩过三峡的漂流呢
这里其实关注一个礼拜了,但是要到一月份才能决定去不去。
一是厌烦了吃年饭,二是想去那看看能不能淘到好的工艺品,银饰绣衣。同学说喜欢拆礼物的感觉,以后结婚也是,想来想去只有饰品送得出手,所以顺带想过去摸摸门路。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14 11:59

原帖由 onetestone 于 2006-11-13 22:18 发表
我把贵州卫视定到1频道了,现在正在放短裙苗寨的夜箫,旋律优美.....


你, 你, 你, 你, 你, 你勾引我们~~~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4 12:46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1-14 11:59 发表


你, 你, 你, 你, 你, 你勾引我们~~~


你这人说话就不厚道了,这是阳谋,8是阴谋

图片附件: [20元/件] STA40714.JPG (2006-11-14 12:46, 187.14 KB) / 下载次数 5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902&k=e0d03216c27faf139a6dcdd73e1e9e1b&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4 12:47

MM都会喜欢滴,可怜我一件都没留下

图片附件: STA40715.JPG (2006-11-14 12:47, 190.11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903&k=7c53078464cce42ec3128203adf400ce&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久望庐山    时间: 2006-11-14 15:26

旅游回来正好开个小店,挣点旅游钱回来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14 15:43

你们还8 晓得铁哥在我这里下的狠手呢,给我看侗族小朋友唱民歌的DV,一排小孩儿边唱得乐呵边摇头摆脑,声音好得简直没法形容……
你们看着办吧,过年不去没机会了  我咋办啊,谁收留我爹我娘吧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11-14 16:10 编辑 ]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14 18:07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1-14 11:59 发表


你, 你, 你, 你, 你, 你勾引我们~~~

同感 同感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14 18:09

原帖由 onetestone 于 2006-11-14 12:47 发表
MM都会喜欢滴,可怜我一件都没留下

没想到那有那么现代的东西,我还以为都土得掉渣呢,到老乡家收旧货去。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14 18:1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11-14 15:43 发表
你们还8 晓得铁哥在我这里下的狠手呢,给我看侗族小朋友唱民歌的DV,一排小孩儿边唱得乐呵边摇头摆脑,声音好得简直没法形容……
你们看着办吧,过年不去没机会了  我咋办啊,谁收留我爹我娘吧

要去的记得带好大容量的存储器啊
作者: Lily    时间: 2006-11-14 22:36

铁汉柔情来形容铁哥一点也没错呀...哈哈....

衣服还真漂亮....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1-15 21:11

偶老想去的啊
作者: 久望庐山    时间: 2006-11-16 15:09

大家一起去巴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16 16:26

原帖由 <i>久望庐山</i> 于 2006-11-16 15:09 发表<br />
大家一起去巴
<br />
你亲戚贵州哪里的啊?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6 21:49

快活林的土鸡煲,吃了还想.....

图片附件: STA40644.JPG (2006-11-16 21:49, 200.53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42&k=898e30efd2279f53d9beb5591cb6d60a&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6 21:51

能歌善舞的苗族姑娘,皮肤那个好啊.....

图片附件: STA40698.JPG (2006-11-16 21:51, 168.09 KB) / 下载次数 7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43&k=8327c843eac586a3302a9182aa5aa27f&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6 21:53

热气腾腾的苗家酸菜鱼

[ 本帖最后由 onetestone 于 2006-11-16 21:54 编辑 ]

图片附件: 热气腾腾的苗家酸菜鱼.jpg (2006-11-16 21:54, 99.2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44&k=d4f88b5679079e15bfe1db7ac9fc2bb7&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susan    时间: 2006-11-17 13:04

表用美食来诱惑偶们~~~~~受不了拉~~~~~~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17 13:08

同感 同感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1-17 13:18

不止是吸引,简直是勾引~~~~~~~~~~
还皮肤好味道好~~~~~~~~~~~~!!!!!!!!!!!!!!!!!!天呐!
我在贵州上班的时候怎么没仔细点啊!!!!!!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17 13:32

你噢,简直是浪费。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认识个贵州帅哥都有水的感觉,何况女人乎。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7 16:42

Olivia动心伐?帅气的岜沙男子

图片附件: 岜沙男子.jpg (2006-11-17 16:42, 142.03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249&k=62ced25ee1101bc5c9690778b511abb5&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7 16:50

路边捡到的桂林美院女生,哈皮一定口水哒哒滴........

图片附件: STA41153.JPG (2006-11-17 16:50, 193.36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250&k=913ae125e8f61946c87e8049b271bd63&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17 16:54

上面的男人不好看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1-17 17:36

美女,帅哥,美食,大叫一声,我再也忍不住拉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1-17 21:33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6-11-17 17:36 发表
美女,帅哥,美食,大叫一声,我再也忍不住拉


汪汪~~~~~~~~~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1-17 21:33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6-11-17 16:54 发表
上面的男人不好看


好用就成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17 22:00

用来拍照还行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19 22:40

可爱的女孩儿

图片附件: 五个可爱的女孩.jpg (2006-11-19 22:40, 116.18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294&k=1f08e2f4825f774746130a50dd92e947&t=1782263383&sid=ff2c52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20 08:39

这个姿势哈洋气…………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1-20 13:32

原帖由 onetestone 于 2006-11-17 16:50 发表
路边捡到的桂林美院女生,哈皮一定口水哒哒滴........


哈皮呢???????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21 15:47

已经去那里了~~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21 17:03

据说抱着酸汤鱼做美梦呢,哈喇子流一地伊杠.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29 10:37

看来行程已经非常完美,一月份可以放上去做官方活动了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1-29 23:23

出行的人数不能超过10人 不然在一些小村寨住宿会有困难
作者: 柚柚猫    时间: 2006-11-30 12:52     标题: 双手双脚赞成,驴友童童

以下是我一个朋友的行程,仅供参考,一味看是否需要调整一下
10月7日 镇远
车:25元
住:30元
镇远当然是住在古城里,在城里打车就可以找到了,的士3元/人,住的选择很多,为了要一个可以看河的房间,我要了双人房。
其他:5元
吃:4元
超市:18元
贵州人喜欢吃火锅,在镇远,你会发现火锅外的选择真的不多,又实在是不想吃粉了,选择了吃零食。
合计:80元

10月8日 凯里
门票:30元  一早,一个人烟雨迷离地去了镇远青龙洞,很不错。
车:25元从镇远到凯里的车非常多,如果要去黔东南,凯里基本是个必经地,但可以选择不住宿。
吃:8元  在凯里吃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多一点人,建议去吃吃酸汤鱼,便宜又好吃,我是吃过很多了,自己都会做,呵呵,就在大十字旁的夜市吃了小吃。
水果:5元
书:26元  买了本易老师的《读城记》,有点意思。
合计:117元

10月9——11日  西江
     没想到能在西江停留3天。西江也是我3个多月行程里第一个让我买了票,又下车回去的地方,实在是喜欢。
车:20元  凯里到西江不远,但是有一半的路非常难走,所以用了2个小时,所幸的是,路上景色还是不错的,据说路修好后,只要40分钟了。
住:15*3=45元  西江有客栈,也可以住农民家里,大致都是15元。
吃:24元  为什么3天才吃了24元?呵呵,第一天,在客栈老板那蹭吃一天;第二天去参加苗族婚礼,继续蹭了一天,呵呵,就剩最后一天了……
其他:82元  买点首饰啊,吃点零食啊啥的。
合计:151元
     要说一下,西江是世界上(其实也就是中国)最大的苗寨,非常壮观,而且原始,民风也还比较淳朴。路还没修好,所以要去的伙计们赶快啊!!!路修好后就是灾难了。
     回来后,和去过西江的朋友讨论,要说水吧,西江水谈不上多美;山吧,也不是很壮丽,但是到了西江的人就是不想走。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大概美在原生态吧!

10月12日 从江
车:62元  这基本是坐了一天的车,首先是从西江到雷山,9元,但却要2个小时,真是性价比高啊!雷山县城客运站是没有车到榕江,要到一个岔路口的加油站去拦车,但是车很多,如果能直接拦到去从江的就更好了,黎平的也可以。雷山到榕江是37元,榕江到从江13。
吃:14元
住:30元  这天感冒了,很不舒服,于是要了宾馆一个房间,很是舒服,还有长长的沙发,大大的床,洗手间,哈哈,也才30。
合计:105元

10月13日 肇兴
车:28元。从从江没有直接到肇兴的车,要坐到洛香,是13元,然后就要包车了,一般是30,摩托车也是30,其实也才6公里,路非常好,风景也好,完全可以徒步。但我比较没有出息(嘿嘿,主要是感冒了,晕),走了一段,有个农用车说15元带我,我就上车了:(
住:15元  同样,肇兴住的非常多,不用着急,我选了个推开窗子可以看见鼓楼的
吃:11元
酒吧:10元  看完表演后,一个人抱着书跑酒吧(肇兴有两个酒吧)喝酒看书去了。两个酒吧的感觉都还是不错的,就是生意实在是很冷清。
水果:5元
合计:69元
   晚上最好在镇里瞄一下,如果有盛装,并且漂亮的侗族姑娘,就问她晚上是不是有表演。去那里的旅行团比较多,一般他们都要看表演的,那么你就跟着去蹭就好了,呵呵,我在肇兴的两天都看见表演的。侗族的表演非常值得一看!!

10月14日 榕江
住:30元
其他:8元
合计:38元
  上午去了堂安,非常漂亮的一个小乡,如果有时间,建议多待会。早上有从肇兴发黎平的车,会经过岔路口,距离肇兴有6公里,下车后就走进堂安,还有1、5公里。我去那天非常大的雾,并且堂安是在山顶的,雾就更大了。
   回来的路上,遇到7个桂林大哥自驾,我就开始了我的混车混吃之行,呵呵,他们人非常好,对我也很好。

10月15日  回家
继续蹭7个大哥的车回到了都匀家里,至此,百天西部行顺利结束:)
合计:720元
作者: 柚柚猫    时间: 2006-11-30 12:58     标题: 童童驴友双手双脚赞成此行,争报名

以下是童童朋友的行程,建议可以参考一下,看一味是否需要修改一下
10月7日 镇远
车:25元
住:30元
镇远当然是住在古城里,在城里打车就可以找到了,的士3元/人,住的选择很多,为了要一个可以看河的房间,我要了双人房。
其他:5元
吃:4元
超市:18元
贵州人喜欢吃火锅,在镇远,你会发现火锅外的选择真的不多,又实在是不想吃粉了,选择了吃零食。
合计:80元

10月8日 凯里
门票:30元  一早,一个人烟雨迷离地去了镇远青龙洞,很不错。
车:25元从镇远到凯里的车非常多,如果要去黔东南,凯里基本是个必经地,但可以选择不住宿。
吃:8元  在凯里吃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多一点人,建议去吃吃酸汤鱼,便宜又好吃,我是吃过很多了,自己都会做,呵呵,就在大十字旁的夜市吃了小吃。
水果:5元
书:26元  买了本易老师的《读城记》,有点意思。
合计:117元

10月9——11日  西江
     没想到能在西江停留3天。西江也是我3个多月行程里第一个让我买了票,又下车回去的地方,实在是喜欢。
车:20元  凯里到西江不远,但是有一半的路非常难走,所以用了2个小时,所幸的是,路上景色还是不错的,据说路修好后,只要40分钟了。
住:15*3=45元  西江有客栈,也可以住农民家里,大致都是15元。
吃:24元  为什么3天才吃了24元?呵呵,第一天,在客栈老板那蹭吃一天;第二天去参加苗族婚礼,继续蹭了一天,呵呵,就剩最后一天了……
其他:82元  买点首饰啊,吃点零食啊啥的。
合计:151元
     要说一下,西江是世界上(其实也就是中国)最大的苗寨,非常壮观,而且原始,民风也还比较淳朴。路还没修好,所以要去的伙计们赶快啊!!!路修好后就是灾难了。
     回来后,和去过西江的朋友讨论,要说水吧,西江水谈不上多美;山吧,也不是很壮丽,但是到了西江的人就是不想走。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大概美在原生态吧!

10月12日 从江
车:62元  这基本是坐了一天的车,首先是从西江到雷山,9元,但却要2个小时,真是性价比高啊!雷山县城客运站是没有车到榕江,要到一个岔路口的加油站去拦车,但是车很多,如果能直接拦到去从江的就更好了,黎平的也可以。雷山到榕江是37元,榕江到从江13。
吃:14元
住:30元  这天感冒了,很不舒服,于是要了宾馆一个房间,很是舒服,还有长长的沙发,大大的床,洗手间,哈哈,也才30。
合计:105元

10月13日 肇兴
车:28元。从从江没有直接到肇兴的车,要坐到洛香,是13元,然后就要包车了,一般是30,摩托车也是30,其实也才6公里,路非常好,风景也好,完全可以徒步。但我比较没有出息(嘿嘿,主要是感冒了,晕),走了一段,有个农用车说15元带我,我就上车了:(
住:15元  同样,肇兴住的非常多,不用着急,我选了个推开窗子可以看见鼓楼的
吃:11元
酒吧:10元  看完表演后,一个人抱着书跑酒吧(肇兴有两个酒吧)喝酒看书去了。两个酒吧的感觉都还是不错的,就是生意实在是很冷清。
水果:5元
合计:69元
   晚上最好在镇里瞄一下,如果有盛装,并且漂亮的侗族姑娘,就问她晚上是不是有表演。去那里的旅行团比较多,一般他们都要看表演的,那么你就跟着去蹭就好了,呵呵,我在肇兴的两天都看见表演的。侗族的表演非常值得一看!!

10月14日 榕江
住:30元
其他:8元
合计:38元
  上午去了堂安,非常漂亮的一个小乡,如果有时间,建议多待会。早上有从肇兴发黎平的车,会经过岔路口,距离肇兴有6公里,下车后就走进堂安,还有1、5公里。我去那天非常大的雾,并且堂安是在山顶的,雾就更大了。
   回来的路上,遇到7个桂林大哥自驾,我就开始了我的混车混吃之行,呵呵,他们人非常好,对我也很好。

10月15日  回家
继续蹭7个大哥的车回到了都匀家里,至此,百天西部行顺利结束:)
合计:720元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30 17:01

很灵的~~一味同志又有介绍了!!我们要好好学习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1 08:35

恩,童童MM已经跟我探讨过,约好如果春节成行就一起走的。
只是她在北京,可能要在镇远或者凯里与我们汇合了。

看来行程已经不是问题,还有铁哥很帮忙。让咱好好祈祷一个顺利的完整的春节假期吧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2-1 09:10

好的~~我肯定参加!!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1 10:31

原帖由 onetestone 于 2006-11-17 16:50 发表
路边捡到的桂林美院女生,哈皮一定口水哒哒滴........



有呒搞错!!美人是美的,风景也是美的,口水哒哒滴是会污染环境的!!
帮我留个坑,现在还不知道2月份的安排呐!!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1 10:32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2-1 09:10 发表
好的~~我肯定参加!!

你不去海南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1 19:53

到时候能带家属不?貌似我娘突然决定过年回来……本来决心香港购物,眼下看我想望穷乡僻壤跑,也动心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1 19:54

我娘体质很好,那年张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都是她一路领先的……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2-1 22:41

要慎重,天寒地冻的.....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2-2 13:16

有什么好慎重的,我外婆今年76岁 多年的心脏病(心速慢) 今年春天刚和她闺中好友去昆明、丽江,03年和我们一帮小崽子上诸暨爬五泻,走前面的就是她。外婆说了,明年还要再去北京。
我的外婆是美女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3 09:39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2-3 11:28

是大美女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6-12-3 12:13     标题: 回复 #1 一味 的帖子

初七柳州或桂林的回程机票按往年经验会很贵,基本上全价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2-3 15:27

谢谢专员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3 20:22

原帖由 东航专员 于 2006-12-3 12:13 发表
初七柳州或桂林的回程机票按往年经验会很贵,基本上全价

恩,谢谢你哦。我会再考虑一哈……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2-4 11:44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12-1 10:32 发表

你不去海南了??


春节前带女儿去海南,春节里跟着一味混黔东南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4 13:42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2-4 11:44 发表


春节前带女儿去海南,春节里跟着一味混黔东南

貌似我跟你混才比较对吧……我还有家属,带不了队的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4 14:13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12-4 13:42 发表

貌似我跟你混才比较对吧……我还有家属,带不了队的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2-4 15:22

你们真的要春节去有啊?晕特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2-4 17:32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12-4 13:42 发表

貌似我跟你混才比较对吧……我还有家属,带不了队的


昏古气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4 18:24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6-12-4 15:22 发表
你们真的要春节去有啊?晕特

等我家属发话,她说去哪就去哪……
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5 10:57     标题: 黔东南出行实用信息——转自西祠

到黔东南可以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欣赏秀美的山水,现在将今年五一到黔东南的实用信息粗略整理了一下,总体来说,黔东南非常适合自助游,是一处随时让人感动的地方。
【一、村寨评价】
注:对各村寨的评价纯属个人意见(已尽量做到客观)
● 麻塘
主要看点:“亻革”家风情、服饰。
麻塘离凯里较近(约20公里),是当地旅游部门开发的“景点”之一,寨中有不少出售小挂包等纪念品的村民,一见游客就围上来。寨子不大,自然风光一般,如果没有表演的话会很冷清。麻塘还是沼气工程示范村,与其它寨子相比,村民的生活好象还过得不错。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朗德上寨
主要看点:苗家风情、服饰。
朗德离凯里也较近(约27公里),是当地旅游部门重点开发的寨子,村中也有很多出售纪念品的。寨子本身没什么特别,但它的芦笙堂很漂亮,有旅游团来时就会有表演。在其它寨子是很难看到如此大规模而且正规的表演的,所以为了可以蹭一两场免费表演的原因,去郎德还是相当值得的。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西江
主要看点:全国最大的苗寨。
西江苗寨真的很大,吊脚楼主要分布在两个山包上,楼田层叠,风景很不错,在进寨的公路上可看到西江的全景。西江俨然一个小镇子,邮政、电信、学校、商店等一应俱全,吃住方便,是游客去得比较多的地方。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排卡
主要看点:芦笙之乡。
排卡是一个小村子,离雷山县很近(3公里)。排卡最豪华的房子要数芦笙制作大师莫厌学师傅家的了,就在村口。他弟弟莫里学也是制作芦笙的好手,而且人很热情。对芦笙制作有兴趣的不妨去看看。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掌坳
主要看点:苗族铜鼓舞之乡。
掌坳离雷山7公里,也是一个小村子,距公路很近,自然风景一般。村里的铜鼓舞场是去年新修的。在这里我们有幸参加了一次苗家婚宴,真正感受到了苗家人的热情好客。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新桥
主要看点:水上粮仓、短裙苗。
离雷山县城12公里,就在公路旁。村子挺大,去年新修了一个芦笙堂,村里的道路也修整了一些,看样子是要大力发展旅游业了。当地旅游部门还标榜这里妇女的所谓“唐朝发式”,但我看不出什么特别,不过她们穿的裙子真的很短。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丰登
主要看点:不清楚。不过丰登往宰荡方向的山上有一座小庙,香火倒是很旺(听说求子很灵)。
丰登离榕江县城45分钟车程,是当地一条扶贫示范村,也是我们黔东南之行驻足的第一个侗寨,要到宰荡的话也要先到丰登。不过丰登给我们的印象特别不好,因为感觉上很脏(总体上来说,侗寨确实要比苗寨脏一些,人们的生活状况似乎也差一些),另外,我们在村中看到几处赌局,连小孩子也参赌。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宰荡
主要看点:侗歌之乡。其侗族属于榕江县侗族六大支系中的苗兰宰洞族支系。
从丰登徒步到宰荡只需一小时,有新路在修,沿途风景不错。宰荡村子挺大,有一座不错的鼓楼。在这里我们第一次领略了侗寨厕所的“风味”,果真是八面来“风”,“味”道十足。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宰闷
主要看点:没有。
宰闷是一条小村子,也要从丰登村后徒步过去,但比宰荡近。那天晚上我们到宰荡后,听那里一帮南京的说,宰闷那里的人见有游客就会围上来唱歌,并要强行收门票(进村费)和表演费。这一说法得到当晚同时在宰荡的另一帮北京人的证实,他们就是被收了钱,而且他们问路时还被告知“这里就是宰荡了”,大概是宰闷人嫉妒人们都去宰荡而不来宰闷吧。后来,我们取消了到宰闷的计划。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车江(三宝侗寨)
主要看点:全国最大的侗族聚居地。章鲁村是我国南部侗语标准音所在地。《珠郎娘美》拍摄地。
离榕江县城5公里,寨子的确很大,江边有不少古榕,风景也很好,但商业化程度较高,除了要收取门票外,还有不少出售纪念品的档摊,并出现游船、渡假村、餐厅、风情园之类的旅游设施,已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景点”了,连榕江县城的人们节假日也会来这里玩。三宝侗寨里的章鲁村就是“四村”。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岜沙
主要看点:男子的古代武士装束和特别的发型。
岜沙离从江县城7.5公里,是一条很特别很有意思的村寨。从人们的服饰、发型上我们的确可以感受到其顽强的民族性。村里的小孩子特别多,还有一些很高的晾禾的架子。岜沙是此行最让我感动的三个地方之一。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高增
主要看点:高增出美女(有待验证)。
高增离从江县城约8公里,我们两次经过高增都是晚上,是在来回从江与小黄的路上。根据晚上的灯光来判断高增应该是一条挺大的村子,而且村口还有IC卡电话,看来商业气息也较浓。有一句话叫“高增出美女”,有兴趣的可以亲身去验证一下。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小黄
主要看点:侗族大歌
小黄离从江县城22公里,不通班车,路非常难走,但千万不要因为这样而不去,因为侗族大歌的魅力只有亲身感受才会被震撼。在小黄,从3、4岁的小孩到80多岁的老人都会唱歌。小黄人晚睡晚起,一般下午才开始唱歌,一直唱到晚上,在初三初四有大规模的大歌,初五至初七只有一般的男女对歌。在小黄的旧小学的山坡上可以看到村子的全景。小黄是黔东南之行中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听说到小黄的路今年年底或明年就修好,不知到时的小黄会变成怎样。小黄新全村的贾支书已经将“游客”和“生意”联系起来了,一些小黄的老太太会指着自已的银耳环,对你说“要不要?两百块”,真让人汗颜。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肇兴
主要看点:鼓楼之乡。
肇兴在国外很出名,就因为它那里的五座鼓楼、五座风雨桥和五座戏台。在山上的新建的学校可以看到肇兴全景。这里人们的生活已经非常汉化。如果有旅游行团来时,也能免费看到民俗表演。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 地坪
主要看点:贵州省内最大的花桥。
地坪乡地处黔桂交界,当地政府去年斥资八万多元对通往花桥的小路用石子辅成各式图案,花桥也开始收门票了。地坪下辖很多寨子,每年从正月初七到二十二,每天都有一个寨子轮着进行芦笙踩歌堂,初七是开幕式,规模最大。
商业化程度:★★★ 推荐指数:★★★

【二、交通信息】
出行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普遍都说贵州的路况很差,特别在雨季。我们这次很幸运,初一黔东南还在下雨,我们初三到时就停了,而且一直是好天气,真是阿弥陀佛,所以路况方面比我们想象中要好。至于每个村寨如何到达我这里不多说了,各位请自已查一查精品库。
● 乘坐班车
在汽车站乘坐班车的话,一定要赶早,一般来往各县镇之间的班车(一般是中巴)从早上7:00到下午15:00都有,距离近的目的地下午17:00前都会有车。提醒一下,从雷山到榕江路程较长,路况较差,建议找一辆豪华点的车,过路车很多的。另外,榕江到从江在后面一段是走新路,车程2.5小时,不经过岜沙了,要到岜沙的话都要先到从江然后再找车去。
● 包车
县城的汽车站附近一般都会找到小面的(昌河、柳州五菱等),要包车的话,可以跟他们商量商量,一般是150元/天。凯里市的“二商场”附近有很多面的,如果要包“厦利”出租车,一般是200元/天。
特别提醒一下,从江到小黄的路况很差,没班车通达,运气好的话可以坐出城采购物资的顺风车去,其它情况下通常要包车去,路程22公里,车程1小时30分。只要不是雨季,小面的也敢进去,所以要包车的话还是不难的,即使在晚上,只要肯出价钱,还是能找到车。包车单程一般是150元,晚上会贵一点,最好能包到“农用三排座”,因为底盘高,安全性高很多。
● 其它交通工具
除了班车,还有小面的、机动三轮车等可供选择。凯里的出租车不打表,是按路途长短收费的。在一些乡村,农用车、拖拉机等都是交通工具,只要人能上去就行了,可以向当地人打听或帮忙找车。
春运期间如果查超载的话可能会对出行带来不便,但情况不算严重。

● 路况
不下雨的话,贵州的路况还是可以忍受的。我粗略分了一下:
A级路:柏油或水泥路,路面平整无颠簸感觉,时速可达50公里以上
主要集中在凯里到麻塘、凯里到西江、凯里到雷山、榕江到黎平等路段。
B级路:以土石路或砂石路为主,路面较平但有颠簸,时速可达40公里。
主要是榕江到从江路段等。
C级路:土石路,路面坎坷,偶有坍塌路段,时速只有25—30公里。
黔东南很多路段都只能算C级,例如雷山到榕江的后段、从江到洛香、洛香到龙额、肇兴等。
D级路:土路,路面非常坎坷,并伴有坍塌路段,时速只有15公里。
从江到小黄路段。

【三、吃住情况】
● 住宿
县城的汽车站附近都会有不少小旅馆或招待所,价钱一般是每间20、30元,好一点的话50、60元,不要忘了砍价。在村寨里一般会有一些“旅游定点接待户”,其实就是民居。这是当地政府开发旅游的结果,一般是5、10元一个人,倒也便宜,而且能体会民情。在一些僻远的村寨,只要能找到村长或支书,就能安排住到村民家里,他们一般都很热情,但不要想着白住,最好给5块钱左右。要注意的是,村民家里通常不能洗澡,上厕所不方便,也较脏,要有思想准备。
● 饮食
贵州的饮食偏酸辣,著名的“酸汤鱼”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在村民家吃饭大概是每人5元,要求不能太高,能填饱就行了,要腐败请到县城里。在凯里的话,强力推荐到博物馆附近国税大厦的“国穗食府”试一试,装修好,服务好,菜式味道不错,价钱也不贵。春节期间,很多私人的小餐馆都不会营业。

【四、其他信息】
● 语言
越靠近县城的地方人们听说普通话的水平越高。在村寨里,人们一般都说属于他们的苗语或侗语之类的,那是外人绝对听不懂的。但由于很多村子都安装了卫星天线,看上了电视,也有游人来往,所以村民多少还是会说一些普通话,简单的沟通不成问题。如果村子里有小学的话,那么小孩子是可以进行较好沟通的。一些村子的老人或妇女根本不会听普通话,总体来说,男人听说普通话的能力比妇女高得多,可能是因为近年出外打工的原因吧。
● 通信
邮政方面,县城和一些大的寨子(例如西江、肇兴等)很容易找到邮政局(所)。电信方面,当地的IC卡电话比较普及,很多旅游点(例如车江三宝侗寨等)都有IC卡话机。手机方面,由于黔东南地处山区,一般只有到了较繁华的镇上才会有信号,而很多村寨根本没信号(例如小黄)。如果在路上的话,手机信号也会断断续续,收到的短信通常会滞后。当你在有信号时把短信编辑好了,刚想发出去,车子转过一个山口,信号又没了。在一些村寨(例如掌坳),中国移动手机没信号,联通手机反而有微弱信号。
● 民俗
想了解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请多找些书来看,或多上网查查。不过他们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很好客很热情的,到他们家里作客的话一定也要以礼相待,入乡随俗。还有一个感觉就是妇女很多会穿民族服装,而男人们平时多数只穿汉服(除了岜沙、小黄等少数村寨外)。要看当地人自发组织的风情表演的话一定要先了解他们的节日和表演时间,要不然只会白跑一趟。要是错过了也可以提前预约,花钱去请他们专门表演,表演一场一般是四、五百块钱,这也是当地旅游部门统一的定价。
● 天气
7月份最热,平均温度25摄氏度,1月份最冷,平均温度5摄氏度,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十二、一、二月份降雨量最少,五、六月最多。由于在山区,所以早晚温差会较大。
● 门票
大部分的村寨都没有门票。我原来准备的资料中提到岜沙、小黄等是要门票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收我们的。车江三宝侗寨门票5元,可以轻松逃票,方法是不要在其“天下第一侗寨”的正门进,随便旁边那里进去就行了。进了寨门后还有一座新修的鼓楼,登楼要2元。地坪花桥也要开始收门票了,不过多数时间见不到售票员。
● 旅费
除去来回的路费,花费很少的。艰苦点的话,每天50元已足够在黔东南行走了,如果每天100元,那可以玩得很腐败了。
● 特别提醒
可以适当带一些小东西给当地的小孩子,例如糖果、小文具、发夹、梳子等,这样除了可以带给他们快乐外,还可以让你与他们有一个很好的沟通的开始。但给东西要适度,不要滥发,更不要给钱,以免造成小孩子看到游人就想到索要东西。到老乡家作客,为了表示感谢,也可以送一些东西,只要在村子的小卖部里买几包香烟或拎一瓶酒什么的就行了,他们会很高兴。
千万不要忘了带上手电或头灯,晚上会很有用。
到凯里后记得买张地图,火车站没卖,洗马河汽车站有,4元/份,2001年版。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有困难,找村长。(当然找支书也行)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6-12-5 16:14

偶春节去不了啦,谋划5月去.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6-12-29 13:55

看着还不错,那边也还没去过,带上我吧。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7-1-6 18:03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12-5 10:57 发表
到黔东南可以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欣赏秀美的山水,现在将今年五一到黔东南的实用信息粗略整理了一下,总体来说,黔东南非常适合自助游,是一处随时让人感动的地方。
【一、村寨评价】
注:对各村寨的评价纯 ...


高增没意思的,太现代话了,不建议去.更没啥子美女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1-8 22:43

过年去是不是季节不是很合适啊?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18 12:44

我是04年十月去的,天气很好,10天有9天是晴天。那时候去贵州很多地方游客都很少,碰到水族过大年,跟着去了水族的村子混吃混喝,看赛马,很过瘾。
路还可以但是路上时间花得很多。

我们走的是北京(飞)-贵阳→凯里(宿)-西江(宿,苗族)-榕江(宿)-三都(宿2晚,水族)-都匀-安顺黄果树(宿2晚)-贵阳(宿2晚)-青岩古镇-北京(飞),共十天时间。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18 13:50

谢谢好了了……我还是希望过年去走走,路线基本上也就是这样了,尽量多走一点。就是怕回来的票不好搞啊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7-1-18 16:49

你帮我带份广西省旅游地图回来,谢谢!主要是想了解龙胜附近的情况.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7-1-18 16:52

榕江县城尽量避免住宿,很乱的.晚上我把芭沙旅店和西江旅店的电话发上来,你可以参考.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7-1-18 20:43

西江"苗寨人家" 周英(西江民族风情歌舞表演队队长) 0855-8960938 13595568176

从江芭(音 bia)沙农家乐 13595562629,13638068885.

以上两个地方部分房间均可洗澡,10元/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19 08:21

要得~~铁哥灵的
作者: 随风漂泊    时间: 2007-1-23 16:28

不管谁去黔东南,我都跟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