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日光强烈时如何拍人像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2 13:37     标题: 日光强烈时如何拍人像

发表时间:2009-04-28 来源:无忌原创 作者: Anne 点击数: 70695责任编辑: sxj

   一般是说在中午11点到下午3点期间,此时的光线强烈,对拍摄下来的图片会造成很大的反差,使图片中一部分影像曝光不准确,而且图片中的色彩不能好好地呈现出来等种种缺陷,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图片更完美呢,别急,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1:面对阳光下拍摄时


缺陷1:面对阳光拍摄时,由于光线强烈,被拍者会不禁迷上眼睛,这样拍人的表情就不好看。

  

面对阳光被摄者会迷上眼睛


解决方法:换个角度,让阳光处于人物的左右侧都可以。或者被摄者先扭过头,避开阳光直射,当按下快门的瞬间再转过头来,这就需要有一定的抓拍技术。

让阳光从侧面照射过来,避免刺眼。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2 13:37

周日可以试试看的
原文在无忌
http://vision.xitek.com/Classroom/200904/28-17434.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2 13:38

缺陷2:面对阳光拍摄时,由于光线强烈,拍摄的图片要么面部曝光过度背景正确曝光,要么是背景曝光过度,脸部正确曝光。


背景曝光正常,人物脸部曝光过度。


背景曝光正常,人物脸部曝光过度。


解决方法:到树荫或者其他有阴影下拍摄。或者在人物头上放一块遮光板,减小了人脸与背景的曝光差值。


树荫下拍摄


树荫下拍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2 13:39

强光下一定要反光板 高调照也不错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2 13:39

2:阳光位于侧面时


缺陷:强烈的光线会造成人脸部很大的反差,如果不是可以追求一种个性效果,一般人像照片都不希望人物曝光反差太大,一边脸处于黑暗中。


追求个性效果时可以使用这种大光比




追求个性效果时可以使用这种大光比


解决方法:使用反光板或闪光灯在阴暗面进行补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2 13:42

3:背对阳光拍摄时

缺陷:如果对着脸部点测光时,确保了人的脸部曝光准确,但是背景会曝光过度。

脸部曝光准确,背景曝光过度。


如果确保背景正常曝光,人的脸部就曝光不足。

  
背景正常曝光,人的脸部曝光不足。


背景正常曝光,人的脸部曝光不足。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2 13:43

解决方法:使用闪光灯对人脸部进行补光,缩小人脸与背景的光比,人脸和背景的曝光值差不多,都能在图片上准确曝光,反差不会很大。

使用闪光灯对人脸部进行补光


  

使用闪光灯对人脸部进行补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2 13:45

http://vision.xitek.com/Classroom/200904/10-16336.html

这个也可以看看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5-22 13:52

周日可以试试看的
原文在无忌
http://vision.xitek.com/Classroom/200904/28-17434.html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22 13:37


我正想说周日可以试一下了呵呵
让天奇带好反光板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5-22 14:03

解决方法:使用闪光灯对人脸部进行补光,缩小人脸与背景的光比,人脸和背景的曝光值差不多,都能在图片上准确曝光,反差不会很大。

使用闪光灯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22 13:43


关于这点 ,如果,背景和主体光比相差太大,摄影师必须用带有高速同步功能的闪光灯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5-22 23:30

毛豆能不能换个好点的,汗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5-22 23:32

用闪光灯对人脸进行补光我有试过,但是还是容易眯眼或者闭眼的,我觉得还是用反光板补光比较好
还有啥好的解决方法不?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5-22 23:37

用闪光灯对人脸进行补光我有试过,但是还是容易眯眼或者闭眼的,我觉得还是用反光板补光比较好
还有啥好的解决方法不?
小安 发表于 2009-5-22 23:32


跟MT说:老子喊1 2 3, 喊3的时候按快门,你给老子眼睛睁睁大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5-22 23:45

跟MT说:老子喊1 2 3, 喊3的时候按快门,你给老子眼睛睁睁大
天奇 发表于 2009-5-22 23:37


要遇到偶这样见闪光灯就闭眼的,喊了也没用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5-22 23:54

要遇到偶这样见闪光灯就闭眼的,喊了也没用
小安 发表于 2009-5-22 23:45


要不我后天那灯空闪你,给你练习练习,练习到你不闭眼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5-23 00:04

要不我后天那灯空闪你,给你练习练习,练习到你不闭眼
天奇 发表于 2009-5-22 23:54


太残忍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3 09:54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5-25 11:41

偶果然还是不行,张张都是眯眼,555四房都沿边偶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