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大战一触即发 索尼三款入门单反强势发布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19 22:06     标题: 大战一触即发 索尼三款入门单反强势发布

作者:中关村在线 石筱轲 责任编辑:窦瑞冬 【原创】 CBSi中国·ZOL 09年05月18日 [评论45条]




·09年单反混战一触即发!
  凭借着强大的性能参数,佳能EOS 500D在入门级别市场掀起了一股热潮,随之而来的尼康D5000也毫不示弱,它完全沿袭D90的成像系统并搭载了全新的翻转屏幕。这样一来,日系“单反三强”在2009年就只剩下索尼依然按兵不动。
  但就在最近,索尼在海外发布了三台全新的A系统入门单发相机——A230、A330和A380!到此为止,除了即将于本月20号发布的宾得K7(暂定)09年各家入门单反相机基本上到齐了。下面我们就分别来看看A230、A330和A380这三台机器。


图为:索尼A380

 
图为:索尼A330/索尼A230

  这三台相机可以看作是索尼A200A300和A350的升级版本,定位在售价3000-6000元的入门级别单反相机市场。并且索尼A230、A330和A380采用了全新的DT 18-55mm/F3.5-5.6和DT 55-200mm/F4-5.6作为套机镜头


http://dcdv.zol.com.cn/133/1337531.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19 22:07

·外观设计:全新模具、小巧轻便

  据了解,本次索尼新机的单/双镜头套机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550/750美元(A230)、650/850美元(A330)和850/1050美元(A380)。根据以往的经验,A230、A330和A380在国内的上市价格会和海外定价有所不同,因此以上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图为:索尼A230、A330和A380以及A系统镜头群

  除了三款新相机和两枚全新的套头,索尼还发布了两只拥有超高性价比的DT非全画幅镜头——Sony DT 30mm/F2.8 Macro SAM定焦微距镜头以及Sony DT 50/F1.8 SAM标准镜头。这三机四镜无疑为今年索尼A单反相机和橙色镜头军团增加了不小战斗力。


图为:新的双镜头套机

 
图为:棕色版本的A330





  索尼的新款单反相机一改之前的造型,采用了全新的外型设计,这使得相机的外观更加紧凑,只有128×97×68mm(A330和A380为128×97×71mm),同时在重量方面A230、A330和A380也分别只有[td]452g、[td]491g和[/td][td]489g。 这三款索尼A系列单反相机相机完全脱离了美能达相机的外形风格,其中A330还提供了棕色的版本。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19 22:08

硬件规格:变化很小、不支持摄像  在硬件配置上,三款相机基本延续了A200、A300和A350的规格,分别采用了23.6×15.8mm大小1020万像素(A230、A330)和1420万像素(A380)的CCD图像传感器。同时A230、A330和A380也支持索尼的SteadyShot传感器位移光学防抖技术。和前作A300、A350类似,索尼A330、A380也采用了2.7英寸、23万像素的可翻转液晶屏幕。


图为:新款相机卡舱

 
图为:A330和A380翻转屏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台索尼单反相机均支持SD/SDHC存储卡。这样一来,除了[url=http://detail.zol.com.cn/digital_camera_index/subcate15_184_list_1.htmlhttp://detail.zol.com.cn/digital ... e15_184_list_1.html]奥林巴斯[/url]以外,各家入门单反相机均可以使用廉价、高速的SD/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在对焦和测光系统上,三台相机均拥有9个自动对焦点,并采用了延续自美能达的40区TTL蜂窝式测光系统。索尼A230、A330和A380采用了相同的NP-FH50电池,该电池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支持三者拍摄约500张照片


图为:拥有9个对焦点的对焦屏



  和之前很多人预想的不同,在本次发布的三款A系列相机上,索尼并没有使用大家期待已久的高像素CMOS传感器,而是继续沿用之前的CCD成像系统。诚然,A380(A350)所搭载的1420万像素CCD传感器在性能上和竞争对手并不落后,与此同时A330/230千万像素的成像能力亦不会明显降低相机的实际拍照性能。
  在各家都将竞争热点移向高像素传感器时,索尼新单反相机较低的像素密度反可以为高感光度成像打下不错的基础,笔者认为这种务实的做法还是值得称道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19 22:09

·看09年入门单反——逐渐明朗
  不同于去年年初,五大单反厂商(佳能尼康索尼宾得和[url=http://detail.zol.com.cn/digital_camera_index/subcate15_184_list_1.htmlhttp://detail.zol.com.cn/digital ... e15_184_list_1.html]奥林巴斯[/url])各自的新品杀得难解难分,被经济危机的洗礼过的单反市场变得逐渐明朗。而以前的五大厂商间的正面对决正逐渐转化为“三大两小”的竞争态势,其中三大即指的是拥有全画幅机身生产技术的佳能、尼康和索尼,而两小则是宾得和奥林巴斯。
  2009年,佳能和尼康都将高清视频拍摄功能引入其热门单反相机中,这也从侧面体现出单反相机的发展趋势和用户对高清摄像功能的需求。不过在DV市场拥有较大份额的索尼却依然与眼下炙手可热的众多高清单反划清界限。
  相信很早就拥有单反相机实时取景技术的索尼并不缺少制造高清单反的核心技术,而迟迟不将摄像功能加入单反相机的行为是索尼实用理念的体现,还是其在单反市场的固步自封,难道具备高清摄像功能的单反真的会影响传统DV市场?作为旁观者的您是怎么看呢?


图为:本次升级后的A系统全家福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19 22:27

我看sony可以扮演第一个跳楼的
canon跟着跳楼
nikon总归也会跳楼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19 23:07

单反的视频没多大用处,但是液晶屏取景和可翻转屏幕绝对实用,高低角度的拍摄大大方便,当狗仔更是得心应手。取消反光板则更是革命性的,从此连拍不再受制于反光板,也不会再有反光板振动影响画质。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19 23:08

耐心等待a900跳水。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0 10:12

耐心等待a900跳水。
雨意 发表于 2009-5-19 23:08


我也等
最终传导到canon nikon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0 10:22

耐心等待a900跳水。
雨意 发表于 2009-5-19 23:08


你又打算Sony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0 11:11

你又打算Sony了?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20 10:22


他准备1年后上a900 我拦也拦不住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20 11:43

要么索尼,要么佳能,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5-20 12:30

建议你也买SONY,SONY的高端镜头很不错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0 12:53

建议你也买SONY,SONY的高端镜头很不错的。
虫二 发表于 2009-5-20 12:30


没钱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0 12:58

要么索尼,要么佳能,
雨意 发表于 2009-5-20 11:43


你现在是Pentax+Canon?
好像你的Nikon已经卖了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5-20 13:01

你现在是Pentax+Canon?
好像你的Nikon已经卖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20 12:58

可以再出P入尼的吗,哈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0 14:04

你现在是Pentax+Canon?
好像你的Nikon已经卖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20 12:58


他现在就是p家独门
以后双枪
我说canon上个全副 加一个L定足够 变焦用p家
他死活要a900 上那个所谓的AF蔡司
我说L定绝对好过AF蔡司 唉 没人听我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20 16:54

那个L头更不便宜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0 17:09

入一个L定就别无所求了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5-20 17:15

SONY70-200G是比哪家都好呀,85/1.4ZA也是很棒的,还有16-35ZA别提多好了,还有虚化之王135/2.8TF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0 17:33

楼上疯了

不过这里烧器材的很多
欢迎大家把此帖扭转为器材发烧帖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5-20 18:12

我只是让大家知道SONY好的镜头也是有的,没有大家想的这么差.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5-20 18:29

雨意,我劝你还是拿着P 用着再说,sony的东西我本人还是不喜欢的,Garret的话没错,如果喜欢佳能弄个定焦就可以了比如24/1.4这样的,P的镜头都不错的,我是自己玩过了,对焦虽然慢,但是我感觉P的做工绝对胜过尼康佳能,sony是不能比的。
要么索尼,要么佳能,
雨意 发表于 2009-5-20 11:43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0 18:37

我只是让大家知道SONY好的镜头也是有的,没有大家想的这么差.
虫二 发表于 2009-5-20 18:12


当然有了
老M家的G头就是极牛的头
新za头也不错
谁说差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0 18:39

不过再牛的变焦也干不过canon的L定啊 嘿嘿
老德头的定焦当然是no1的
新德头其实也是日头了 不如直接L定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21 09:49

你现在是Pentax+Canon?
好像你的Nikon已经卖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20 12:58

关键看价钱,如果白菜价的话,我就cnpso全修,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21 09:50

楼上疯了

不过这里烧器材的很多
欢迎大家把此帖扭转为器材发烧帖
Garrett 发表于 2009-5-20 17:33

哈哈,争取把yy弄成无忌第二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21 09:53

他现在就是p家独门
以后双枪
我说canon上个全副 加一个L定足够 变焦用p家
他死活要a900 上那个所谓的AF蔡司
我说L定绝对好过AF蔡司 唉 没人听我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5-20 14:04

相信你说的是对的,但是对我来说,我不会为了器材而器材,L定就算牛过哈勃望远镜也不关我的事,因为一个fa50 1.4我都已经觉得足够好了,更何况蔡司?多出来的那点好,已经无所谓有,无所谓无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21 10:02

雨意,我劝你还是拿着P 用着再说,sony的东西我本人还是不喜欢的,Garret的话没错,如果喜欢佳能弄个定焦就可以了比如24/1.4这样的,P的镜头都不错的,我是自己玩过了,对焦虽然慢,但是我感觉P的做工绝对胜过尼康佳 ...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5-20 18:29

p我肯定是一直拿着的,并且陪葬进棺材。但是我觉得大家有个误区,追求器材无极限,你真的一定要用到那么好的器材吗?一个蔡司头,一个L定,去掉exif后贴上来,你真的以为自己能辨别出来哪是哪吗?
没到那个境界,还是别盲目最求器材吧,其实很多情况下,你拿个18~70拍出来的pp可能还胜过50 1.4,这说明什么?
恐怕同一张照片,如果我说这是105vr的,恐怕一片赞誉之声,如果我说这是适马105的,立马就是一片鄙视之声,现在的风气是,看器材说话,而不是看照片说话。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1 12:54

p我肯定是一直拿着的,并且陪葬进棺材。但是我觉得大家有个误区,追求器材无极限,你真的一定要用到那么好的器材吗?一个蔡司头,一个L定,去掉exif后贴上来,你真的以为自己能辨别出来哪是哪吗?
没到那个境界, ...
雨意 发表于 2009-5-21 10:02


假设太多 拿照片上来说话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21 22:15

假设太多 拿照片上来说话
Garrett 发表于 2009-5-21 12:54

这话没意义,我没蔡司头,也没l定,貌似你也没有。都是道听途说而已。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1 22:31

拿你自己的照片说话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21 22:48

说什么呢?貌似有人拿狗头拍得比有人拿牛头都好,你觉得这种说话有意义吗?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21 22:49

yy上有许多现成的照片了,如果不查exif,有几个能搞清楚哪张是什么头拍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1 22:55

哎 不可一概而论的
你水平上去了 自然不满意手里的小光圈镜头 不过器材我不想讨论
拿自己能拍出来的照片分析才是王道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21 23:13

哎 不可一概而论的
你水平上去了 自然不满意手里的小光圈镜头 不过器材我不想讨论
拿自己能拍出来的照片分析才是王道
Garrett 发表于 2009-5-21 22:55

昏倒,被你这么一说,貌似我是在变相吹捧自己,赶紧开溜,要不会成了众矢之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5-22 00:00

今天去了一次星光上了一课,现在FM3A不再想了,瞄准F3HP直接上了,可惜最近少了个宝丽来明天上图亮下机器
哎 不可一概而论的
你水平上去了 自然不满意手里的小光圈镜头 不过器材我不想讨论
拿自己能拍出来的照片分析才是王道
Garrett 发表于 2009-5-21 22:55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2 13:41

F3hp一定要配合你的85/1.4
这可是当年新闻界以及专业人像摄影的标配
当然以前是ais85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5-22 16:12

星光已经看过了不带底座2500, 带底座3100。
一个老板的友情提醒,不要听无忌的抄做,F3HP当时可是专业记着的机器,FM3a相对业余。呵呵
F3hp一定要配合你的85/1.4
这可是当年新闻界以及专业人像摄影的标配
当然以前是ais85
Garrett 发表于 2009-5-22 13:41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2 16:20

对 F3hp是专业机
你看编号就知道是nikon的顶级系列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22 16:22

日本过来的f3hp成色应该很好的 但快门数用得多
很多记者1,2年就换f3 外观很好 但快门废得很厉害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