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人文广州 [打印本页]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20     标题: 人文广州

余荫山房+陈家祠

余荫山房为清代举人邬彬的私家花园,始建于清代同治五年(公元1866年)(一说为同治六年),距今已有130多年历史。园占地面积1598平方米,以小巧玲珑、布局精细的艺术特色著称。


  余荫山房的布局十分巧妙。园中亭台楼阁、堂殿轩榭、桥廊堤栏、山山水水尽纳于方圆三百步之中。园中之砖雕、木雕、灰雕、石雕等四大雕刻作品丰富多彩,尽显名园古雅之风。更有古树参天,奇花夺目,顿使满园生辉。而园中“夹墙竹翠”、“虹桥印月”、“深柳藏珍”、“双翠迎春”等四大奇观,使游人大开眼界,乐而忘返。

图片附件: 余荫.jpg (2009-5-5 22:20, 148.42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59&k=029c5c6f9aef262631493896163922a7&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余荫山房.jpg (2009-5-5 22:20, 145.47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0&k=c2e7dce9fcd6b59024c76344febe9dd6&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21

鳌舞

图片附件: 鳌.jpg (2009-5-5 22:21, 131.6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1&k=64da5a1dc399aef2b6896080103ae6db&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鳌1.jpg (2009-5-5 22:21, 136.06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2&k=c68e0574e738ae4a11fa114b57002b15&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鳌须.jpg (2009-5-5 22:21, 135.34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3&k=dd7723e572b048e47e14a8a87f06d1c0&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24

班驳、幽静

图片附件: 斑驳井盖.jpg (2009-5-5 22:23, 138.8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4&k=1a9d52e7c0c37c3b29bb723ad8db96fc&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角落.jpg (2009-5-5 22:23, 123.99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5&k=5333fe2ee3f7e5fcd646ee34f1e272bb&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棋盘.jpg (2009-5-5 22:23, 130.67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6&k=dd6428bd29723ecb0a0b5d3edc10ad00&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墙角.jpg (2009-5-5 22:30, 136.68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81&k=b2f7bd956c8c1bd382c12af3c9427ddf&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25

特色门窗

图片附件: 玻璃窗.jpg (2009-5-5 22:25, 123.44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7&k=e28f0cc41ba73be142be1cd96124d087&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窗外.jpg (2009-5-5 22:25, 145.42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8&k=44db864ed91c1816afa8cf2be4237c45&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门.jpg (2009-5-5 22:25, 138.1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69&k=ec399a2d012dec11f0d042eaf85d7ad0&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5-5 22:26

唔,欢迎归来的照片,哈哈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28

1

图片附件: 灯笼.jpg (2009-5-5 22:27, 134.37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70&k=be7ce552749f1e1a2d480aefbd9aee96&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花窗.jpg (2009-5-5 22:27, 137.93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71&k=1e61229fb03d84bf7bd7793dde288e43&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荷花.jpg (2009-5-5 22:27, 130.03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72&k=0a4383cc205b1d148470f4497627c915&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亭廊.jpg (2009-5-5 22:27, 146.3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73&k=bad8748f0e016f515e85e395e43557fb&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回廊.jpg (2009-5-5 22:44, 140.33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118&k=ef72ab9194d6c642a6c42d3cd1744e8b&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29

2

图片附件: 护栏.jpg (2009-5-5 22:29, 133.75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74&k=84e40330815db540c670c777dc551cfe&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同心锁.jpg (2009-5-5 22:29, 127.78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75&k=2d52b55a63f86f08004e9707b7ae9ea8&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狮把手.jpg (2009-5-5 22:29, 127.25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79&k=cbc32c2758f84f65db979d704f8d1d93&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32

陈家祠的狮子和铜像

图片附件: 狮子.jpg (2009-5-5 22:32, 149.78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82&k=2dafd9e9a752980e083f65ee99be8ce8&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石狮.jpg (2009-5-5 22:32, 134.9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83&k=7b68d3d92686368cddae7e982d0e8768&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铜像.jpg (2009-5-5 22:32, 144.44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84&k=5beb900c49732e7e75c0cb8b840062ec&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33



图片附件: 小紫花.jpg (2009-5-5 22:33, 123.76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90&k=6a73d8b44b18c8a27776c863d0fed231&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紫花.jpg (2009-5-5 22:33, 131.26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91&k=6a483d7aa877b662eaebea7bab5a9ac9&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雏菊.jpg (2009-5-5 22:33, 119.61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92&k=f16766d6898fc22f933ee8fd9bc51f5f&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黄花.jpg (2009-5-5 22:33, 126.97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93&k=07fff647cadfc710f55a48fbb4643f43&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38

陈家祠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建于清光绪十六年至二十年(1890-1894年),是当时广东省七十二县陈姓宗亲合资兴建的合族祠。陈氏书院正是集岭南历代建筑艺术之大成的典型代表,包括前院、西院、东院及后院,占地一万五千多平方米。走进书院,漫步于古朴幽雅的庭院,穿越过笔直秀美的连廊,耳畔传来轻柔动听的丝竹乐,游客们无不惊叹于岭南人们的艺术创造。那庄严瑰丽的造型,生动流畅的线条,错落严谨的结构,典雅美妙的组合和富有浓郁岭南地方特色的装饰艺术,给人以无限的遐思和美的享受。

图片附件: 陈家祠1.jpg (2009-5-5 22:37, 133.65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97&k=a0a98f1cbb8f87f5c7abedb39ce7ae15&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墙雕.jpg (2009-5-5 22:37, 134.99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98&k=8e813841b55951228af7cd6c51932828&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雕花.jpg (2009-5-5 22:37, 146.53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99&k=45c7b47de9afd768fd98d8cb94b7ca00&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2:43

各色雕刻

图片附件: 桌角.jpg (2009-5-5 22:42, 146.25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110&k=b306a6c6f2102c3869c69d97c4e2b84b&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躺椅.jpg (2009-5-5 22:42, 127.97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111&k=0d1a55d324514ee10ea817ea7b022d57&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雕龙.jpg (2009-5-5 22:42, 139.1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112&k=e67316aefb0837dd0ef0498e02875cd8&t=1782330807&sid=7e2JH7



图片附件: 石雕.jpg (2009-5-5 22:42, 142.38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113&k=67da47321faa001428a314fb732c8a7e&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3:12

青苔-岁月的痕迹

图片附件: 青苔.jpg (2009-5-5 23:11, 126.26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126&k=43a0d7a956ee6c0a3c247fda6e8c45a3&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3:13

椅背

图片附件: 喜.jpg (2009-5-5 23:12, 125.05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127&k=42d165803bad609b6484de541c819d9d&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3:14

旭日迎门

图片附件: 旭日迎门.jpg (2009-5-5 23:14, 136.02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128&k=89ac787d6ff3f3cb5c5f3b943a8543ca&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5 23:14

古老的机器

图片附件: 古老的机器.jpg (2009-5-5 23:14, 125.58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129&k=5b20ec9878f13aee47a2b357931cbf89&t=1782330807&sid=7e2JH7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6 08:10

还是很美的
以前从广州都是匆匆经过
因为害怕太乱
只是逛过那个五羊公园?忘记什么名字了的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6 09:12

广州市区是挺乱的饿~以前也不大逛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5-6 09:23

很小的时候去的广州.几乎没什么印象了.看了LZ的PP很有再去一次大想法.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09:54

有幸与楼主同好。以后有机会再去广州时,想依次逛广东四大名园。
楼主这次还去了广州哪里?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6 10:08

呵呵,就去了余荫山房和陈家祠。
我们住在番禺的雅居乐,到余荫山房倒是不远,在大学城那边应该还有个宝墨园,据说也不错。
广东园林还是挺有岭南特色的,尤其那些窗户和雕刻。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10:35

I have a dream。
上海—肇庆(火车):游七星岩、鼎湖
肇庆—佛山:游祖庙、梁园(广东四大名园)
佛山—顺德:游清晖园(广东四大名园)、逢简村
顺德—番禺:游余荫山房(广东四大名园)
番禺—东莞:游可园(广东四大名园)
东莞—广州—上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6 10:40

顺德曾经待过一个月
SOX audit
但是忘记周末都去哪里了的,估计是酒店睡觉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10:52

顺德曾经待过一个月
SOX audit
但是忘记周末都去哪里了的,估计是酒店睡觉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6 10:40


看来你那时还年少无知,不过大良镇的美食街你应该不会错过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6 10:56

广州人很会吃的,早茶习惯很好,貌似上海的节奏也不允许人们慢悠悠的喝早茶。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6 10:58

不过那边雾蒙蒙的天气让人受不了,有时候很闷热。不过这次去还好,比较凉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6 10:58

看来你那时还年少无知,不过大良镇的美食街你应该不会错过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5-6 10:52


工厂就在那里
ms我确实错过了的
就是双皮奶吃过若干次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6 10:58

广州人很会吃的,早茶习惯很好,貌似上海的节奏也不允许人们慢悠悠的喝早茶。
Rojay 发表于 2009-5-6 10:56


早茶去过的
但是一个人在那里发呆也么意思
所以吃完就走了的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6 11:01

早茶去过的
但是一个人在那里发呆也么意思
所以吃完就走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6 10:58


哈哈,一个人是没劲的。
他们都是一家子人在那边吃边聊家常。。。貌似很惬意!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6 11:19

也想去一次广州,品味一下传说中的早茶。找个周末,订到便宜的机票就去了。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11:22

不过那边雾蒙蒙的天气让人受不了,有时候很闷热。不过这次去还好,比较凉爽!
Rojay 发表于 2009-5-6 10:58


广州的天气适合减肥~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11:23

早茶去过的
但是一个人在那里发呆也么意思
所以吃完就走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6 10:58


那时的你好清纯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6 11:29

那时的你好清纯啊~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5-6 11:23


意味深长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6 11:37

哈哈,一个人是没劲的。
他们都是一家子人在那边吃边聊家常。。。貌似很惬意!
Rojay 发表于 2009-5-6 11:01


是的
所以我吃完就走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6 11:37

广州的天气适合减肥~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5-6 11:22


经验之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6 11:38

那时的你好清纯啊~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5-6 11:23


这个从何说起呀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13:45

这个从何说起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5-6 11:38


呵呵,我的意思是你当时只知道工作不知道玩乐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6 14:16

那个时候还是事业第一呢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6 21:08

呵呵,我的意思是你当时只知道工作不知道玩乐嘛~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5-6 13:45


现在是只知道玩乐不知道。。。哈哈!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6 21:10

我是很PF小马哥独行天下,马不停蹄的。。。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6 21:54

约不到人
不过旅行总是要继续的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22:03

单身旅游也是种诱惑啊,数不清的当地少女等着xiaofeim~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22:04

真的是令人羡慕不已~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6 22:05

我很想和小马哥走的
只是有点走不开的说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22:06

所谓“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真的是光芒四射,风度翩翩的xiaofeim啊~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22:07

我等只好空对韶华,悔恨不已哦~!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6 22:14

咏xiaofeim:

xiaofeim出了名的泡妞无数,
是我们所有男人的眼中钉,
他优雅的体态散发出诱人的魅力,
让所有的少女都难以抗拒,
他那双叫人心碎的眼睛,
不管多么冷傲的女性,
都会被他温柔的眼神所融化,
他是众所公认的驴友情圣,
幽幽空间的灵魂,
谁都认识的——xiaofeim!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6 22:39

楼上这段话是碑文吗?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5-6 22:42

怜花,你好强悍。。。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5-6 22:47

给我的感觉是
在老外社会 一般一个人挂掉以后 总会找一个好朋友 念一段类似怜花那样的话 say something
然后大家目送入土

汗~~~~~~~~~~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7 10:08

怜花,你好强悍。。。
Rojay 发表于 2009-5-6 22:42


不是强悍,是肉麻,呵呵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9-5-7 10:10

给我的感觉是
在老外社会 一般一个人挂掉以后 总会找一个好朋友 念一段类似怜花那样的话 say something
然后大家目送入土

汗~~~~~~~~~~
Garrett 发表于 2009-5-6 22:47


这个我倒也有念过,不可以是现在这种风格的哦。
其实是周星星《行运一条龙》的经典台词,被我借花献佛一下,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8 09:59

我很想和小马哥走的
只是有点走不开的说
Garrett 发表于 2009-5-6 22:05

哈哈,小马一向单独行动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8 10:00

照片赞的,看了我都想去了,但是其中几张玩景深的没多大意思。
找个周末,订到便宜的机票就飞广州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