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箭扣长城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18:59
标题:
箭扣长城
网上看到了不少箭扣的照片
发个link看看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18:59
http://forums.nphoto.net/thread/ ... 09481cbfd4075.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19:00
http://forums.nphoto.net/thread/ ... 0a3f4e3b1686d.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19:01
看看你去过哪些北京的长城
图片附件:
GreatWall.jpg
(2009-4-20 19:01, 159.56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427&k=222200e1d5c87b545415b01a2a49628e&t=1782343550&sid=sr2iC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19:04
http://forums.nphoto.net/thread/ ... 0c0e3751f6b50.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19:04
这里也还有一些的
http://www.thegreatwall.com.cn/aboutgreatwall/beijing/jiankou/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19:06
箭扣地图
http://www.thegreatwall.com.cn/aboutgreatwall/beijing/jiankou/map.html
图片附件:
jiakou_map_lvpi.gif
(2009-4-20 19:06, 23.56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428&k=fa9cc1af17e05be0f902bc74bca25512&t=1782343550&sid=sr2iCd
图片附件:
jiankou.jpg
(2009-4-20 19:06, 32.21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429&k=5b39d4622574f307644a11d835c7d905&t=1782343550&sid=sr2iC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19:07
箭扣长城
:
经常出现在画册、明信片上的长城——箭扣长城的走势比司马台更加富于变化和韵律;箭扣长城山势比慕田峪雄奇峻峭;箭扣长城构造墙体的是大块的白云岩,非常醒目。箭扣长城无论春夏秋冬、风云雨雪,各种光线下都能拍出美妙的照片。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箭扣长城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
箭扣长城就在慕田峪长城以西10公里,从慕田峪沿长城走过去,其间景致颇佳,还有著名的“刀把楼”(长城的一个小分岔,上建一座形制独特、规模很大的敌楼),以及“牛犄角边”(长城在一个山尖下舍近求远,兜了一个大弯,以占据制高点),但这么走的话等你到了箭扣肯定已是筋疲力尽了。若是从珍珠泉村龙潭大坝沿山涧向上,除了可以直接抵达著名的箭扣(本地也称“涧口”,形象倒是形象,只是没了诗意)以及“鹰飞倒仰”(形容山势陡峭,鹰飞到这里也不得不仰起来),还可以观赏龙潭和古长城砖窑遗址。箭扣长城山脚下平地泉水奔涌(水质极佳,灌装为“珍珠泉牌”矿泉水),泉水汇集成潭,“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那鱼就是著名的虹鳟鱼。潭下建有目前北方最大的虹鳟鱼养殖场。
●据说,箭扣附近有段长城,在通过一极险之处时,由于下方是数十丈深的悬崖,长城没有立脚点,古人便在此架设了两根粗铁梁,使长城在铁梁上凌空昂然而过。但是至今也不知到底在哪里。
附:相关信息
景点名称:箭扣长城
行车路线东直门乘916路到怀柔,换乘去慕田峪方向的中巴到辛营,再换小巴到珍珠泉
所在区县怀柔县
景点位置北京市怀柔县渤海镇珍珠泉村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4-20 22:01
这个长城我作过一些功略的,是长城里面比较险峻的野长城,那时差一点点就冲过去了。听说很野~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22:07
我只是走到过北京结
结果好像有人在那里举办婚礼的
城楼上到处都是玫瑰,天还下着雨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4-21 11:47
一直非常想去的地方,想在长城上扎营,组织吧。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14 14:32
顶上来,箭扣啊
冬天去,估计会冻死吧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14 15:30
不如组织个万里长城徒步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4 15:47
长城…哦…不是很想去…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1-14 17:25
垂涎已久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