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拍微距的进来教教我 [打印本页]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8 13:21     标题: 拍微距的进来教教我

拍几张微距,腰酸背痛,对焦方式不习惯,只能靠自己一点点的靠近,而且距离要很缓慢的推进,风一会,我的焦点到哪里都找不到了,你们是怎么拍的,教教我吧

图片附件: DSC_0416_nEO_IMG.jpg (2009-4-18 13:20, 395.59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63&k=31118eb7ab16b38d30017efd1bf73c2b&t=1782318568&sid=yAQQI8



图片附件: DSC_0409_nEO_IMG.jpg (2009-4-18 13:20, 426.59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64&k=d7f1d91a710ef826f8ea843ae9c61473&t=1782318568&sid=yAQQI8



图片附件: DSC_0410_nEO_IMG.jpg (2009-4-18 13:20, 462.9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65&k=15188bc94b2c53bba4baba095debbd3a&t=1782318568&sid=yAQQI8



图片附件: DSC_0412_nEO_IMG.jpg (2009-4-18 13:21, 381.1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66&k=1ab3368dee0249bddedac0b53c6f327e&t=1782318568&sid=yAQQI8



图片附件: DSC_0413_nEO_IMG.jpg (2009-4-18 13:21, 390.4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67&k=80bd2f34a7158056231bcf47973ecd90&t=1782318568&sid=yAQQI8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8 13:28

看样子都出去玩了,人都没有,哎,拍微距对焦太难,看到蜜蜂把镜头刚凑上去,它就不见了,无奈啊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8 14:05

你用的是哪个手动头啊?
拍微距看啥头,要是一般的头,像18-55套头,35/2这些,基本就卡在最近对焦距离上拍,景深比较大,锐度分辨率比较差,这些头基本可以使用它的大光圈,对焦难度不高的。要是像105之类的微距头,一般在0.5米以下距离就要开很小光圈,基本F8,甚至更小,如果花比较大,可能需要F13,光圈大于6.3什么的基本失败率很高,对焦我都是手动对焦,然后对好之后靠镜头前后移动来微调,在清晰的瞬间按下快门,手动比自动顺手地多。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4-18 17:33

听师父上复习课。。。。。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8 22:57

天奇老师,呵呵,我不是微距头,不可能自动对焦的,全手动,和上次用你的105微的对焦方式一样的
我用的镜头是50/1.8的,然后装一个近摄接环,就是装在机身和镜头中间的那个,实现微距拍摄,机身不能测光,不能识别镜头,而且要用近摄环还需要镜头带光圈环的才行,还好我有50/1.8的头,我用D80的机身,设置改成无光圈信息也可以释放快门,然后全部M当拍摄,现在我是觉得对焦很难对准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8 22:58

顺便说一下,第三章毛茸茸的那是一团蒲公英落在草上面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9-4-19 17:04

拍的满不错的,很糊涂,有你的风格!~~~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20 10:41

微距还是105的天下,不过60微距镜头也不错的,蓝天可以看下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9-4-20 12:52

很好的图片,加油!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0 13:33

微距还是105的天下,不过60微距镜头也不错的,蓝天可以看下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20 10:41


狭隘了吧
c家的百微
t的90微
也都是刚刚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0 13:33

我的观点参照天奇的

光圈缩小点 mf  通过前后移动微调
花草晃得厉害可以用手扶一下的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4-20 13:36

77拍微距

图片附件: __IGP7019.jpg (2009-4-20 13:36, 66.38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283&k=27bd67d92889e22957c1d69eec481298&t=1782318568&sid=yAQQI8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4-20 13:38

再来一张

图片附件: HUN_0802.jpg (2009-4-20 13:38, 81.75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284&k=d98d619ca9c7b45518d4d84300e98c60&t=1782318568&sid=yAQQI8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4-20 13:40

不研究器材的人飘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0 13:44

77拍微距
hunterswy 发表于 2009-4-20 13:36


对焦在花蕊上?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4-20 13:46

是的, 剪裁一下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