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我的胶片照总算扫出来了 [打印本页]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6 21:07     标题: 我的胶片照总算扫出来了

胶片:富士100
机器:F80s
镜头:50/1.8
地点:绍兴郊区
时间:清明

图片附件: 1AA032.jpg (2009-4-16 21:04, 745.92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34&k=9075a69ea88c5be6b30e273b0f2d9b23&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1AA005.jpg (2009-4-16 21:04, 444.5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35&k=41145615d89a02f37da97114f5ef4bea&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1AA006.jpg (2009-4-16 21:04, 433.9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36&k=10de6ec0f69fe3ec5457fd636e7f8e0f&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1AA009.jpg (2009-4-16 21:05, 675.37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37&k=da69fba7d50e012957533e5e8377d865&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1AA011.jpg (2009-4-16 21:05, 518.88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38&k=bfe21e4d94cacf9289a064ef77bcb9d7&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1AA015.jpg (2009-4-16 21:05, 517.67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39&k=f5fc8157d2af4a5d495de605a28911af&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1AA019.jpg (2009-4-16 21:06, 545.86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0&k=4c55884a24bfe5ec0416ba79477b3541&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1AA021.jpg (2009-4-16 21:06, 637.6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1&k=01c0898328be5d11d34c6137f7c7da56&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1AA022.jpg (2009-4-16 21:06, 580.93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2&k=ed5b20d537bd31715f0a9d223f390ba3&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1AA029.jpg (2009-4-16 21:07, 637.59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3&k=cd6b23b81a64dc1ea2f519ff8acb4589&t=1782300088&sid=4OpmAI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6 21:20

胶片:柯达 100(快过期的,便宜卖了)
机器:F80s
镜头:50/1.8 70-210
地点:植物园
时间:4月12日 阴转多云

图片附件: AA035.jpg (2009-4-16 21:14, 535.96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4&k=924942c245a0b611f870da3f27818040&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08.jpg (2009-4-16 21:15, 559.81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5&k=169cc5503c37a66a5399537a4b1192fc&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12.jpg (2009-4-16 21:15, 570.9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6&k=d7f48e3ba93af884c335cf1869ad30e3&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13.jpg (2009-4-16 21:15, 484.99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7&k=91ec91322c357c76d57fb4781669fba0&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15.jpg (2009-4-16 21:16, 543.27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8&k=7836c79410d4ffee65ecf1de2d2acd65&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19.jpg (2009-4-16 21:16, 577.8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49&k=5174083bafc79d1abd388d86d3a55f11&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21.jpg (2009-4-16 21:16, 596.98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50&k=233da09e804664efbc50aae21c28b4d2&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23.jpg (2009-4-16 21:17, 514.15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51&k=dcf7fcba871073a4dfc68878b9819a6f&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25.jpg (2009-4-16 21:17, 631.27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52&k=26d9da11d6623768653fed1a36f9fba2&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27.jpg (2009-4-16 21:17, 581.4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53&k=f4772ca60ca94489fb50fa300869097c&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28.jpg (2009-4-16 21:18, 510.64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54&k=af926ed72fac8cb804e0e9c4707a2776&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30.jpg (2009-4-16 21:18, 606.42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55&k=615b03b0fee450318dccbf38da15bce4&t=1782300088&sid=4OpmAI



图片附件: AA032.jpg (2009-4-16 21:18, 661.8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056&k=191479fd0a41d41fb7a1028811a8d8c6&t=1782300088&sid=4OpmAI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6 21:24

唔,很棒,很棒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6 21:27

很不错的嘛
你可以上反转片了
你这台f80测光ok的,满足反转精确度了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6 21:45

我突然发现我喜欢上拍黑白胶片了,呵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6 21:55

远没有数码机拍的漂亮。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6 22:07

我知道,从你嘴里说不出好话,这是种感觉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6 22:31

我知道,从你嘴里说不出好话,这是种感觉
蓝山 发表于 2009-4-16 22:07

哈哈,蓝山,其实我实在不想打击你,因为我知道你会是这种反应。可是我实在忍不住要说实话。你发上来本来就是想让人评的嘛,但是如果你的初衷是想发上来赚取好话的话,我以后不出声就是了,省得让你以为我是故意在和你作对,我还没那么无聊,I just wouldn't give credit where credit is not due.
你玩得开心,哈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6 22:46

胶片拍感觉的
要论精度,当然比不过数码
毕竟放到网上来已经经历了模转数的损失了
但比放大照片胶片一点都不比数码差,普通135胶片的分辨率最少有2000万像素 反转高达2500万以上
所以现在还在用胶片的,一般是反转+黑白  
反转用灯箱看片,不经历模转数 效果绝对吓你一跳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08:59

反转用灯箱看片,不经历模转数 效果绝对吓你一跳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6 22:46


我是直接被毒倒……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09:57

蓝山,我感觉你可以用400的胶片,100偏冷。。。我很快要加入胶片了,希望以后大家对我说实话,我喜欢大家点评。。。相信蓝山不会介意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7 10:34

我没有介意,我喜欢和雨意抬杠,我还在等他买三室两厅的帐篷呢,哈哈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10:38

买隧道帐篷吧,和我一样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10:38

胶片用什么扫描机器比较好阿?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7 11:01

我是送店扫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1:20

nikon V ed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3:04

nikon V ed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1:20


nikon的几个底扫之间的区别是啥?

我现在只知道VED是只能扫135的,8000ED和9000ED是可以扫120的,还看到过4000ED,5000ED,各有什么区别呢?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7 13:26

扫描仪我是一点点都不懂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3:37

nikon的几个底扫之间的区别是啥?

我现在只知道VED是只能扫135的,8000ED和9000ED是可以扫120的,还看到过4000ED,5000ED,各有什么区别呢?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3:04


有些有ics硬件除尘 不过那扫描速度真tm急死人
1卷扫完 黄花菜的孙子发芽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3:38

我也不是很清楚几个型号的具体差别
不过底扫里面nikon的几个家伙还是很有口碑的
xitek上胶片玩得好的 基本都是nikon底扫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4-17 15:07

有些有ics硬件除尘 不过那扫描速度真tm急死人
1卷扫完 黄花菜的孙子发芽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37


"黄花菜的孙子发芽了"
哈哈哈哈,OUT的我今天学到一句时髦话.乐4我了!
作者: 遥远天际    时间: 2009-4-17 15:14

很漂亮啊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15:46

蓝山,我的胶片机也是 F80...不过不知道是什么型号的F80还在查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6:37

声明一下,我从现在起开始不骂胶片机了,因为那个灯箱的事情。。。。。好像有人被直接毒倒的那种。。。。。。
改天去星光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6:44

声明一下,我从现在起开始不骂胶片机了,因为那个灯箱的事情。。。。。好像有人被直接毒倒的那种。。。。。。
改天去星光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6:37


星光4楼有一家买中大画幅器材的店,就在4楼上5楼的电梯口,中华相机行斜对面,卖钟表的旁边,门口有放一个灯箱,上面有617的反转片,你可以去看看。但是由于环境光线的影响,效果可能不是最好。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17 16:49

支持一把,回家慢慢看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17 16:51

声明一下,我从现在起开始不骂胶片机了,因为那个灯箱的事情。。。。。好像有人被直接毒倒的那种。。。。。。
改天去星光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6:37


听说转盘的投影还要刺激,不过只看过2片的小投影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6:52

听说转盘的投影还要刺激,不过只看过2片的小投影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4-17 16:51


投影没有灯箱毒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17 17:15

灯箱 看着小呀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17 17:16

灯箱+微距   反拍反转片?
有人试过哇?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7:20

灯箱+微距   反拍反转片?
有人试过哇?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4-17 17:16


效果不如底扫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9-4-17 17:59

有味道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