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不知道大家对F2M熟悉嘛? [打印本页]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5 10:10     标题: 不知道大家对F2M熟悉嘛?

一次晚上和兄弟聊天,说道想玩胶片机,兄弟推荐F2M自己查了下,好像是手动之王。。。可是自己的自动头就不能上了。渴望胶片的感觉阿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5 10:42

如果想先弄个试试,对全手动的要求自己准确的把握光圈快门没有把握的话,和我一样,弄个F80先玩玩,如果你有钱,可以去上个F6,哈哈,而且这两款,你现在的NIKON头都能用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5 10:47

是FM2

全mf
没有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
也就是说你通过内测光之后,需要手动控制两个部分,快门以及光圈
然后是过片器


我的结论,FM2纯粹是被国内玩家炒上去的
在nikon家族地位上,fm2是一部定位中等的全手动,低于FM3a,FA,F2这类机器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5 10:50

补充一下
对nikon手动家族
我心中排位是这样的
FM3a
F3(HP)
FA
F2
FE2
FM2

其中FA价格不可思议的低,可能国内炒作风气没波及到这款
你去查一下nikon推出过纪念版的机型 有纪念版的都是好机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5 11:01

现在你的渴望很多呀。。。

看蓝山的pp感觉风格有些特别
但是要一步一步来嘛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5 11:03

只要你的镜头有光圈环 即D头 例如你的85/1.4D
是可以用在手动机上的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5 11:12

现在你的渴望很多呀。。。

看蓝山的pp感觉风格有些特别
但是要一步一步来嘛
xiaofeim 发表于 2009-4-15 11:01

请问,我的哪个PP风格特别?我去看看,呵呵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5 11:22

上周在星光看到有2手的fm2,挂牌的价格忘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5 11:27

fm2最近价格跌下来了
想想3k的fm2 真是泡沫啊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5 11:47

是FM2

全mf
没有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
也就是说你通过内测光之后,需要手动控制两个部分,快门以及光圈
然后是过片器


我的结论,FM2纯粹是被国内玩家炒上去的
在nikon家族地位上,fm2是一部定位中等的全手动,低 ...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5 10:47


同意

把玩过朋友的fm2,感觉跟pentax的mx很像。我用过mx,适合把玩,不适合使用。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5 14:40

同意

把玩过朋友的fm2,感觉跟pentax的mx很像。我用过mx,适合把玩,不适合使用。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5 11:47


FM2没有握把 我怎么拿怎么不舒服
当然这话放xitek可能被人家喷
幸好这里没有fm2用户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5 14:56

FM2没有握把 我怎么拿怎么不舒服
当然这话放xitek可能被人家喷
幸好这里没有fm2用户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5 14:40


同意,没有握把很难受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5 15:43

小三简单点 入f80 几百块的东西 你所有头都可以用 好歹有个全副视角 很划算
有点追求入FA 当然只有D头或者更老的AIS/AI头可以用
不过FA可以用卡尔菜思头 能测光 zf卡口就是按照ais卡口设计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5 18:05

我这次出游回来就要好好的看看了,想入胶片一个。。。好好学习照相技术!多谢指教
小三简单点 入f80 几百块的东西 你所有头都可以用 好歹有个全副视角 很划算
有点追求入FA 当然只有D头或者更老的AIS/AI头可以用
不过FA可以用卡尔菜思头 能测光 zf卡口就是按照ais卡口设计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5 15:43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5 22:03

小三的装备是突飞猛进
为拉动 机德屁 做出了卓越贡献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6 13:09

西西。。。还是觉得有点后悔,因为我的初衷是为了拍带有艺术性的好照片为我的设计做好铺垫,可是觉得数码所做的效果还是不能让我目前不能满意,不论是色彩的饱和度或者层次方面,当然这些都不是理由,因为我也只用过D80,其他的照相机没用过,数码靠后期是我现在总结的。所以为了追求好的成像效果,不得不试试胶片,希望有意外的收获。。。我的计划是进2-3个胶片机,实行双机双镜头计划,50一个,85一个。哈哈
小三的装备是突飞猛进
为拉动 机德屁 做出了卓越贡献
天奇 发表于 2009-4-15 22:03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6 13:10

将来可能也只会用数码为照片打个稿子,西西,顺便问一下大家有没有试过在istock 上面挂图片卖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6 13:11

西西。。。还是觉得有点后悔,因为我的初衷是为了拍带有艺术性的好照片为我的设计做好铺垫,可是觉得数码所做的效果还是不能让我目前不能满意,不论是色彩的饱和度或者层次方面,当然这些都不是理由,因为我也只用过 ...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6 13:09


同意
自动胶片+手动胶片
必须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6 13:16

将来可能也只会用数码为照片打个稿子,西西,顺便问一下大家有没有试过在istock 上面挂图片卖呢?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6 13:10


不懂
istock可以卖自己的照片吗?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6 13:20

是的,你上去看看吧,虽然payment 不高但是,挂上去卖掉是个不错的成就感,这也是我最近努力的。拍照是兴趣,卖是为成就感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6 13:28

不错不错
我拍照最终目的是把照片挂在家里 仅此而已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6 16:38

是的,你上去看看吧,虽然payment 不高但是,挂上去卖掉是个不错的成就感,这也是我最近努力的。拍照是兴趣,卖是为成就感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6 13:20


弄不来……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09:52

好消息,今天中午我去拿我的胶片机咯!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1:22

好消息,今天中午我去拿我的胶片机咯!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7 09:52


带去徽杭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11:23

我要带几个相机啊。。。苦啊,不带,但是上图给你们看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7 11:31

你弄了个什么胶片?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1:32

估计f80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11:32

嘿嘿,舅舅的。拿来玩不要钱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7 11:33

我也这么认为,我现在发现F80挺顺手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1:34

我也这么认为,我现在发现F80挺顺手的
蓝山 发表于 2009-4-17 11:33


f80手感比d80好
润 贴手
快门声润到有点中毒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11:35

我的手动胶片机梦想暂时破灭,先上自动的吧。。。哎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7 11:36

f80手感比d80好
润 贴手
快门声润到有点中毒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1:34

同意,我超喜欢F80的快门声音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15:53

F80我没有电池。。。。试不出来!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