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尼康单反配置和收入关系 [打印本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4 17:16     标题: 尼康单反配置和收入关系

<3000的的D60套机+35mm 1.8,

3000>6000的D80+18-105VR+50mm 1.8

6000>10000的D90+18-200VR+50mm1.8

10000>20000的D700+24-70 2.8+50mm 1.4+105VR

20000>40000的D3+14-24 2.8+24-70 2.8+50mm.14+105VR

40000>无限的D3x+14-24 2.8+24-70 2.8+70-200 2.8+200-400 4+50mm 1.4+105VR+400VR+500VR+600VR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4 17:18

机身太好了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4 17:28

这个我觉得根本不确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4 17:56

小3对没有85F1.4很生气,对D80只有6k以下收入才能拥有也很生气……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9-4-14 18:23

还有这一说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4 18:26

再次证明,雨意疯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4 19:41

再次证明,雨意疯了
蓝山 发表于 2009-4-14 18:26


握爪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4-14 20:25

不准的吧,感觉论坛上的D80都至少高一个级别的
8过这样说来,俺不用考虑D90了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4 21:38

低保户路过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4-14 21:49

d80啥时候集结?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5 08:36

器材和收入无直接联系,只和发烧程度有关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5 09:22

对了。。。楼上说的实在哈哈。。。。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5 09:41

用D60和D40的基本都是菜鸟,这些人基本不能定位为摄影爱好者,普遍技术不行,卡片机用户脑子一热多掏了点钱而已。
用D70s的,高手地多;用D80的,一般技术有一定基础,但是也有菜鸟;用D90基本都是菜鸟。这部分人相对较穷,以拍片为主,亮烧地烧不起,享受摄影的乐趣为主。
用D200的基本都是高手,用D300的一般就难说,这部分人属于小资,主力地业余高手一般都出自D200。
用D3 D700的,基本都是有钱有技术的,或者是靠这吃饭的,这部分人普遍经济实力和技术实力较强。
用D2X的基本可以断定是高手,只不过估计经济危机了烧不起D3也就将究下用用。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4-15 09:55

用D60和D40的基本都是菜鸟,这些人基本不能定位为摄影爱好者,普遍技术不行,卡片机用户脑子一热多掏了点钱而已。
用D70s的,高手地多;用D80的,一般技术有一定基础,但是也有菜鸟;用D90基本都是菜鸟。这部分人相对 ...
天奇 发表于 2009-4-15 09:41


哎.到底是天奇,总结得到位.至少,我身边的列子就是如此.
好朋友脑子一热就买了D40,之前是个连卡片机都没使过的主儿.
我的美术老师,很早就开始使用D200了.我拿来玩过,实在太重了,而他的总结就是:再好的数码也不及我光学的胶片来得滋润.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9-4-15 10:11

册那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5 10:14

我没说过。。。
册那
回音猪 发表于 2009-4-15 10:11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5 10:23

小s应该后悔出掉了D70s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5 11:07

小3对没有85F1.4很生气,对D80只有6k以下收入才能拥有也很生气……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14 17:56

哈哈,显然是小3的身份和地位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5 11:12

用D60和D40的基本都是菜鸟,这些人基本不能定位为摄影爱好者,普遍技术不行,卡片机用户脑子一热多掏了点钱而已。
用D70s的,高手地多;用D80的,一般技术有一定基础,但是也有菜鸟;用D90基本都是菜鸟。这部分人相对 ...
天奇 发表于 2009-4-15 09:41

天奇你牛的,看来我要把镜头都出掉,再去贷点款上个d200,冒充高手。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5 11:19

哎.到底是天奇,总结得到位.至少,我身边的列子就是如此.
好朋友脑子一热就买了D40,之前是个连卡片机都没使过的主儿.
我的美术老师,很早就开始使用D200了.我拿来玩过,实在太重了,而他的总结就是:再好的数码也不 ...
lenell 发表于 2009-4-15 09:55

看来真正的高手还是属于玩胶片的,就此可以盖棺定论,yy的高手是:
garret,蓝山,etainxie
候选高手:小飞马(因为要进fm2)。
我曾经玩过海鸥,虽然品牌差点,好歹也算胶片机,所以曾经是高手,但是很不幸,现在沦落为菜鸟了,郁闷中。。。。。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5 11:45

用D60和D40的基本都是菜鸟,这些人基本不能定位为摄影爱好者,普遍技术不行,卡片机用户脑子一热多掏了点钱而已。
用D70s的,高手地多;用D80的,一般技术有一定基础,但是也有菜鸟;用D90基本都是菜鸟。这部分人相对 ...
天奇 发表于 2009-4-15 09:41


水平和所使用的机器也无关,我曾经被几幅别人用手机拍摄的画面深深折服。现在在产的所有单反都已经提供了足够的性能,所以买什么机器还是在于人对器材的追求程度而定。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5 11:46

看来真正的高手还是属于玩胶片的
雨意 发表于 2009-4-15 11:19


这也是纯属扯淡,现在玩胶片的,特别是玩135和120胶片的,以IB的居多。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5 14:37

看来真正的高手还是属于玩胶片的,就此可以盖棺定论,yy的高手是:
garret,蓝山,etainxie。
候选高手:小飞马(因为要进fm2)。
我曾经玩过海鸥,虽然品牌差点,好歹也算胶片机,所以曾经是高手,但是很不幸,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5 11:19


你个烂人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5 14:38

哈啤也是胶片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6 15:29

小飞马还是小三??
看来真正的高手还是属于玩胶片的,就此可以盖棺定论,yy的高手是:
garret,蓝山,etainxie。
候选高手:小飞马(因为要进fm2)。
我曾经玩过海鸥,虽然品牌差点,好歹也算胶片机,所以曾经是高手,但是很不幸,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5 11:19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6 15:42

小飞马还是小三??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6 15:29

果然有谬误,特此更正如下:
1.高手:哈皮,garret,蓝山,etainxie
2.候补高手:小三。
3.增补高手:雨意(理由:天奇说了“用D70s的,高手地多;...”详见第13楼,本人已经进了d70s,虽然还没有镜头)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6 15:58

用d200的高手不少,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6 16:07

果然有谬误,特此更正如下:
1.高手:哈皮,garret,蓝山,etainxie
2.候补高手:小三。
3.增补高手:雨意(理由:天奇说了“用D70s的,高手地多;...”详见第13楼,本人已经进了d70s,虽然还没有镜头)
雨意 发表于 2009-4-16 15:42


雨意双修
可以同时混4个门派 属于飞花摘叶皆可杀人的高手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4-16 16:34

见过牛的, 没见过雨意这么牛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6 22:00

雨意双修
可以同时混4个门派 属于飞花摘叶皆可杀人的高手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6 16:07

想当年令狐冲也混了很多门派,黑道白道通吃,结果被黑道认为是白道,被白道认为是黑道。本还可以认为起码出身是名门正派,没想到岳不群是个伪君子。哈哈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6 22:13

册那
回音猪 发表于 2009-4-15 10:11

回音猪发飙了,我也是从D40过来的,我D40前连卡片机都没有摸过,应该是天奇说的菜鸟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6 22:16

果然有谬误,特此更正如下:
1.高手:哈皮,garret,蓝山,etainxie
2.候补高手:小三。
3.增补高手:雨意(理由:天奇说了“用D70s的,高手地多;...”详见第13楼,本人已经进了d70s,虽然还没有镜头)
雨意 发表于 2009-4-16 15:42

靠,你还好意思把我列为高手,你TMD纯属骂我,我发的照片从来没有听你说过一句好话,同意GARRETT的话,你个烂人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6 22:41

靠,你还好意思把我列为高手,你TMD纯属骂我,我发的照片从来没有听你说过一句好话,同意GARRETT的话,你个烂人
蓝山 发表于 2009-4-16 22:16

拜托,有点娱乐精神好哇,我不也把自己列为高手了嘛,这叫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对于玩胶片的人,我一向是很崇拜的,虽然我始终觉得胶片的东西已经是过去式了,胶片+加扫描的出片远比不上数码机直接出片。
不过这个帖子本来就是个娱乐贴,哈哈。谁会把这里的话当真?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6 22:48

回音猪发飙了,我也是从D40过来的,我D40前连卡片机都没有摸过,应该是天奇说的菜鸟
蓝山 发表于 2009-4-16 22:13

想起一个人:森山大道。各人看照片的视角不同,所以同样的照片在不同人看来会得出不同的结论,这是很正常的。
但起码有一点可以确定,被普遍认可的好照片应该是内容大于形式的。所以才会有布列松那种虽然模糊的照片但是依旧是经典。
但貌似这个高度有点拔得太高了,起码对于我们来说,拿起相机,玩胜过摄影。所以在摄影方面还是不要有追求的好,一旦你有了,别人看你pp的眼光自然就是以作品的视角来审视了,而不是以玩的心态来娱乐了。
这就是我老是批评你的pp的原因。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6 22:49

想当年令狐冲也混了很多门派,黑道白道通吃,结果被黑道认为是白道,被白道认为是黑道。本还可以认为起码出身是名门正派,没想到岳不群是个伪君子。哈哈
雨意 发表于 2009-4-16 22:00


那你改名叫令狐乱冲 字雨意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6 22:51

想起一个人:森山大道。各人看照片的视角不同,所以同样的照片在不同人看来会得出不同的结论,这是很正常的。
但起码有一点可以确定,被普遍认可的好照片应该是内容大于形式的。所以才会有布列松那种虽然模糊的照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6 22:48



我没看懂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6 23:00

什么照片才是好照片?
能卖个好价的照片才是好照片。这个是商业摄影师的说法。
能流芳百世的照片才是好照片。这个是人文摄影师的说法。
能引起共鸣的照片才是好照片。这个是搞音乐的转行玩摄影的人的说法。
有教育意义的照片才是好照片。这个是搞政治的人的说法。
有漂亮美女,好看的照片就是好照片。这个是冠西哥的粉丝的说法。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看法,就好象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万个人心里有一万个西门大官人一样。
糖水片MM漂亮么?照片好看么?很多人都会说好看,是好照片。(“还有人体片也好看”冠西粉补充到),但是十年、二十年后呢?除了照片里的MT自己谁还会记得到曾经有那么一张照片?
其实好照片是因人而异的,对自己有内容有感情的照片,用现在流行的说法——才是王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利其器,我个人主观的认为,在摄影上是用好自己手中的镜头,而不是用上最好的镜头。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6 23:02

大师,我是当不上了,不过摄影确实能给我带来许多的快乐。阳光灿烂的日子,揣着相机出门去玩确实是一件相当惬意的事情。虽不能延年益寿但却也可以陶冶情操。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6 23:20

大师,我是当不上了,不过摄影确实能给我带来许多的快乐。阳光灿烂的日子,揣着相机出门去玩确实是一件相当惬意的事情。虽不能延年益寿但却也可以陶冶情操。
雨意 发表于 2009-4-16 23:02


你可以开始学独孤9剑了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08:56

胶片+加扫描的出片远比不上数码机直接出片。

雨意 发表于 2009-4-16 22:41


数码的优势有很大一部分是后期方便,你让数码机直接出片,怎么跟胶片比……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4-17 09:34

这也是纯属扯淡,现在玩胶片的,特别是玩135和120胶片的,以IB的居多。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5 11:46


弱弱的问一声什么是IB?我很OUT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09:41

你可以开始学独孤9剑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6 23:20

呵呵,这些都是从无忌上转来的。包括这个帖子的主题。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09:50

弱弱的问一声什么是IB?我很OUT的.
lenell 发表于 2009-4-17 09:34


IB=install B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10:12

这也是我一直难过的。。。胶片阿。。。我要来了
数码的优势有很大一部分是后期方便,你让数码机直接出片,怎么跟胶片比……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08:56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0:27

数码的优势有很大一部分是后期方便,你让数码机直接出片,怎么跟胶片比……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08:56

数码机直接出片和胶片机直接出片(出冲洗照片)应该是在一个level。
胶片机的优势在于胶卷的感光材料是分子级别的,从分辨率上来说,不是aps数码机的ccd可以比拟的,但是这个优势也是有前提的,就是在放大尺寸照片时才能体现出来,压成800×600的小照片传到网上,能看出个啥区别?再经过底扫后的损失,胶片机出来的数码版本同数码机简直没法比,无论是色彩、锐度、通透感、层次,所以我觉得胶片机出片,就得看冲洗的照片。
还有一点,银盐颗粒对斜射光不会另眼看待,但是数码机的像素则不同,对斜射光比较挑剔,但是相信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这个问题貌似已经解决的。
另外,数据机出片如果加上后期,胶片机就更赶不上了,因为虽然胶片机也有暗房技术,但是毕竟调整余地有限,而且受到的各种限制太大,远没有数据机的pp做后期的好,更何况扫描成数码片的损失足以让这种片子直接扔掉,因为损失掉的东西已经无法靠数码后期补回来了。许多人认为数码比不上胶片,那是拿胶片冲洗片和数码冲洗片比,这个问题的争论恐怕到现在没有定论,因为aps的画幅不够的话,有135全副数码,中副数码,甚至数码后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数码技术更新很快,数码片全面胜过胶片只是时间问题。
胶片机是个技术活,对技术要求比较高。这也就是我对玩胶片机的人比较崇拜的原因。我以前好歹也玩过两年胶片机,知道拍胶片的不容易,现在翻出来还是很敝帚自珍,因为这在当今用数码单反唾手可得的照片,当初用胶片拍可是费了一番功夫,而且还考虑到成本都是一次成功,哪像现在这样用包围曝光,总能有一张好的。
但是崇拜管崇拜,毕竟已经过时了,就像我崇拜古典文学但也没必要说话满口之乎者也一样。
所以对于胶片时代过来的人,留着胶片继续用是有历史原因和胶片情结的,但是新生代的数码时代的人,还非得玩回胶片,如果说是工作需要,那无可厚非。如果说仅仅是出于好奇为了好玩,那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一定要冠以练习技术或者品味自居,完全可以嗤之以鼻,胶片时代那种拍摄方法那是因为条件限制没办法,现在有了数码机把你从这种琐碎中解放出来了,何乐而不为?就像编程语言,从当年c到现在许多面向对象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把工程师从繁琐的细枝末节中解放出来,从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更重要地方。拍照也一样,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主要的地方,而不是总去研究M档、背测光表,M档是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去用的。
当然就算你把主要精力放在主要的地方,也不代表就能出好片,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所谓功夫在诗外,就是这个道理。连方向都搞不清,那是智商的问题。而方向正确了,再出不了好片,那是情商的问题了。如果智商和情商都没有,那就把单反当作玩具,或者当作收藏,也未尝不可,总之有乐趣就行了。
所以,我觉得对于我这样的智商情商,在摄影方面还是不要有追求的好,否则徒增烦恼,哈哈。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7 10:33

大师发言,受益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0:39

大师发言,受益了
蓝山 发表于 2009-4-17 10:33

烂人,别骂我了,我对摄影没有追求,不是这块材料。但是评照片嘛,倒是有这个癖好。哈哈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7 11:00

哈哈,雨意,我可没有骂你,再说,只允许你说我,不许我说你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1:21

Marster,太长了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4-17 11:25

Master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7 11:26

以后分段落,确实有个人见解。。。可是我不听,自己吃了苦头才是最美好的回忆!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1:41

胶片机的优势在于胶卷的感光材料是分子级别的,从分辨率上来说,不是aps数码机的ccd可以比拟的,但是这个优势也是有前提的,就是在放大尺寸照片时才能体现出来,压成800×600的小照片传到网上,能看出个啥区别?再经过底扫后的损失,胶片机出来的数码版本同数码机简直没法比,无论是色彩、锐度、通透感、层次,所以我觉得胶片机出片,就得看冲洗的照片。

胶片由于银盐互相侵蚀的特性,其实际分辨率应该已经被目前的顶级数码机所追平了

还有一点,银盐颗粒对斜射光不会另眼看待,但是数码机的像素则不同,对斜射光比较挑剔,但是相信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这个问题貌似已经解决的。

变角感光问题目前的数码机身还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需要从cmos开口率和研发新镜头两方面去解决。

另外,数据机出片如果加上后期,胶片机就更赶不上了,因为虽然胶片机也有暗房技术,但是毕竟调整余地有限,而且受到的各种限制太大,远没有数据机的pp做后期的好,更何况扫描成数码片的损失足以让这种片子直接扔掉,因为损失掉的东西已经无法靠数码后期补回来了。

我不太喜欢ps,而lightroom, dpp, nx之类所进行的处理,在传统暗房里都是可以完成的,只是现在更方便了。

许多人认为数码比不上胶片,那是拿胶片冲洗片和数码冲洗片比,这个问题的争论恐怕到现在没有定论,因为aps的画幅不够的话,有135全副数码,中副数码,甚至数码后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数码技术更新很快,数码片全面胜过胶片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我认为胶片从技术上来说,由于其感光特性造成高光和暗部都是无限接近,而数码则是线性的,所以比较容易溢出。另外,数码后背现在也就发展到120,而4X5,8X10以及各种自制的画幅是数码机身暂时无法替代的。同时,数码后背的价格昂贵,远不如拍摄胶片后电分处理。

胶片机是个技术活,对技术要求比较高。这也就是我对玩胶片机的人比较崇拜的原因。我以前好歹也玩过两年胶片机,知道拍胶片的不容易,现在翻出来还是很敝帚自珍,因为这在当今用数码单反唾手可得的照片,当初用胶片拍可是费了一番功夫,而且还考虑到成本都是一次成功,哪像现在这样用包围曝光,总能有一张好的。

电子技术发展到后来的胶片机,其性能比大多数目前的数码机身要可靠也方便的多。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但是崇拜管崇拜,毕竟已经过时了,就像我崇拜古典文学但也没必要说话满口之乎者也一样。

胶片目前的状态是由于主流商业市场由于便利性的原因选择了数码,从而造成了大量客户的流失,进而造成专业冲晒的缺乏,而不是输在其技术特性上。

就像编程语言,从当年c到现在许多面向对象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把工程师从繁琐的细枝末节中解放出来,从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更重要地方。

我以前专业是计算机编程,我只想告诉你一个事实,就是越不人性化的编程语言,比如汇编,编写的程序的执行效率越高

拍照也一样,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主要的地方,而不是总去研究M档、背测光表,M档是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去用的。

M档绝对不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用的,M档很有用,这个靠你自己需要用到的时候自然会明白。阳光十六法则我也不背,但是对于光线的感觉还是要心里有数的,否则怎么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呢?当然不需要太精确,但至少要保证直方图大致正确吧

当然就算你把主要精力放在主要的地方,也不代表就能出好片,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所谓功夫在诗外,就是这个道理。连方向都搞不清,那是智商的问题。而方向正确了,再出不了好片,那是情商的问题了。如果智商和情商都没有,那就把单反当作玩具,或者当作收藏,也未尝不可,总之有乐趣就行了。
所以,我觉得对于我这样的智商情商,在摄影方面还是不要有追求的好,否则徒增烦恼,哈哈。

我从来没觉得我们这帮人是在摄影,我一直说,俺就是个按快门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7 12:01

汇编虽然效率高,但现在用它来重写一套ps cs5,足够100个Adobe公司破产了
胶片很高,在数码时代里,终究成为小众的玩物,就像数码后背的价格一样,对大众只能遥望的
俺够不上摄影这个词的,我只是个拍照的,所以只能膜拜大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3:02

汇编虽然效率高,但现在用它来重写一套ps cs5,足够100个Adobe公司破产了
胶片很高,在数码时代里,终究成为小众的玩物,就像数码后背的价格一样,对大众只能遥望的
俺够不上摄影这个词的,我只是个拍照的,所以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17 12:01

哈哈,完全赞同。俺也曾经是研发出身,摸过的语言从80x86的汇编,c语言,c++到后来的集成开发环境vc++和bcb,一直到现在的java。开发平台也是从windows到sun solaris到linux。
从感情上来说,俺最钟情的还是c语言,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效率高的汇编和c语言虽然在特定领域内有其存在价值,但是在大部分应用软件开发中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因为在现在随着硬件技术的进步,开发语言的效率已经让位于硬件的效率。如果没有后面的东西来代替c语言和汇编,就不会有当今的软件业,当今的互联网,也不会有这么一个bbs论坛供大家在这里交流,吵架。对于一个东西真正的价值来说,能在他的生命周期里及时诞生,这才是效率,这才是价值。否则等你用c写完一个应用软件,恐怕早已被淘汰了。
照片最终是给人看的,无论是层次过渡的精度还是解像力的精度,超过人眼分辨率后,都没有了意义。更何况现在硅晶圆蚀刻技术,民用的都已经达到了0.45纳米,你觉的人眼睛的分辨率能到这个水平吗?
看直方图也是仅仅限于技术,高调作品和剪影作品,直方图恐怕很难看吧?大光比和复杂光线环境下,怎么曝光主要还是看你突出的主体是什么,而不是简单地以直方图来论。点测光+曝光补偿,或者中央重点测光+曝光补偿,基本可以解决绝大多数的场景了。数码时代,与其说是对于光线要心中有数,还不如说对于自己的机器测光和曝光倾向心中有数,其实这都是技术问题,正如卖油翁的话:“无他,但手熟儿”。
M档自然有用,因为再智能的相机都有失误的时候,我和garret在大盘山回来的车上就碰到自动档按不下快门而不得不改用m档的情况。但归根到底,绝大多数情况下,自动档+曝光补偿完全够用了。能够把M档练习到比人家自动档还快的人,我佩服,五体投地的佩服,但是这样又怎么样呢,还是那句话:“无他,但手熟儿”。
从技术特性上,我从来没有否决过胶片,但市场决定技术,就算在胶片机时代,120的画质肯定比135好,但是为什么135最终成了主流?这其中的原因像你这样水平的人肯定比我更清楚。
虽然我们这帮人都是在按快门,但是说句实话,潜意识里谁都有摄影的渴望,只是水平太烂而不敢自欺欺人而已。所以,说是没追求是给自己的烂水平找个理由,暗地里恐怕还真有不少人在专研吧。
一直在无忌上学习和看pp,发觉那些真正能吸引你的照片,让你觉得也想拍出这种效果的照片,通常是在审美情趣上,而不是在比锐度、比景深等等技术层面上。而看照片看到一定量了之后,发觉真正能长久地吸引你的眼光,保持你的兴趣和新鲜感的东西,就是纪实。
怪不得有人说,九寨沟已经被拍烂人,再去的话带双眼睛就行了。说这话还是有点道理的。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3:03

汇编虽然效率高,但现在用它来重写一套ps cs5,足够100个Adobe公司破产了
胶片很高,在数码时代里,终究成为小众的玩物,就像数码后背的价格一样,对大众只能遥望的
俺够不上摄影这个词的,我只是个拍照的,所以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17 12:01


所以大家按需来玩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3:12

胶片由于银盐互相侵蚀的特性,其实际分辨率应该已经被目前的顶级数码机所追平了


变角感光问题目前的数码机身还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需要从cmos开口率和研发新镜头两方面去解决。


我不太喜欢ps,而lightroo ...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1:41


兄台,你还真认真批阅了令狐少侠的作文啊
我很赞同你三言两语的批驳 语言不多但非常精彩
但首先未必所有人都能看懂
其次 思维方法不同不可强求
最后 目的不同 造成千差万别 百花齐放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3:16

怪不得有人说,九寨沟已经被拍烂人,再去的话带双眼睛就行了。说这话还是有点道理的。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02


说这话的人,往往自己不会只带眼睛去的,都是矫情,哈哈

支持百花齐放,大家各有所乐,玩得开心就好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3:25

说这话的人,往往自己不会只带眼睛去的,都是矫情,哈哈

支持百花齐放,大家各有所乐,玩得开心就好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3:16

哈哈,这我完全赞同,换了我,虽然认同他的道理,但是肯定要带单反去的。否则就白去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3:27

传统暗房里都是可以完成的,只是现在更方便了。
暗房实际也是ps,表现形式不同而已,而毫无疑问的是,数码版的ps,不仅门槛低,而且更方便。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3:29

哈哈,完全赞同。俺也曾经是研发出身,摸过的语言从80x86的汇编,c语言,c++到后来的集成开发环境vc++和bcb,一直到现在的java。开发平台也是从windows到sun solaris到linux。
从感情上来说,俺最钟情的还是c语言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02


说实话 雨意就是嘴烂 当然我也是这种风格的
但其实是个智慧型人才
望早日练成独孤9剑 有朝一日开个私人影展 我帮你看场子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3:32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那就是迂腐了。就我看过的几个描述所谓大师的拍片风格的文章,貌似也是以量取胜。
说一千到一万,归根到底,人生短暂,开心为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3:35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你拍100张 3等奖也没有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3:35

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


一般性来说,他拍的100张,里面绝对不会有因为不清楚光线环境而多次试拍的太多相同场景,这个数量取胜是多拍,而不是多试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3:41

90年代 我知道国内几个大师 上山出片 都是带几个徒弟背器材和耗材的
人家能保证出片率为5%,那他烧100张底片 卖掉2张的钱回本 另外三张净赚  
算好回报率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3:42

你拍100张 3等奖也没有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35

我自己给自己发个,行不?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3:42

一般性来说,他拍的100张,里面绝对不会有因为不清楚光线环境而多次试拍的太多相同场景,这个数量取胜是多拍,而不是多试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3:35

貌似偷换概念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3:47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我用D80 不看回放的
拍完就拍完了 不会因为怀疑手抖或者焦点测光问题回放确认
因为想想胶片时代不也就这么过来的么 要保持好习惯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3:48

90年代 我知道国内几个大师 上山出片 都是带几个徒弟背器材和耗材的
人家能保证出片率为5%,那他烧100张底片 卖掉2张的钱回本 另外三张净赚  
算好回报率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41

说明以量取胜是有道理的嘛。当然不要和我说:盖着镜头盖,跳到m档拍10000张,看看有没有好片?这样就真的彻底失去讨论的意义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3:53

我用D80 不看回放的
拍完就拍完了 不会因为怀疑手抖或者焦点测光问题回放确认
因为想想胶片时代不也就这么过来的么 要保持好习惯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47

呵呵,如果仅仅是玩的心态的话,什么习惯都无所谓。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3:53

说明以量取胜是有道理的嘛。当然不要和我说:盖着镜头盖,跳到m档拍10000张,看看有没有好片?这样就真的彻底失去讨论的意义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48


人家保证出片率的 那扩大数量自然好片也多
我们业余选手 应该从质量上提高 之后才是数量 这样才是正道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03

人家保证出片率的 那扩大数量自然好片也多
我们业余选手 应该从质量上提高 之后才是数量 这样才是正道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53

哈哈,我正好相反,职业选手由于技术娴熟,少量的拍摄能保证一定的成功率,而我只有通过大量的拍摄才能保证出片,而且我还发觉,长焦在抓拍的时候,由于光线条件的限制,已经低于安全快门了,这时候如果用连怕拍个10多张的话,居然会有惊喜等着你,虽然不是每次都有。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4:11

哈哈,我正好相反,职业选手由于技术娴熟,少量的拍摄能保证一定的成功率,而我只有通过大量的拍摄才能保证出片,而且我还发觉,长焦在抓拍的时候,由于光线条件的限制,已经低于安全快门了,这时候如果用连怕拍个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03


长焦大光圈+vr+高iso
就是价格~~~~~~~~~~~~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13

长焦大光圈+vr+高iso
就是价格~~~~~~~~~~~~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11

恩,对的。这才是王道。
这也是我喜欢数码机的道理,换了胶片机,你怎么倒腾iso?

所以我这次下狠心拿出毕生的积蓄来买个d70s+腾龙的70 200,如果再不够的话,上xzp估计又要攒半辈子的钱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4:15

恩,对的。这才是王道。这也是我喜欢数码机的道理,换了胶片机,你怎么倒腾iso?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13


烦死了 你要真较劲儿就没意思了
人家就算三者齐全还上脚架 你怎么不说?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18

烦死了 你要真较劲儿就没意思了
人家就算三者齐全还上脚架 你怎么不说?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15

哈哈,那是人家追求摄影超过自由,我是追求自由超过摄影,所以坚决不上架子。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4:20

还有 在黑白界 有迫冲的方法
iso100的胶片以iso400去感光
回头迫冲压榨iso 效果也很惊人
方法多了去了 现在做数码的思路也是胶片时代积累下来的延续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4:22

Provia 400 迫3200,hoho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23

还有 在黑白界 有迫冲的方法
iso100的胶片以iso400去感光
回头迫冲压榨iso 效果也很惊人
方法多了去了 现在做数码的思路也是胶片时代积累下来的延续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20

这个不懂,太高深了。而且也不想去懂,对我来说,买入第一台数码的同时,就把胶片送人的,心里想:终于告别了这个繁琐的年代。现在只关心数码的知识,无忌真是的好地方,什么样的知识都能找到,甚至于光学理论。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4:31

Provia 400 迫3200,hoho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4:22


确实有的
毕竟你很难买到iso3200的胶卷
我见过1600的 极限了
迫冲正片我也没条件试验 毕竟交给人家冲洗很难保证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31

刚从无忌上看到的,转帖一下,声明一下,这是随手看到而贴来的,不是针对谁,也不是针对什么事情。

刚刚学习摄影几个月,谈谈手中的佳能的体会
选择器材时,有经验的老手推荐佳能,而很多人推荐尼康,我这个人可能比较相信权威吧,最后选择了佳能。刚拍照时,发现佳能直接出片令人人失望,又灰又肉。后来,看了几本书,再加了后来会了点PS,才对佳能的灰与肉有了较深的认识:

看一下色彩学中的色度图,图中间是中灰,整个色度边缘是高饱和度色彩。如果片子发灰,说明它记录了最大范围的颜色。为后期创作提供了最大的可能性。但,如果片子开始饱和度就高,就所谓艳,那么那它就直接记录了色度图的边缘部分,颜色层次少,较难进行再创作了。

再说肉。肉就是景物边缘不清,而细节丰富。毕竟相机分不清人面部和脸的边缘。佳能相机记录了较多细节,所以,你所希望的边缘就不是很清晰了。不过,这也同样为后期创作提供了最大可能性。想锐,其实就是把你需要清楚的线条层次加大对比就行了,而其它部分还是保留了较多的细节。当然,就需要相当的PS功夫。如果片子一开始就锐,就必然会牺牲某些细节和层次。给你后期的创作加大了局限性。毕竟,由细节丰富到细节减少容易,而某些细节拍摄时没有记录,后期是无法恢复的。
用佳能的专业摄取者,不会嫌弃它的灰和肉的,反而是一律将相机模式设置为---可靠设置,就是饱和度、对差等等都是0,出的片,更肉更灰,但可以记录最多的信息,尽量减少相机的操作,毕竟相机没有人聪明,为什么要让它替我们选择呢。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专业摄影人多用佳能,喜欢后期的人多用佳能了。
我认为,相机出片,直接就锐和艳,未必是好事。但,初学者和不会PS的人,会喜欢。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34

发觉这个帖子挺实用的,干脆贴一下url: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618768
我平时把我的相机对比度都是减2档的,现在看来饱和度也要去减2档。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4:36

刚从无忌上看到的,转帖一下,声明一下,这是随手看到而贴来的,不是针对谁,也不是针对什么事情。

刚刚学习摄影几个月,谈谈手中的佳能的体会
选择器材时,有经验的老手推荐佳能,而很多人推荐尼康,我这个人可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31


果然是初哥的文章
raw+标准这个我想是基础吧
关于cn问题没啥好讨论的
上面还有莱卡哈苏呢
就好像开20w车的人整天争论我性能如何 起步干掉bmw 上3档灭benz
人家开车打电话想心事 没正眼瞧过你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4:41

我呢 一般不讨论器材问题 器材永远有更好的
基于自己的斤两 瓶颈在自己而不在器材 这是我对器材的认知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42

呵呵,你牛的。等着看你pp。。。。。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44

再看看这个: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605783
这个不是初哥的了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4:46

呵呵,你牛的。等着看你pp。。。。。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42


没啥牛的
反而你对数码和胶片问题挺牛的啊
我只是说明了各有取向
不早说了吗 起点不同 方法不同 目的地不同
百花齐放不挺好
偏你要说胶片时代过去了 得出这个结论说明你牛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47

我呢 一般不讨论器材问题 器材永远有更好的
基于自己的斤两 瓶颈在自己而不在器材 这是我对器材的认知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41

哈哈,我一般都赖器材,这样才有折腾的动力。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7 14:47

这里很热闹,我过来学习下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4:48

这里很热闹,我过来学习下
天奇 发表于 2009-4-17 14:47


加入战团吧 有意思的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4:49

哈哈,我一般都赖器材,这样才有折腾的动力。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47


我一般怪自己 嘿嘿
这样可以修身养性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50

没啥牛的
反而你对数码和胶片问题挺牛的啊
我只是说明了各有取向
不早说了吗 起点不同 方法不同 目的地不同
百花齐放不挺好
偏你要说胶片时代过去了 得出这个结论说明你牛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46

拜托,兄弟,这个结论不是我得出的,现在的事实不就是这样嘛。要不是这两天闲得无聊,也懒得磨嘴皮子,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55

这里很热闹,我过来学习下
天奇 发表于 2009-4-17 14:47

大牛来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56

加入战团吧 有意思的紧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48

的确很有意思,关键很消磨时光。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4:58

加入战团吧 有意思的紧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48

呵呵,其他人都不加入,貌似就我们俩最有空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7 15:04

拜托,兄弟,这个结论不是我得出的,现在的事实不就是这样嘛。要不是这两天闲得无聊,也懒得磨嘴皮子,哈哈。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50


网上的文章 要仔细斟酌的 可能写文章的哥们水平还不如咱们
出点好片子不难 毕竟数码年代 摄影这个门槛早就放低到历史纪录了
谁都能拍出点感觉来
但我做个假设 按照以下条件 你还有信心拍出好片子吗?
1)别看回放
2)只用一个镜头
3)别ps
就这3点,大概就是去除一些助听器,自己去聆听这个世界的旋律这个意思
这样我们就不必讨论器材,不必争论胶片数码
less is more
作者: 遥远天际    时间: 2009-4-17 15:11

太贵了。我只有傻瓜机。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7 16:42

我还记得看到过一句话,你现在所拍摄的所有内容,历史上都已经发生过了,我们只是不断的在重复而已。只要想到这点,就能安心玩了,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7 16:44

网上的文章 要仔细斟酌的 可能写文章的哥们水平还不如咱们
出点好片子不难 毕竟数码年代 摄影这个门槛早就放低到历史纪录了
谁都能拍出点感觉来
但我做个假设 按照以下条件 你还有信心拍出好片子吗?
1)别看回 ...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5:04

我不跟你比,我的长处是以量取胜,这样比岂不是以我的短处和你的长处比?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17 20:49

我是来看热闹的

还真有拿了海鸥的牛人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4-22 15:02

小s应该后悔出掉了D70s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5 10:23


Garrett 哈哈 我不冒充的 还是D80适合我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