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还有这一说用D60和D40的基本都是菜鸟,这些人基本不能定位为摄影爱好者,普遍技术不行,卡片机用户脑子一热多掏了点钱而已。
用D70s的,高手地多;用D80的,一般技术有一定基础,但是也有菜鸟;用D90基本都是菜鸟。这部分人相对 ...
天奇 发表于 2009-4-15 09:41
,而他的总结就是:再好的数码也不及我光学的胶片来得滋润.用D60和D40的基本都是菜鸟,这些人基本不能定位为摄影爱好者,普遍技术不行,卡片机用户脑子一热多掏了点钱而已。
用D70s的,高手地多;用D80的,一般技术有一定基础,但是也有菜鸟;用D90基本都是菜鸟。这部分人相对 ...
天奇 发表于 2009-4-15 09:41
哎.到底是天奇,总结得到位.至少,我身边的列子就是如此.
好朋友脑子一热就买了D40,之前是个连卡片机都没使过的主儿.
我的美术老师,很早就开始使用D200了.我拿来玩过,实在太重了,而他的总结就是:再好的数码也不 ...
lenell 发表于 2009-4-15 09:55
用D60和D40的基本都是菜鸟,这些人基本不能定位为摄影爱好者,普遍技术不行,卡片机用户脑子一热多掏了点钱而已。
用D70s的,高手地多;用D80的,一般技术有一定基础,但是也有菜鸟;用D90基本都是菜鸟。这部分人相对 ...
天奇 发表于 2009-4-15 09:41
看来真正的高手还是属于玩胶片的,就此可以盖棺定论,yy的高手是:
garret,蓝山,etainxie。
候选高手:小飞马(因为要进fm2)。
我曾经玩过海鸥,虽然品牌差点,好歹也算胶片机,所以曾经是高手,但是很不幸,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5 11:19
看来真正的高手还是属于玩胶片的,就此可以盖棺定论,yy的高手是:
garret,蓝山,etainxie。
候选高手:小飞马(因为要进fm2)。
我曾经玩过海鸥,虽然品牌差点,好歹也算胶片机,所以曾经是高手,但是很不幸,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5 11:19
果然有谬误,特此更正如下:
1.高手:哈皮,garret,蓝山,etainxie
2.候补高手:小三。
3.增补高手:雨意(理由:天奇说了“用D70s的,高手地多;...”详见第13楼,本人已经进了d70s,虽然还没有镜头)
雨意 发表于 2009-4-16 15:42
果然有谬误,特此更正如下:
1.高手:哈皮,garret,蓝山,etainxie
2.候补高手:小三。
3.增补高手:雨意(理由:天奇说了“用D70s的,高手地多;...”详见第13楼,本人已经进了d70s,虽然还没有镜头)
雨意 发表于 2009-4-16 15:42
想起一个人:森山大道。各人看照片的视角不同,所以同样的照片在不同人看来会得出不同的结论,这是很正常的。
但起码有一点可以确定,被普遍认可的好照片应该是内容大于形式的。所以才会有布列松那种虽然模糊的照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6 22:48
胶片机的优势在于胶卷的感光材料是分子级别的,从分辨率上来说,不是aps数码机的ccd可以比拟的,但是这个优势也是有前提的,就是在放大尺寸照片时才能体现出来,压成800×600的小照片传到网上,能看出个啥区别?再经过底扫后的损失,胶片机出来的数码版本同数码机简直没法比,无论是色彩、锐度、通透感、层次,所以我觉得胶片机出片,就得看冲洗的照片。
还有一点,银盐颗粒对斜射光不会另眼看待,但是数码机的像素则不同,对斜射光比较挑剔,但是相信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这个问题貌似已经解决的。
另外,数据机出片如果加上后期,胶片机就更赶不上了,因为虽然胶片机也有暗房技术,但是毕竟调整余地有限,而且受到的各种限制太大,远没有数据机的pp做后期的好,更何况扫描成数码片的损失足以让这种片子直接扔掉,因为损失掉的东西已经无法靠数码后期补回来了。
许多人认为数码比不上胶片,那是拿胶片冲洗片和数码冲洗片比,这个问题的争论恐怕到现在没有定论,因为aps的画幅不够的话,有135全副数码,中副数码,甚至数码后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数码技术更新很快,数码片全面胜过胶片只是时间问题。
胶片机是个技术活,对技术要求比较高。这也就是我对玩胶片机的人比较崇拜的原因。我以前好歹也玩过两年胶片机,知道拍胶片的不容易,现在翻出来还是很敝帚自珍,因为这在当今用数码单反唾手可得的照片,当初用胶片拍可是费了一番功夫,而且还考虑到成本都是一次成功,哪像现在这样用包围曝光,总能有一张好的。
但是崇拜管崇拜,毕竟已经过时了,就像我崇拜古典文学但也没必要说话满口之乎者也一样。
就像编程语言,从当年c到现在许多面向对象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把工程师从繁琐的细枝末节中解放出来,从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更重要地方。
拍照也一样,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主要的地方,而不是总去研究M档、背测光表,M档是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去用的。
当然就算你把主要精力放在主要的地方,也不代表就能出好片,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所谓功夫在诗外,就是这个道理。连方向都搞不清,那是智商的问题。而方向正确了,再出不了好片,那是情商的问题了。如果智商和情商都没有,那就把单反当作玩具,或者当作收藏,也未尝不可,总之有乐趣就行了。
所以,我觉得对于我这样的智商情商,在摄影方面还是不要有追求的好,否则徒增烦恼,哈哈。
汇编虽然效率高,但现在用它来重写一套ps cs5,足够100个Adobe公司破产了
胶片很高,在数码时代里,终究成为小众的玩物,就像数码后背的价格一样,对大众只能遥望的
俺够不上摄影这个词的,我只是个拍照的,所以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17 12:01
汇编虽然效率高,但现在用它来重写一套ps cs5,足够100个Adobe公司破产了
胶片很高,在数码时代里,终究成为小众的玩物,就像数码后背的价格一样,对大众只能遥望的
俺够不上摄影这个词的,我只是个拍照的,所以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17 12:01
胶片由于银盐互相侵蚀的特性,其实际分辨率应该已经被目前的顶级数码机所追平了
变角感光问题目前的数码机身还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需要从cmos开口率和研发新镜头两方面去解决。
我不太喜欢ps,而lightroo ...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1:41
哈哈,完全赞同。俺也曾经是研发出身,摸过的语言从80x86的汇编,c语言,c++到后来的集成开发环境vc++和bcb,一直到现在的java。开发平台也是从windows到sun solaris到linux。
从感情上来说,俺最钟情的还是c语言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02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90年代 我知道国内几个大师 上山出片 都是带几个徒弟背器材和耗材的
人家能保证出片率为5%,那他烧100张底片 卖掉2张的钱回本 另外三张净赚
算好回报率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41
哈哈,我正好相反,职业选手由于技术娴熟,少量的拍摄能保证一定的成功率,而我只有通过大量的拍摄才能保证出片,而且我还发觉,长焦在抓拍的时候,由于光线条件的限制,已经低于安全快门了,这时候如果用连怕拍个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03
还有 在黑白界 有迫冲的方法
iso100的胶片以iso400去感光
回头迫冲压榨iso 效果也很惊人
方法多了去了 现在做数码的思路也是胶片时代积累下来的延续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20
刚从无忌上看到的,转帖一下,声明一下,这是随手看到而贴来的,不是针对谁,也不是针对什么事情。
刚刚学习摄影几个月,谈谈手中的佳能的体会
选择器材时,有经验的老手推荐佳能,而很多人推荐尼康,我这个人可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31
没啥牛的
反而你对数码和胶片问题挺牛的啊
我只是说明了各有取向
不早说了吗 起点不同 方法不同 目的地不同
百花齐放不挺好
偏你要说胶片时代过去了 得出这个结论说明你牛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46
网上的文章 要仔细斟酌的 可能写文章的哥们水平还不如咱们
出点好片子不难 毕竟数码年代 摄影这个门槛早就放低到历史纪录了
谁都能拍出点感觉来
但我做个假设 按照以下条件 你还有信心拍出好片子吗?
1)别看回 ...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5:04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