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Carey的四月厦门物语...53楼更新PP [打印本页]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0:46     标题: Carey的四月厦门物语...53楼更新PP

四月,计划已久的厦门之行终于实现,虽然安排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状况,但都阻挡不了我的脚步,出发前2天突然感冒,带着微烧我踏上了去往厦门之路,心情半暖半凉...鼓浪屿、厦大、白城海滩...我来啦...以下图片伺候

鼓浪屿岛上最美的教堂,在木棉花映衬下的天主教堂,新人们拍婚纱照的必经之地,我也很稀饭,估计这个构图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吧...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0:54

这个角度也很唯美的说...


这条走廊被喻为通往幸福之路,因为新娘们都会在此拍婚纱照,我也皮厚一下拍一张留念吧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1:03

兜兜转转来到鼓浪屿岛上的福建路,好多洋房啊...


福建路24号洋房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1:06

仍旧是错综复杂的福建路上...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1:16

走过福建路上一处民居时看到一个男生随地坐在台阶上抽着烟,不知为何就很想拍下来那种安逸的感觉,算是偷拍吧,那男生应该全然不知,等他站起来时我马上作拍摄建筑物装,估计他没看出来我之前在偷拍他的背影吧..呵呵


后来,我吸取了他给我的灵感,自己也拍了一张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1:26

接上图...


PK一下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1:47

福建路6号的班沙客奶茶店是一家我找了很久的小店,6元一杯热奶茶的味道是我喝过的最好的奶茶,有一种家的味道,虽然大多数的人对类似于张三疯、赵小姐的店之类的地方趋之若鹜,并且对15元一杯的奶茶啧啧称赞,但是我选择的这里,因为我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老板叫老班,注意不是老板,他是个健谈,阳光,淳朴的人,一点没有生意人的阴气,穿着T-shirt带着棒球帽,一脸的梦想,他承认店门装修得有失水准,但是店里面很温馨哦


最好吃的甜品叫仙草冻,8元一份,可以吃很久,可以和老班聊很久,是一桩乐事,以下是店里的彩色留言簿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2:14

又见日光岩,可是感觉和05年去的时候完全不同,同样的地方,同样的风景,同样的我,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感觉...


日光岩门口凹下造型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4-11 22:22

天气好了,那里感觉颜色鲜明很多啊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2:23

日光岩寺的风景很好,幽静,禅意十足


竹林,微风,简称竹林风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2:29

鼓浪屿百鸟园门前的木棉花,在蓝天的背景下实在是美得令人无语


鸟园的鸟窝


黑天鹅比较会凹造型,其他的鸟都呆呆的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1 22:33

good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2:53

住了鼓浪屿的1930s' Cafe inn 和 琴海庄园,没有想象当中好,但奇贵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1 23:00

好片,看直播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3:08

我眼中的鼓浪屿色彩丰富,柔美静谧,尤其是接近黄昏时,欣赏了很久很久
岛上的环保车都是大海的颜色


鼓浪屿码头上的别墅很嗲


5点的环岛路,华灯初上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1 23:10

这片子的色调我喜欢,呵呵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3:12

愈夜愈美丽


没有带脚架,夜景只能虚一虚了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3:17

还有一个美丽的小花园,差点就错过了她的美,在鼓浪屿的福建路转到复兴路上,叫毓园,一大片梨花,一大片紫色的小花,美不胜收,空气里还有花的味道,女人的最爱,于是忍不住拍了几张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1 23:32

发现慧慧水平提高很快啊
solo谁帮你拍的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3:33

转战厦门岛,第一站厦门大学,有人觉得很一般,我觉得很赞,虽然天气没有在鼓浪屿时好,下了一天雨浪费了一天,但第二天的芙蓉湖,白城海滩风景还是很好,我在纳闷在这样的大学里学习能学好吗?抑或是学生们都会染上这里的艺术气息呢...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1 23:41

又见日光岩,可是感觉和05年去的时候完全不同,同样的地方,同样的风景,同样的我,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感觉...
http://images.blogcn.com//2009/4/11/10/careydai1981,20090411220552031.jpg

日光岩门口凹下造型 ...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4-11 22:14


沙滩好多人啊
无可避免的想起某年秋夜,一群傻瓜坐在那片沙滩上讲鬼故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1 23:48

厦大,偶去了厦门后最喜欢的大学……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1 23:51

本来想好好拍拍美丽的白城海滩,后来因为那里人太多,估计都是没见到过海的聚集在一起了,要找个好的角度拍几乎没可能,于是坐了好几站的车到了椰风寨海滩去拍,天气依旧不好,阴的,海是灰的,心情是郁闷的...而且飞机是18点,基本拍不到海边落日了,损失蛮大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4-11 23:57

好赞啊,做摄影师做毛豆都赞~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2 00:13

很赞的片子,很赞的美女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2 00:15

忍不住猜下器材
Canon 450D  50/1.8
还有支腾龙17-50/2.8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2 00:17

这片子的色调我喜欢,呵呵
蓝山 发表于 2009-4-11 23:10


It's true colors...amazing colors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2 00:21

发现慧慧水平提高很快啊
solo谁帮你拍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1 23:32


好照片看得多了,多少有点耳闻目染啊,买了新的镜头,画质也改善了一些,继续努力中...
同行也有我这样的摄影爱好者,帮忙拍的solo,拍摄背景都是我选的,然后告诉拍摄者我想要的构图,因为大家不大熟悉,拍起来满作孽的,呵呵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2 00:24

忍不住猜下器材
Canon 450D  50/1.8
还有支腾龙17-50/2.8
天奇 发表于 2009-4-12 00:15


准!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2 00:32

好赞啊,做摄影师做毛豆都赞~
小安 发表于 2009-4-11 23:57


谢谢,过奖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4-12 00:37

原来鼓浪屿还能这么漂亮,赞!!!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2 00:46

原来鼓浪屿还能这么漂亮,赞!!!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4-12 00:37


其实这个是个人感觉啊,也有人说那里很清淡,没什么颜色的。用心看风景,越看越美,无心看风景,索然无味。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2 09:08

鼓浪屿我也去过,咋我就拍不出这么好的片子呢,再次赞美一下FZ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4-12 09:22

我要去我要去~~~~~~~~~~~~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4-12 09:25

片子专业味道很浓啊。。。。师父也猜得咋嘎准的哩?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2 10:17

片子专业味道很浓啊。。。。师父也猜得咋嘎准的哩?
浩浩融融 发表于 2009-4-12 09:25


450D 不用猜的
50/1.8。焦距50,某张照片光圈用到2.5排除变焦,没有出现1.8以下的光圈初步排除50/1.4和50/1.2,除非她拿了1.4或者1.2,但是死活不用大于1.8的光圈,这种概率极其小(因为楼主全程使用了点测光,包括风景,所以显示楼主还没有对机器深入研究,所以楼主不大可能买50/1.2,基本判定为50/1.8)。
腾龙17-50/2.8就比较难猜。除了50的焦段,最大光圈没有大于F2.8,焦段一直在变化,判定为变焦。开始我判断可能是24-70/2.8,不过出现了17,就排除了全系所有品牌2470,包括适马18-50/2.8也排除,没有超过50的焦距,排除Canon17-55/2.8IS,那么很可能是17-50/2.8,只有腾龙有这个,而且还是口碑很好的一只。最后可以判定是腾龙17-50/2.8无疑。
发现很多人用变焦镜头有个习惯,就是两端的焦段用地最多,甚至于有些人只用一端,所以如果摄影师只用1-2只镜头,一组照片中大量出现的焦段基本可以初步判定这个镜头的2端焦距。所以如果这个习惯是绝大部分人存在的,那么用定焦才是专业人士的首选。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4-12 10:51

师父强啊。。。真可以去做推理破案的侦探了。。。肯定不在李昌钰之下。。。。。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2 11:35

天奇大师真的很强,不愧为器材大师,拍风景是不是应该用中央重点测光呢?还是。。。。请教下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2 11:38

鼓浪屿我也去过,咋我就拍不出这么好的片子呢,再次赞美一下FZ
蓝山 发表于 2009-4-12 09:08


其实我拍的都是小风小景,大场面没信心拍,觉得自己的技术还不够,扬长避短吧,等以后对器材和技术都娴熟了再干大场景的大片,呵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2 15:10

天奇大师真的很强,不愧为器材大师,拍风景是不是应该用中央重点测光呢?还是。。。。请教下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4-12 11:35


点测仅仅用在光比很大,但你只想表现某一小段光线强度的场景
有经验的可以用中央重点+曝光补偿解决所有问题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2 15:11

其实我拍的都是小风小景,大场面没信心拍,觉得自己的技术还不够,扬长避短吧,等以后对器材和技术都娴熟了再干大场景的大片,呵呵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4-12 11:38


大场面需要等光线好的时候才漂亮 否则你让风光大师来也没用
所以小场景是很好的选择啊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2 15:19

恩,受用了,谢谢盖瑞特指点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2 15:22

补一张偷拍的鼓浪屿新娘,要死了,偷拍上瘾了,╮(╯_╰)╭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4-12 20:39

赞~
THAILAND之后的安排~

先取经的说~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4-12 20:45

哎,看的我好想买相机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2 21:37

照片很漂亮
女主角也很漂亮的
上次公司跟团去厦门,只能在鼓浪屿上匆匆走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2 21:41

大场面,很考验后期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4-12 22:04

照片很漂亮
女主角也很漂亮的
上次公司跟团去厦门,只能在鼓浪屿上匆匆走过
xiaofeim 发表于 2009-4-12 21:37


同样和公司跟团去的人飘过~
搞得我现在对鼓浪屿就没啥印象,一定要好好计划一次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4-13 00:44

留爪~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3 19:48

楼上的属于灌水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3 20:44

么照片了么?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3 21:40

差不多了,还有两张...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3 21:53

鸟园的门庭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3 21:55

小景两枚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13 21:56

海边两枚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4 09:18

这MM有潜力,我看好你~~~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4 09:20

海边两枚

http://images.blogcn.com//2009/4/13/9/careydai1981,20090413214846865.jpg

http://images.blogcn.com//2009/4/13/9/careydai1981,20090413214847069.jpg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4-13 21:56


照片看着很舒服,很享受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20 00:38

很奇怪,昨晚梦到自己在鼓浪屿拍照。。。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21 21:13

大场面,很考验后期的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12 21:41

大场面的后期要分块做。。。。。。。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21 21:16

慧慧还是很有才华滴,人家是模特摄影双修,唉,底子好,没办法。我想整容去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1 23:02

慧慧还是很有才华滴,人家是模特摄影双修,唉,底子好,没办法。我想整容去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4-21 21:16


你想做道具师?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4-23 21:15

雨意转战人像吧,有机会我给你做麻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3 21:22

雨意有70200了
可以一显身手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4-26 14:52

此帖的照片似乎都看不了了。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10-4-27 22:30

此帖的照片似乎都看不了了。
阿永 发表于 2010-4-26 14:52


可以到我的开心上来看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