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第一次拍胶片,黑白的,有很多问题要问
[打印本页]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0 13:27
标题:
第一次拍胶片,黑白的,有很多问题要问
机器:F80S
镜头:50/1.8
胶片:ILFORD PAN 100
冲印:自冲
底扫:
Epson GT-X970
很多问题,先问几个,冲洗是自己冲的,扫描因为自己没有设备送到外面去扫的,照片感觉怪怪的,颗粒这么粗,我的照片没有PS过,我不知道胶片是不是拍出来就这样还是我冲洗有问题还是扫描有问题,还有卷彩色的还在冲扫,在线等高手解答
图片附件:
img028.jpg
(2009-4-10 13:21, 337.29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596&k=6becfa23336379ab1a6e7167c69b65aa&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30.jpg
(2009-4-10 13:21, 332.79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597&k=8e65d1a179f8ad97cbcccb1a5abf1db6&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02.jpg
(2009-4-10 13:22, 300.72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598&k=b223f8651767891bcf577ba44650e14e&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04.jpg
(2009-4-10 13:22, 362.8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599&k=8d4d9ae0801329ca9cfccb4ee8ecd61a&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05.jpg
(2009-4-10 13:23, 321.74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600&k=575df893870833013ab6d61fb95ab3d0&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07.jpg
(2009-4-10 13:23, 467.79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601&k=b9dca4a42d6e84089bcc75383a95ff70&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08.jpg
(2009-4-10 13:23, 363.1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602&k=aa696cb846b845ad8093a86e24afe4c5&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09.jpg
(2009-4-10 13:24, 315.89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603&k=424e8db9bea82ca8caf4ec62b0a13bab&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16.jpg
(2009-4-10 13:24, 366.11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604&k=2aac1374fbe53a8309d49e8d4924257b&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18.jpg
(2009-4-10 13:25, 305.22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605&k=eb5daa1cd9c56e9d7a1f60f2d02cb0ef&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23.jpg
(2009-4-10 13:25, 332.85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606&k=6f0c167d206654a5dee84646aa5fef3c&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24.jpg
(2009-4-10 13:25, 376.22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607&k=89525a8fd82750d6c6de50a871a8bf51&t=1782296111&sid=1e0232
图片附件:
img027.jpg
(2009-4-10 13:25, 119.61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608&k=7b6718aaa4a532ee06096d239dfb5d73&t=1782296111&sid=1e0232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0 13:36
你可以的
上手就是依尔福
这个卷我没用过 我用到现在都是国产卷
不过问题应该出在你的冲洗参数上
1,啥药水?
2,有没有严格20度,有偏差的话冲洗时间有无修正
3,啥罐子?不同罐子决定不同摇晃手法
4,有无停显?
5,定影时间?需要测试一下定透时间的,看你的片子似乎没定透
6,水浴很重要,保持流水,或者短时间内换水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0 13:42
再仔细看了下
感觉调子发灰 如果你用套药的话 可以采用更加稀薄的配方 然后延长显影时间
颗粒粗 可能你搅动过渡 减少搅动试试看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0 13:55
好专业,我听不懂
我药就是星光买的,没有控制温度,就两种药啊,一个显影,一个定影,罐子就星光买得15元的塑料冲印罐,但是这个照片看上去怪,貌似还挺有感觉的,呵呵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0 13:59
还有,什么叫搅动?我爸爸告诉我就是拿着罐子晃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0 14:01
你的罐子太差了 15块的罐子我也用过 没片芯的
上一个ap的塑料罐 大概几十块 效果立马改观
你那个罐子差到导致药水无法充分在底片表面流动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0 14:03
它里面有个芯子的,就是一条河胶片差不多的塑料条对吧,就是把胶片卡在上面不至于黏在一起的那东西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0 14:07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 ... 21b918689563b.jhtml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0 14:09
它里面有个芯子的,就是一条河胶片差不多的塑料条对吧,就是把胶片卡在上面不至于黏在一起的那东西
蓝山 发表于 2009-4-10 14:03
你那个罐子差到导致药水无法充分在底片表面流动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0 14:17
明白了,改天弄个试试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0 14:44
那最后弱弱的问一下,我的拍摄技巧有什么问题吗?有几张景深完全没有控制好,我知道,我不知道胶片机和数码机在拍摄上有什么区别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0 16:01
昏倒,真有不怕烦的啊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0 16:03
其实我觉得粒子粗也不是坏事情,我就喜欢人像带粗粒子。。。只是我觉得还没有黑白的味道,是不是对比度不够,灰调子多了点,深的没有压下去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0 16:07
我第一次拍第一次冲,都在学习中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0 16:14
继续努力!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9-4-10 18:35
蓝山,我知道除了反转片底扫后是保持原样外,负片底扫后都会颗粒粗,这是死穴,没办法的,也许黑白片在冲洗时通过时间控制等会好点,另外镜头和拍摄参数可能也有影响,仅供参考。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10 18:58
可以的,上来就ILFORD,还自己冲,刺激的
赞蓝山一个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10 22:29
LS的,你笑话我吧,我什么都不懂,就傻乎乎的跑去星光,买了F80S,然后去买胶卷,我就说就拿一般的,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差,他们就推荐我这个,至于洗胶片,我爸爸以前也玩这个,他教我的,然后我就从星光抱着一大堆东西回家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1 01:26
你用D76冲依尔福?ms星光买的包药就是d76了
以后买公元吧
作者:
karan
时间:
2009-4-11 13:38
颜色好怪。。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12 11:49
是真的佩服啊,我一直没胆量自己冲,怕把家里搞的一塌糊涂
虽然以前在学校里自己冲印过
F80不错的机器啊,我以前有朋友用过的。带了手柄就更爽了呀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9-4-12 22:11
蓝山兄弟:
首先PF下,一上来就是这么好的黑白胶片,赞!起点高是好事情啊!
第二:颗粒确实粗了,但是不是黑白胶片的毛病,黑白胶片也可以细腻的;
第三:你的显影罐理论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主要就是控制好温度(黑白的没有彩色那么严格,20度左右就好了)、搅动的频率和力度,多加总结就没有问题了!
最后:鼓励下,进入黑白胶片是找到了走回原点的心态,构图、用光、景深控制、对图像的期待等都会更加有趣,加油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9-4-12 22:14
支持下:可以点击看大图
图片附件:
2009-3-9 10-16-00_0003.jpg
(2009-4-12 22:14, 192.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717&k=bcf4ff812e14fc6ab3c095a40839d4dc&t=1782296111&sid=1e0232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9-4-12 22:15
刚刚是120片幅的,这次是135的
图片附件:
2009-4-10 12-40-46_0026.jpg
(2009-4-12 22:15, 193.22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719&k=4a806ed19c14e796521d81d55cf933a8&t=1782296111&sid=1e0232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