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探讨下三脚架吧 [打印本页]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0 10:36     标题: 探讨下三脚架吧

有什么实惠又方便,性价比高的三脚架嘛?我看过市场实在太乱,所以希望有识之士给我建议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0 10:37

我买的时候什么也不知道
反正就买了
用了2次吧
实在是懒得背出去,尤其是徒步的时候
所以重量是个狠值得考虑的因素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0 10:45

了解,但是最近特别迷大光圈,所以对好照片的输出特别在乎,85/1.4在D80上1。4很容易对不好焦,我不是铁手,所以准备上三脚架得了
作者: Rojay    时间: 2009-4-10 10:46

脚架还没买呢。。。
外出旅游的话基本不会用吧,就市内、夜景或自驾游的时候用用吧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0 10:48

上了闪光灯拍夜景的时候我觉得对焦绝对是问题,所以三脚架绝对必要。。。一个稳定的三脚架等于一个好的镜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0 10:50

了解,但是最近特别迷大光圈,所以对好照片的输出特别在乎,85/1.4在D80上1。4很容易对不好焦,我不是铁手,所以准备上三脚架得了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0 10:45


好头配好架
可以问问天奇,他有2个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0 10:51

有理,召唤天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0 11:03

估计很忙吧
昨天看磨房上周末上海50km徒步有个ID是天奇
不知道是不是他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0 11:05

你要多重的?
1kg-5kg的都有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0 11:43

我要2公斤以下吧,你推荐呢?我不会带长焦的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10 12:24

上次去星光看到百诺铝镁合金的不错,也不贵,也不重,一般用用可以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0 13:10

2kg以下的有铝合金和碳素的
有米上炭素不会错的
没米或者不想在这玩意儿上投入太多的,如我,买了一个百诺的旅游天使铝合金,自重1.45kg,可以收缩到40cm,挂在包上带出去不错.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0 16:17

我买的时候什么也不知道
反正就买了
用了2次吧
实在是懒得背出去,尤其是徒步的时候
所以重量是个狠值得考虑的因素
xiaofeim 发表于 2009-4-10 10:37

非常正确,现在觉得能360度转也很重要,碰到大场面,总想拍全景。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0 16:20

最好三脚架很轻,往那里一放自动调节水平,并能够自动走路,那是最好了。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0 17:43

轻的好的投资要4000+,哎等于一个镜头阿。。。我还是先从百诺开始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10 18:36

了解,但是最近特别迷大光圈,所以对好照片的输出特别在乎,85/1.4在D80上1。4很容易对不好焦,我不是铁手,所以准备上三脚架得了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0 10:45



定焦人像你用三脚架,强的……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10 18:50

85/1.4 ,85乘上系数,而且喜欢全开光圈
的确是需要脚架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0 20:51

定焦人像你用三脚架,强的……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10 18:36


我好像只有广角拍夜景用
不过一般看到不少人拍微距用脚架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0 23:14

大光圈要什么脚架?

我是一副重的BRENO A197,可以快速中轴横置,拍微距用;云台是BRENO B-2,最多支持到328。另外一副轻一点的碳素旅游天使C069,外出用的。

不过说实话,用过朋友的捷信3541+悬臂云台以后,感觉其他的架子都是垃圾……,就是捷信的贵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1 01:25

性价比高的都是垃圾
这是xitek最sb的话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1 10:15

估计很忙吧
昨天看磨房上周末上海50km徒步有个ID是天奇
不知道是不是他
xiaofeim 发表于 2009-4-10 11:03


不是我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1 10:17

以前看见个人拿了个450D 18-55 大晴天上角架,我说:你大白天用什么三脚架? 他愣了下说:我光圈大。我就走了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1 10:26

要稳定,就买重的,稳定性和操作性都很好,这个带出去徒步就算啦,我带着它走了次三尖,扔了它的心都有。建议市内,室内,短途游多的,很少长途和自虐的或者长途自虐没有带架子习惯的,就买这种类型的。
要轻便,就买旅游天使,但是稳定性差了点,可是出去带着一点也不累,长短就差不多是一瓶1.25升可乐,所以挂哪里都可以,建议买百诺铝合金的,比碳素的轻没多少,价格差1倍,而且铝合金的材料比碳素耐用,况且云台重量还是一样的。鉴于这个稳定性相对差,可以再配个D80的遥控器或者快门线。喜欢出去虐的和经常走长线的还是买这种类型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2:52

我最终买了百诺的铝合金旅游天使!哈哈,而且感觉也是满轻的,又便宜,其实我用三脚架关键就是夜晚人像和风景还有light graffiti拍摄。白天都是手持的。。。

D80遥控器感觉也很必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3 13:02

这次徽杭都带什么装备?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3:47

镜头18-50, 50, 85带全,然后三脚架,SB900, MSR dragon tail tent, therm a rest 防潮垫, MSR stove(炉头)。。。
这次徽杭都带什么装备?
xiaofeim 发表于 2009-4-13 13:02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3:48

我说夜景人像。。。
定焦人像你用三脚架,强的……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10 18:36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3 14:23

镜头18-50, 50, 85带全,然后三脚架,SB900, MSR dragon tail tent, therm a rest 防潮垫, MSR stove(炉头)。。。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3 13:47


你要参加装备展览吗
真要要把FB走成ZN呀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3 14:34

定焦人像你用三脚架,强的……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4-10 18:36

职业选手。。。。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3 14:38

你要参加装备展览吗
真要要把FB走成ZN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4-13 14:23

哈哈,看来这次徽杭热闹了,估计是模特展、摄影装备展加户外装备展,可惜garret这家伙没把它组织成自驾游,否则估计还是一个车展,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4:49

看心情。。。随便玩玩的,看能带什么带什么,我也只有这些装备,其他的我没有了,呵呵
你要参加装备展览吗
真要要把FB走成ZN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4-13 14:23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4-13 14:52

尽情腐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3 14:53

那么我也带上D80,去看看那个人像头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9-4-13 14:55

这个东西只有你买到第三个的时候才发现前两个钱都白花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3 14:55

要稳定,就买重的,稳定性和操作性都很好,这个带出去徒步就算啦,我带着它走了次三尖,扔了它的心都有。建议市内,室内,短途游多的,很少长途和自虐的或者长途自虐没有带架子习惯的,就买这种类型的。
要轻便,就 ...
天奇 发表于 2009-4-11 10:26

天奇什么时候走的三尖?走完了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13 15:01

这个东西只有你买到第三个的时候才发现前两个钱都白花了。
找不到服务器 发表于 2009-4-13 14:55



现在这个rmb550
下一个也要买个便宜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3 15:31

哈哈,看来这次徽杭热闹了,估计是模特展、摄影装备展加户外装备展,可惜garret这家伙没把它组织成自驾游,否则估计还是一个车展,
雨意 发表于 2009-4-13 14:38


事情发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了
我就想弥补一下入门第一课而已
谁知道出了这么多强人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3 15:56

天奇什么时候走的三尖?走完了吗?
雨意 发表于 2009-4-13 14:55


07年3月走的,走完了
从太子尖走到百丈岭扎营,从童工尖下来的,大概46公里.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6:48

请问天奇时速多快?尾气如何排放?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3 16:50

请问天奇时速多快?尾气如何排放?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3 16:48


什么是尾气?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3 16:51

请问天奇时速多快?尾气如何排放?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3 16:48


3公里/小时
屁股厥一下,可以提高动力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6:52

我觉得你用85的时候往后退一定要小心,不然人就下山了。。。
那么我也带上D80,去看看那个人像头
xiaofeim 发表于 2009-4-13 14:53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13 16:54

什么是尾气?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3 16:50


gas from ass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7:00

means fart!哈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3 17:14

走虐线我是带不动这么多照相器材的
尾气再多也不够推进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7:15

狂晕。。。两个头,决定了。。。呵呵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4-13 17:20

镜头18-50, 50, 85带全,然后三脚架,SB900, MSR dragon tail tent, therm a rest 防潮垫, MSR stove(炉头)。。。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13 13:47


我要用18-50,然后看你亮骚的MSR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7:22

好第!然后考虑是否从红树那里出来哦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3 17:33

都强的……,这边还是偏户外多些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13 17:36

都强的……,这边还是偏户外多些啊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3 17:33


户外+摄影=色驴
准确的说这里色驴很多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13 17:43

然也。。。我是腐败亮骚型,装备觉得慢慢齐了,现在要出好照片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