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谁来帮我一起纠结下…… [打印本页]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9 09:06     标题: 谁来帮我一起纠结下……

昨天晚上发疯,纠结了一晚上,2套东西之间摇摆不定。

1、G1+G28+G45+G90
2、Pantacon six+50/4+80/2.8+180/2.8

选1的好处有便携,自动对焦,使用135底片
选2的好处有6*6画幅,镜头可使用Tilt接环转接EOS卡口拍摄

选1大约需要5500-6000,选2大约需要6500-8000,镜头方面G头素质很高,而东蔡的120镜头也不是吃素的。其实最纠结的就是拍摄胶片究竟应该继续玩135的,还是应该上120的。曾经很抵触120胶片,理由是觉得玩120的比较费钱,而且120幻灯机太过昂贵,但是昨天用灯箱看自己的135胶片的时候,却又觉得玩胶片还是用灯箱看最舒服,比幻灯打出来还要漂亮,这样的话,120胶片的优势就出来了,哎……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4-9 09:22

我只认识1,所以投1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9 09:33

都不认识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4-9 09:36

me 2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9 10:43

灯箱看片就135好了 135已经足够好了
你整天带着120 三脚架出行?
ms你入过G1?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9 10:57

120吧,我期待你出片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9 11:08

对120
我曾经想过海鸥4a 换套天塞镜头 总价700块搞定
120的优势在于大底片 说实话 在放大相片年代是有优势的 但如今数码时代 你最多看幻灯or灯箱 135也足够好了
120对135的优势最大是底片面积 镜头是其次因素 所以我倾向入G 镜头好一点 底片足够 出片容易
要120 玩下4a足够了 xitek有很多4a+天塞的超级牛片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9 17:16

纠结完毕了,不发疯了,手头的T2如果不满意,就搞台G1+G28先用着,如果还满意,就不换了。

等明年手头松一点了,花3w收一套G2收藏算了。

我以前入过G2+G21+G35,前阵子凑钱上EF300/2.8L出掉了。

120系统还是过几年上Rolleiflex FW,28k,还不错的。

突然想上120是因为在灯箱上看135反转看得我眼睛疼,太小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9 18:53

纠结完毕了,不发疯了,手头的T2如果不满意,就搞台G1+G28先用着,如果还满意,就不换了。

等明年手头松一点了,花3w收一套G2收藏算了。

我以前入过G2+G21+G35,前阵子凑钱上EF300/2.8L出掉了。

120系统还是 ...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9 17:16


好主意
下次带上你的全部家当我们组织一个劈情操茶话会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10 09:03

好主意
下次带上你的全部家当我们组织一个劈情操茶话会
Garrett 发表于 2009-4-9 18:53


mission impossible,带不了那么多……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