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提问(菜鸟虚心提问,望高手诚意回答) [打印本页]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1:06     标题: 提问(菜鸟虚心提问,望高手诚意回答)

最近有冲动想学习用胶片机,请各位大虾提点一下,我应该从什么机器开始入手学习,我现在用的是数码单反D80。我希望也是NIKON的机器,这样我有两个镜头可以用,不用再烧钱买镜头,在线等回复,谢谢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4-2 11:08

尼康 F6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 11:14

楼上属于烧钱的

我建议lz入一个F80 操控比D80好 全自动的
如果想手动 收一个FA FE2 FM2都可以 不过G头无法用 需要D头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1:16

手动我暂时还没有这个能力,还是从和数码单反差不多的开始学习吧,那个F80貌似不错,那胶片有什么讲究吗?现在F80多少钱?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 11:19

F80+手柄大概在1k左右  手柄后可以用5号电池

胶片看你想啥风格了 比ccd好在可以变化成像风格
负片起步吧
后来可以用反转+黑白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1:20

2# hunterswy
HUNTER,你的建议我忽略不记,你除了会忽悠我,还会干嘛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1:22

F80+手柄大概在1k左右  手柄后可以用5号电池

胶片看你想啥风格了 比ccd好在可以变化成像风格
负片起步吧
后来可以用反转+黑白
Garrett 发表于 2009-4-2 11:19


谢谢你,我会好好考虑一下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 11:22

负片买两卷fuji superia 找个大的冲印店 否则信心受到打击的
正片推荐柯达eb3起步 能用正片出好片后再上fuji rdp3  去风景好的可用fuji rvp50  色彩杀人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1:23

再多问一句,不同胶片机对照片的成像有多大的影响?因为我的概念中,成像的效果直接与胶片和镜头有关,我不知道机身对成像的影响有多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 11:25

机身没影响的
机身决定你用哪家镜头
当然AF性能和测光性能略有不同 但胶片都是慢节奏 不会差很多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 11:26

黑白建议直接上公元era100
有钱上进口卷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1:28

我知道胶片也有感光度,100 200 400 800,那胶片机的机身可以判断是多少感光度的胶片吗?胶片是不是和CCD一样,感光度越高的话锐度也相对降低,也会出现噪点?胶片会有噪点吗?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1:28

我纯一菜鸟,所以问的问题可能比较白痴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 11:32

我知道胶片也有感光度,100 200 400 800,那胶片机的机身可以判断是多少感光度的胶片吗?胶片是不是和CCD一样,感光度越高的话锐度也相对降低,也会出现噪点?胶片会有噪点吗?
蓝山 发表于 2009-4-2 11:28


胶片都是符合DX编码的 机身会自动判断 当然手动机器需要手动调节
胶片当然有颗粒粗细之分 但不叫噪点 目前胶片粒子都很细腻 iso800大概粗点
一般胶片用到400的都很少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1:37

弱弱的问一下,胶片机是不是全画幅的?我听说,D80套头18-70的头用在F80上会有暗角,但是50/1.8和我现在用的那个老镜头70-210的不会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 12:16

弱弱的问一下,胶片机是不是全画幅的?我听说,D80套头18-70的头用在F80上会有暗角,但是50/1.8和我现在用的那个老镜头70-210的不会
蓝山 发表于 2009-4-2 11:37


胶片当然是全副的
dx头不能用的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2:42

谢谢了,真的太谢谢了,长知识了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9-4-2 12:45

恩.......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2 14:39

支持蓝山
F80不错的,现在价钱也便宜

卷的话,还是从FUJI100,200开始吧。10元多点一卷的样子吧。

现在EB3也要上20多了,不便宜啊。以后拍多了再上

------------
你会发现另一个世界的~!~!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2 14:41

怎么就没人上C家啊

蓝山啊,C家的胶卷机,价钱便宜量有足,来吧来吧
(当我什么都么说)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4-2 15:02

F80+手柄 不要1000的,600-700就行了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5:07

怎么就没人上C家啊

蓝山啊,C家的胶卷机,价钱便宜量有足,来吧来吧
(当我什么都么说)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4-2 14:41

晕,上C家的,我还要再重新烧镜头,呵呵,我肯定当你什么都没说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15:45

希望用胶卷机的TX可以给我点意见,谢谢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4-2 21:23

顶一下谦虚好学的蓝山!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4-2 21:38

唔,支持下,纯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2 21:39

i服了you。现在送我胶片机我都不玩,早知道我把我的海鸥df300和镜头都留着,现在出给你,好歹能换点钱。后悔送人了。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22:43

i服了you。现在送我胶片机我都不玩,早知道我把我的海鸥df300和镜头都留着,现在出给你,好歹能换点钱。后悔送人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4-2 21:39

靠,你现在给我的话好意思问我要钱伐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2 22:46

还是F80吧
好成色的还是要贵点的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2 23:01

恩,准备去弄一个,或者坛子里有谁要出的吗?联系我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3 08:30

F80+手柄 不要1000的,600-700就行了
天奇 发表于 2009-4-2 15:02

现在胶片机身真是便宜啊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3 09:24

恩,恩,改天去星光转转,看看二手的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4-3 09:44

同去, 我也去转转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3 10:16

你打算什么时候去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4-3 10:18

没想好呢
作者: etainxie    时间: 2009-4-3 10:43

怎么就没人上C家啊

蓝山啊,C家的胶卷机,价钱便宜量有足,来吧来吧
(当我什么都么说)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4-2 14:41


我用EOS3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9-4-3 19:05

你打算什么时候去
蓝山 发表于 2009-4-3 10:16

我5日下午去,要一起吗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4 07:42

5日我在绍兴,扫墓去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4 20:28

哈哈,F80入手,明天扫墓加试机,上几张F80照片,成色挺新的

图片附件: 1.jpg (2009-4-4 20:28, 619.81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3936&k=6f4c523843ef0c5fb5a1077d37016a4d&t=1782286863&sid=2MREo2



图片附件: 2.jpg (2009-4-4 20:28, 705.45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3937&k=e0160d6375f04607e8246ee5e5470706&t=1782286863&sid=2MREo2



图片附件: 3.jpg (2009-4-4 20:28, 508.14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3938&k=ba523827f63639aefe50804e4ef4bdc0&t=1782286863&sid=2MREo2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9-4-4 20:29

谢谢大家给我的建议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4-5 00:22

手脚真快,等你的好片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4-5 01:07

F80d
不错
等试验片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